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五十八篇 内外勾结害忠良)


穆陵国大将军少校柳下惠让焦小桥和悠悠国将士返回悠悠国,穆陵国国主银狐帝国疑忌、畏惧大将军,诏令大将军和小狐仙进京,却不准众将士入城,大将军只得令众将士驻守在穆陵江边,和小狐仙进入京城。

青丘国中军主将烟霞浪子撤退时,青丘国大将军风行者小空趁机逃到穆陵国京城。青丘国皇上蒋坤元并不信任风行者小空,烟霞浪子又处处压制他,风行者小空空有大将军之名,却无实权,郁郁不得志,因此逃走。

风行者小空求见银狐帝国,银狐帝国召见,怒道:“你投降青丘国,反复无常,害得我穆陵国差点亡国,你怎么还敢来见朕?你就不怕朕杀了你吗?”风行者小空道:“穆陵国有亡国之祸,我是为救陛下而来的。”银狐帝国道:“你总说大话,曾骗得朕任命你为大将军,结果被烟霞浪子打得一败涂地,朕还敢相信你吗?”风行者小空道:“那时之所以败,不是因为我策略失误,而是因为众将士不服我管,我无法驾驭他们,众将士皆逃亡。我若能训练将士一年,提拔心腹,哪里会败啊?”银狐帝国道:“穆陵国哪有亡国之祸?”风行者小空请银狐帝国摒退左右,才道:“太后偏向大王爷,禁止启用夏娃恋月,赐大将军龙头杖,让大将军护卫大王爷,军权皆集于大将军之手,若大将军拥立大王爷,江山还能为陛下所有吗?只怕陛下和子孙都性命难保了。宋太祖陈桥兵变,烟霞浪子拥立蒋坤元,都是前车之鉴。”银狐帝国道:“这该如何是好?”风行者小空道:“臣权过重,就会威胁到皇权,自古以来,帝王都不怕奸臣、而怕兵权过于集中,一党独大。谋士武将多集于大王爷、大将军门下,陛下还能安心寝食吗?只有分散他们的兵权,陛下才能逐渐重掌兵权。这就是平衡术。”银狐帝国道:“愿闻其详。”风行者小空道:“宋朝重文轻武,频繁将众将领换防地,避免众将领盘根错结。兵不识将,将不识兵,谁还敢反?宋朝之所以灭亡,不是因为内乱,而是因为异族入侵。因此,只要把握好度,就能稳固皇权。关羽虽曾投降曹操,但始终忠于刘备,陛下要想巩固皇权,不能少了象关羽那的忠臣勇将,臣愿意做陛下的关羽,为陛下与大王爷、大将军斗,誓死效忠陛下。臣本悠悠国人,众将士与臣不能同心,陛下还有什么不放心臣的?”

银狐帝国诏令大将军、农夫和小狐仙率十万将士赴穆陵关,诏封风行者小空为穆陵将军,率六十万将士驻守在穆陵江边。风行者小空召夏娃恋月为门客。

内外勾结害忠良:穆陵将军风行者小空破格提拔谋士、勇士为将,逐渐将众将都换成自己的心腹,恩威并用、赏罚分明,将士敢不遵令,皆斩,半年间掌控了六十万大军。风行者小空求见皇上银狐帝国,请皇上摒退左右。风行者小空道:“臣有一计,借刀杀人,既可除掉大王爷和大将军他们,又可以瞒过太后和众将士。请陛下派心腹联络烟霞浪子,让烟霞浪子包围我国京城、在穆陵关外四面八方全设下重重埋伏。我率六十万大军进入京城, 陛下诏令大将军率军援救京城,借烟霞浪子的手除掉大将军、大王爷他们。陛下即可将残兵败将收为己用,只有清除异己,才能重掌兵权。众将士皆忠勇,怕灭族之祸,必不敢违抗圣旨。京城有六十多万将士,亦不怕烟霞浪子来攻。”银狐帝国准奏,依计而行。

青丘国中军主将烟霞浪子大喜,率军包围穆陵国京城,在穆陵关外设下重重埋伏。

穆陵国大将军少校柳下惠接到诏书,令众将士随自己援救京城,只留三万守穆陵关。小狐仙拦在关口,道:“京城守卫严密,守军有七十万,半年前京城守军只有十万,烟霞浪子都不敢攻城,更何况是现在?风行者小空为什么要率六十万将士进入京城?皇上明知京城没有危险、穆陵关守军总共才四十万、还要调走?风行者小空用心险恶啊。烟霞浪子在关外设下重重埋伏,只等我们去送死啊。大将军若要出关,就先杀了我吧?”大将军道:“我也知道出关是九死一生,可是不敢违抗圣旨啊,抗旨不遵那可是灭族的死罪,谁敢担这个罪啊?”小狐仙道:“七国之乱时,名将周亚夫驻守昌邑,断敌粮道,违抗圣旨,不救梁王。如果他不敢违抗圣旨,天下还能是汉景帝的吗?如今形势和七国之乱极为相似,如果众将士出关,都将败亡,穆陵关亦要失守,烟霞浪子围困京城,当京城断粮之日,就是我穆陵国亡国之时。吴王不听谋士忠言,自取败亡,哪能和烟霞浪子这样的军事奇才相比啊?”大将军道:“梁王可以不救,可周亚夫敢不救景帝吗?不救皇上,那可是不忠,周亚夫得罪太后和梁王,又遭景帝疑忌,下狱死,下场惨啊。”小狐仙道:“如果穆陵关失守,大王爷亦不能幸免,以太后的聪明才智,必会认为大将军不应当去援救京城,坐失穆陵关。只要有太后在,皇上怎么敢治大将军的罪?如果皇上治大将军的罪,以后还有谁能保护大王爷?风行者小空竟敢勾结敌人害大王爷和大将军,太后早晚要知道,看他还能嚣张几时?宫中的侍卫都是太后的心腹,太后心系大王爷,必会密切注意穆陵关,大将军还有什么可怕的?若是出关败亡,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只怕要被后世讥笑为才智不足吧?烟霞浪子将战线拉得太长,粮食转运必然艰难,我军可以探明情报,打游击,袭敌粮道,不入敌军埋伏圈。半年之内,必可逼敌退兵。穆陵国以及众将士的生死存亡,全在大将军一念之间,请大将军三思而后行。”

大将军下令,敢有再言出关者,斩。大将军道:“抗旨之罪,由我一人承担,与众将无关,请众将放心。”众将士不敢言,皆怨,私下道:“小狐仙畏敌怯战,竟敢违抗圣旨,不要连累我们受灭族之祸了。”

小狐仙道:“耕农哥的诗写得真好啊,经典好诗,千年共赏。”

生死存亡,一念之间:穆陵国大将军少校柳下惠派谭良根将军携奏折前往穆陵国京城,青丘国士卒抓获谭良根,将谭良根押到青丘国中军主将烟霞浪子面前,烟霞浪子看过奏折,放谭良根进入京城。穆陵国国主银狐帝国软禁谭良根,怕他到太后面前告状。

银狐帝国召穆陵将军风行者小空密商,银狐帝国怒道:“大将军好大的胆子,竟敢不来援救京城,你说该如何处置?”风行者小空道:“如果皇上处置大将军,穆陵关众将士都会因害怕获罪而谋反,那样的话,我们就失去穆陵关和众将士了。请陛下派夏娃恋月前往穆陵关传旨,诏免大将军职务,谁能率军前来援救京城、打败烟霞浪子,谁就是下一任大将军。这样做,我们就可以分化瓦解大将军的势力、清除异己了。”银狐帝国准奏,依计而行。

夏娃恋月出京城,烟霞浪子搜到他身上的诏书,放他回穆陵关。夏娃恋月入关,召众将,宣读圣旨。有二十万将士愿随夏娃恋月出关援救京城,只有二十万将士誓死追随少校柳下惠。

小狐仙跪在少校柳下惠面前,道:“烟霞浪子为什么会放谭良根进京?为什么会放夏娃恋月入关?烟霞浪子已经知道了我军动向,他是要引蛇出洞啊。如果大将军不阻止,我二十万大军必然会落入敌军埋伏圈,烟霞浪子招降纳叛,令叛军骗开关口,大将军开不开关?大将军能分辨出众将士有没有叛变吗?到那时,穆陵关必将失守,我穆陵国要从此亡国了。我穆陵国和众将士的生死存亡,全在大将军一念之间,请大将军三思而后行。”

少校柳下惠道:“皇上已经罢免了我大将军的职务,我若再阻止,那不是谋反吗?我不敢啊。”小狐仙道:“大将军有太后所赐龙头杖,持龙头杖,如太后亲临,上可打昏君,下可杀奸臣。皇上没有权力收回龙头杖,也没有权力说大将军谋反。太后一定会支持大将军的,大将军还有什么可怕的?请大将军将夏娃恋月下狱,只有清除异己,才能稳定军心。”

少校柳下惠手持龙头杖、率亲军拦在关口,道:“我有太后所赐龙头杖,如太后亲临,众将士听令,敢有违令出关者,斩。将夏娃恋月下狱。”夏娃恋月大惊,道:“少校柳下惠,你已经不是大将军了,你敢违抗圣旨吗?你想要谋反吗?”少校柳下惠道:“京城的粮食储备可支一年,兵精粮足,根本不需要救援。我奉太后懿旨,誓死护卫大王爷。若众将士出关,穆陵关必然失守。穆陵关若失守,大王爷亦不能幸免。我是在遵太后懿旨,谁敢说我谋反?”

梁木东原本出身寒门,那时他还不是大王爷,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云儿,两人一起上学放学、放牛割草、砍柴种地,是大家心目中公认的一对。

云哥云嫂想要霸占家产,时常和云母争吵,逼云母出家门,云母一气之下,喝农药自尽,云儿一家竟见死不救。云母痛哭道:“我怎么会有这样恶毒的儿媳啊?娶了儿媳没了儿啊。”

梁木东闻讯赶来,把云母背到医院,医生说没救了,木东只得将云母背回家。云母大口大口地吐血,道:“木东,我最放心不下的是云儿,她的哥嫂容不下她的,我把她交给你了,你要好好待她。”

来到云家,木东扬手打了云儿两巴掌,痛心地道:“我不认识你这种冷血无情、不孝的人,她可是你的母亲啊,你知道她临终前的遗言吗?你不管她的死活,可她还是放心不下你。一个人最大的悲哀,就是生了象你们这样不孝的儿女,你知道你母亲她有多绝望吗?她是被你们逼死的。”

梁木东转身回家,云哥云嫂将云儿赶出家门。云儿来到木东家门口,木东闭门不纳。云儿痛哭道:“木东哥哥,我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我饿啊,我哪里还管得了母亲?我是自身难保、无处可去、无家可归啊。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我仅剩的一点点尊严,只是为了一口吃的啊。”

云儿见木东不肯开门,只得四处流浪,道:“谁给我一口吃的,我就嫁给谁。”一男子正愁没钱娶妻,见状大喜,娶她为妻。

作楚囚赚敌入关:穆陵国皇上银狐帝国仍令谭良根回到穆陵关,逼迫少校柳下惠率军援救京城。

小狐仙和心腹众将密商,小狐仙道:“置之死地而后生,我有一计,可以破敌,只怕大将军不敢施行。由谭良根将军假装发动兵变,率一千心腹将我、大将军和农夫将军俘虏,送到敌军烟霞浪子处邀功请赏,赚敌入关。”少校柳下惠犹豫不决,道:“如果计谋泄露,烟霞浪子不入关,我们三个就完了,这也太冒险了吧?”小狐仙道:“烟霞浪子最忌怕的是我们三个,只有我们被俘虏,他才不会识破计谋,他才敢入关。烟霞浪子是光明磊落的大丈夫,他从不滥杀,他攻打穆陵国,只为功名,与我们没有私仇,必然不会杀我们,只将我们囚禁在军营中。占据穆陵关,京城就指日可下,这样的大功,烟霞浪子哪能不贪?只要我们封锁消息、不让计谋泄露出去、只要我们把细节做到天衣无缝,就必能成功。皇上逼迫大将军出关援救京城,众将士怕担抗旨谋反罪名,如果大将军不敢冒险,一旦生变,将有亡国灭家之祸。”农夫道:“我相信狐宝宝,认为计策可行,请大将军早作决断。”少校柳下惠依计而行。

谭良根率心腹一千名将士将少校柳下惠、农夫、小狐仙五花大绑,献到青丘国中军主将烟霞浪子帐前。烟霞浪子大喜,召见谭良根和俘虏。

小狐仙道:“谭良根,想不到啊,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你怎么能出卖我啊?你这个叛徒。”农夫道:“大丈夫死则死矣、不怨天、不尤人、不辱骂他人,骂他作甚?”小狐仙道:“耕农哥胸怀坦荡,大丈夫啊,可惜我们信错了人,落到这样的下场。”烟霞浪子道:“你们都是好汉,我一定会向皇上保奏你们为官,不用担心。”农夫道:“我宁死不到异族做官、不做叛国贼,誓死不降。”少校柳下惠道:“我亦不愿再做官,只愿做一富家翁,还请将军帮忙美言。”烟霞浪子道:“若不愿降,留你们何用?只怕我也保不了你们。”

烟霞浪子将少校柳下惠、农夫和小狐仙囚禁在军营中,谭良根将少校柳下惠心腹将士名单、穆陵关布防图、大将军印递给烟霞浪子,谭良根道:“少校柳下惠抗旨不遵,众将士都怕因抗旨谋反罪名被杀,我和姜广平、稻香老农原本是青丘国人,因兵败被俘,一直心系故国,只因罪大,不敢回国,如今趁机戴罪立功。少校柳下惠有心腹将士二十万,我和姜广平、稻香老农亦笼络了将士二十万。一日之内,他们还不知实情。时日一长,他们必会怀疑。若与他们交战,胜负难分。请将军就在明早三更时率军入关,我与姜广平、稻香老农已约好,到时开关。将军一军扮作穆陵国援军入关,我们手中有大将军印,可以立即前往各驻地,以换防为名逼迫少校柳下惠心腹将士交出兵权,他们哪敢违抗大将军令?就算敢违抗,群龙无首,又哪能是将军的对手?将军兵不血刃,就能夺取穆陵关,这可是大功一件啊。”

烟霞浪子依计而行,率六十万大军入关。待大军全部入关,姜广平开启机关,将巨石放下,堵住关口,将六十万大军围困在关内。姜广平一声令下,万箭齐发,烟霞浪子后军大乱。

与此同时,稻香老农率三十万大军来到烟霞浪子军前,稻香老农在马上对烟霞浪子道:“恭喜将军兵不血刃夺得穆陵关。”谭良根率心腹将士驰马入稻香老农军中,谭良根手持大将军印,道:“大将军有令,众将士不得伤害烟霞浪子,活捉烟霞浪子,赏黄金万两。”

一时间万箭齐发,烟霞浪子道:“谭良根,你竟然骗我入关。”谭良根笑道:“哈哈哈,将军,你中了小狐仙的诡计了。”

烟霞浪子杀出一条血路,只率十万将士逃出穆陵关,回到青丘国,其余五十万将士或降、或死于乱军中,青丘国元气大伤,再无能力攻打穆陵国。谭良根率军救出少校柳下惠、农夫和小狐仙。

烟霞浪子自入天牢待罪,青丘国国主蒋坤元召见,蒋坤元道:“诈被俘赚敌入关,小狐仙的胆子可真大啊,若遇上凶残的敌军主将,早没命了。将军可真心慈手软啊,若将军杀了他们三个,而后散布消息,穆陵关内众将士必然互相猜疑、自相残杀,将军就可趁机占据穆陵关了。换作是朕为将,朕也不忍心杀他们啊。”烟霞浪子跪伏在地,道:“臣不该轻信谭良根,如果臣有一丝一毫的怀疑,也不会入穆陵关啊,悔之何及。臣错信谭良根、姜广平、稻香老农,又怎么忍心他们遭敌军残杀?”蒋坤元道:“胜败乃兵家常事,请将军仍旧率军驻守青丘河边,大丈夫终有报仇时。”

谭良根求见少校柳下惠,跪伏在地,道:“臣本青丘国人,只因大将军待我恩重,故而犯下叛国之罪,心常愧疚,亦觉两难。我不忍见烟霞浪子等将士死于乱军中,故意放他们一条生路,还请大将军责罚。青丘国是我故国,我只愿两国再不动刀兵、生灵不再涂炭,死亦无憾。”少校柳下惠扶起谭良根,道:“将军心存忠义,不忘故国,我又怎么会责罚?”

小狐仙对少校柳下惠道:“青丘国再无能力攻打我国,请大将军进京,向皇上请罪,交还大将军印。”少校柳下惠道:“只怕皇上会以谋反罪名杀我。”小狐仙道:“请大将军放心,皇上聪慧过人,怕逼反穆陵关内众将士,又怎么敢杀大将军。更何况还有太后在,太后一定会救大将军的。没有大将军,谁还敢保护大王爷?谁还能保护得了大王爷?”

少校柳下惠进京请罪,交还大将军印。皇上银狐帝国道:“你可真厉害啊,竟敢抗旨不遵,还把朕的使者夏娃恋月关入狱中,朕哪敢杀你?杀你,只怕逼反穆陵关内众将士、只怕太后怪罪。”少校柳下惠跪伏在地,叩头道:“当时敌军在关外设下重重埋伏,一旦出关,只怕全军覆没。臣迫不得已才不把大将军印交给夏娃恋月,关押夏娃恋月,只为稳定军心。如今总算将敌军赶回青丘国,臣才敢把大将军印还给皇上,还请皇上恕罪。”皇上将少校柳下惠软禁在京城。

太后心系穆陵关内大王爷,时常派心腹侍卫天地蛟龙打探穆陵关消息,天地蛟龙向刑部尚书毛烟雨、火狐驸马等打听消息,禀明太后。

太后召皇上密议,太后痛哭道:“皇上大了,翅膀硬了啊,不听为娘的话了,千方百计要害亲哥哥啊,瞒得我好苦啊。”皇上跪伏在地,道:“母后,这是谁在进谗言啊?儿臣哪敢害哥哥?”太后厉声道:“你逼大将军出关援救京城,居心何在?关内将士远比京城少,大将军若出关,必中敌军埋伏败亡,穆陵关还能守得住吗?穆陵关若失守,京城还能守得住吗?穆陵关若失,你大哥还能幸存吗?我禁止你启用夏娃恋月,你为什么还敢用夏娃恋月去夺大将军兵权?还有那个风行者小空,竟敢唆使你去害你大哥,亦该杀。”银狐帝国道:“儿臣糊涂,没有想到那么多,只怕京城失守,还请母后息怒。风行者小空掌兵权,手下有六十万将士,儿臣不敢轻易杀他,怕激起兵变,请母后容我徐徐图之。儿臣即刻命少校柳下惠回穆陵关,仍任大将军之职,护卫大王爷,至于夏娃恋月,就让他在牢中待着吧,母后这回总该放心了吧?”

银狐帝国召穆陵将军风行者小空密谋,银狐帝国道:“太后护着大王爷和大将军,朕只得放大将军回去,接下来该如何做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