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队与凯尔特人队的这场NBA焦点之战,绝对称得上东决预演!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场迎战NBA东部第一的猛龙队,赛果是主队有惊无险地击退“北境之王”的挑战,球队进一步缩小跟对手之间的胜场差,而这场焦点之战也绝对称得上是一场东部决赛的比赛质量!

在这场猛龙队与凯尔特人队之间的比赛开始之前,两队的常规赛场次虽然已剩不多,但是两队之间的3个胜场差差距还存在着太多变数,东部第一、第二的位置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因此就算是处于常规赛末段,准备为季后赛蓄力,两队也不会大意。

两队面对的这场比赛不仅仅是榜首之争,更是对未来季后赛中可能会相遇开展的提前预演较量,明里暗里都不会表示出球队的不懈态度,而全场比赛两队球员的球场表现也看得出这场比赛绝对是打得相当投入,可惜的是客队失误数实在是太多。

最直接的目标都是朝着NBA东部第一的位置去的,毕竟东部球队的战绩跟联盟第一的西部球队胜率差距实在太大,想要追赶已不太可能,但是面对东部所有季后赛潜在对手握有主场优势,那将是一个非常利好的因素。

东部第一的猛龙队当然不用多说,尽管是客队作战,但必然不会放弃对胜利的渴望,而东部第二的凯尔特人队在依靠另类的一套“残阵”,刚刚结束完一波西部“四连客”全胜的纪录。

这场比赛之前两队的胜场差是3个,而两队直接强强对话,将会有1个胜场差,就相当于一场比赛对于两队的胜场差有两场比赛的效果,到底是主队获胜,缩小到只有2个胜场差,还是客队成功将胜场差扩大到4个,进一步巩固东部第一地位呢?

差不多前三节都是客队猛龙队控制比赛节奏,但是从第四节后半段开始,主队凯尔特人队则是发力收下比赛胜利。

首节比赛一开始,客队猛龙队就表明态度,先是内线球员瓦莱丘纳斯突破到内线完成得分,紧接着在第二个进攻回合,球队核心洛瑞距离三分线外一步之远投中超远三分球,展现出球队的进攻态度——果断坚决。

而主队凯尔特人队这边则是惊喜连连,“大白”贝恩斯中投三中三的表现让人惊叹不已,之后在底角完成的一记出其不意三分球更是让全场球员叹为观止,球队的前19分里面,他贡献着12分,绝对是首节主队的得分能手。

两队第一节从7比7打平,再到9平,11平,比分那是相当胶着,尤其是当客队球员伊巴卡的连续两记三分球命中时,主队球员罗齐尔疯狂进攻开始回应,先是三分线飚中得分,紧接着快速反击上篮,球场上的“你来我往”相当精彩。

猛龙队这边从洛瑞开始,到伊巴卡、德罗赞陆续开启进攻模式,特别是本节结束前投中的压哨三分球,帮助球队以33比31领先凯尔特人队,但也仅仅只领先2分而已,虽然投篮命中率超过六成,好于主队,但是三分球命中率远没有主队100%的好。

次节一上来,主队凯尔特人队就用一次快攻完成得分,再次将比分打平,打得真是难解难分,客队猛龙队立刻用三分球回应主队,此后两队又是再次开启追赶战,38平,41平,再到43平。

不单单是比分上能立即做出回应,在投篮风格上也是如此,有个奇妙的投篮对话,凯尔特人队球员奥杰莱完成非常巧妙的一记上篮打板,而后猛龙队球员德罗赞立马用点飞防守球员,完成一记打板命中的投篮。

客队猛龙队在以50比45手握5分优势时,也是全场比赛那会的最大分差,这时候主队凯尔特人队再次有球员站出来帮助球队缩小分差,莫里斯凭借着强大的自信心完成得分,第二节结束,两队命中率都有所下降,本节同得22分,也是旗鼓相当。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打得有些支离玻碎,这当然跟球队球员们防守强度上来有很大关系,无论是哪一方开展进攻,都会加强身体对抗,来避免命中率下降的低效得分,因此从第三节开始两队打得更为激烈。

直到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五分钟左右的时候,猛龙队才以67比61扩大分差,6分的分差也是当时最大的领先优势,凯尔特人队的进攻效率被客队防得直线下降,好在后面塔图姆利用突破分球到莫里斯,才激活球队的进攻势头。

74平,76平,两队慢慢又回到那种胶着的比分状态,也是记不清是本场比赛第几次比分打平,下半场再次上演一个比较戏剧性的画面,塔图姆在一次空切的上篮中,面对无人防守被篮筐“冒掉”,这个篮筐上半场也发生过类似的“囧球时刻”。

而到下一次80平的时候,客队猛龙队则是全部依靠罚球得到的4分,看得出猛龙队在进攻端也出现一定问题,后面的比分又是朝着胶着状态发展着,82平的比分,最终第三节结束,客队以84比82领先主队,这一节两队又是同得29分结束。

关键的第四节一上来,比分又是再一次打平——84比84,后面又是86平,88平,当然比赛也不是一直朝着这种打平的趋势发展下去,凯尔特人队凭借着强硬反击,以92比88领先客队4分,也是主队第一次领先对手那么多。

不过比赛剧本又再一次回到打平状态,92平,94平,直到最后五分钟双方都换上决战阵容,开展最后的胜负较量,而后面的比赛节奏则是被主队凯尔特人队牢牢掌握着,一直到比赛最后结束都是如此。

焦点时刻开始时,主队凯尔特人队这边,先是霍福德顶着防守球员打成一记2加1,紧接着莫里斯在三分球外不紧不慢地完成得分,将主队领先优势再一次扩大,6分也是本场比赛主队领先的最大优势。

之后罗齐尔在上篮过程中失去身体平衡落地的画面,一度让比赛停滞,尤其是看到比赛回放镜头更是让人揪心,不过好在最后他能自行站立起来,这种反击快攻让球队领先优势越来越大,也是很好地利用对手的失误。

客队猛龙队在落后10分的时候,时间还有3分钟,按照本场比赛两队的防守强度可以说不太可能拿回比赛胜利的,更要命的是球队在最后关头有四、五次失误,让球队的追分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洛瑞此后三分出手前的踩线也算一个比较大的失误。

有意思的是最后十秒钟时,猛龙队将帅出现态度不一致的情况,球员们认为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追赶10分已不可能,而球场边的主教练凯西则是执意要求球员去执行犯规战术,也着实让比赛显得有些尴尬。

而后面享受到最后“犯规待遇”的凯尔特人队球员莫里斯在执行罚球时的“口舌之战”,则是让他连续被吹技术犯规,直接被罚出场,这样的球员态度正是他们对于这场比赛胜利的渴望,这是一种敢于去冲击东部第一位置的态度。

在一场比赛四节的48分钟时间里,凯尔特人队在前面大部分时间里一直扮演着“追赶者”身份去跟对手紧咬比分,直到最后五分钟才真正完全发力,依靠球员们的关键球能力,去把比赛牢牢掌握在手上。

因为主队凯尔特人队中像霍福德、罗齐尔、莫里斯、布朗都是本赛季有过出色的绝杀表现,因此他们早已具备强大的自信心,在面对关键球的处理时,这支球队总能够把事情做得那么简单,让对手无暇顾及到所有球员。

当然对于客队猛龙队而言,他们接下去的赛程比较艰辛,在总结这场比赛时,这支球队展现出来的是缺乏关键时刻的球员表现,客队15次失误对于主队5次失误,总是感觉缺乏必要的斗志,也许跟客场作战有一定关系。

两队在接下去的常规赛里还会移师客队主场“北境之王”所在地再一次展开较量,不知道那时又会上演一场什么样的竞争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