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碌艺术教学课堂言论集锦【39】

【林正碌:福建莆田人,哲学家,艺术家,艺术教育家,双溪安泰公益艺术教育中心创办人,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传统村落文创产业项目总策划。】

本文内容根据林正碌老师近期公益艺术课堂上课教学视频与抖音直播问答内容整理。


1.林老师:“人最伟大的事业莫过于成全人的伟大!”

2.林老师:“再困苦的人生,也不影响一个人仰望星空。”

3.林老师:“要无视规则,但注重精神!每一刻都要深情满满的去生活,做艺术就是要精彩的创作。”

4.林老师:“活出自己!如果没活出自己,永远就是闭着眼睛在生活,一辈子不知道生命是什么!哪怕你什么都不知道,但给我记住:活着要专注,做什么都专注!不认真,做什么都不会成功!智商再高,也是失败者。”

5.林老师:“这种纯粹的、专注的、与众不同的品格,是人天生就有的。生命中一切的成功,要回归到人性最初的那种伟大,就是非常纯粹的、勇敢的、认真的状态。”

6.林老师:“总想寻找某种技巧的时候,人就平庸掉了。”


7.林老师:“一个好的念头、一个好的灵感,要让它变得有价值,必须付出人格魅力,人格魅力就是很专注的去表达。”

8.林老师:“人的生命都是了不起的,但这个了不起,需要高贵的人格不断去支持。高贵的人格,它不是一种磨难,是突然发现自己伟大起来,充满力量。”

9.林老师:“每次只有当我们达到极限的时候,才有可能更往前走一步。不然,都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走动,就不会有突破了!”



10.林老师:“不懂光的流动,什么学给你,都是在黑暗中。”

11.林老师:“如果学艺术是学所谓的被人界定的某种套路或技巧,那么这个艺术是功能性的、利益性的,已经跟生命没有多大关系了。”

12.林老师:“平庸之恶在摧毁着整个社会的根基!”



13.林老师:“一切的捷径都是投机的,利益式的,所以没捷径可走。”

14.林老师:“不要去剥夺一个小孩的好奇心!”

15.林老师:“独立的人格就是独立思考、讲信用,善待这个世界,做什么都怀着热爱。”

16.林老师:“只有热爱才能抵御人生的渺茫与虚无的未来。

17.林老师:“很多人只知辛苦的操劳,却不知道活着的要义。”

18.林老师:“从头到尾画不是为了一张所谓的好画,从头到尾只是为了表现你的一种最纯粹的状态。只有很纯粹、忘我的画,它才是好作品。”

19.林老师:“没太阳就把自己当作太阳!”

20.林老师:“勇敢是基于热爱的、理性的在面对事情的时候做出的独立的判断,培养人就是要培养这种精神。”



21.林老师:“专注是生活的最高品质,它超越了快乐与痛苦、成功与失败。如果一个人不敢去更大程度放眼看世界,那这人生不就没意义了?!”

22.林老师:“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去做自己向往和热爱的事情,人生才能真正快乐,才能时刻拥有向前冲的勇气和力量!否则,迟早人生都会掉入功利、攀比和庸俗的漩涡,从而常被焦虑、怨恨和是非所裹挟,活不出真正的自己!”

23.林老师:“挑战高难,先热爱这个世界了再去编故事。不要追求像不像!在艺术层面,画得异想天开,反而是你的权力。你敢去画出这个世界与众不同的东西,甚至把林老师画得跟野生动物一样,这才是你应该去做的,这是你的权利,才能与众不同。”

24.林老师:“我们不要在意什么透视啊比例啊,那把人变成工具了,人的艺术的伟大,就是在人类没有创作这张画之前,人类没有的,你创作了,就是为地球多了这一张精彩的作品。”



25.林老师:“你必须与众不同,与众不同,你可以把人变得跟外星人一样,这是你的权利。必须认真、勇敢去,不要省略,怎么画都行,不要省略,不要认为是习作,第一张就要全力以赴的创作!”

26.林老师:“如果有一个东西有习作的话,那么就意味着你一辈子都没有正儿八经的去做过。所以不能给小孩给人说我现在是在练习,创作没有练习的,创作就是创作。创作是一种精神,哪里有在锻炼某种精神的,精神是一开始就必须确立的信念。不可能,一个正直的人,需要经历了虚伪以后才变得正直。原作、创作跟习作的关系,就像虚伪与正直的关系。一个人要变得正直是第一刻就变得正直,而不是先变得虚伪了,才变得正直。”

27.林老师:“如果你第一刻是临摹的、不自信的、不认真的,那就是没有原创,那你不可能最后给孕育出创作。”

28.林老师:“在我们的教室里面,一辈子被人认为没天分的,不敢画画的,第一张出来就与众不同!”


29.林老师关于“微观新经济”的论述:

“与追求技术相比,最根本的是要唤醒生命本身。当一个人真正地醒了,热爱生命,专注于活着的每一刻,认真去感受、面对、追求生命的精彩,那么无论是艺术创作,还是从事其他工作,抑或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创造快乐,实现生命本身的饱满与鲜活,并完成属于个体生命的创造。

个体创造力增强后,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艺术家,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创造主体,也都能创造自己所需要的物质条件,活出生命的精彩。

个体生命无须再被职业和地域所限制。每一个地方,哪怕是在最偏僻的山村,只要能创造生命的精彩,拥有鲜活饱满的生命体验,并掌握了自媒体营销技能,个人就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地域经济特性,实现经济价值。”



林正碌艺术教学课堂言论集锦【3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