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不如你|选小红还是赵英男?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莫名其妙,就是干傻事,就是爱上不该爱的人。就是互相妒忌,只想成为对方,不想变成自己。就是告别,永不再来,永远怀念。——荞麦

01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春风十里不如你”这句似乎深情款款的情话虏获了众多人的心,反正不求甚解的我们只要觉得开心就好了呀,管他什么意思呢,很多人只知冯唐不知杜牧,只顾不如你,忘了也才五千米。

由张一山、周冬雨主演的青春网剧《春风十里不如你》也是深受喜爱,不得不说两位小鲜肉的演技值得一看,但是不知道大家发现没,秋水还是那个余罪,小红还是那个安生。

这部剧在豆瓣的评分目前是7.2,比更新到20集时降了0.1,难道是网友们不喜欢20集之后的剧情啦?

这部剧在豆瓣的剧情介绍是这样写的: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文学青年秋水遵从父母的意愿考入医学院,遇到性格截然不同却一样爱他的小红和赵英男。面对两个女孩的追求,秋水虽然选择了自己认为应该喜欢的赵英男,但心里一直住着小红;在秋水与赵英男交往的七年里,小红也还是一直守在秋水身边。即将毕业之时,痴迷文学的秋水被赵英男批评不务正业,两人渐行渐远;但小红理解秋水,欣赏他的文学才华,是秋水的心灵伴侣。

如果不是看了23集,我一定会为小红的坚持真爱点赞,但是这个简介真的是太有误导观众的倾向了。

02

选小红还是赵英男?

这可能是道送命题,辩论双方各执己见,理由能罗列一大筐呢。

男主秋水也是纠结了很久才做出的决定,他选择了赵英男,至于这个选择能走多远,如众多小红党所愿,他们是会分手的。秋水被说成好渣的样子,选了赵英男还不跟小红说清楚,亲,好好看剧,秋水也说过当小红是哥们,是小红自己不放手。

先说小红,抛开她是主角这件事,如果在那些选小红的人能忍受自己的男朋友被另一个女生惦记了七年,还时不时地钻空子靠近你男朋友的话,算你们赢,我服。

据说大家是被小红的率真可爱圈粉的,的确前几集多的小红虽然闹腾的点,但有着常人没有的勇气和坦率,还真是讨厌不起来。

秋水一开始视小红为灾星,总是给自己带来麻烦,本着惹不起躲得起的态度对待小红,然而有些事不是你想躲就能躲得过的。

吃秋水送的红烧肉太尽兴,忘了谢幕时的大树,搞砸了演出。因为秋水的拒绝握手言和,告发了红烧肉事件也是秋水主谋,故意让教官下令吩咐秋水反复示范匍匐动作……我的天,原来喜欢一个人就是要故意整他啊,小恶作剧可以理解,但,这是不是过分了点……

特别让人动心的是小红在广播式录音的那一段,秋水抱着吉他看着她,眼神里都是情意,那个时候我是相信秋水是喜欢小红的,像所以青春时期的爱恋一样纯粹又美好。

然而没有波折就不就青春剧了,小红扔向戴教官的那一盆,为自己和秋水换来了一个月的削土豆。小红美滋滋的心情想必大家都明白,能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哪怕比别人多一秒也是幸福快乐的。以为他们能日久生情就这么顺利的走下去,然而现实总是让人措手不及。

03

《霸王别姬》的四张电影票到了3个人手里,秋水本该是有2张的,遗憾的是在看电影之前他只知道不容易搞到的电影票是赵英男送的。电影散场后,赵英男在小红看得到的地方拉了秋水的胳膊、搂了秋水的腰。大概有人理解不了吧,说赵英男心机,故意做给小红看的。那又怎样呢?为了喜欢的人谁不是费尽心机?小红也曾当着别人的面故意说过秋水你找我有什么事啊。

赵英男和秋水一起出去的事情被超级八的室友看到了,在室友的各种八之下,她说自己和秋水交往了。坦白讲,这个还是有点气人的,不过秋水都不介意了,我们急也没什么用。

小红躺在地上背《致橡树》的那一段,我以为她放下了,谁知道还闹出伙同小白逼着辛夷让出知识竞赛名额的乱子。闹吧闹吧,搞砸了比赛,可怜的小白还因为违背军纪当众表白被开除。

我的红姐啊,你怎么就这么执着呢,秋水主动吻向赵英男的时候你就该明白了啊,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他已经做出了选择了啊,你又何必又扔石头又扔板砖的。你是不是忘了带给秋水各种麻烦的是你,替他解决麻烦的是赵英男啊,换了是谁都会偏向她的吧。

一年的军训演了十几集,然而六年的校园生活就只是一行字……编剧是不是疯了!

七年来小红一直单身,因为什么大家心知肚明,和赵英男的斗争也从未熄火。看着赵英男不在还是会往秋水身边凑,如果这就是所谓的“守在他身边”,那我希望日后守护这个词不再被人钦佩。

小红好像没什么女生朋友,我怀疑百卉的出现就是为了让她有个朋友吧。毕竟宿舍6个人,妖刀赵英男,晓曼和尤悦,要是没有百卉,她可能太惨了。

02

眼睁睁看着喜欢的人在别人身边很不是滋味吧,那你觉得跟别人总对你的男朋友心怀不轨比起来,哪个更让人难受?心疼小红的人啊,快去心疼心疼小白吧,他更需要你的心疼。

赵英男的知性与睿智让人佩服,如果你要说在军营了她是仗着父亲的军衔趾高气扬,那在校园的这6年她又靠的是什么呢?其实她靠的一直是她自己,从拒绝谢教官的猪肉罐头那件事就可以看出,她根本不是那种仗着身份使特权的人,她所有的利用关系都是为了帮秋水。

赵英男可以称得上是模范女友了,把男朋友的衣食起居都照顾的很好,还不断勉励秋水上进。如果说不让秋水写小说就是不理解秋水,那你是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在期末前陪你打游戏还是给你划重点?

坦白讲,选小红还是赵英男这个问题我更偏袒赵英男,因为她聪明,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为了得到想要的该如何努力。哪怕是一份偷来的爱情,她也经营的很不错。反而是痴情的小红让我觉得过分执拗,我甚至不确定7年后她对秋水的是喜欢,还是求而不得的不甘,还是企图赢过赵英男的好胜心。

无论她出于什么目的,惦记着别人的男朋友本身就不是件多光彩的事,而她表现的过于明显。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求婚一定不好受,但很多人都劝告你要放心,是你自己太固执。

牵手或放手,幸福,或祝福。我选后者,如果连祝福都做不到又有什么资格说爱呢。

赵英男和秋水还是会分手,秋水会告诉小红其实从军训的第一天起自己就喜欢她了。

故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秋水还会遇到什么别的女孩,至于最后的结局就等剧播完了。

不要以为小红等到了秋水的表白,过去7年所做的傻事就是值得的,绝对不是。

秋水说的没错:“爱一个你喜欢的人,不如和一个更爱你的人在一起。”

守得云开见月明这种事太辛苦了,希望大家不要学小红,为了一份不确定爱堵上自己的青春,人这一生有几个几年可以任意挥霍?反正我是舍不得,一分一秒的不想浪费在小概率的事情上。

05

那天在盆友圈看到有人发说喜欢赵英男的话就互删。看到这条动态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人前所未有的幼稚,因为一个虚构的角色要和朋友说再见,我的天,朋友啊,你入戏太深……

别再问选小红还是赵英男了,选辛夷吧,这部剧里脑回路最正常的就是辛夷了。

哈哈哈哈哈……

以上仅是个人看法,接受讨论和批评,但不接受撕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