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8)

“妈妈,西藏之行,我都写了十几篇。你必须要写到二十篇。” 12天的西藏之行,如果没有孩子写的文字,我想我是无法完成到二十篇的。在2018年即将到来,西藏之行也该收尾了,有始有终。也给2017画上圆满的句号。


 开启西藏之行,所度过的每一天更是份外的珍惜。每一个现在都将成为我们未来的美好回忆,这对于自己对于孩子对于航妈对于航航都是意义非凡的一次旅行。


而当回家的日子到来时,我倒没有急盼回家的心情。我知道,对于我来说,也许这辈子来西藏有可能就那么一次。我很珍惜在这里的每分每秒,我贪婪地欣赏眼前的景色。看不够待不够……


“你还会来西藏,来一个叫墨脱的地方吗?”我问自己,墨脱是西藏的江南。

“我真的不知会不会再次鼓成这个勇气了。”我跟自己说。


当我们勇敢地来到这个离天堂最近,离喧嚣最远的地方。要回去时,心情乐成了如西藏的格桑花般的幸福与美好。


格桑花儿开呀开,

追梦的人们好运来;

格桑花儿开呀开,

圆梦的人们幸福回......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万千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感悟,冲撞出不同的思想。


旅行能让人思索。很少地方比在行进中的飞机、轮船和火车上更容易让人倾听到内心的声音。我们眼前的景观同我们脑子里可能产生的想法之间几乎存在着某种奇妙关联;宏阔的思考常常需要有壮阔的景观,而新的观点往往也产生于陌生的所在——《旅行的艺术》


对孩子来说,从课文中读到西藏,向往着。70后的妈妈带着他去圆梦了,而他对西藏抒发的每篇文章,让我惊喜地发现,原来旅行真的能提升写作能力呀。


无论是赏心悦目的事物,还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我们从中获取幸福的关键似乎取决于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必须首先满足自己情感或心理上的一些更为重要的需求,诸如对理解、爱、宣泄和尊重的需求。——《旅行的艺术》


而正因为有这样的需求,旅行中所摄入心中的景色才会更记忆犹新回味无穷。这样的旅行也是幸福快乐的。


对于航妈和航航来说,西藏之行,使母子俩更加亲近,也使娇柔的航妈发现自己原来可以这么坚强的。


在回去的火车上两天时间里,我们相识了很多的朋友。


一群从未走出过西藏的孩子,跟着老师去上海的大都市去游学,他们兴奋着,幸福着,憧憬着……


我们相识了才华横溢,教高中《英语》的——宋老师

相识了博学多才的,教初中《语文》的——李老师,他写的文章,多次被书籍报纸刊登发表。

相识了风趣幽默健谈,文采让人惊艳的,教初中《社会》《道德与法治》的——陆老师。

虽然李老师和陆老师,西藏之行我们虽在一个旅行团中,但真正的相识是在回去的列车上……


在各种交通方式中,火车也许最益于思考;同轮船和飞机比较,坐在火车上,我们决不会担心窗外的风景可能会单调乏味;其速度适中,既不会太慢而让我们失去耐性,也不会太快而让我们无法辨认窗外的景观。在行进过程中,火车能让我们瞥见一些私人空间。……这些私人空间,虽是短短的一瞥,却给人遐思。——《旅行的艺术》


如果有机会再来西藏,我还是会选择火车这个工具的。读着手里的书,时而观察着车厢里发生的情况,时而打量着车窗外的风景,思绪真的会进入梦幻般的状态......



对于两个孩子,在旅行中,他们时而探讨着,时而开心的大笑着,时而嬉闹着,时而关怀着,时而斗下嘴……这个旅行让他俩各自收获都是满满的。 

对于两个孩子,在旅行中,他们时而探讨着,时而开心的大笑着,时而嬉闹着,时而关怀着,时而斗下嘴……这个旅行让他俩各自收获都是满满的。


 感谢您的阅读

西藏之行连载

(点击蓝色字体阅读)

西行漫记 第二篇章——佛之缘(开篇)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2)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3)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4)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5)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6)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7)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8)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9)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0)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1)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2)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3)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4)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5)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6)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