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抄·星月樱雪·番外:少女的樱雪(二)第一剑客

(2)第一剑客
成都的广都镇一直以来都是《江湖情缘三》中侠士们切磋比武的圣地,但随着游戏运营年份的增长,玩家的流逝,这个曾经游戏里最热闹的地方也渐渐变得冷清起来。早些年无数高手大侠在这比武论剑的盛景已不复重现。

只是今日,毕竟有些特别,今天是《江湖情缘三》距离关服的最后一天,不少曾经终日以“切磋”为乐趣的“切磋党”又聚集在了这里,最后再和老对手也是老朋友们痛痛快快的再打一把,无论输赢,都能一笑泯然。

“如此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我观阁下英姿勃发,可敢与我一战?”

一时之间,广都镇前的空地上到处都是比武论剑的侠士,甚至很多往常少见的知名高手也来到了广都镇。

“哇,那不是已经退隐了的李剑神么?”

“卧槽,曾经的第一刀客沐一刀也来了…我还以为他多年前那次被第一杀手没熟的烧麦偷袭后就气的不玩游戏了呢…”

“战帮会的帮主哀伤寂寞竟然也来这里……”

“他的老对头孤独盖世也来了…那次世纪大战后他们不是再也不相往来了么…”

“天啊,孤独盖世对哀伤寂寞放了个真橙之心,这才是真正的相杀相爱啊,我的少女心啊,我又相信爱情了。”

无数曾经游戏中的知名人物现身为广都镇添加了一份热闹,他们有的曾封剑神,有的曾是第一刀客,有的是大帮会帮主,甚至是被称为“正气盟主”或者“恶人谷主”的阵营领袖。曾经的江湖之所以热闹,也是因为那是有他们的江湖。现在的江湖之所以冷清,也或多或少有他们离去的缘故。

他们的出现,也引来了大批玩家的围观,甚至不少人还向他们发起“切磋”的请求。

唯独在广都镇的一个小角落,一个叫修罗梦的女剑客抱着剑,安静的站在街角,她站的位置离人群有点远,但是又刚好可以把整个广都镇口收于眼底。

“李剑神来了、第一刀客沐一刀也来了、大帮会帮主如哀伤寂寞、孤独盖世、血色刀锋、宇文君来了,一些知名人物如江湖姐妹花凉叽凉喵凉呱三姐妹、战场少女林小璇、卖唱歌王闻二弦、江湖第一男神二茶、第一打手羊美味、江湖第一美少女叶随便……这些曾经知名的高手或者游戏主播也来了。不过号称本服最强奶妈的一弦清歌没来,樱的宫的帮主落樱有雪也没来……所以他也还没来。”修罗梦自言自语道,神情有些失望,但转念想了想,今天是游戏的最后一天,他总会来的。

那些年,她看着他从一个懵懂的少年,逐渐变成名震江湖的剑客,看着他在广都镇口和人切磋比剑,从败多胜少到再无败绩,从一个热血少年变成一个冷酷剑客。

他是最后的第一剑客,李剑神输给了柳大侠,柳大侠又败给了雨娘娘,第一个剑客的名头兜兜转转,他却是唯一一个战胜了所有历任第一剑客的人,自他从雨娘娘手中接过这个名号之后,剑客这个职业再无败绩,他更是横扫第十赛季全区PVP精英赛的总冠军,他就是“七宝丸”,当今江湖的第一剑客。

修罗梦还记得她第一次看到七宝丸的时候,不敢相信眼前这个奇怪外观的人是传说中的第一剑客,他穿着一身白色的长衫,颇有些仙风道骨的味道,一副世外高人的打扮,但这一切都毁在他戴着的那个兔耳朵形状帽子上。要怎么说呢?《江湖情缘三》是个纯古风武侠游戏,所有的服装外观都是古香古色的,但策划偶尔也会推出点恶意卖萌的外观,而那个兔耳朵帽子就是第七赛季时的限定款。曾经七宝丸在成都切磋时,也因为这个帽子被不少人嘲笑。直到后来他刃试天下,剑履河山,便再没有人敢笑他。

修罗梦和七宝丸切磋823场,无一获胜,今天是这游戏的最后一天,她有个心愿想了却下,所以从晚上上线起,她就一直在人群中找寻着那个兔子头。

“怎么,在等人?”突然间,眼前飘过一行白字,她定了定神,看到眼前一个白衣剑客,面容清朗,一头黑发用一根红绳简单的在脑后束成马尾,再仔细一看ID:七宝丸。

“啊,你招牌般的兔子头呢?”等的人出现的有些措手不及,更可怕的是今天这个人把戴了十一个赛季的兔子头摘了下来,果然是游戏的最后一天,什么都可能发生啊!

七宝丸倒是满不在乎的说:“我在想今天可能有个老朋友要回来,我怕他看到了笑话我。”

“你是第一剑客,谁还敢笑话你呀。和他切磋,打到他玻璃心。”

“没办法,当年输给过他呀!”七宝丸很无奈的说,然后又补充了一句:“而且后来再没机会交手了,就算打得过,也没什么意思,人家都快十个赛季没出现过了。”

“十个赛季没出现过的高手?那至少也是第七赛季的事?那时候我还没玩这个游戏吧?”

“唉,准确的说,他玩这个游戏的时候,这个游戏还没有赛季这个说法。不过他最风光的时候还是第四赛季的时候,而且还是用的小号。”

“喂,到底是哪位大神啊?你不是第四赛季才玩这个游戏的么?”修罗梦问道。

七宝丸想了想:“其实我也不太确定,但八九不离十了,他大号是个剑客,不怎么出名,第七赛季的时候回来过一次,一身垃圾装备的小号能和我平手,换了装备能虐我,倒是他的小号太有名,叫没熟的烧麦。”

“啊,曾经的杀手榜第一!他竟然是个剑客。”修罗梦惊呼出来,没熟的烧麦也算是江湖中曾经最有名的一号人物,游戏里的角色是个女刀客,和唐门玩家热乎的汤圆分列杀手榜第一第二,虽然是第五赛季就归隐了的大神,但没熟的烧麦和热乎的汤圆的杀手记录仍然保持在榜上,后来无人可以超越,而之前出现过的那些大帮会帮主,基本都被没熟的烧麦暗算过。

“是啊,我当时不少操作是他告诉我的,落樱有雪你知道吧,他在扬州野外捡回来的,那时候落樱有雪还是个小萌新呢,一弦清歌你也认识,清歌大姐姐是和他同年代的人,最清楚他的水平但从来不讲,最搞笑的是我们这些人当时都以为他玩的很菜。”

修罗梦当然知道落樱有雪,全服女性玩家心中的大神,本服唯一的一个赛季总冠军,她精研剑术,常年和七宝丸切磋,也看过不少落樱有雪出的教学视频,至于一线清歌大姐姐,那是全区奶妈玩家的精神支柱,第九赛季第三名,第十赛季总冠军,更被爆料是唯一一个从游戏内测就开始玩奶妈的大神,更是多次争取到策划对奶妈职业的加强,不知道多少手残奶妈因为清歌大姐姐的故事坚持了下去。

“所以他今天会回来么?都那么久不出现的人物。”修罗梦问道。

七宝丸想了想说:“我始终相信,一个人如果对一个游戏没有爱,他的操作手法就没法到达顶尖的境界,今天是游戏的最后一天,我想他总会来吧!”

修罗梦没有说话,静静的站在那里陪着七宝丸站了很久,其间也有不少人看到了七宝丸,也有过来想切磋的,都被七宝丸一一谢绝了。直到晚间十点,好友列表里那个灰暗的头像还没亮起,七宝丸才无可奈何的说道:“看来他是不打算给我这个一雪前耻的机会了,我走了,落樱有雪好像在线,我去找她,你呢?”

修罗梦说:“我想再切磋一把。”

“和我?”七宝丸说。

修罗梦没有否认,拔出了剑。

七宝丸倒是毫无意外:“早有预料,出剑吧。”

修罗梦很强,能和七宝丸切磋823场,足以说明修罗梦的操作,毕竟以七宝丸现在的身份,江湖上并不是随随便便哪一个找他切磋他都会答应。修罗梦曾经问过七宝丸,以自己的手法,在全服剑客中能排第几,七宝丸说至少也能进前十。修罗梦听了很不满意,她的目标是第一,所以最后一次出手,她绝不留情,一出手就是一套连招“听樱”。

《江湖情缘3》的武学系统和其他游戏有所区别,除了可以学习的技能,还可以通过各种操作形成独特的连招,连招并不能固定到系统中,只能通过在游戏中摸索和高超的操作来实现,像这套“听樱”其实就是本服第二剑客落樱有雪的同名连招,据说创自她某日在扬州野外追忆之时,她把这套连招做了教学视频公布在了网上,但即便如此能完整施展出来的也没有几个,因为这套连招要求极高的手速。

“听樱”连招剑出如雨,乃是这游戏中最快的出剑连招之一,七宝丸也没想到,修罗梦这一次的第一招竟然不是自己悟的连招,而是落樱有雪的招数。如果是别人,可能在如此快速的出剑下会被先发制人,但七宝丸是本服第一剑客,即便是对上落樱有雪也没输过,普通的剑转乾坤接普通的剑碎星辰,两招普通的剑招,却恰到好处的出在了“听樱”剑招的空隙上,恰好化解了修罗梦凌厉的攻势。这并非说“听樱”好化解,而是七宝丸出剑的时机太准,拿捏的太到好处,完美的规避了大量的伤害,如果是一般的剑客,根本没法做到如此精准的操作。

不过这也在修罗梦的预料之中,在“听樱”被化解后,立刻接了“一剑相知”。这就大大出乎了七宝丸的意料,“一剑相知”乃是七宝丸悟出的连招,当初七宝丸和某人比剑,那人剑法飘逸灵动,纵然七宝丸装备好那人数筹,却很难打出伤害,往往威力大的剑招技能都被规避,为了应付那人,七宝丸自创了一套连招,不但威力强大而且有极强的近身黏人能力,是大部分靠规避伤害类的剑招的克星,只可惜连招初创还没用上,那人便在最后一次切磋时一改剑路,以极其暴烈强悍的剑法打了七宝丸一个措手不及,倒是这套“一剑相知”后来成为了七宝丸的成名绝技之一,在七宝丸精准的操作下,就是雨娘娘柳大侠等高手也吃过不小的亏。

“一剑相知”对手法操作和预判的要求极高,加上七宝丸从未像落樱有雪那样公布自己的连招技巧,所以被修罗梦打了个措手不及,更让七宝丸惊讶的是和所有游戏里的高级连招一样,“一剑相知”并不只是把普通的剑招连续打出,而是根据对手走位反击有不同的后续变化,可七宝丸连续换了7种应对手段,都被修罗梦用变化死死的克住。

好个修罗梦,与自己切磋823场,竟然学得了自己的绝技。高手相争,一分一毫也是差距,当初七宝丸战胜了巅峰时的雨娘娘夺得江湖第一剑客的名头,最关键的那场战斗也就赢了一丝的血线。七宝丸换了7种应对手段,于是也被压制了7次,如果是对上雨娘娘或者落樱有雪这种顶尖高手,七宝丸绝对不敢如此大意,或许换了3种手段后就会明白此路不通,修罗梦虽然此前说她能进前十,但未必真的是前十,可没想到她今晚如此之强,已经无限接近落樱有雪。

转眼间,七宝丸的血线下了大半,而修罗梦还几乎是满血,难道第一剑客的名号真的要如此拱手让人?面对自己的成名绝技“一剑相知”,哪怕是自创者七宝丸都应对的如此苦恼,难道真的会输?七宝丸脑海中忽然闪过这个念头。

那一刻,七宝丸忽然想起了遥远的第四赛季,想起了自己还是一个萌新时被两个当时江湖第一大帮的剑客欺负,想起了没熟的烧麦那暴烈的一刀,想起了热乎的汤圆那诡异的身法,最后想起了第七赛季时,那人一往无前决然果敢的出剑,自己当时就是惨败在那样的剑下吧?一剑相知,即便是一剑相知也打不过那人的剑吧?

瞬间,七宝丸就明白了,他放弃了防御,全力出剑,每一招都以血还血,每一招都一往无前,可惜当年那一战没人看过,如果有人看过,一定会认出七宝丸如今的招式,就是当年那人用的剑招。他也忽然意识到了,为什么剑客玩的如此出色的他为何当初寂寂无名,那人曾说他的剑是杀人的剑,他从不切磋,每一次出剑都是生死,都是为了守护背后的帮会和心爱的亲友,所以他才说可能论切磋他连江湖前百都进不了,但论杀人他是江湖第一,因为他本来就是江湖第一杀手:没熟的烧麦。

当年的七宝丸输在了这样的剑下,修罗梦会输么?看着应战的修罗梦,七宝丸的眼里出现了一丝赞赏一丝激动一丝欣慰以及一丝怅然,如果此时的七宝丸能看到自己,会发现自己如今的眼神竟然和当年的那人看自己的眼神有些相似,没想到在关服的最后一天,这片江湖就要走到尽头,仍有高手在崛起,这不和当初的自己很像么?
没想到修罗梦如此的强,即便面对可能是这江湖上最强的杀人剑法,修罗梦也没有丝毫慌乱,竟然也是放弃了防守在以血还血。论装备,修罗梦和七宝丸相差毫厘,论血线,修罗梦之前占有优势,领先近半,然而她面对的毕竟是这江湖上最恐怖的杀人剑法,在同样以血还血的情况下,她竟然处在了劣势。

七宝丸不愧是当今江湖的第一剑客,哪怕是那个人再回来,七宝丸也会充满信心的对他拔剑,七宝丸早已不是从前的七宝丸,数年来十多个赛季一次全区全服总冠军无数次战斗磨砺,七宝丸的战斗技巧丰富到了一个难以想象的层次,作为第一个剑客的心理素质,高到了哪怕是那个人当前,开着他最强的号没熟的烧麦,七宝丸也能斩于剑下,这就是如今七宝丸的可怕,当之无愧的江湖第一。

或许再给修罗梦一段时间,修罗梦还能成长到更高的境界,可是战斗没有如果,拼到了最后,两人竟然血线同时接近于0,只差最后一招,谁先出剑谁就是胜者。修罗梦最终还是慢了一线,当她的剑招刚出手时,她已经看到对方的剑走过了半路。

终究还是要输了,电脑前的修罗梦闭上了眼睛,没想到最后还是没有赢他,不过这样也好。

“恭喜剑客玩家修罗梦,击败了天下第一剑客七宝丸,只需再胜两场,便可获得称号:天下第一剑客。”

突然间播出的系统广播让修罗梦不可思议的睁开了眼睛,什么?自己赢了?我不是在做梦?

“啊,你怎么输了?”修罗梦发密聊问七宝丸,结果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回应,再一看,好友列表里七宝丸的名字变成了灰色,竟然下线了?

此时,游戏的世界频道已经炸开了锅,天下第一剑客输了这等大事太刺激了,加上今天又是最后一天,忽然修罗梦的游戏界面上弹出了无数条好友申请,修罗梦一一回绝,后来索性点了不允许添加好友。

又等了一段时间,七宝丸才登陆了上来。

“喂,你刚才怎么啦?关键时刻掉线……”

七宝丸打字说:“说来可能你都不信,我家的猫把路由器打翻了, 然后路由器的电源插头被带了出来,所以突然网就断了。说来,刚才那把我赢了还是你赢了啊?”

“算平局咯,虽然系统判定我赢了,但其实要不是你掉线出招后没接好走位,我是应该要输的。”

“你赢就你赢啦,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游戏的最后一天了,我还不能让你赢一次么?这段时间我准备考试,都是你天天发短信叫我起床提醒我看书吃饭,让你赢一局有什么的。”

听到七宝丸如此说来,修罗梦心底好不欢喜,问道:“看来你这人也不是那么没心没肺呀。”

七宝丸:“……”
修罗梦问:“说来,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呀,你觉得我长得怎么样?”

七宝丸加过修罗梦微信,看过朋友圈,现实里的修罗梦是个非常可爱的美少女。

七宝丸说:“你很可爱呀!”

“那我问你,你现实里有没有女朋友?”

七宝丸:“我怎么会有女朋友呢?”

修罗梦听了大喜过望,却又有些害羞的说道:“那你想不要要个女朋友呢?游戏玩的很好,人也很温柔,唱歌很甜,每天穿着可爱的制服和小裙子的种?”想了想修罗梦又补充道:“比如像我这样的。你放心,我知道游戏打的好的人可能都不帅,不过我有心理准备……”

七宝丸打出了一串省略号:“……”

“你……”修罗梦有点心虚的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嘛?”

“那个……”七宝丸也有些心虚的问道:“难道你一直把我当男生?”

“难道你不是男的?你玩的是男号,微信微博的性别也都是写的男,江湖上也一直都说你是男的。”修罗梦突然想到一件事,玩游戏这么久,认识七宝丸也这么久,她从来没有听过七宝丸开麦。

“说来,你为什么一直没开麦过?”

“我家的麦在第七赛季的时候就被猫搞坏了呀!”七宝丸有些无奈的说。

“你……你……你欺骗我的感情!!我要去818你!!标题就叫天下第一剑客原来是个人妖!”修罗梦气愤的说道!

“其实吧,你要是不介意我是个女的话,我觉得你做我女朋友,我也是可以勉为其难的。”七宝丸突然坏笑道说。

“还勉为其难!你这个骗子!滚!!!!”修罗梦生气之下拔出了剑,出手就是一道剑气对着七宝丸劈了下去。

七宝丸刚切磋输掉又是掉线刚上,都没来得及打坐回血,还是残血状态就被劈头盖脸的一道剑气打来,竟然又死掉了。

“恭喜剑客玩家修罗梦,再次击败了天下第一剑客七宝丸,只需再胜一场,便可获得称号:天下第一剑客。”世界广播再次刷屏,世界聊天频道这下真的炸了。

修罗梦看着躺尸在地的七宝丸,七宝丸还一边躺尸一边刷着:“女侠饶命,其实我是无辜的”白字,不由得笑出了声。

“那本女侠就饶你一命,不过从今天起,换你以后天天喊我起床提醒我读书吃饭,要是哪天没做到的话,我就再劈你一剑,抢了你的天下第一。”

“小的遵命。”七宝丸笑嘻嘻的说道。

“对了,你家的猫叫什么名字呀?”

“叫咪咪呀!”

“哎呀,怎么这么土呀,来本小姐给它起个漂亮的名字:叫爱丽丝怎么样?”

“猫不本应该就叫咪咪么?有什么土的呀,再说了,爱丽丝在外国名字里的地位,不也相当于咪咪在中国名字里的地位么,就像国外的星巴克相当于中国的七杯茶,麦当劳肯德基相当于中国的沙县小吃。”

“喂,你怎么这么话多呀,是不是又想挨一剑……”
……
游戏的最后一晚,江湖的尽头,成都广都镇的上空突然燃放起了烟花,漫天的烟花下,有两个人打打闹闹,成为了这江湖最后也最美好的画面之一。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