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魂记

        文/汐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忽然很想写些东西,在这世界,如果说活着,有些事情没有去做,是不是会留有遗憾。曾经听说梦见那个人,是不是就应该去找他,哪怕人生中只有一次;那么,我便希望,出现在你面前时,是素一身白衣。

      这些年,我一直在不停的走走停停,患得患失;一直处在前进、停滞状态。我的心态其实一直很不好,看似坚强,其实又很脆弱。在你们面前可以哈哈大笑、难过的诉说着某些、回忆到伤心处掉眼泪,其实,我一直都不曾真正的了解过自己,我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但有一点,我不是一个无趣的人,我天生骨子里爱浪漫,喜欢挑战和激情的生活,喜欢不一样的人生,不甘于平庸;哪怕自己撞的头破血流,依旧能重新站起来。在朋友口中我的评价是善良、实在、坚强勇敢,易相信人,讲义气。但我从来不过多的往自己身上贴些好的标签,反而总觉得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容易多愁善感,爱计较。一直努力让自己宽容别人,努力习惯不依赖任何人,不麻烦别人。

      人生的脚步匆匆走过,回头来看,得到很多也失去很多;有过疯狂的日子,也有过人生低谷的时刻。但即使再难,我终究是活过来了;我不喜欢安逸但也很安静,安静的可以躲到尘埃里。记得人生中的第一次抽烟居然是读初中和几个女生疯疯癫癫的在宿舍厕所里装B,我居然是头领,最后被别人告状女老师来扫荡,踩在脚底还死不承认一副和老师顶嘴的姿态。都不会抽,其实我们都不是成绩很差很坏的学生,也是好学生来的。或许那就是青春吧,半夜翻墙去网吧通宵,居然不是打游戏聊天,而是为了听王菲和刘若英的歌和看些写的好的博文。上课看书写信被老师抓到居然是些散文集和国外名著,写着漂亮的文采句子。最后老师说书借我看一个星期,一星期后来我办公室拿,当时所有人望着我如此轻松此刻的自豪感。和男同事打过架、和性骚扰上司斗智斗勇、帮经理背过黑锅、被工厂工人围着不让走、被看做妹妹的同事背后捅刀和明知道在我钱包偷钱和工资卡却没有计较、泡过整整一星期酒吧居然不是喝酒、出过车祸居然没有骨折、给自己打过三次110解救自己、站在公安局大厅大声和警察理论、人生中第一次坐卧铺火车遭遇性骚扰,被我像个男人一样对抗,有始第一次不淑女的大声爆粗口骂操你妈、大晚上和朋友打着赤脚在马路上提着酒瓶疯疯癫癫、帮朋友对付小三,就连最近前几天开车车胎爆炸把我撞倒绿化带…我的人生很疯狂,也很真实,同样也很充实;一个人时可以一个人吃饭逛街、旅行、健身、唱K、去图书馆、去喝茶听评弹、看电影听音乐会、去听戏……

      我的人生中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独自度过,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过的很好。朋友高峰的《收魂记》里写道:“一屋子的死寂要多久可以收拾好?收拾好后把它们搬离还是忘记?搬离之后呢?要花多久忘记?”一直循环《one and only》,这首歌陪我度过那无数个漆黑的夜晚。我曾一直想要逃离这个世界,但我始终不知道我终究该去哪?该往哪个方向去?能去哪?说好山区支教也耽搁了,小镇?山区?出国?当初懵懂的时候,受一个上海女人每天给我讲家父家中国民党高官的生活和故事的影响,迷恋旧时上海使我就这样便不顾一切拉着行李箱只身去了上海;后因公司调入苏州,他们说我像江南女子,适合那边的气息,喜欢古筝古琴、喜欢书法、喜欢古典音乐、喜欢古镇、喜欢旗袍、喜欢油纸伞,这样便一呆就是几年。后来,我说怕冷、喜欢海,他们便要我去一个不冷有海的城市,说你该离开了;于是这样我便去了深圳,并没有想象的有多美好,人群相对的现实。然而,我的下一站……

      这些年一直到处在行走,无论我每到一个城市,每到一个角落;都能遇见真心对我好的人和朋友,我的人生中能有你们的存在,我每天生活的角色中有你们,足以;还有那些不曾见过面的。母亲一直催婚,以致于使我有过赌气随便找个人闪婚的愚蠢想法;让我一度迷茫。我究竟想找个什么样的人、想过什么样的人生、想选择什么样的风景,但是有一点永远不会变的是,我依然相信爱情,依然在期待爱情的出现,总有那么一个人会适合你,好的爱情终究会出现,只要你耐心等待。

      高峰说:你要是离我近一些就好了,那样就可以多出来玩。我说,总有一天,我会去看望你。或许很年轻时,或许已经老了,但愿见面时一起能喝喝小酒、喝喝茶、听听音乐、聊聊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