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8)

火车不急不缓的行驶着,在7月11日的下午三点多到达了海拔4500多米,位于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峰之间的那曲地区。

渐渐地车厢里有几个人感到不适,连点点都感到头昏脑胀的想呕吐,他说他此刻就像那高原反应的小面包。

就在火车停靠的那几分钟,看着窗外天那么蓝,云那么壮观,我们决定下车透透气。下车时让两个孩子穿上了防晒外套戴上帽子,因为在海拔越高的地方,越挨近天,让我们下意识的做出防范太阳的辐射措施。



但没想到,这透下气,让航妈产生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她一回到车厢里也开始头昏脑胀的要呕吐。出发之前她天真地认为这都到夏天了,西藏能冷到哪里去,所以她带的衣服并不多也不厚,她的不适,当时我认为她是寒气进去了,让她多喝水吃些感冒药……


20点10分,火车终于到达了素有“日光城”之称的拉萨


充满着好奇充满着向往充满着期盼,当双脚真正地坚实踏上了这块圣地,内心感受到的当然是无比激动的。而此时的拉萨却依然如白昼。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帅气的导游,姓赵,他是一位退伍军人。在汽车里他热情地向我们献上了哈达,并送我们每个人一盒红景天。


“西藏是要带着尊重的心而来的……”赵导在车上开始跟我们介绍起西藏,吩咐旅行注意的各项事宜, 提醒着我们不要做任何剧烈运动,不要过分紧张担心,保持一颗平常心,多饮水,不要暴食,回酒店不要洗澡……

导游说的话我们可是一字不漏的认真地听着……


“点妈,我们晚上四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如女孩子娇柔般的航妈说。她需要保护着。

“好!”女汉子般的点妈毫不迟疑地表示赞同。

我们下榻的宾馆是属于经济型的,比我意料之中好了些。也许如孩子般的我,醉心于这块神奇的地方时,被深深吸引着,忽略了也不在乎住宿的好不好。何况不是喊着穷游么,这样的条件已经很是不错了。

容易满足容易快乐,这也算性格中一大优点吧!

从那曲地区到拉萨的酒店,航妈身体越来越不适,一直呕吐,一路呕吐到宾馆,此时时间已经是晚上的22点,在我带两个孩子外出吃饭回来给她带点吃的,可她一点儿吃不下。


于是拨打了导游提供给我们的医生电话,十几分钟的时间,医生赶到,查了下说她98%是高原反应,还是决定让医生给她吃了药打了屁股针,这一针不便宜,花了280元。

23点30分,两个孩子和她睡着了,我却失眠了,翻来覆去睡不着,快到凌晨一点时,在黑暗中我还睁着大大眼睛在数着羊,想睡却睡不着,担心她刚才打下去的针效果到底如何,在黑暗中我轻轻地唤着她,“你现在感觉如何?”她说“我饿了,你管自己睡吧。”可我听了她说饿了,我想如何办呢,她饿了这样到天亮病会重,我一个激灵突然想到我带的麦片,于是一骨碌起了床,烧好水泡好给她让她吃下,吃下这碗后她好多了,她又开始入睡。

从9日上火车到11日到达拉萨,我都没有出现高原反应,而在这一晚,因为航妈的不适,或许我因为大姨妈的到来,感觉不知是担心还是生理反应,整个晚上我浮想联翩,体会到失眠之味。我觉得有点胸闷,但听到她在睡梦中跟我说身体好起来,听到两个孩子香甜的呼吸声,倒给了我心里很大安慰。西藏不仅考验体力更考验毅力,而我无异是这次西藏之行这个团队的精神支柱。睡不着索性起来倒热水喝,喝了后胸口舒坦多了,想起之前有朋友听我说要去西藏,让我备点速效救心丸,真是有道理,只是后悔没带上。

“几个小时后,才是到了我们西藏之行的节目高潮部分,这关键时候航妈会不会好起来,跟上我们的团队出发呢?”想着想着,我不禁开始意识模糊起来……

未完待续......

西行漫记 第二篇章——佛之缘(开篇)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1)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2)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3)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4)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5)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6)

西行漫记第二篇章 佛之缘——西藏在上,促我远行(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