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少轻狂,后会有期

  往东南方向走,又到了一个镇子。这镇子叫伊川镇,与无名镇不同,这镇子里来来往往的人摩肩接踵,十分热闹。

  

  “前边有个客栈,先去歇息一下吧。顺便了解一下接下来往哪走。”欧阳暮雪道。

  大家都点点头,冷箫还是不说话,冷冷的。

  

  “你听说了吗,双剑合璧了。”

  “是吗?看来预言要成真了。”

  客栈里两个男人边吃边议论着。这只是江湖的一个角落,想必江湖的各个角落也都充斥着类似的话语。

  

  

  他们一行五人坐在一张大桌子周围。

  “上等竹叶青。”宇文奕喊道。

  “好嘞。”一个店小二端着一壶酒,“几位客官请慢用。”

  慕容凝雪走到掌柜面前,问道:“掌柜,问您点儿事。”

  这里的掌柜慈祥一笑,点点头。

  “伊川镇地处何方啊?”

  “在洛阳境内。”

  “掌柜可知江湖三大绝器?”

  “这我倒是还不大了解。”

  “哦。”

  “奥,我听说翠红院里消息繁杂,明着是青楼,实则是各路消息互通的交通点,你们可以去那里寻些消息。”

  “谢谢掌柜。”

  

  慕容凝雪回到桌旁,惊道:“我们已经到洛阳了。要找鬼冥扇的消息,估计要去翠红院了。”

  欧阳暮雪宇文奕一笑,道:“这花街柳巷的地方,你……也去?”

  慕容凝雪眼珠左右一转,手重重拍了下桌子,放低了声音说:“女扮男装!”

  “果然还是男装适合你。”宇文奕调侃道。

  “情势所迫,无能为力啊。”凝雪叹着。

  

  一个身穿深色布衣的男子进来,把一封信交给冷箫,冷箫看完信便起身,只道一句“后会有期”便冲出客栈离开了。

  “他怎么回事啊?”宇文奕皱着眉头喊着,“哎,酒还没喝呢。”

  南宫凌只默默注视着那个急于离开的背影。

  欧阳暮雪握起君子剑,站起说:“咱们快准备去翠红院吧。”然后走出客栈。

  “哎快再来两壶竹叶青!”宇文奕临走之前又要来两壶酒。

  

  慕容凝雪和南宫凌换好装后在翠红院门口等待。

  欧阳暮雪一来,被女扮男装的两人惊艳到了,感慨道:“女扮男装倒是增添了不少英气。”

  “废话少说,肯定是比你俊俏的。”慕容凝雪傲娇一瞥,走进翠红院。

  

  

  〔屋顶〕

  诸事安排妥当。宇文奕和欧阳暮雪轻功一踏跳到翠红院楼顶,询问消息的任务交给了细心的慕容凝雪和南宫凌。

  询问一个时辰后,慕容凝雪到楼顶,找到两人。

  “怎么样?”欧阳暮雪问道。

  慕容凝雪吃吃一笑,旋即又严肃道:“我出马,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说着,她把一封信扔给宇文奕,道:“这些都是有关鬼冥扇的消息,还有很多鬼冥扇曾出现的地点,它的使用方法。这些消息套的可不容易了,一丝细节都没放过。”

  “真得谢谢你了。”宇文奕笑道。

  “那你们两兄弟继续聊啊,我走了。”慕容凝雪打了个手势离开了。

  宇文奕把那两壶竹叶青拿出来:“今天咱们喝个痛快。”

  

  

  〔房间〕

  慕容凝雪从楼顶回到房间:“我回来了。”

  “‘凝公子’,能告诉我你的真名吗?”

  凝雪吃吃一笑,道:“好吧,我叫凝雪。”

  “凝雪?这么好听的名字,为什么自称‘凝公子’?”

  “在江湖上生存不易啊……”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南宫凌歉疚地挑眉,说。

  “没事,我都习惯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凝雪,能告诉我欧阳公子、宇文公子、冷公子都是什么人吗?”南宫凌轻声细语地问。

  “好啊……我可以叫你‘凌儿’吗?”

  “嗯。”南宫凌两只胳膊撑在桌上,两手托着腮,静静地听着。

  

  

  〔屋顶〕

  “来,喝酒。”宇文奕端起酒壶。

  欧阳暮雪也端起酒壶,和他的酒壶碰了一下。

  在柔和月光的映照下,两人开始说说笑笑。

  “实话说,见你的第一面就觉得挺熟悉的。我这个人看人挺准的,第一眼就觉得你是个侠义之人。”宇文奕扭头对欧阳暮雪说。

  “宇文兄实在是高抬我了。但能像你这样有一笑泯恩仇,把酒问青天的豪情之人也是少见了。”

  “哪里哪里,做人做事多笑多宽容,很多事就过去了。”宇文奕说完,大肆地把酒灌进嘴,“这竹叶青真是好酒啊,激烈而又香醇,像极了某种人。”

  欧阳暮雪思虑了一会儿,看着宇文奕,问道:“在你眼里,‘凝公子’是怎样的人?”

  “嗯……”宇文奕迟疑了一会儿,然后兴致勃勃地说,“她是那种对朋友仗义,有时傲娇霸气,有时又让人心疼,她从来不做作,从不杀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英气中带一点小脾气,豪气中带一点小撒娇,古灵精怪的,不乏聪明才智。比较容易冲动,但如果冷静起来会很可怕。她的性格像酒,亦像月。总之也是一言难尽吧。”

  欧阳暮雪笑道:“你和她认识很久了吧,这么了解她。”

  “她十三岁时认识的我,最开始对她的印象就是我见过武功最高强的人也是这世上最美最具灵气的人,还自带一点邪气,至今未变。和她一起闯荡江湖,从来不会觉得累。”

  “的确。”欧阳暮雪心中默许。

  “她拥有这世上最快的剑,很多人都未见其剑出鞘便已被刺中。”宇文奕像是赞美地感慨,眼神放着光。

  欧阳暮雪感慨道:“她的剑真的很快……我一直好奇,她那举世无双的快剑是怎样练就的,她的身份也着实神秘。”

  宇文奕的眼神凝结起来,望向天空中的一轮明月,语重心长地说:“她身上背负的太多了,如果你了解了她的身世和经历,就会明白她为什么宁愿独自一人闯荡江湖,也不愿公布身份。”

  欧阳暮雪看了看他,低下头良久,继续喝酒。

  

  

  〔房间〕

  “一个无声默契,一个相识已久,一个初识冷漠。”南宫凌摇着头,微笑着说,“这么说,你们和冷箫并不认识。”

  “是啊。”

  “当时你们都不认识他,为什么救他?”南宫凌十分不解地问。

  慕容凝雪抬起头,想了想,说:“没有为什么,直觉吧。我就觉得我应该救他,他不会伤害我们。仅此而已。”

  “那你们为什么相信我?”

  “有些时候信任是莫名其妙的,有些时候信任就是缘分,缘分就是信任。再说,眼睛是不会骗人的。你的眼睛足以让我无条件相信你。”慕容凝雪望着南宫凌,笑得很亲切。

  “你这样性格真的很好相处。”说完又低下头,说,“可是我怎么也想不通我父母当年为什么……”

  “咱们明天启程,寻找你父母!”凝雪说。

  南宫凌略显歉疚感激地笑了。

  

  

  过了一夜,第二天清晨,他们决定分两组——

  寻鬼冥扇:宇文奕、欧阳暮雪

  寻南宫凌父母:南宫凌、慕容凝雪

  

  “后会有期!”慕容凝雪凝视着欧阳暮雪那冰冷的双眸,又看看宇文奕期待的神态,“凌儿,咱们走吧。”她拉着南宫凌,转身便走。

  “后会有期。”欧阳暮雪望着她们渐渐离去的背影,又插起胳膊,欣慰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色昏黄。 慕容凝雪和南宫凌两个人衣着单薄,打着伞,走在阡陌交通的石子路上,赏雨中美景。 “这雨...
    三月扬州阅读 316评论 0 0
  • “什么?!”慕容凝雪、南宫凌和欧阳暮雪异口同声问道。 “怎么从未听你提起过?”凝雪继续问道。 宇文奕低下头...
    三月扬州阅读 234评论 0 0
  • 半月之后,宇文奕一行人到达夕阳谷外。谷外秋风萧瑟,吹落金黄树叶。 “都说夕阳谷可与桃花源、芙雪镇相媲美,光看景,确...
    三月扬州阅读 361评论 0 1
  • 清明节的清晨却没有雨。 宇文奕看了看晴朗的天空,问道:“今日是清明节,去放花灯吗?” 慕容凝雪眼神恍惚了一下,轻声...
    三月扬州阅读 172评论 0 0
  • 〔擂台〕 擂台下人山人海,他们五人在最前排观看。 “人倒真是不少。”宇文奕兴致勃勃道。 欧阳暮雪关心道:“凝雪,你...
    三月扬州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