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揭幕战上凯尔特人队完胜76人队,不得不说主队的可怕性!

2018—2019赛季的NBA常规赛拉开序幕,被认为是东部最强的两支球队展开新赛季的揭幕战,而从全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主队凯尔特人队可以说是完胜客队76人队。

在凯尔特人队大胜76人队之后,不得不说这支球队在新赛季的可怕性,在东部无詹姆斯的时代,恐怕真的再无球队能止住绿衫军冲出东部,进而去争夺NBA总冠军的势头,毕竟单就这场比赛的球员表现就可见一斑。

新赛季首场比赛——NBA揭幕战,东部安排的两支球队是被认为最有希望会师东部决赛的凯尔特人队和76人队。

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上的老对手,两队并不是特别陌生,不同的是凯尔特人队迎来健康的欧文和海沃德,而从全场表现来看,客队76人队只在首节跟主队打成21平,而在之后的三节比赛里,客队都是落后于主队的。

从第二节开始,凯尔特人队一直保持着领先,除了第一节跟对手打平之外,次节球队以26比21净胜5分,第三节以30比24净胜对手6分,最后一节以28比21再胜对手,而全场比赛结束,主队最终以105比87大胜客队取得开门红。

从两队阵容此消彼长的特点来看,再加上此前凯尔特人队保持着对决更高的胜率,赢下这场揭幕战也在意料之中,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主队会打得如此轻松,甚至是展现出一支“全民皆兵”的球队面貌,直指新赛季的NBA总冠军。

主队凯尔特人队全队打出整体投篮命中率43.3%,三分球命中率29.7%,罚球命中率71.4%,55个篮板和12个前场篮板。

相比主队,客队76人队的全队投篮命中率则只有39.1%,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19.2%,罚球命中率更是低到58.3%,另外47个篮板球和只有6个前场篮板,也都是比主队低的。

还有一项最为可怕的数据对比,凯尔特人队一共上场13名球员,正负值全部都是正数,最低的都有正2,而最高的是替补出场的罗齐尔,高达正22,不过客队76人队11名球员出场,正负值无一球员是正数的,其中富尔茨的负16是最低的。

从两队各项数据对比来看,其实出手次数、助攻数、抢断数、盖帽数、犯规数都差不多,而关键点在于篮板数和投篮命中率,可见凯尔特人队在内线实力和进攻效率上的巨大优势。

不过相比于76人队,凯尔特人队依然保持着强悍的防守风格,俨然是“教科书”般的打法,特别是罗齐尔在补防过程中对76人队核心球员恩比德的那记盖帽,也是能看得出主队的防守态度。

凯尔特人队拥有的主场优势是一部分,但这并不能完全替代球队的气势。

再有在球队得分点分布上来看,主队凯尔特人队算是“多点开花”,而客队76人队则仅有两大核心恩比德和西蒙斯,再有则是替补席上的雷迪克,此外就没有得分贡献较多的,因此从能用的球员上来看,主队显然也是有巨大实力的。

凯尔特人队有五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最高分是塔图姆的23分,其次是替补席莫里斯的16分,布朗的12分,罗齐尔的11分和海沃德的10分,但这里面有个细节非常关键,“三巨头”的三名球员并不是主要得分贡献点。

海沃德被限制只出场24分钟,欧文是全队中表现最为低迷的,而霍福德根本没有太多进攻欲望,贡献5个盖帽的他则专注于防守,那么不由得想到这支球队的角色球员,也可以说是替补深度,真的是太过可怕。

反观76人队这边,虽然也有三名球员得分上双,但是首发阵容中只有两大得分点西蒙斯和恩比德,前者贡献19分,后者贡献23分,再加上替补席的雷迪克打出16分的数据,其他则再无得分比较突出的球员。

客队整体表现出来的不单单是首发进攻火力不够,替补席上的得分点也不够多,特别是除雷迪克之外的进攻点不稳定,不过最让球队担忧的必然还是状元富尔茨,他到底能不能融入球队中来,这是个比较头疼的问题。

以两大年轻基石西蒙斯和恩比德为核心,这是好事,但如果没有更多其他球员站出来,球队赢球怕是很难的。

再从两队的“MVP”表现来看,有让大家意外的,但更多是情理之中的出色球员。

主队凯尔特人队这边的“明星球员”是塔图姆,打出23分9篮板3助攻的数据,而客队76人队则是西蒙斯,贡献19分15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先来说后者能打出惊艳的数据,往往是在西蒙斯和恩比德之间产生,并不意外。

而凯尔特人队塔图姆表现出色,从他在上赛季季后赛,以及休赛期的训练来看,同样也并不是很意外,但对于这支“人才备出”的绿衫军,在三巨头之外的塔图姆和布朗,都是有可能成为“MVP”,也是令对手最为头疼的。

两队新赛季首次交手,76人队依然吃到败仗,这支年轻球队和潜力球员,需要历练的时间还很长,而凯尔特人队在“三巨头”发挥“低迷”的情况下,还能赢对手赢得那么轻松,展望新赛季的最高对决不能说是为时尚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