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打卡|520不会说情话?《朗读者》教你好啦

近日大热的《见字如面》、《朗读者》等综艺节目里,各种大师级的情书听得人心醉,他们对喜爱的人的告白更是甜到中毒。

明天就是520了,如果你苦于自己口笨舌拙,不会说情话,不妨向《朗读者》里的这些大师或嘉宾学习,古今中外,或朴实或华丽,或清新或肉麻,总有一款适合你。

1、甜蜜爱称

《朗读者》的第一期,就邀请了“鲜花谷夫妇”现场撒狗粮。

这对60后的神仙眷侣不仅让主持人董卿一脸羡慕,也用真实的生活诠释了“我们相爱一生,还是太短”。二人用心朗读的作品更是让观众记住了朱生豪——这位民国时期的情话boy。

作为英年早逝的“文学天才”,朱生豪一辈子只做两件事,翻译《莎士比亚全集》,和为爱人宋清如写情书。在他的缱绻字句里,不仅有天真和浪漫,也有温柔与性感。

“要是你真比我大,那么我从今后每年长两岁,总会追及你。”

“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

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

但愿来生我们终日在一起,每天每天从早晨口角到夜深,恨不得大家走开。”

而且,在情书中,朱生豪对宋清如也是变着花样地换爱称:傻丫头、小亲亲、宋宋、妞妞、小鬼头儿、昨夜的梦、宋神经、女皇陛下……

炽热的文字、甜蜜的爱称,以至于我们都忽略了节目开场白中,钱钟书先生的经典情话:遇到你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我结婚没有想过和别的人。

2、借诗诉情

第二期的《朗读者》,邀请了配音界的泰斗乔榛老师和夫人唐国妹。

相守相伴,共度一生。乔榛曾经七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是唐国妹的守护和照料,才给予乔榛继续前行的力量。《朗读者》的舞台,二人共同朗读《我愿是激流》。

作为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经典作品,《我愿是激流》用一连串的“我愿”反复咏唱,用各种意象对心爱的姑娘诉说自己的深情,不仅适合久伴的夫妻,也适合热恋中的情侣。

我愿意是急流,

山里的小河,

在崎岖的路上、

岩石上经过……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条小鱼,

在我的浪花中

快乐地游来游去。

……

“我愿意”,短短三个字,不仅包含了厚重、深切的情感,更是对相伴终生的承诺。我愿意是激流,我愿意是荒林,我愿意是草屋,我愿意是云朵,我愿是世间万物,只要身边有你。

3、打情骂俏

有的读者说,爱称太肉麻,作诗太矫情,还有其他说情话的方式吗?

看了《朗读者》,你会发现,在流行“怼文化”的今天,互相拌嘴,也是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啊。

第八期的《朗读者》,汪明荃和罗家英夫妇不同寻常的“秀恩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相爱二十余年,几次战胜各种癌症,历尽艰难后,60多岁的他们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

面对婚后的小摩擦,两人的反应就像就是冯骥才的《老夫老妻》:他俩仿佛倒在一起的两杯水,吵架就像在这水面上划道儿,无论划得多深,转眼连条痕迹也不会留下。

节目中,他俩“打情骂俏”地互动更是虐杀好多单身狗。

罗家英:老婆不要管老公太多,他们不喜欢的。

汪明荃:外面好多听的都是女生哦。

罗家英:千万不要和老婆吵架,你是吵不赢的!千万不要和女生讲理,她们讲的都是歪理!

观众哄堂大笑,老罗忙着给老婆倒茶,看着这对老两口斗嘴,感觉这就是老来伴的正确相处模式啊。

4、行动就是最好的情话

有的读者说,以上几种我都做不来,但还是希望520这天让感情升温。

其实,用行动说话就是最好的方法。

就像第九期《朗读者》的嘉宾:邹市明和冉莹颖一家。曾经的冉莹颖是一位优秀的主持人,现在的她是一位贤惠的妻子和伟大的母亲。曾经的邹市明是奥运拳击冠军,现在的他是一个家庭的支柱,两个孩子的父亲。

围绳外的,我来做;围绳内的,你来战。”这是夫妻之间刚柔并济最有爱的分工。

一个家庭两个孩子三顿餐食四双筷子,柴米油盐,平平淡淡。也许你不善言辞,但我回家再晚,那盏灯都为我留着;也许你天性木讷,但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明天就是520了,你打算用哪种方式表达爱意呢?


感兴趣综艺打卡专题的小伙伴,请点击搞事情:综艺打卡show,坐等大咖秀!

(系列文章,欢迎指正)

《朗读者》(1):这个“性冷淡”的综艺为何开播即火?

《朗读者》(2):董卿携《朗读者》华丽转型,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朗读者》(3):斯琴高娃献给母亲的深情朗读,是否也看哭了你?

《朗读者》(4):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朗读者》(5):帅到掰弯妹子的“瑜老板”,才是传播国粹的真偶像

《朗读者》(6):看了六期《朗读者》才发现,这不仅是股清流,更是一座金矿啊

《朗读者》(7):哪有什么和平年代,我们不过是生活在和平国家

《朗读者》(8):如何成为江一燕那样的斜杠女神?

《朗读者》(9):娱乐&综艺咖征文|《奇葩说》VS《朗读者》,“老司机”与“小清新”的碰撞

《朗读者》(10):最难熬的日子里,《朗读者》送你四个锦囊

《朗读者》(11):家是什么?催泪……

《朗读者》(12):见多了“假恩爱”,《朗读者》告诉你,真正的爱情长什么样

《朗读者》(13):90岁老人身价千亿却骑自行车上班,《朗读者》告诉你为什么

《朗读者》(14):现实中真有“宠物情人”?

《朗读者》(15):你尝过多少种味道?

《朗读者》(16):和“深圳四胞胎父亲”相比,《朗读者》中的他们才是民族的脊梁

《朗读者》(17):同是80后钢琴家,为什么《朗读者》让李云迪伴奏,却邀请他朗读?

《朗读者》(18):忘不了的“那一天”

《朗读者》(19):江疏影:你应该把最好的青春留给你的梦想

《朗读者》(20):因为你们,才让南极有了中国的声音

《朗读者》(21):张艾嘉:谁说女人变老就不美了?

《朗读者》(22):温情收官,谁说青春不可以永驻?

《朗读者》(23):如女排般实现人生理想,你也可以!

《朗读者》(24):没想到这个节目竟然教“撩妹”!

《朗读者》(25):TFBOYS王源的青春正在修炼,你的呢?

《朗读者》(26):520不会说情话?《朗读者》教你好啦

文/翟桃子    图/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