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6)

西藏,我的依恋

作者:应睿点

雪山上悠缓地流淌着,

纯净的雪水;

山坡上静寂地绽放着,

香韵的花卉;

草原上无声地吐露着,

青翠的嫩草;

云朵下悄然地投射着,

神秘的云影;

中国的西藏流露出着,

纯洁的自然。

布达拉宫壁画展现着,

精深的文化;

大昭寺的佛像显现着,

佛教的精通;

八角街的石板显示着,

人文的印迹;

中国的西藏展示出着,

无形的人文。

西藏,我的依恋!


多年后,我想,这辈子有什么值得我回味的事情,西藏之行肯定会在其中。


人总得有点信仰,对佛教的虔诚从孩提时候就开始。而到了佛界净土西藏更是如此。


对佛教的虔诚,寻求内心的宁静,时常审视自己的内心与行为,向善有爱,感恩生活,热爱生命,从纷杂的世界中发现美好……每个人都想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

每年在自己生日这天,我停下忙碌的脚步,到灵隐寺去,去感恩生活,与天地对话,与自己对话……



这次来西藏,让我更加理解那些磕长头用身躯丈量着大地的善男信女们。也明白了电影《冈仁波齐》那支队伍里,那即将临盆的孕妇、家徒四壁的屠夫、自幼残疾的少年,他们的行为,他们都有着自己各自不同的故事并怀揣着各自的希望,幸福地走在朝圣的路上,修炼自己的丹心......



西藏之行快要接近尾声,我们终于亲眼目睹到了,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布达拉宫。它巍峨耸立在我们的面前,宫宇叠砌,气势磅礴。辉煌耀目的金顶,那珍藏着历代的文物的宫室,满目闪闪烁烁的珍宝,还有那用金粉所写的佛教经典,让人迷恋忘返的是那数以万计的生动微妙的壁画,风格特异的雕塑等,都形成了西藏独特魅力。




拉萨成了人们心中的神秘之地,神圣之地,幸福之地……



以下是摘自应睿点作文

《美不胜收·布达拉宫》

我们昨天晚上刚欣赏完布达拉宫前景,今天就让我们参观布达拉宫内景,这似乎好像有点儿合乎情理啊!——以下是我的随笔。

清晨七点(在西藏算),一层犹如薄纱般的雾静寂地笼罩着布达拉宫;渐渐地变成云,好似棉花糖一样。


从林芝运来的各种品种的树,一团团、一簇簇,层峦叠翠。白宫的墙壁是用蜂蜜、白糖、奶油、石灰等材料从高处泼下来的,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奶油清香呢!宫殿靠近屋檐的墙壁,全是由一种西藏特有的植物——白马草制成的,既减轻重量,又能抗压、抗震,据说最多能抗八级地震哩!还能代表权力的象征。





布达拉宫现今有两千多个房间,但游客能进入的只有二十多个。时而要跨过一道道门槛,别看这小小的门槛,讲究可大哩!不但要一步跨过,而且男士要跨左脚,女士要跨右脚,那你跨对了吗?不过,唯一可惜的是,就是我没有去布达拉宫唯一古老的洗手间,因为这个洗手间有几千年的历史,并且也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洗手间,有60多米,相当于二十多层的啦!

最后,再备注一下,可以走遍西藏无敌通的一句藏语——“扎西德勒”,是吉祥如意的意思哦(也可以解释为谢谢)。


西行漫记 第二篇章——佛之缘(开篇)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2)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3)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4)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5)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6)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7)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8)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9)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0)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1)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2)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3)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4)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