搞笑可书青丘帖(第四十九篇 纵使你有象韩信那样战无不胜的军事才能,也不是我的对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狐仙来到青丘国京城,求见青丘国国主蒋坤元。蒋坤元召见,道:“小狐仙,如果你是为慕云飞狐而来,那就不用开口了。失穆陵关,按军法处治当斩。军令如山,若不按军令处治,以后还有谁听令?朕发兵救你,你却恩将仇报,想要灭我青丘国,你怎么还敢来见朕?”小狐仙道:“陛下发兵,借口救我,却要灭我穆陵国,我为救自己的国家,围魏救赵,又有何错?”蒋坤元道:“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应当有德者居之。你可问一下百姓,朕与银狐帝国,谁有德?百姓皆感激朕救命之恩,银狐帝国残暴不仁,不该亡国吗?”小狐仙道:“慕云飞狐(即长风潇雨)是为救百姓而失的穆陵关,陛下若遇当日情形,是见义勇为还是见死不救?若陛下执意要杀长风侠,那我也义不独生,只求俯仰无愧于天地。生前身后名,只不知后世将如何评价陛下?只怕会留下枉杀忠良、昏君的骂名吧?在陛下心中,是穆陵关重要还是百姓更重要?失去江山,还可以再夺回来。失去人心,就再也夺不回来了。”蒋坤元诏令释放慕云飞狐出狱。

小狐仙道:“穆陵国众将士明知孤城难守,仍旧誓死守护穆陵关。若陛下继续围困穆陵关,穆陵关内上千万百姓、众将士都将被饿死,上千万冤魂都将来找陛下报冤仇,难道陛下不怕吗?陛下一直努力维护自己的明君形象,视名誉如生命,陛下不怕因一念之差落个暴君的骂名吗?”

蒋坤元写好息兵停战协定,交给小狐仙,道:“雨烟,请你把这份停战协定交给银狐帝国,让他在协定上签名,只要他不攻打我国,我国绝不再围困穆陵关。”蒋坤元诏令众将士按息兵停战协定执行。

小狐仙来到烟霞浪子军营,对烟霞浪子道:“纵使你有象韩信那样战无不胜的军事才能,你也不是我的对手。”

小狐仙回到穆陵关,穆陵国国主银狐帝国无力和青丘国对抗,只得在停战协定上签名,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转眼三年期满,富户皆来要债。银狐帝国债台高筑,不敢出宫。

小狐仙对如此美好的一天道:“呜呜呜,美女姐姐,狐宝宝的文章没有禁用词啊,为什么还被封?”

夏娃恋月混进穆陵关,求见穆陵国主银狐帝国。银狐帝国召见,夏娃恋月道:“风行者小空出卖陛下,导致陛下失穆陵关,差点亡国,陛下想要报仇吗?”银狐帝国道:“朕深恨之,卿有何良策?你不是风行者小空的手下吗?”夏娃恋月道:“在青丘国,有烟霞浪子压着,风行者小空空有大将军之名,并无实权。不能纵横驰骋疆场,要这大将军的虚名又有什么意思?陛下当日破格提拔农夫和风行者小空,实非庸主可比。欲图大业,先择明主,所以我才会弃青丘国来投穆陵国。青丘国将士并不相信风行者小空,陛下可用反间计让蒋坤元除掉风行者小空,只需散布假消息即可,说风行者小空令我来投奔陛下,风行者小空做内应,图谋害烟霞浪子、夺兵权。”银狐帝国大喜,道:“好计,让他们去自相残杀。”

夏娃恋月道:“为官之道,先要学平衡术。若是一党独大,那陛下哪还能掌控朝局、独揽大权?陛下朝中文武,还有谁能跟农夫和小狐仙抗衡?”银狐帝国道:“小狐仙曾用蒋坤元来压朕,朕深恨之,只因她功大,不忍诛戮。”夏娃恋月道:“为官之道,先要学御人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恩威并施,下属才会畏威感恩。陛下唱红脸,臣唱白脸,愿为陛下背黑锅。臣千方百计害农夫和小狐仙,陛下救他们,他们必然会感激陛下救命之恩。陛下分兵权,有臣和农夫、小狐仙相抗衡。只有这样做,陛下才能掌控朝局。”银狐帝国依计而行,封夏娃恋月为征东将军,图谋攻打青丘国,洗雪前耻。

夏娃恋月心想,小狐仙,你自以为聪明,迟早要栽在我的手中。不贪利、任性不听君主的话是为人臣子的大忌,如果君主无法掌控你,迟早会除掉你。

夏娃恋月化装成老人,用糖果诱惑儿童传唱童谣:“农夫天威,天命所归。”百姓听到童谣,议论纷纷:“农夫大将军惩恶扬善,不畏权贵,他若能当皇帝该有多好啊,我们小老百姓就可以安居乐业了。”

农夫闻讯惊惧,上疏辞大将军一职,皇上银狐帝国准奏。银狐帝国忌怕农夫,心想,自古以来,臣子都是借童谣、天意纂位夺权的,农夫威望太高,纵使没有兵权,有小狐仙出谋划策,满朝文武还有谁是他们的对手?

自此银狐帝国便有除掉农夫和小狐仙的想法,封夏娃恋月为大将军。

小狐仙大惊,心想,耕农哥怎能在这个时候辞大将军一职啊?这不正中夏娃恋月的圈套吗?没有了兵权,皇上没有了顾忌,我们只怕是性命难保啊。为官之道,不能威望太高,不能太聪明。大智若愚,如果遭君王忌怕,丢官还是小事,枉送性命就太冤了。保不住性命,算什么聪明?为今之计,只有学司马懿诈病了。小狐仙上疏:臣病将死,请辞狐狸军师一职,乞骸骨。

银狐帝国准奏,小狐仙闭门不出,化病妆,若有狐狸来,就僵卧在床上,一副将死的样子,苦苦思索对敌之策。

银狐帝国大喜,心想,没有小狐仙相助,农夫也成不了大事,放下心来。

夏娃恋月对银狐帝国道:“只怕小狐仙是诈病,及早除掉他们才好。”银狐帝国道:“他们羽翼众多,不可操之过急,打草惊蛇。你新掌兵权,只怕众心不服。”派刺客去试探,小狐仙心想,我若动,就暴露了,对方若真行刺,我也无处可逃。因此僵卧不动。

刺客举剑刺伤小狐仙,见小狐仙仍是僵卧不动,这才回去报信。

过了许久,小狐仙才痛哭道:“兔死狗烹,鸟尽弓藏,历代以来都是这样啊,皇上好狠的心,恩将仇报,就这样对功臣啊。”

这天,如此美好的一天来到小狐仙家中,坐在小狐仙床前,道:“才几天不见,狐宝宝怎么就病成这样了?”小狐仙拉着如此美好的一天痛哭道:“狐宝宝和耕农哥无缘相见啊,夏娃恋月诬陷耕农哥谋反,皇上想要除掉我们俩,美女姐姐救救耕农哥吧?”如此美好的一天道:“我怎么救啊?”

小狐仙拿出一张传单,只见上面有三军众将的签名,众将联名拥立农夫为帝。下面附有一行文字:夏娃恋月联合众将拥立农夫为帝,却向皇上银狐帝国告密,想借银狐帝国的手除掉农夫,夺兵权,自立为帝。

如此美好的一天大惊,道:“狐宝宝,你这是什么意思?这可是灭族的重罪啊。”小狐仙道:“为救耕农哥,死又算什么?纳兰明珠因贪污入狱,却自诬谋反,目的就是把手下全牵涉进去。为今之计,只有把三军众将全牵进谋反案中,才能和皇上相抗衡,皇上才不敢动。我这里已被监视,不能再和耕农哥相见。我信任的好友只有你,你不在军中任职,无兵无权,他们也不会防备你。你把这份传单缝进衣带中,回家后写传单,伪造众将签名。写得越多越好,千万不能泄露出去。然后趁夜将传单散发在军营中,要小心,不要被捉住。能救耕农哥的只有你了,你能帮我这一回吗?”如此美好的一天道:“重大义,轻生死。你能信得过我,我死而无憾。”

三军众将看到传单,皆惊惧,联名上疏辨冤,保奏农夫并无反心,请皇上除造谣、欲夺兵权的奸臣。

银狐帝国览奏大惊失色,心想,这只怕是小狐仙的诡计,把三军众将全拉下水,令朕不敢轻举妄动。一步不慎,只怕三军齐反。满朝文武,还有谁可信?

夏娃恋月求见皇上银狐帝国,请求彻查传单一案。银狐帝国道:“朕亦有此意。”凡出入小狐仙家的狐狸皆有登记造册,银狐帝国派亲信按名单逐一核对笔迹,查出是小狐仙指使如此美好的一天所为,小狐仙早让如此美好的一天逃走。银狐帝国将小狐仙打入天牢。农夫自入天牢,上疏:小狐仙是为了救我才犯下死罪,请陛下恕罪,臣愿与小狐仙同罪。

银狐帝国派亲信将传唱“农夫天威,天命所归”童谣的小孩全带入皇宫,让他们辨认夏娃恋月等狐狸的画像,令他们指认主谋。这些儿童皆指认夏娃恋月为主谋。银狐帝国将夏娃恋月亦打入天牢。

银狐帝国不带一兵一卒,入三军军营,示以信任。银狐帝国将案卷递交给三军众将,道:“案情已经查明,夏娃恋月意图诬陷农夫谋反、夺权,小狐仙伪造传单想把三军众将全牵进谋反案中,诬告谋反与谋反同罪,皆应灭族。此案与三军众将无关,请大家放心。”

征西将军少校柳下惠跪伏在地,道:“小狐仙是为救农夫才伪造传单,是想靠众将救农夫,本意不是想要害三军众将。如果没有小狐仙,我穆陵国早被青丘国攻灭了,请陛下念在小狐仙功高的份上、恕小狐仙无罪,准予她将功赎罪。如果陛下执意要杀功臣,三军众将都将惊惧逃散,那么穆陵国要不了多久就会被青丘国攻灭。”三军众将,少校柳下惠资历最老,威望最高,众将只听少校柳下惠号令。众将见主将下跪求情,也纷纷下跪求情。

银狐帝国大惊,道:“小狐仙不该杀,那夏娃恋月也不该杀。小狐仙和夏娃恋月要杀一起杀,要留一起留。”少校柳下惠道:“听凭皇上处置。”

银狐帝国拂袖回宫,众将皆问少校柳下惠:“小狐仙伪造传单诬陷我们,我们为什么还要救她?”少校柳下惠道:“此案皆因皇上猜忌功臣而起,夏娃恋月趁机诬陷农夫,想要夺兵权。如果我们不阻止、任由皇上滥杀功臣,皇上就可以随意将众将都牵连进诬告谋反一案中,那我们都将被杀。”众将叹服。

少校柳下惠等将领和小狐仙是至交好友,传单中却没有少校柳下惠等将领的签名,皇上理所当然会怀疑少校柳下惠等将领和小狐仙合谋。少校柳下惠兵权比农夫更大,亦怕功高震主,只怕皇上借机除掉农夫和小狐仙,随后就会除自己。农夫自入天牢,皇上亦没有释放的意思。

小狐仙深知众将心思,因此才有恃无恐。皇上将农夫、小狐仙、夏娃恋月皆释放出狱,贬为庶民,以安众将心。

小狐仙叹道:“莫羡他人富贵,高处不胜寒,难保命。多少人因财致祸?多少人因权致祸?”

(狐宝宝自编自导自演忠奸大戏,感谢所有入戏的好友,特别感谢银狐帝国、夏娃恋月、风行者小空三位自愿演反角的好友。)

小狐仙痛哭道:“受伤时只想着回家,在爸爸的怀里撒娇就是最大的幸福。家里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小狐仙回到在乡下的家中,扑到父亲的怀中,道:“爸爸抱抱,宝宝受委屈了,宝宝需要安慰。”狐爸抱着小狐仙,道:“回来就好,重大义,轻生死,这才是我的好女儿。以后可不要冒这么大的险、让一家人都担心了啊?”

小狐仙叹道:“很多地方的教师都令学生到指定的书店买课外书和练习册,别的书店都买不到。作业和试卷都在练习册中,如果不买,连考试的资格都没有。为什么要到指定的书店买、别的书店都买不到?这是非常明显的潜规则,为了回扣。如果教师都只为利,孩子的心也将蒙尘。教书育人最重要的是品德,如果教师都这样,孩子将来长大当官,不也要利用手中的权力、拿着百姓给的俸禄压榨百姓贪污腐败吗?”

小狐仙对如此美好的一天道:“美女姐姐真好呀,教宝宝烧菜呀。宝宝会做啤酒红烧肉了呀,大家都说好吃呀,宝宝好开心呀,吃自己做的红烧肉很有成就感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