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五十四篇 装神弄鬼救驸马)


小狐仙和农夫求见大王爷梁木东,请大王爷摒退左右。小狐仙道:“请大王爷入宫找药神皇后娘娘书童,皇后宅心仁厚,一定会帮忙救火狐驸马的。请皇后宴请火狐长公主,在菜中放无色无味的象鸦片一类的毒品,令长公主产生幻觉。以帮长公主治病为由,将长公主接到皇后寝宫,令长公主手下的侍卫不得进入皇后寝宫。夜深时,让侍卫模仿驸马的声音,质问公主,‘你为什么要害我?我死之后,将化为厉鬼来索命。′制造驸马灵魂出窍的假象。幻由心生,和做梦是一个道理。人在生病、虚弱时,就会产生种种幻觉,都是心中潜意识所想。做了亏心事的人,作贼心虚,会产生恐惧心理,害怕被自己害死的人来索命。长公主会产生幻觉,害怕驸马死后会来报仇,就不敢再害驸马了,必然会求太后放了驸马。请大王爷令手下收买京城所有的算命先生,凡有百姓前来算命,就问百姓是否曾经辱骂、殴打过驸马?如果冤枉过驸马,那就是做了损阴德的事,对自己的前程、名利、寿命都会有影响,只有救驸马才能积阴德,增加自己的寿命。借算命先生的口告诫百姓,不要轻信戏文冤枉好人、乱骂好人。大部分人都对鬼神、算命有敬畏心理,宁可信其有,不敢信其无。你说百姓是会相信算命先生的话还是戏文?请大王爷派手下严密监视所有的算命先生,威胁他们,不让他们有告密的机会。如果他们敢告密,就只有暗杀了。告诉他们,不管大王爷怎么做,太后都不会惩治大王爷的,他们告密也没有用,这样做,他们还敢告密吗?”

农夫道:“该怎样做才能除掉长公主?”小狐仙道:“这个却难,先救驸马,以后再说吧。耕农哥和百姓再次联名上疏,太后不敢不放驸马。还请大王爷能将驸马接到王府,让他教大王子读书。”大王爷道:“好,大儿子不愿读书,远不如小儿子上进,我是真头疼啊,操碎了心,但愿驸马能教好大王子。”

小狐仙道:“很多算命先生都精通巜易经》,会占卜、八卦,是预言家,算命不是迷信。根据人物的性格、所处的环境、事物的发展规律,可以预测人物的命运、结局。性格决定命运,改变性格就会改变命运。历史上有多少人借助鬼神达到自己的目的?有多少人造的鬼神?无非就是为了名和利。狐宝宝幸遇大王爷,重大义,轻生死。耕农哥,木东哥哥,从此以后,我们便是生死之交,同死同归。”

大王爷令侍卫拿酒来,道:“生死之交一碗酒,义结金兰,怎能没有酒呢?”小狐仙道:“义胆侠肝雨烟程,上马仗剑除奸臣。豪情与卿共生死,愿我河山永太平。救驸马,皇上必然会视我们三个为眼中钉、肉中刺。有太后在,太后会保护大王爷。若太后不在,大王爷失势,我们三个都危险了,只怕性命难保。”

大王爷道:“农夫、狐宝宝,我有一个请求,希望你们俩能放过长公主,不是为了长公主,是为了母后。如果长公主有事,我只怕母后承担不了那么大的打击,她会受不了的。不管她是对还是错,她只是为了自己的孩子,我担心会把她气死。不论我怎么和母后作对,不论她怎么生气愤怒,我都可以有恃无恐、不用害怕,母后都会保护我的。如果没有母后,那我就没有了倚仗、没有依赖,那我就成了无根的草,天塌地陷,我只怕皇上会容不下我一家。”农夫道:“大王爷,对不起了,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以后,我只吓吓长公主就好了,让她不敢再出宫、让她不敢再作恶。只要她不再作恶,我就放过她。”

大王爷依计而行,救出驸马,将驸马接到府中。驸马跪伏在地,道:“我两次被判处斩,大王爷两次将我救出狱,感恩不尽,以后我这条命都是大王爷的,愿以死报大王爷深恩。我日思夜想,想两个儿子,大王爷能不能帮忙,哪怕见一面也好啊。”大王爷道:“这个,你要问小狐仙,看她有没有办法?”驸马的父母仍回自己家居住。

农夫扬言:“长公主若敢出宫,必杀之。以我的武功,千军万马之中,取敌军上将首级,亦不是难事。”皇上银狐帝国闻言,深恨之。

(小狐仙续写夜语可书青丘帖,且看狐仙虐飞狐:非常感谢银狐帝国、夏娃恋月、风行者小空自愿演反角,他们三位挨的骂也多,狐宝宝对不住他们了。感恩遇见所有的好友,因为都是真实的人名,很容易得罪人,如果他们不支持,就写不下去了。搞笑可书青丘帖,书名是夜语可书取的,字是书法家谭良根写的。夜语可书写青丘帖,用真实的人名写青丘狐,狐宝宝学可书,用真实的人名演绎忠奸大戏。没有可书,就没有小狐仙吧?自从写青丘帖,我的性格改变了许多,成了小狐仙,有很多开心的回忆。坤元哥哥被狐宝宝虐成了花心大萝卜,被狐宝宝虐得气歪了嘴,想想就好笑呀。)

刑部尚书夏娃恋月求见皇上银狐帝国,请皇上摒退左右。夏娃恋月道:“农夫也太张狂了吧,竟然口口声声要杀长公主,如此嚣张,无非是仗着有大王爷保护,陛下难道就不想除掉他吗?”皇上道:“朕亦深恨,苦无良策,爱卿有何妙计?”夏娃恋月道:“陛下要想除掉农夫,先要除掉大王爷,只怕陛下下不了这个决心。”皇上道:“朕只担心母后会阻拦。”夏娃恋月道:“只要陛下隔绝皇宫内外,太后又怎么会知道?”皇上道:“愿闻其详。”夏娃恋月道:“过几天就是太后寿诞,皇上召大王爷和继王后入宫祝寿。让火狐长公主将继王后强留在宫中,陛下和继王后密谋,逼迫继王后告大王爷和大王子、火狐驸马、农夫、小狐仙谋反,将他们几个一网打尽,其余人等一概不究,避免节外生枝。大王爷虽然已立小王子继承王位,但是心疼大王子,难保不会有变故,自古以来有多少被废的太子?下场多半是被害死。继王后一直担心大王爷会改立大王子袭王位,只要陛下许诺让小王子袭王位,如果她不听令,小王子也性命难保,继王后为了救小王子,就不敢不听陛下的话。我已经造好证据,只要陛下赐我尚方宝剑、只要陛下将证据交给继王后就可以了,让继王后到刑部尚书府告发。”皇上依计而行。

继王后告发大王爷,夏娃恋月持尚方宝剑率手下到王府抓人。大王爷梁木东道:“尚书大人,你不过是三品,本王是超品,就算是一品,也无权拿我,你有什么权力抓我?我要入宫去见母后,让母后扒了你的皮。”夏娃恋月冷笑道:“我有尚方宝剑,如皇上亲临,皇上已经隔绝宫内外,大王爷休想再入宫了。富贵险中求,我要借大王爷的人头向上爬。”大王爷大惊,叹道:“想不到啊,皇上早有密谋,母后还在,他怎么就敢杀我啊?”

夏娃恋月将大王爷、大王子、农夫、小狐仙、火狐驸马皆下狱,判定秋后处斩。

在天牢中,小狐仙求见刑部尚书夏娃恋月,夏娃恋月入天牢,对着小狐仙冷笑道:“小狐仙,你也有今天。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你哪里是我的对手?和我斗,你还嫩了点。我之所以把大王子牵连进来,是为了能让继王后告发大王爷。只有除掉大王爷和大王子,才能让小王子顺利继承王位。这是一种交易。我之所以不牵连你们的家人,是为了让众将士安心,这样他们就不会害怕被牵连进谋反案来了。我这一招高明吧?我对你们够仁慈吧?”小狐仙道:“尚书大人,你不要高兴太早了,谁能笑到最后,还不一定呢。你以为隔绝皇宫内外,太后就永远不知情了吗?每逢过年,太后都会召大王爷入宫,到那时事情就会败露。太后不会惩治皇上,就只有杀你为大王爷报仇了。你和大王爷无怨无仇,不过是想求富贵,不会想和大王爷同归于尽吧?”夏娃恋月用手直擦冷汗,道:“是皇上要杀大王爷,与我何干?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我现在是骑虎难下,没有退路了。”小狐仙道:“为什么皇上判为秋后处斩、而不是斩立决?其实皇上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杀大王爷,他不过是想要吓吓大王爷,让大王爷以后不敢再管闲事。秋后处斩,还有一个回旋余地。若太后知道这事,必然会把皇宫闹个天翻地覆,皇上将永无宁日,皇上他不怕吗?你现在去求皇上赦免大王爷,还可以保一命。如若不然,只怕一族的性命都难保。”

夏娃恋月入宫,上奏请求赦免大王爷梁木东和大王子。夏娃恋月对皇上银狐帝国道:“我们抓大王爷的目的,就是为了除掉农夫和小狐仙。既已达到目的,就可以赦免大王爷了。臣只担心太后知道。”皇上正在那后悔呢,下诏赦免大王爷和大王子。

大王爷和大王子回到王府,大王爷对继王后道:“几十年的夫妻,你却要置我于死地,你知道我有多寒心吗?从你告发我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夫妻情份就尽了,从此以后,你我就是陌路人了,你给我走,我不想再看到你。”继王后跪伏在地,痛哭道:“不是我要害你啊,是皇上逼迫我的,他说如果我不听令,就连我们的小儿子一起杀,我这样做是为了救小儿子啊。”大王爷写下休书,将继王后逐出王府,梁木东道:“我不会再相信你,念在几十年的夫妻情份上,我不杀你。”继王后道:“你已经不是大王爷了,皇上已将王位封给我们的小儿子,你无权赶我走。”大王爷道:“只要有母后在,谁敢夺我王位?”

大将军少校柳下惠赶到京城,求见大王爷,和大王爷密谋。少校柳下惠道:“小狐仙预料皇上和夏娃恋月会下毒手,曾和我有密谋。宫中侍卫天地蛟龙和小狐仙是至交好友,如果她出事,让我去找天地蛟龙,由天地蛟龙禀告太后。请大王爷封锁已经出狱的消息,仍回天牢,大王爷要回天牢,谁敢阻拦?请神容易送神难,这回该轮到皇上和夏娃恋月头疼了。太后必然会入天牢探视大王爷,大王爷只需一口咬定皇上要杀你就可以了,假装被吓成重病,说梦见小狐仙、农夫、火狐驸马要带你走,这样就可以将他们救出来了。小狐仙担心会有变故、计策失败,所以想先把你和大王子救出来。”大王爷重回天牢。

大将军找到天地蛟龙,和天地蛟龙密谋。大将军道:“皇上要杀大王爷,隔绝宫内外,你应该知道吧?你知情,却不禀告太后,太后知道真相后,第一个要杀的就是象你这样封锁消息的人。”天地蛟龙道:“如果我禀告太后,皇上也要杀我啊,我怎么办?”大将军道:“你以后跟着太后,皇上就不敢杀你。太后不在,你就跟着我,我保护你。”

天地蛟龙禀告太后,太后震怒,入天牢,召皇上、夏娃恋月、少校柳下惠入天牢。太后抱着大王爷,痛哭道:“这才几天不见,你们兄弟俩怎么就闹得这样水火不容啊?你们这样闹,是不是想要气死我啊?”大王爷拉着太后的手,痛哭道:“母后还在,皇上他就要杀我,母后不在,皇上哪还容得下我啊?我跟母后一起去吧?”皇上赶到天牢,跪伏在地,道:“请母后息怒,儿臣从没想过要害大王爷,儿臣只是希望大王爷以后不要再和农夫、小狐仙混在一起了。农夫太嚣张了,扬言要杀长公主啊。”大王爷对太后道:“母后,孩儿梦见农夫、小狐仙、火狐驸马要带孩儿走,孩儿可能命不久矣,不能再在母后面前尽孝了。”大王爷假装咳嗽,一副重病、不久于人世的样子。太后忙召太医前来诊治,心疼地道:“有母后在,谁也休想杀他们。请皇上下令,将夏娃恋月处斩,赦免农夫、小狐仙、火狐驸马。”皇上道:“此事与夏娃恋月无关,母后要杀夏娃恋月,就先杀儿臣吧?”皇上将夏娃恋月请求赦免大王爷和大王子的奏折递给太后看,夏娃恋月亦将皇上赦免大王爷和大王子的圣旨递给太后看。太后看后,道:“既然如此,且饶夏娃恋月一命,终身禁止为官、入宫。”皇上不得已,只得赦免农夫、小狐仙、火狐驸马。

太后将龙头杖递给大将军少校柳下惠,太后道:“大将军手中有兵权,皇上不敢动你。从今以后,我将龙头杖赐给你,命你保护大王爷、大王子,谁敢动他们,杀无赦。手持龙头杖,如太后亲临,上可打昏君,下可杀奸臣。”大将军跪伏在地,道:“臣誓死护卫大王爷、大王子。”

农夫扬言:“愿求一把尚方剑,斩尽世间奸佞臣。贪官污吏若能上交赃款、不再作恶,我可以不再追究。如若不然,那就是和黑狐帝国一样的下场。若能为民除害,死亦无憾。与奸佞同归于尽,死也值了。”贪官污吏皆惧,纷纷上交赃款,不敢再为非作歹。百姓有冤情,都来找农夫,农夫帮忙搜集证据、告到官府,官府不敢不管。小狐仙忧愁地道:“耕农哥太耿直,注定了多磨难。耕农哥为什么要这样嫉恶如仇啊?耕农哥为什么要把自己置身于危险的境地啊?你知道有多少人想要害你吗?”农夫道:“贪官污吏就好比蛀虫,国家就好比大厦。如果没人敢管,蛀虫蛀光大厦,国家倾覆,谁能逃得过家破人亡的命运?赖有忠臣保家卫国,才能百姓安康啊。”农夫在百姓心中的威望日高,大家都道:“农夫是救苦救难的菩萨啊,有冤情,找农夫。”

玉狐长公主日思夜想为夫报仇,重金聘刺客,想要暗杀农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