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20年 我的92件小成就

马上要2021年了,依据以往的惯例。我开始总结我2020年这一年的成果。先回顾我的2019年写的三大核心期待,然后列个类别然后翻看手机查看朋友圈和照片,看看这一年有什么好事发生。

回顾 2020年三大期待,全部实现

期待一,我们重回深圳,有金融业女性前辈帮我梳理了过去-成功日记,有更多小伙伴帮我梳理了未来。重回职场,家庭收入回复到在深圳工作时水平。满意度10分
期待二,跨省搬家后,宝宝顺利进入深圳的幼儿园,就近入学,良好的适应一切新环境,并在2个月后,依然保持良好的生活和性格习惯。 完成超额完成!满意度10分。
期待三,科学减肥,轻松减脂,形成健康的规律,体脂达28%。(我减肥了15斤,没反弹,体脂29%,形成了健康饮食习惯,还帮助老公一个月成功减肥10斤)满意度10分。

2019年写的-《2020年三大期待》

一、身体

A.饮食方面

    1. 找专门营养师,根据进行了1v1体质饮食结构调整。开始了我的健康饮食之旅,我觉得精力充沛些了。
    1. 一个月后,自己调整饮食后瘦了10斤,维持到12月没有反弹,现在我一共减重15斤。
    1. 把精致主食换成粗粮(买了好多箱玉米),每餐配合鸡蛋,蔬菜,自己以前比较喜欢的肉。现在我没那么喜欢吃肉了,吃肉都是白肉为主,更均衡健康了。
    1. 买了个法式压壶,让我更好的喝水了。还没了个保温的杯垫,想要热茶都有办法,真好。
    1. 疫情期间,我们组成了团购群,在群里买肉,买菜,还买火锅底料。真好,邻里关系好了好多。
    1. 疫情期间,给我爸爸妈妈、公公婆婆,还有婆婆那边的奶奶,团购买了300多块的新鲜有机农家蔬菜。他们说你怎么买到的?太棒了。
    1. 亲手给奶奶做了好多顿饭,带老公和孩子看了好多次奶奶。我做到了陪她走过了人生最后一程。我亲自帮奶奶遗体洗脸换衣啥的,作为孙女办好了她的身后事,让爷爷奶奶合葬在了一起。我开始内观生命和死亡,虽然还是会想念您,但我没有遗憾。

您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我做到了我对您一辈子都好。(这是我今年最大的成就!!!!!!)

B.睡眠休息

    1. 晚上基本固定10点半或者11点半就睡觉,12点前休息配合中午18分钟休息。没有失眠痛苦。
    1. 根据经验买了个儿童尺寸的枕头,睡觉的时候,脖子舒服多了。
    1. 给主卧加了一个床垫,再也不觉得弹簧难受,让我好好休息。
    1. 每天早上进行早安冥想,感觉身体链接好了不少,还看到启明星,日月同辉等奇景。
    1. 太累的时候就停下来运动几分钟+冥想,能量就能恢复不少。

c.运动 锻炼

    1. 开始正确的锻炼,先瑜伽轮后锻炼,让自己的锻炼不是挥汗如雨,而是让自己更有精力的过好这一天。
  • 14.开始感受肩颈和口腔。买了放松肩颈的筋膜枪,放松肌肉的瑜伽轮。累了就稍微按摩下,好舒服。
    1. 看书一段时间,就会起来做伸展运动。

D.其他

    1. 开启了我的能量朗读之旅,复盘2次后,现在可以全程默读不用看稿,流畅而有感情。
    1. 尝试一次自己的播音腔调,挺好玩的,模仿了小孩子和老年人。真好玩,还有朋友说你可以去试试了。
    1. 情绪管理系统已经稳定,我情绪没什么特别波动,都是平静温和,开心的时候很多。
    1. 买了12个衣箱+配饰,换着穿戴了,尝试了自己可能喜欢的风格和样式,体验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每次试穿给家人看都很开心,然后我现在穿什么,宝宝都会说,“妈妈你好漂亮呀..."
    1. 根据适合自己的衣服款式,买了3条裙子,我很喜欢,老公也觉得我穿得合适。自信,开心,开始注意自己化个妆,出门去。
  • 21.买了点小首饰,项链,披肩等,感觉自己臭美了,哈哈。
    1. 选了一双新的鞋替代原来那双。店员问我,“跑多少公里?” 我说,我就用来走路,不累。老公用这个梗笑了我一年了,现在又可以笑一年了,心态好了不少,都会自嘲了。

二、家庭(100分/10分)

  • 23.给我们新租的房子,请专门的公司给全部窗帘和沙发做了个彻底消毒和清洁。洗了三次洗出来的水全是黑的。到现在,看着我宝宝在沙发上爬来跳去的,我和老公都觉得这个决策很英明,这省了多少医药费啊。干净了,住得也开心还省得自己看着天天难受。
  • 24.买了个洗碗机,让我们再不纠结谁洗碗,怎么还没洗的问题。多点时间来聊天。
  • 25.一个人带着行李,仅用3天时间,找房,入住,清理,就近幼儿园报名并成功录取等工作。宝宝回顺利回深圳上幼儿园,而且幼儿园就在隔壁。2个月后仍然适应良好。
  • 26.成功让孩子获得两个录取机会,从省一级幼儿园和市一级幼儿园里选择学校。
  • 27.我让孩子进了市一级幼儿园,近。而且,想办法锁定学位并让孩子安排到了最有经验的老师来带他,全家都为我骄傲。
  • 28.下半年更幸福,没有那么多突然驾到的陛下,让你开门。
  • 29.经过沟通成功丢掉了房东的电视柜。
  • 30.重新布局空间,我们有地方放了一块地毯做活动区。夏天是席子,凉爽,冬天是短毛毯,柔软温暖。我们全家都喜欢坐上面,冥想,玩玩具等,很好。
  • 31.搬家后,第一天晚上清理得有点晚,第二天楼下邻居就来了,本来找麻烦的。结果看到我家其乐融融,又清理完毕了。我要儿子跟她道歉,孩子跟她说对不起还鞠了一躬,这邻居说没事了,然后说要加我微信跟我学育儿,我也是意外呀。
    1. 让孩子勇敢突破自己,敲邻居的门去做万圣节活动。
    1. 自己彻底清理了我们的小房子,自己还刷了墙,解决80%的问题,老公说我真是太厉害了。

  • 34.从长沙跨省搬家 搬回了长沙,这次没有用搬家公司而是快递方式,是不是很好玩,门对门到家。24个箱子。

  • 35.这一次跨省搬家,我们人生第一次挤爆一个快递站,太逗了,工作人员说,"你们还有几个快递呀?我们这被你这一单就挤爆了,我专门找个时间给你们送,家里有人吗?" 这个事情,我们家笑了一天,真是VIP服务。

  • 36.老公和孩子跟我一起去的佛山。我去线下学习成长,他们去按我给的线路旅行。之前给他们的承诺的一年带小乖去看一次世界,又做到了。一家子美好的回忆。


    重启 深圳新生活.png

我和宝宝成长

  • 37.给小乖买的衣服不断,做好了断舍离,还好没有做到浪费。让他自己做选择,孩子有了主见也知道表达了。
    1. 朋友跟我说可以把小朋友穿不了的的衣服送给她,我开心的同意了,帮助我清理了空间又帮助了别人。
    1. 小乖身体调整不错,除一月外,没有在生病需要去医院,另外,让我总结了孩子上吐下泻时候的处理方法。
    1. 及时发现小乖体内,乙肝疫苗失效了,重新补种一次疫苗。
    1. 用正向激励的方法让老师都搞不定的宝宝上厕所问题,1周内解决,宝宝断尿不湿了。而且一起搞定中午和晚上,全都不用,整晚都不用。
  • 42.佛山之旅,让我们意外发现,宝贝一路完全可以适应了,还能自己想办法上大人的马桶。
  • 43在孩子挑战我极限,尿湿所有裤子的时候,我还能没发火保持镇定。然后第二天,小乖就开始自主上学了。
  • 44.疫情期间,写了个疫情出门流程表。避免顺序和清洗遗漏,一直坚持到现在。
  • 45.写了个宝宝上幼儿园出门的流程表,发到学校群里面,大家都来加我,老师问我要不要进班委。
    1. 用绘本让孩子有了男女观念,他觉得他不能进女厕所,于是,我在男厕外面等他,他一个人去KFC上厕所,穿裤子,洗手。我觉得他真长大了。
    1. 他会分享最爱的食物给妈妈和爸爸。我很欣慰。如果爸爸下班回来,他会抢着开门,然后说 谢谢爸爸,爸爸辛苦了。哈哈

我和老公

    1. 帮助老公形成了健康饮食的减肥习惯,每天称体重,经过专门调理,一个月瘦了十斤,天天看着变得更帅的老公,我超级满意。
    1. 每天饭后的巅峰时刻,我们相互分享当天的事情,包括老孟的和我的。让我们的三观更加趋同,内心更加靠近了。
    1. 搬家过程中,遇到下雨,老公担忧得不行。给予老公支持和鼓励,让我们的关系更加好了。

学习成长

  • 51.可以看完一本书了,不是虎头蛇尾,是从头到尾,用心流状态看,之后提取重点写or画自己的脑图。
  • 52.开始主题阅读。迭代阅读系统,会对学习技能进行加深和迁移。
  • 53.成果管理库更新了:今年关键成果27项。
    1. 喜欢早上6点早起的感觉, 一次邀约,突破了不好意思谈价格的卡点,结果成立了自己的付费早起冥想营,有了一群一直支持我的伙伴。
    1. 爱上点香,跟老公一起还研究了各种香的味道和感觉,有趣的经历。
    1. 开始知道看瓷器的款,然后找到了我们以前的香和瓷器品牌。

社会关系

  • 57.小区有邻居去支援武汉去了,有啥事就在群里面喊,我们就帮忙她照看她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她回来的时候,我们都给她鼓掌,我是见证和参与者。
  • 58.认清亲戚有真的想帮你的感恩,有道德绑架你的远离。对家乡没有太多牵挂了,放下了。
    1. 有了终生闺蜜,愿意相信我为人的朋友。愿意为我借钱帮我成长的人。
    1. 认识到新的圈子和新的维度看待事情。
    1. 跟自己的关系更好,会自然的勇敢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觉了。现在每次表达都有很好的结果,让别人更了解我了。
    1. 收获了各种礼物,化妆品,辣椒酱,书籍,课程学习卡,耳环,茶叶等等等,都是朋友送的,好开心。
  • 63.有了自己判断朋友的依据,开始敢于说No。
    1. 做了一遍朋友圈清理。把以前积累了很久的群做了清理退出。
    1. 做了一次app筛选,把自己下载要多久没有用过的app给删除掉。
    1. 愿意帮助我的人,我也发出了真实的感谢。寄出了几份礼物。
    1. 重新回到深圳看望了以前的阿姨。告诉了他我的未来发展得到了支持。
  • 68.得到一位金融高管朋友的指导和链接,帮我把过往的成就梳理成了成功日记,在不断梳理过程中,我对自己过往成绩和技能更加肯定。

财富

    1. 成立了早安冥想群付费是我的第一个收费的社群,而且在不断迭代。
    1. 获得社群奖励奖品,收到了来自朋友的奖品和礼物,这是对我学习成果的肯定。有书籍、学习卡、面容产品等等,还有很多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 71.空置的房子在降价出租,但给家庭带来了一笔不小的收入。
    1. 基金的投资回报,帮助我们全家人出去一次旅行。
    1. 跟小小做了家庭财务梳理和理财规划,梳理,把基本生活那基本生活,理想生活和财务自由层次,进行的全方面的经营规划。
    1. 返回深圳后,老公入职新工作,自己开始新事业,家庭年收入达到预期恢复到之前在深圳的水平。

事业

    1. 开始录视频号,分享两部短视频结果播放量2天过千。
    1. 加入妈妈不凡,通过面试成为合伙人并进行合伙人培训。
    1. 更加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于雅南老师对话后,我发现我应该发挥我的长处,而不是弥补我的短处。
  • 78.与金凤梳理了自己的玛雅历法特征,帮我找到合适我的发展方向和个人特征。
    1. 勇敢跟组织提供花艺解决方案,得到了奕函的认可,提案建议上交总部讨论。
    1. 勇敢面对不同的声音,并从反馈中修正自己的产品设计和认知,让我更清楚我的产品是什么,不自嗨!
    1. 针对沙龙,下午茶的解决方案,进行供货商的选择和调研。


      美好生活创造官.png

自我实现

    1. 完成对自己的承诺。三年后回到深圳,开始重起发展自己,成为想要的自己。
    1. 跟不同人对话,更加明确自己的标签。
    1. 通过用户声音来识别自己产品的漏洞。
    1. 开始明确自己的榜样是谁,老王和谢丽尔,之前这段是模糊的,今年开始清晰了。
    1. 通过羊皮卷开始调整自己的内心,更敢于承载内心的梦想和脚踏实地想去做的事业。不断的在突破自己的舒适区。
    1. 一边带宝宝一边做了百人在线分享,这是我以前不敢想,但是我做到了,反响还不错。
    1. 第一次身心脑灵的体验,我看到了2086年的自己看到的情景,好神奇,有听觉,有视觉,有触觉,有画面, 我落泪了。
    1. 看到了自己的系统,正努力调整系统,让它更顺畅的运行。
    1. 突破自己,尝试了第一次直播带货,(30分钟内)担任临时团队的营销经理,统管所有营销流程环节(背景故事,海报宣传,销售人员安排和培训,财务配合,产品交付等),2分钟带货,49.9的货物卖了700多。作为从没做过营销工作的我,是一次勇敢的挑战,学到了很多。

精神贡献

  • 91.看到了老王的初心,世界上也有这样一群人为妈妈而不断努力。我也要这样,于是我加入了,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这感觉很好。
  • 92.利他是永远的事情,每天一件小事。我愿意用言语和行动来践行。

回望2020年整年,这一切都发生变化之中。我从长沙回到了深圳,我孩子开始上幼儿园,我从一个全职妈妈变成一个兼职妈妈,然后开始实现自己。

越来越多的朋友对我说:“Lilian我发现你很特别,你状态越来越好,你想要什么就真去做了,然后就做成了,很羡慕你哦……”

是的,遇到永澄老大后,我生命发生了奇妙的改变。我在不断地改变和修正自己,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本身。我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人生没有恐惧,我会活成什么样子,谁知道呢?勇敢向前一步,自己长出自己的身躯和阳光,全宇宙都会给你支持。

Lilian菡菡
2020-1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