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胶囊-写给三年后的自己

因为看了一篇写给三年后自己的文章,我也觉得有意思,恰好最近身体和心都闲下来了一些,是时候畅想一下未来。

如果顺利的话,三年以后我应该也是读研二了,2020年,在心仪的大学读着心仪的专业,其实专业也算不上心仪,只不过想体验一下投行这种盯着光线外表的高逼格行业罢了!天生对金钱有着迷之渴望,总觉得以后能够过上纸醉金迷的生活。或许太过理想化了。或许没这么美好。拥有很多钱是觉得在这如此功利的社会,有钱是基本的保障,不用让自己租住在超烂的房子,不用每天挤公交地铁,不用去商场看尽服务员白眼,不用为了面包而舍弃爱情,不用担心父母的老年生活。因为有钱,一切事情解决起来要轻松些许。原来年少不懂事,跟妈妈争执,“钱有什么用,每次都只给钱,不能关心一下我吗?我要的不止是钱还想要你们的陪伴啊?”这样想想还是挺幼稚的,钱虽不是万能的,但没钱却是万万不能的!讲真,如果父母想要为你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他们必定会牺牲陪你的时间,所以一切都是公平的!所以也不要太过嫉妒富二代们,他们的父辈为了挣钱在他们孩子的童年是缺失的!所以,金钱是基础,纵使我不是很喜欢现在的专业,我仍旧要这样选择,没人喜欢做不喜欢的事,但是世上又有多少事是你喜欢的呢?所以心态就很重要啦!祝你有梦可倚!

希望三年后的自己能收获一份爱情,原来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父母总是强调门当户对这种观念,现在才慢慢明白。门当户对其实指很多方面,“家庭,学历,三观,生活方式等等……”我承认我是一个比较物质的人,可是谁又不是呢?每个人都想过更好的生活,只要你配得上!婚姻是双方的事,虽然谈恋爱还不到那个份上,但毕竟结婚是恋爱的最终走向前。当然也有不结婚的COUPLE!家庭对等说明你们可以更单纯一点的谈爱情,而并不会有一方说你仅仅是冲着我们家钱来的,学历背景也是其中一方面,我认为高中毕业和研究生毕业的终究有差距,毕竟两人站的视角可能会不一样。生活方式我觉得相同也很重要,不然生活中的一点小小的不同都会引来分歧。小时候总觉得大人这么说太势力,但是现在更觉得势均力敌的爱情更长久。因为可以抛弃更多的纷扰,更多地去爱。

或许没有考上研究生选择了去国外读研,忍受着异国他乡的孤独,也享受着拼搏的人生。走出国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从小的梦想,读大学时想出国是想了解国外先进的技术知识,但在大三的时候突然顿悟,觉得应该去感受一番别样的生活而不仅仅只是学习。了解异国文化能让自己具有包容心,能有更好的视野。

或许三年后的自己正在职场拼搏,考研失利并不能一直颓废,整装待发迎接不一样的生活才是我需要做的,作为职场小白,不停犯错不停被骂。又或许是在职场如鱼得水,深受老板喜欢,哈哈,升职加薪,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每一条路都有一种活法,没有好坏,不畏失败!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我们需要少点焦虑多点脚踏实地!





读书太少还想太多,快滚去学习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