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说社群:社群盈利爆破,实体店如何做好社群营销,倍增业绩

社群时代,实体店想有骄人的业绩,那首先要做的是不断提升自己,利用社群思维做好营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一个加我微信的粉丝朋友给我留言:老师,现在做生意太难了,怎么才能做好实体店呢?

这位朋友问的问题我还一下子真不知道从哪个点回答比较好,个人觉得我们现在实体店不但要有“好货品”(好货品=能卖,能赚钱的),还要懂得多渠道营销;现今时代,单单靠货品做销售的时代很快就要过去了),所以我们还要开拓更多的销售和服务渠道,而不只是开店等客。

传统的实体店主,在经营过程中,往往靠地段的优势,高昂的租金,高成本获取来的客户流量,有成交的,也有未成交的。但是对于客户流量的成交率,复购率和后期的营销触达上没有做到很好的发挥。导致流量的浪费,情况非常普遍。

有的老板可能会把成交的客户留个微信,或是电话资料,但是在后期的营销上很弱化。可能会有活动了,发个短信,微信,通知一下,因为没有更多的沟通培育,使得后期再有活动,很难及时产生推广裂变的效果。因为实体店很多老板还停留在卖货思维中。没有真正的结合互联网和用户思维。

现如今不管是品牌的还是非品牌的产品销售,流量都是首要问题,不管是某宝还是某东,没有流量你的产品再好没有人知道,也很难畅销。

那么,如何利用社群提升门店业绩,同时还可以给后续的活动做有力的保障呢?

社群运营分四个阶段,分别是: 1、引流期,2、激活期,3、价值输出期,4、变现期,在不同的阶段目的和手段都是不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具体应该进行如下操作:

一、社群策划

在建群之前,大家应该有个清晰的策划和定位,思考下你的主要目标用户是谁?他们有什么需求?他们有什么痛点?

举例:有一位做轻奢女装的用户,她在做社群运营的时候,首先就设置了入群门槛,只有两次以上购买行为的用户,搭配师才会主动添加其微信,然后以回访的形式做用户调研,进而发现用户的特征属性、兴趣爱好及行为偏好等等信息。

从收集到的用户信息里,知道哪些用户具有哪些需求,运营人员就将具有相同需求点的同类用户拉入社群里,然后不断引导用户在群内进行聊天,根据用户话题提供专业性的指导,比如出席某某场合,需要怎么搭配等等。

另外,在群话题讨论里,运营人员会发掘到用户的痛点(不一定是产品痛点),通过与用户进行单对单地沟通指导,给予解决方案,会令到用户产生惊喜感,从而加深用户的信任与增加联络点。

用户不同,运营方式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例如:如果是一个“美容院”,那么要建立的并不是“美容爱好者沟通 群” ,而是“6 个月,一起变美”群。一个卖保健品的,建立的不应该是“保健品粉丝群”或者“调养爱好者沟通群”,而是“调养秘诀比拼群”或者“一起成为调养专家群”。如果是一个卖钓鱼工具的,建的群应该是“钓鱼技术比拼群” ,或者“我们一起成为钓鱼高手”。

二、引流和建群准备

1、引流

如果生意目前还可以的,有一定量的老顾客存在,那么就可以把人引流到群里了,可以通过朋友圈吸粉到群,朋友圈有奖转发,朋友推荐,进店客户扫码,点对点的发福利、抽奖、海报等方式引流进群。 把群的理念扩散给目标客户,有兴趣了,才能加入群。

2、准备礼品

礼品投入的作用是能快速聚拢人气。 礼品的要求:成本低,包装好,高价值。要实用的礼品,但不用过分的追求高价格高端的礼品,价格决定不了价值。服装店可以准备漂亮的饰品和丝巾作为礼物。

3、抽奖管理

抽奖过程中顾客可能会遇到以下问题:

1)、 客户不相信免费抽奖,抽奖这个环节要是纯粹的利他,不能带有广告和推销的感觉,啥事都不干,只要遵守群规就可以抽奖,抽完奖就闭群,第二天接着再抽奖,几天之后别人就放下了戒备的心里。

2)、启动线下顾客消费抽奖环节,打造更直接的信任。 (1)前期造势可以让客户中大奖 (2)后期除礼品外可以增加现金抵用券和体验服务重点是线下(3)文案海报做媒介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群公告简单明了

这里举例几个公告的样式,具体可以做修改:

1)引流公告: 嗨、亲爱的、 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快乐。近期与几位顾客朋友沟通,大家建议组建一个“***客户感恩福利群“ 本群是***客户之家,提供 ****交流 定期分享时尚穿搭、组织集体活动、信息互通等等。 作为群主,我会经常免费抽奖送福利。如果你能做到【不在群内打广告、不发链接、不拉票】 回复【1】拉你进群。加入本群,抽奖抽到你手抽筋!

2)进群后公告: 亲们大家好: 本群是***新老顾客感恩福利群,只要本群满50人即开始进行抽奖活动,请客户朋友积极转发海报,让感兴趣的朋友加群主微信,让群主拉进群,扩大群规模可以附上你的引流海报或者在做一轮发红包抽奖后,引导群员转发你的朋友圈第一条。

5、维护好社群纪律

1)、设定中奖的次数,例如同1人3天内只能中奖1次。

2),群纪律维护:针对打广告,发链接,乱加人处理方案(左手规则, 右手人情)

例如1 次警告提醒, 2 次抱出,然后再私聊安抚后夜里拉进。 群规不可以是暴政,不要滥用你的群主权利,因为顾客都是你身边的朋友,真给踢了,你也讨不着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提高社群参与度

1)、进店领奖,互动员亲戚朋友可以帮忙拍照,晒图发群里或发圈(客户见证),以此吸引更多精准客户群体参与抽奖,可以准备好话术。

例如: 今天运气太好了, 竟然在群里中奖,开始有点不相信,奖品很棒, 感谢****老板,人好店好,关键还大气。 千万不要错过这么好的福利。 加下面的微信,申请进群免费抽奖喽!

2)、寻找群内活跃份子一起来帮你进行群里气氛烘托,店主不但要自己有小号在里面烘托,还要找到更多的用户帮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程设计好了,经过多次测试,不断总结经验,相信你的实体店运营会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