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队与雄鹿队的这场“抢七大战”,想到结果却没想到过程!

拥有NBA队史抢七大战较高胜率的凯尔特人队,最终在球队主场击败多年未进入东部半决赛的雄鹿队,而前者也是连续第二个赛季打入NBA季后赛次轮,只是这场关键之战的过程稍稍有些令人……

NBA季后赛首轮这场抢七大战在凯尔特人队与雄鹿队之间展开,本以为打到第七场比赛会打得异常胶着,但没想到的是比赛早早没有多少“悬念”,想到主队凯尔特人队会赢,但没想到早早就控制住比赛节奏。

主队凯尔特人队是以东部第二排名的战绩打入季后赛,虽然缺少巨头海沃德和欧文,但是他们早已适应这样的球队阵容,而客队雄鹿队虽然只以东部第七拿到季后赛门票,但这已是多年来他们最接近东部半决赛的机会。

两支球队打到系列赛的第七场,或许早已不是实力之间的较量,而是看哪支球队的球员能突破心理压力,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就看谁的求胜欲望会更强一些,毕竟这一场季后赛对于两支球队而言都有可能是赛季最后一战。

抢七大战,赢球晋级?输球回家?两支球队也是为荣誉而言,关键比赛火爆来袭!

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的首发阵容保持不变,就连作战的球衣也没什么变化,依然是主场球队的白,以及客场球队的绿。凯尔特人队跳球得到首攻机会,也是率先通过空接配合,实现球场上的第一次得分。

第一节前半段两队打得算是最胶着的时候,从此后三个进攻回合,两队都是采取进攻内线实现得分,也看得出高压状态下球员试图通过更加高效的得分方式来完成进攻,毕竟两支球队大部分球员在季后赛中都是属于“新秀”。

首节中半段,雄鹿队字母哥先是上篮被霍福德冒掉,紧接着凯尔特人队塔图姆险些暴扣得手,再后面雄鹿队梅克通过补扣得手,可见对抗是相当激烈的,此后一个进攻回合梅克三分线外的空位出手命中,也是直接打停凯尔特人队。

后半段之后一直到比赛结束,凯尔特人队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先是罗齐尔摘下前场篮板得到打2加1的机会,下一个回合塔图姆突破上篮打成2加1,瞬间将球队的5分分差填平,之后又是塔图姆通过中投再得分,帮助球队实现反超,更是打停客队。

暂停过后的雄鹿队没有做出调整,反倒是凯尔特人队连续两次完成抢断,第一次转换成反击上篮,第二次则是在进攻中被对方球队的字母哥点进“乌龙球”,从此前的一波7比0变成11比0,而反击波仍在继续,一直到15比0,主队25比15领先客队。

此后雄鹿队虽然实现得分,但暴露出来替补阵容的得分短板,让凯尔特人队抓住机会,最后时刻更是由主队贝恩斯在底角埋伏,接到队友传球之后,完成压哨中投,30比17,主队凯尔特人队在首节过后领先客队雄鹿队多达13分。

第二节一开始,两队依然是通过突破来实现得分,毕竟投篮效率都不是特别高,而各种罚球不断也是让比赛陷入相持阶段,雄鹿队这边在次节比赛过了仅仅2分钟多一点的时间,打出一波11比0,分差仅仅只有2分,这一次是将凯尔特人队打停。

暂停过后,凯尔特人队核心霍福德连拿4分,特别是进攻手段极为强硬,回击一波6比0,反过来将雄鹿队打停,比赛又出现非常大的一个转折点,雄鹿队字母哥吃到技术犯规,跟之前布莱德索一样,不得不因三犯而暂留替补席。

而凯尔特人队同样发生比较大的转折点,杰伦布朗在助攻罗齐尔投中全队的第一记三分球过程中,因为大腿拉伤不得不下场回更衣室调整,最终上半场过后,雄鹿队也是追回5分,仅仅以42比50落后主队凯尔特人队。

下半场一开始,雄鹿队也是打出反击波,在短短两分钟内,就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但跟次节相同的是,比分始终没有扳平,甚至是反超,一直停留在3分分差这个坎上面,还是跟替补球员进攻短板有很大关系。

中后段比赛随着霍福德在内线区域踉踉跄跄抛进得分,主队凯尔特人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又再一次打停雄鹿队,但球队似乎很难做出立即的回应,分差始终徘徊在8分、9分的样子。

有意思的是凯尔特人队霍福德强攻和罗齐尔突破是主队的两把“利剑”,而雄鹿队字母哥和布莱德索是客队的两把“利刃”,但不同的是后者两名球员身背多次犯规,在一定程度上会打得有所限制。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两分钟的时候,主队凯尔特人队领先来到12分,而分差远远没有缩小的迹象,随着莫里斯在底角飘逸出手,险些打成4分,这一次更是造成客队雄鹿队字母哥的第四次犯规,而后塔图姆三分球继续补刀,分差来到16分。

第四节两队势必都会继续发力,而刚开始不久主队凯尔特人队就将分差再次扩大到16分,与此同时得到的好消息是球队如果需要布朗回归,那么他是具备这个身体条件的,当然最终斯玛特圆满完成任务,根本不需要布朗的复出。

当雄鹿队特里在最后一节前半段命中三分球时,记忆里满是多年前他在小牛队的画面,中投,三分球投射,是当年小牛队夺冠的功臣,只是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眼前的这位老将已是迟暮之年,祝福特里,也是感谢他带给我们的精彩时刻。

当替补席上的特里也需要出手来延续雄鹿队的进攻时,除了看到他的实力犹存之外,更是看到球队进攻的问题,虽然字母哥和布莱德索双双进攻突破得分,但真的是远远不够,毕竟两人对抗一支球队是真的打不过。

随着罗齐尔底角命中三分球,两队分差来到15分,紧接着他成功抢断对手,打出反击博得犯规,分差再一次扩大,之后又是罗齐尔的三分球,分差来到最大的19分,那记三分球也是几乎锁定比赛的胜利。

尽管后来雄鹿队米德尔顿成功打四分,连续命中三分球,一人连得7分,加上后来再得2分,但是凯尔特人队总是有球员能站出来得分,在比赛还剩41.8秒时,凯尔特人队依旧领先14分,球队撤下主力阵容,提前欢呼比赛的胜利。

这场抢七大战只能说是比赛刚开始的前半段打得有些激烈,后面的比赛主队凯尔特人队先是在首节由霍福德控制比赛,再是最后一节由罗齐尔接管比赛,而客队雄鹿队在字母哥和布莱德索带领下一直追赶比赛,可惜的是替补实力实在太弱。

雄鹿队围绕着字母哥必将在休赛期作出调整,季后赛首轮游显然不是他和这支球队的终极目标。

凯尔特人队经历过抢七大战之后,需要等待布朗早日健康归来,而球队还要在季后赛道路上继续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