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队的不败金身还是破了,攻破者是凯尔特人队则一点也不奇怪!

七连胜的雄鹿队客场挑战势头正盛的凯尔特人队,后者虽说是险胜,从而打破前者的不败金身,但是从比赛过程中也看得出……

新赛季NBA的“不败金身”球队还是破了,而完成这一壮举的球队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队伍之一。

客队雄鹿队最终以四分分差输掉比赛,固然是有些可惜的,而主队凯尔特人队全场掌握着比赛节奏,靠着是全队的稳定发挥。

在此役之前,雄鹿队新赛季开局已经打出联盟第一的连胜——七连胜,其中的对手虽然有猛龙队、76人队等强队,但这一场面对凯尔特人队,应该说是最好的试金石,有望击败对手拿到八连胜,从而打破队史开局连胜纪录的客队最终憾负对手。

主队凯尔特人队虽然开局有过间断性地失利,但是随着后面赛季地深入,球队状态已经越来越好,此前拿到三连胜的主队面对客队的挑战,这支被认为是新赛季东部之王的球队,也是牢牢把握住机会,没有让这场关键性的胜利从手中溜走。

从两队最终的分差仅仅只有四分,至少能说明比赛打得都有各自的气势。

比赛刚开始两队就上演三分对飙戏码,而随着主队多点开花,凯尔特人队以23比16的7分优势结束第一节,次节雄鹿队核心带领球队开始发扑,两队在本节多次交替领先,第二节结束主队仅仅以55比53领先2分。

下半场凯尔特人队下起“三分雨”,轰出进攻小高潮,单就这一节净胜对手13分,带着15分的最大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雄鹿队继续扮演追分者的角度,后来两队的分差一度只有一分,可惜的是客队罚球表现太差,最终丧失机会。

从比赛最后时段两队的罚球细节上来看,这个问题其实是全场都存在的,输掉比赛是前面积累起来的问题所导致的。

117比113,凯尔特人队险胜雄鹿队只有4分,比分不能算很高,而两队打法又有些不同,前者是侧重三分球,后者是倚重内线进攻,因此两队在投篮命中率上也各有优势。

客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8.2%,比主队的44.6%要好,跟前者的“杀伤”内线禁区有关。

不过在三分球命中率上,凯尔特人队55投24中,有43.6%,命中数更是打破队史记录,比雄鹿队29投9中的31%要好得太多。

另外罚球命中率上,也是主队的84.6%,要比客队的73.3%来得更高,特别是前者13罚11中,而后者仅仅只有30罚22中。

可以说是但凡雄鹿队此前能把罚球命中率稍稍提高一些,也不至于后面追分追得如此艰辛,但比赛没有如果。

除了直接的进攻效率数据方面,在一些篮板、助攻等数据项上,两队也是各有优劣势。

在篮板球这一项上,雄鹿队的45个比凯尔特人队的42个只是稍稍多一些,但是在助攻数上,凯尔特人队全队有30次,而雄鹿队仅仅只有20次,前者比新赛季球队的场均23.9次要高太多,而后者比自身在新赛季的场均26次要低得多。

此消彼长的全队整体效率数据,可见其中两队的防守所发挥的状态也是有很明显的差距。

其它犯规数、失误数和抢断数,主队比客队分别是23比20,12比14和5比8,基本上没多大差别。

可是在间接数据项上,则是客队雄鹿队占据着极大的优势。

内线得分上,雄鹿队以62比22遥遥领先凯尔特人队,同样在内线命中率上也是前者打得更为高效。

利用失误得分上,则是客队的15分,比主队的9分要高,二次进攻得分同样也是,客队11分比主队4分要多,二次进攻命中率也是客队表现得更好,而连全队的快攻得分和效率上,依然是雄鹿队表现得更为出色。

凯尔特人队之所以能赢球,那是因为靠的是球队的三分球和助攻优势项,也就是全队配合去赢下比赛。

凯尔特人队全队六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首发五名都是贡献两位数得分,正负值也都是正数,特别是欧文贡献28分3篮板7助攻,12投6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替补席上则是莫里斯17分5篮板1助攻,8投5中的三分球表现。

单就全队30次助攻,24记三分球,可见这支球队在全队传导球和配合上的出色之处。

雄鹿队这边虽然核心球员“字母哥”轰出33分11篮板2助攻的大号两双,但是其他球员的表现不够稳定,根本无法有效回应对手的进攻高潮,全队仅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整体效率值也并不高,尤其是首发球员都没有正负值是正数的。

球队的进攻稳定点不够,在球队极力追赶时没有发上力,最终虽然没有逆转比赛,但是雄鹿队在本场比赛有较大的收获。

按照东部现在前三名的球队,都在其中的雄鹿队和猛龙队,未来两队的每次交手都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