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久别邂逅 盼君归来

  半月之后,宇文奕一行人到达夕阳谷外。谷外秋风萧瑟,吹落金黄树叶。

  “都说夕阳谷可与桃花源、芙雪镇相媲美,光看景,确实美不胜收。”南宫凌向四周环顾,道。

  “一秋、一春、一冬,各有千秋罢了。”宇文奕道。

  南宫凌道:“也不知凝雪和欧阳暮雪何时才来。夕阳谷外美则美矣,无法进谷,终无法得月灵石。”

  “凝雪和欧阳暮雪轻功都不错,应当是处理事务耽搁的时日长些,我们还是先找入口吧。”宇文奕微笑答道。

  “可我们已经找了一天了也没找到啊。”苏若云在旁皱眉道。

  “夕阳谷人能隐世,必有意想不到的入口。就如天山派的入口便是普通人想不到的。”南宫凌走到溪水旁细心观察,“若是凝雪在,她定能找出其中破绽。”

  忽然他们后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怎么?才走半个月你们就想我了?”

  大家听到这声音都惊地回头。

  “凝雪。”南宫凌眼睛放光,笑着叫道。

  凝雪从高树上一跃而下,对南宫凌默契一笑。

  “凝雪姐姐!”苏若云跑过去,乐得开了花。

  “若云?你怎么也来了?!”

  “还不是她非要跟着来嘛。”宇文奕调侃道。

  “你闭嘴。现在有凝雪姐姐在,看你还敢欺负我!”苏若云略显伶俐又不失可爱地训斥着宇文奕。

  凝雪走到南宫凌身旁,问道:“怎么了凌儿,找不到入口吗?”

  “这里的山川河流树木皆是按照五行八卦而定。我曾研究过五行八卦,所以了解。我算过了,就现在我们身处之地便是中心。”南宫凌愁着眉道,“可是到了这,便不知如何走下去了。”

  “我刚刚来时发现树林中有七棵树是按照北斗七星的位置排列的,虽不明显,但应当不会错。”凝雪凝视着周围的这几位朋友。

  冷箫从旁冒出一句:“我们来时怎么没有发现有什么排列?”

  “你们是从林中行走,我是从林上行走,自然看得清晰些。”凝雪望向那高高的树,道。

  “可不嘛!轻功好就是好。那树那么高,林子那么大,树与树之间间隔也不小。若非有个轻功这么好的人,恐怕是没人能发现这奥秘。”宇文奕撅嘴笑着。

  凝雪挑起秀眉,眼神溜过宇文奕,又对周围人说:“那我们就再等一个晚上。”

  南宫凌和慕容凝雪来到旁边的亭中,坐下谈笑。

  “凝雪你此次回去干什么了?”

  “不过就是封闭式地训练自己,父亲说的不错,练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你这样的天才还这样努力,也难怪世间有武功登峰造极之人。”南宫凌自愧低下头,后又抬起头,凝视着凝雪的双眸。

  “其实习武也未必是好……”凝雪眼神不停地流转。

  “凝雪,你可莫要伤心。我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凌儿谦卑地问。

  “你问吧。”凝雪爽快答应。

  “冷箫他……”

  “世界上有两种可以称之为浪漫的情感,一种叫相濡以沫,一种叫相忘于江湖。我们要做的是争取和最爱的人相濡以沫,和次爱的人相忘于江湖。既然爱,便要最爱。我看惯了这江湖上的悲欢离合,看惯了太多的相忘江湖,可是相濡以沫却甚少。凌儿你来这江湖才不久,许多事情还不懂得,但遵从本心,珍惜眼前人永远不会错。”凝雪说完这番话,向天空望去。

  南宫凌注视着她,微扬嘴角,只一句“知我者,凝雪也”便道尽一切。

  凝雪意味深长地握紧南宫凌的手,就如那亲姐妹一般。她笑道,“时间也差不多了,走吧。”

  

  凝雪叫上一行人,沿着北斗七星方向,按着五行八卦走势,确定了一个交点。

  她环顾四周,目光流转到山谷一侧便停滞下来。她指着山谷的一侧道:“普通山谷,哪来的这些许藤条?”

  “你不说,倒真不容易发现。的确挺奇怪。”宇文奕道。

  “山谷不该有藤条,而这些藤条只是为山谷的入口作掩护。其中一根藤条便是机关!”南宫凌恍然大悟道。

  “就算我们一根一根试,也要找到入口。”凝雪说。

  说完他们便去一根一根试,果然如其所料,有一根是机关。但这机关却只是几个短板。在垂直陡峭的山下,若非轻功好的人,是绝上不去的。

  “宇文奕、冷箫你们俩踏着可以上去吗?”凝雪问道。

  “没问题。”

  “再带一个人呢?”

  “应该,可以吧。”

  “那好,麻烦冷箫带凌儿,宇文奕带若云。你们先上。”凝雪缜密打量着。

  冷箫问道:“这藤条一松,短板便会缩回,你怎么办?”

  “我自有办法。”她自信一笑。

  ……

  最后五人都跃上来。

  “果然,天下武功,以快为尊。”宇文奕佩服地对凝雪笑着。

  “走吧。”凝雪道。

  

  她们走到不远处,发现一个很大的庭院,远远望去,谷中也就只剩下这一座庭院了。

  她们走近庭院,庭院外种满了树。现下虽不知是什么树,但要等到初春那定是极美的。

  她们在院外敲门,无人回应,便推门而入。她们在院内走来走去,并未发现有人。倒是打开后院的门,发现有一个带披风的女子跪在一个墓碑前。

  那女子穿素衣,披风也是素白色,从背影望去,只觉得气质极佳。但她一回眸可谓是惊艳了众人。

  “这样的风姿风骨风韵,绝非寻常人能有。”凝雪说。

  宇文奕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女子,道:“这样的美女也自然不是寻常人。”

  那女子转身向她们走来,这才看清楚她的容貌,目光柔和,鼻梁高挺,头发大多散下,衣着素雅,约莫着二十五六岁。光凭其风韵,便可知是位绝代佳人。

  “不知几位是怎么进来的?”女子问。

  “只是五行八卦加北斗七星加发现不寻常加轻功。”宇文奕道。

  “几位聪明睿智,不知来夕阳谷所为……”女子正说着,发现了南宫凌腰间的紫竹断肠笛和慕容凝雪手中的淑女剑,笑道,“明白了,你们随我进来吧。”

  她把她们领进院里。

  “没想到来的这么快。”女子道。

  “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南宫凌问道。

  “我叫慕眉儿。”

  凝雪笑着对慕眉儿说:“看姑娘风姿绰约,倒像是个练武之人。”

  慕眉儿上下扫视了一下,回笑道:“看姑娘目光犀利,倒像是个统帅之才。”

  “姑娘言重了。”慕容凝雪自愧地一笑。

  “我看人很准的,若将来有一日真被我说中了,你可要记得回夕阳谷来看我。”慕眉儿莞尔一笑,言语柔和,有着一份特殊的成熟稳重。

  凝雪虽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也一笑答应。

  “眉儿姑娘,刚刚看你在墓碑前,是……”宇文奕迟疑道。

  “那是我师父……十三年前便走了……”她望向墓碑,严肃地说,“这十三年来,我一直在等你们。”

  “你家中没有男子吗?”南宫凌见门口有件男子衣裳,问道。

  “原本是有的,可是……他为我去求药了。”慕眉儿略显悲伤地说。

  “如此重情重义,也是难得。姑娘你得了什么病?我们或许有办法帮你。”南宫凌道。

  慕眉儿低下头,轻抿嘴唇,轻声道:“其实是无药可救的绝症,我要他为我求药,不过是想让他有个寄托。即使以后出了什么事,也可以让他好好的活着。”

  “这般情义,以他那么爱你,若他将来知道,或许会疯掉的。”苏若云在旁看不下去,叫道。

  “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慕眉儿,走到门口,见天空飘起雪花,她望向夕阳谷的入口,仿佛在等什么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往东南方向走,又到了一个镇子。这镇子叫伊川镇,与无名镇不同,这镇子里来来往往的人摩肩接踵,十分热闹。 “前边有个客...
    三月扬州阅读 273评论 0 0
  •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色昏黄。 慕容凝雪和南宫凌两个人衣着单薄,打着伞,走在阡陌交通的石子路上,赏雨中美景。 “这雨...
    三月扬州阅读 316评论 0 0
  • 〔擂台〕 擂台下人山人海,他们五人在最前排观看。 “人倒真是不少。”宇文奕兴致勃勃道。 欧阳暮雪关心道:“凝雪,你...
    三月扬州阅读 229评论 0 0
  • 我只想爱着你 虽然我是极光 你是热带鱼 要是你能看我一眼就好了 我只想爱着你 虽然我的美丽只绽放在别人的眼里 可是...
    谁的口红阅读 135评论 0 1
  • 今天花了多少时间在编程的学习上: 6 今天完成的事情: 找到了一个奇妙的网站, 正在开拓新地图探险 耗时半小时 看...
    Brash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