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0

2020,不堪回首。

最近的说起,闺蜜的母亲——于姨,永远离开了我们,心里真不好受,惟愿一路走好!

半月前,先生的父亲孩子的爷爷也因癌症晚期,医治无效,遗憾地走了。

热闹而充满仪式感的丧葬礼上,军乐队、狮子队、腰鼓队、歌舞队,队队有模有样。儿子说,接受不了这样的歌舞升平。他哪里懂入乡随俗的道理。

11月。我自己的生日,小聚了一下,发现老天真的很是仁慈,这天居然如夏一般的炎热。时令的入冬写给纸片看的吧。

父亲催促给曾孙的起名,紧锣密鼓进行。最后锁定了“君彦”。

10月。到了燕岭路白云厅参加了中国好邻居戴大哥的告别仪式。看着戴大嫂子李老师单薄的身影心里酸楚无比,泪奔不止……那个时时给嫂子准备好一日三餐的大哥,那个深爱钓鱼并与邻居分享战利品的大哥,悄然无声地离去了。

九月。一边工作一边要照顾好孩子,身心俱疲。什么扑粉什么描眉,变得遥远不可及。三餐能安排妥当,一下班就奔向家,妥妥的两点一线——半夜仍办公,不知睡眠为何物。

八月,人生中最该记忆的日子,儿子腿伤后每一时刻都在成长。腰椎盘脱出的疼痛下,每天独自驱车往返60公里,医院里照顾儿子回到家准备病号饭——每一件事都在品尝艰辛。所幸自己身边帮助的人还很多,她们有亲爱的三姐、阿华、还有推进手术室的邻床陪护、推出手术室的孕妈护长……

七月。回到家里看望父母,主力司机一枚。早晚在江边听神韵般的交响。骤雨刷刷刷地下,路上行人呼啦啦地跑,口里含着笑嗔怪老天顽皮。江上不到半个时辰就烟锁雾罩,好一派烟雨江南的大气画作。这即便是徐悲鸿、李可染、关山月通力合作也未必能如此神速啊!

六月。完成A证学习,通过了论文。感谢王、叶两位老师耐心辅导,提供了不少心理学书籍。顺便还读了《赖斯传》《洗澡》等。给学生开辟的辅导课《相约星期四》遭遇滑铁卢,心里苦不堪言。

五月,终于等到了云开日出地回校上学的日子,孩子们不顾疫情禁忌地拥抱、握手,在反复强调了疫情管理后均有好转。大约是经过了疫情,两极分化特别严重。珍惜时间的努力向上,看中自己享乐的急剧下滑。中间的部分人员也是突上去有,但少。掉下来的不仅多还下滑到品质恶劣。唉,不能让疫情背锅。

四月,原说好清明给祖母大人墓前祭拜的,这么大的食言——太惭愧了。哪里也不能去,哪里也去不了。受困的日子里只有在小院子里看看花草,把园子里屋子里只要有地方有空隙都种满了兰花。祖母乳名翠兰,心里盼着每一棵兰花都得祖母灵气。表兄所言过了百岁后,已成仙了。园子里的兰花里梦香兰是最投祖母缘的。低调不起眼,香气却频频四溢。石斛兰放在厅里,有青石和苔藓相伴,更显山间小涧幽静之气。

三月,面对着每天增长的疫区红,心里很不是滋味。每天坚守岗位或上课或批改作业或联线家长,夜以继日、昼夜不歇。信号不好,从二楼搬到一楼,一楼依然欠佳,又搬到门口——只盼着每堂课里孩子们得到更多更多。

二月,在 qq群里上课,学生们觉得新鲜,劲头还是挺足的。两个班比拼,科代表到每个同学都表现出惊人的上进心。可是没过几天,在同步时间里,发现很多平时很好的同学也在课上时间疯玩游戏。心里的着急、忧虑、无奈变成无休无止地联络家长,家长也无力了。

一月上半月已将整个下半期的目标、计划与全体同学分享,重点锁定了一些人一些事。下半月突闻疫情,急急忙忙退去旅游订单,每天搞好家里卫生。担心牵挂成了家常便饭。不能回家陪父母,不能聚会,不能外出,不能,不能,连出门到小公园也不行了。心里很焦急,但时刻叮嘱自己一定要锻炼好身体,每天在鹅卵石小道上赤脚跑20圈……

2020,白发肆虐。真的自己快认不得自己了。时有偶遇的熟人,他们不经意叨上一句:岁月不饶人啊。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回顾2020

2020,请您走时带走一切悲伤烦恼,请把更多美好留给2021!

还是得感恩2020,让我瞬间成长,从未有过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