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肿瘤医院的故事(6)

上海的天气很热,炎热也阻止不了门诊楼里的来来往往的病人。莫莉在扶梯上站稳,看着站着的,坐着的,走着的病人,感慨:有什么,都不要有病啊!

她咨询了导医,知道乳腺科门诊在四楼和五楼,但不知道柳医生在那个楼层。莫莉先找遍了四层,没有看到柳医生坐诊的牌子。她又开始到五楼去找,在一个门口排了五六个病人的地方,她看到了柳医生的门诊牌。莫莉再次摸摸口袋,长吸一口气。她走过去,在门口站定。

一个病人从门诊出来,莫莉还不等护士说话,闪身进屋,在屏风后悄悄对医生助手说:“我母亲明天手术,我和医生说几句话。”助手看莫莉一眼,表示默许了,助手到门外去喊下一个,莫莉穿过屏风,看到柳医生,她迅速掏出口袋里的红包,轻轻来到医生跟前,急速说:“我母亲的手术明天就拜托您了。我心里很不放心。”

柳医生轻轻一笑:“明天的手术我会仔细研究,但请不要给我太大压力,手术还没有开始呢!”他又轻轻地推过来。

莫莉有些脸红,头一次做这样的事情,好像很理亏一样,“那,我妈妈的脑梗,高血压是不是问题啊?”

“我们会尽最大力的!”柳医生定定得看着她,莫莉反而有些慌乱了,这时她听到助理已经进来门诊的声音了。

“不要这样。”柳医生仍旧轻轻地说,莫莉再次不好意思了,她不愿意让助手看到这个尴尬的一刻,但是如果就这么扔在这里,会不会不妥?也许医生会当着助手的面说:请拿走?那就太尴尬了!只是那么一闪念,她已经很理亏地收起红包,她礼貌地对柳医生说:“那拜托了,做完手术我们会感谢您的。我们说好了哈”。医生再次笑了。或许他在笑我取回了红包?还是不相信我会感谢他......

走出柳医生的门诊室,莫莉有些失去了方向,终究没有完成弟弟交过来的任务。这如何是好?可是柳医生那轻轻的笑,沉稳,瘦瘦的,戴着一副高度近视,但又明亮的眼睛,让莫莉莫名地感动,希望母亲的手术明天成功,应该会的。柳医生是值得信任的。莫莉自我安慰自己,医生的职责是给病人看病,他不会为了一个红包而见死不救,绝对不会,打死莫莉她也不会相信!可是那个年轻女人的话还是不停地在耳边响起,莫莉有些后悔,自己为啥要拿走红包,可是……

莫莉就在这样翻来覆去地可是中等到弟弟晚上下班来医院探望母亲。莫莉和弟弟说了红包的事情,弟弟有些遗憾:“嗨,怎么能没送出去呢,明天手术了!”

“可是当时那情况,医生可能不收啊。我觉得医生说的对,我们不要给他压力,手术结束之后我们给他时表示我们的心意,性质是不一样的。你说呢?”莫莉回答着。弟弟也没有更多的经验反驳她,反正已经是送不出去了,只好再说吧。


周三一早,因为手术,母亲不能吃饭,莫莉匆匆吃了点东西,迅速收拾好床铺。

护士小姐一早就开始通知今天做手术的病人做备皮准备。母亲的病房里36床那个壮实的老太太和母亲都被安排一天做手术。打热水的时候,莫莉又知道隔壁病房里有三个病人也是柳医生主刀今天做手术,目前知道的就有5个病人。

莫莉有些担心,插空问护士:“一个医生一天做这么多手术啊?”“是的,有些重症医生亲自做,简单的病号柳医生在旁边督。”护士边说边麻利地更换床罩,以备手术之后用,并且告诉莫莉准备手术后需要的东西。

母亲不知是紧张还是记性不好,不住念叨:“都好了,为什么还做手术?都这么大年纪了。”莫莉不知如何解释,只好忙着记下护士的叮嘱,生怕忘记。

这个护士刚走,走廊里又传来了另一个护士声音:36床,37床,39床......都到护士站备皮准备啊。莫莉拿着领来的病号服,帮母亲去掉内衣,反穿在她身上。然后拿上一些棉纱,领着母亲按照护士指挥来到备皮室。

备皮室门口已经排了几个人了,母亲排在第四个,前边是一个60岁左右的女士,还有那个周一认识的29岁的年轻妈妈。不多会儿,已经排了10多个人,莫莉悄悄问护士“医生一下子做这么多手术?”

“不,这些人被分成两台手术室,柳医生一组,刘医生一组。”护士回答,莫莉没有说话,不知道母亲分在第几个?

“这么大年纪了,做啥做呢?”母亲又习惯性地念叨起来。可怜的母亲!莫莉还没来得及回答,前边那个60岁出头的女士回过身和母亲说:“一定要做的,看我,医生让我割掉一边乳房,我和我家老头商量了,全部割掉吧,预防以后再复发,麻烦着呢!”莫莉感激地冲她笑笑,看着母亲说:“对啊,这大姨说得对啊。”莫莉又悄悄地和母亲说:“看看那个年轻的,才29岁,割掉后,再要二次手术做假乳呢。你们年级大,做完就结束了,不需要二次手术,快着呢,不用担心哈。”母亲同情地看着那些比她年轻很多的人:“真奇怪,这么多人得这样的病啊。”母亲没有表示异议,莫莉知道母亲似乎想通了......走出备皮室,莫莉问母亲,怎样,不担心了吧?你的手术是最简单的,今天是8月16日,又发又顺溜,没问题。母亲被莫莉逗笑了,:嗯,又发又顺溜,切了吧,省心!”

“其实你们不用骗我了!”母亲突然变了个人似的,“我记性不好,我不傻,这是癌症!”

莫莉瞪大眼看着母亲,原来母亲一直清楚着呢!莫莉像做了亏心事似的,赶紧说:“其实,这个乳腺...癌和其它不一样,况且我们发现的早,这个年纪发展的也很慢,没关系的...”

“嗯,我知道,我们老家那个老太太,你不认识的,也是这个毛病,割了很多年,两边全做掉了,现在80多岁了。”

“对啊,对啊,看,不影响寿命,我们做完手术,就去掉隐患,可以再也不用担心了!”莫莉赶紧接上去说.

“我知道,没问题.”母亲很果断地说。莫莉长长舒了口气,母亲终于终于想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