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如何用社群营销提升业绩三倍以上?

移动互联网时代,你如何才能出众?

如果是泯于大众之中,毫无特色可言,就无法吸引关注,也很难在营销总凸显。

所以:与众不同,才能出众。

当所以的实体店,都在把顾客当做行走的人民币的时候,你就把顾客当成朋友,让顾客开心,那么顾客一定愿意忠于你。

因为你与众不同。

为什么深度触网社群可以在8个月时间内从3个人到4000多人?是因为我们没有把会员当做客户,而是当做朋友。

深度触网的会员中有相当于一部分是实体店老板,经过我们的四个月研究和测试,以及验证,参与实操的实体店收获颇丰。

v

案例不计其数,这些只是冰山的一角,充分说明,社群营销,实体店一做就有效。

为什么实体店的生意越来越难做?

首先说网络冲击,以前人只是在网上买衣服,现在基本上90%的东西都可以在网上买。有很多人去服装店,试好衣服,然后去网上买,因为可以便宜一大截。

网购电商的兴起,抢走了实体店的一大部分份额。

第二是同行竞争激励,在20年前实体零售开始爆发,20年下来,各个行业都是饱和的,很多人都能的起店,导致实体店同质化竞争,分流了客户。

第三是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房租成本都不断上涨,就是销量和利润不涨,前几年能赚钱,这两年只能保本,今年可以连保本都够呛,开实体店就像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我记得我在上海的时候,开车在中山西路高架下,马路两边的门面基本上都是空的,原因就是房租太高,开不下去了。

实体店的问题,我觉得最主要的是老板们的思维问题,因为很多人以前赚钱,现在仍然停留在过去的荣耀里。

总是安慰自己——为什么以前可以,现在不行了。在挺一挺,也许明年就会好起来。有的人看到别人开店赚钱,也去开了,结果开店后不久就关门了。

如果传统实体不改变经营思路,还像以往那样坐等顾客,靠天吃饭,那么注定路就会越来越难走。

传统实体店的经营模式中——地段,商品,促销是三个核心要素。

如果还继续把这些重点,那么也会越来越累。我们深度触网为了更好的教实体店玩转社群营销,我们自己投资100万,在我们园区开了一家餐厅,故意选了一个不是太好的地段。

把这个餐厅从零做起来,1个月内盈利。然后把方法传输给会员。

马云,刘强东这些大佬都开始朝线下拓展了,马云收购百联,入股苏宁。

刘强东入股永辉,自己开设京东实体店。

电商大佬都在朝下线走,说明线下肯定是有市场的。只是传统实体老板不知道怎么办。

所谓的实体新零售,就是线上线下的融合。实体店如何来玩转线上?

很多人错误的理解是实体店去做电商,或者做个小程序,微信商城,写公众号等等。

这些都是服务客户和数据汇总的工具,并不能为我们真正带来订单和业绩增长。

提升实体店业绩的形式有三种:

1,增加老客户复购。

2,增加新客户的数量。

3,提高老客户转介绍的频率。

在这个时代:我们的产品可以被别人模仿,我们的店铺可以被别人模仿,但是我们和顾客的关系,被人模仿不了。

包括我的原创内容,也有其他的社群抄袭过去。他们不敢0.1元,也不敢听完退50。因为他们想靠内容卖钱。

抄袭的一旦被人戳穿,很没有面子,自己设置的人设也会立马崩塌。

回到主题,实体店顾客社群的玩法。我在四个月前开始研究顾客社群,那个时候只有1.0的版本,但是在实体店会员经营的过程中,发现不同的地方。

因为实体店的消费性质也不一样。有的是刚需高频的性质:比如餐饮,生鲜,母婴店等等。有的是低频的性质:比如摄影,建材,家电等等。

有的是细分小众的性质:比如字画,乐器,文玩店等等。

这三种经营包括了95%以上的实体店,大家可以各自对照,不同性质的实体店社群营销是有所不同的。

实体店社群的目的是什么?

主要有三个目的:1,带来老顾客复购。2可以把群员变成顾客。3带动老顾客传播。

如何来实现了?我下边就给大家一 一来分析。

对于刚需高频的行业,我适合用社群1.0模式。

就是:吸引顾客进群——群内激活顾客——把顾客变成会员——带动顾客复购——顾客传播发圈。

如果刚开业的店,就要促销引流。

传统促销引流没有好结果,是因为占便宜的人又走了,和你没有链接和黏性。

我举个例子:一个母婴店如何用1.0模式来经营?

步骤:

1在母婴店放海报《回馈老顾客,进群抽奖》

2,在群内每天固定时间抽奖,奖品的选择很有技巧,领奖的方式设计好,晒奖的方式也有,增加几个互动员引导舆论。这样可以把群激活很棒。

一个100个的红包,几秒钟就抢完了。

3,母婴店老板要求一个专家,可以是自己的小号,每天在群里分享育儿的知识,解答顾客的提问。让群里除了福利,还有有价值的知识。这个时候推出办会员卡的业务。

会员福利设计:1 进入付费群(比如99元群)可以享受店内折扣,2一次充值多少,送XX礼品。

因为有前边的社群激活,所以会员转化率是很高的。

4,会有一些顾客晒好评,买家秀,中奖图等等发群里,会自然带动中奖者复购,没有中奖的人,群主可以说:10内没有中奖的人,到本店消费满XX元,可以送XX礼品,你放心,会有很多人来的。

5,设计好7H成交文案,让顾客帮你转发,转发送礼物,你放心,会有很多人转发。

这位母婴店老板,群里有480人,一个活动有300多个顾客帮她转发,带来一天销售额10万多。

这些新顾客又扫进群里来了。

她运用我们的实体店顾客社群方法,成功拥有了几个顾客群,又开了一个美容院,把顾客吸引过去消费,每天都是排队,

这个时代,只有你有顾客关系,顾客把你当做朋友,你卖什么都可以。

对于刚需低频的行业,我们可以采用社群营销2.0的模式。

我们首先是把顾客吸引进群,以售后服务+抽奖的双重吸引力。

然后在群内按照社群运营法则激活顾客,

这个时候可以走两个方向:1是做社群联盟。2是做知识/信息/兴趣社群。

如果是做社群联盟,就是整合周边的商家。

因为你导顾客给别人,你没有任何损失,反正不复购,但是他们的顾客导给你,你是受益,归根揭底,还是自己受益

小颖是我们第五期的会员,因为她是开鞋店的,属于相对低频的需求,所以他用了顾客社群2.0的模式。成功把一条街上的商家整合了

现在成了大姐大。

从一个小鞋店,从了镇上的名人,就是因为玩转了社群,形成社群联盟。

生意自然翻了好几倍。

最厉害的就是实体店社群3.0模式。

具体的玩法是这样的:

吸引顾客进群——激活顾客——建立一个知识/兴趣/信息社群——发动老顾客帮你转发新群的二维码,从他们的朋友圈吸引精准群员——在社群内输出价值,把一部分群员变成顾客——然后顾客进入老顾客群,形成一个闭环商业模式循环。

这样你就拥有三个社群:1老顾客社群。2愿意帮你传播的顾客社群。3知识/兴趣/信息引流群。

三个群的人都越来越多。

我们讲一下我们的学员数量变化和会员数量变化。

我们总共有8期直播(本次是第八期)

从第一期到第八期的学员人数变化:

170人—400人——600人——800人——1200人——1600人——5200人——15000人。

总会员数量的变化:70人—180人—280人—500人—800人—1700人—4200人—

本期直播结束,按照转化率预估,总人数接近1万人。

在打基础的阶段,人数增长比较慢,因为要不断沉淀和优化,当落地服务成熟以后,就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关于社群3.0模式,我给大家举个实战案例:

我们有一位会员是做家庭装修的,一个门店。这个来做顾客社群,顾客很难复购对不对?因为装修是低频的。

但是他有很多老顾客,可以把顾客吸引到群里,但是如果给顾客讲装修的知识,其实没有多大意义,因为顾客已经装修好了,没有相关知识的需求。

我给他出的点子:建立一个本地房产资源群,一个买房信息群。

通过社群的方式,可以降低中间的中介费用,就像瓜子二手车宣传的那样,

这样的群,让老顾客转发群二维码,如果吸引进来的群员最终通过这个群对接的信息,买房,可以得到一些介绍费。

那么顾客只要发关于社群的二维码,肯定不会伤人脉。

帮他发的人多了,那么进群的人就会多起来,人都了,信息中介的价值就凸显。

这些都是买房的人,买房后肯定需要装修,那么他的商机就出来了。

通过群主搭建的信息平台买房了,那么群主能够获得装修订单的机会一定是大大的。

所以群主首先做的事情就是整合房源,群主是干装修的,本地有大把中介和楼盘的人脉。

老顾客转发二维码,可以把想卖房的人吸引到卖房群,买房的人吸引到买房群,群主倒腾信息就有很大的商机。

如果最终这个群员装修和他合作了,推广社群二维码的顾客,有不菲的奖励。

所以就形成了一个循环,老顾客群,本地房产信息群的两个群自动增加精准群员。

这个就是3.0社群模式。

大家想想:为什么顾客会复购呢?

因为:

1,顾客因为参与了你的社群而关注了你,关注你了,有相关需求第一时间想到你。

2,通过社群,拉近了顾客和你距离,顾客进一步认知了你,产生了顾客关系的链接。

3,你推出团购活动,可以有效的传达出去。

陌生人为什么进群呢?1,有吸引他们的内容。2有吸引他们的活动。

顾客为什么会传播你的群呢?1顾客有参与感。2顾客有存在感。3顾客有成就感。4顾客有钱赚。

如何来满足以上几点?我们都有营销方案。

所以各位切忌——不要盲目建群,因为社群营销方法,如果你急操拉顾客进群,一定是100%干死。

一定是集体实操才有效。什么是集体实操?

就是很多实体店老板一起来实操,相互借鉴,相互烘托,资源共享。

我们的社群实操营,就是为实体店老板搭建一个集体实操的群。

他们这些实体店老板在做顾客社群的时候一起交流经验,不会走偏

我们把他们分组,相互到彼此的群里互动,相互帮衬。

关于实体店社群的三种玩法,我就分享到这里,我这里有很多案例,等会发几个到我的公众号里给大家看看。

同步更新同名公众号

2017年11月28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