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肿瘤医院的故事(5)

周二,母亲住院开始进入正轨。

一大早,莫莉收拾起折叠椅子。昨晚一晚上她就睡在这个冰凉的铁椅子上,屋里的空调温度也很低,因为有病人做手术了,必须保证很低的温度。莫莉一边收拾,一边琢磨必须到附近商店买个小被子,然后再去买件长袖长裤衣服。以为是夏天,她随身所带都是短袖,裙裤,晚上还是太冷了。

六点钟,医院送饭的小车开始在病房外走动。莫莉赶紧跑出去领饭,一碗小米粥,一碗豆浆,一个鸭蛋一个鸡蛋,两个咸蛋,两个小小的花卷馒头,一个小菜,伙食不错。看着母亲满意早上的伙食,莫莉心里舒服一些,这几天就在医院订饭吧,这样不需要麻烦莫宁家里了。

吃过早饭,开始查床,老护士开始在走廊上吆喝:家属到外边去了,查床了!

36床的病人是个72岁的老太太。这个老太太,高高壮壮的,看起来一点毛病也没有。昨晚老人自己一边看IPAD 下载的电视,一边不时地笑出声来,她的女儿早早回家了,她不需要人护理。今天这一早,吃饭,叠被,老人家收拾得整整齐齐,又开始追剧了。唉,真羡慕这阿姨啊,莫莉心里好感慨啊,人家比母亲还大两岁啊!

38床的阿姨73岁了,做完手术一个周了。因为三高“血压高、脂肪高、血糖高。”刀口恢复得不好,还有些发烧。引血袋挂在床边,每次起床都有些费劲,需要家里人把她扶起来,然后帮她穿鞋,把引血袋挂在她身上,然后带她走动一下,她的左边乳房因为做了手术,左手一直举在胸前......看着她举步维艰的样子,莫莉不知明天母亲的情况会是如何?

昨天已经决定要做手术了,今天医院需要和家属签订术前合约,这些都是走过场罢了。最重要的是兜里的那个红包,莫宁千叮万嘱的任务,今天一定要完成了。

莫莉心里想着,已经帮母亲收拾好床,打好水,让母亲等着医生来。病房里只剩下38床老太太家的儿子了,他儿子说,他母亲是经过特批,可以留有家属照顾的,查床时有“特权”。莫莉叮嘱母亲:“如果医生问,就叫我回来,我就在这层楼外边等。”母亲点头答应地爽快。莫莉又担心母亲忘了,嘱咐临床老太太儿子,帮个忙......莫莉还想说什么,护士已经来赶人了。

莫莉来到病房到了楼梯口。这里设了一道大门,所有的家属被临时赶到这个狭小的空间,与病房一门之隔。这里乱糟糟的,有等待的家属,有新来的病号排队的,还有来打听探望病号的......紧挨着门左右两边是四个电梯口,电梯口一开一合,走得人不多,又载上好多人。电梯口最外侧是个楼梯口,楼梯口边上有四个椅子已经坐了5个人,楼梯里每个台阶上也坐满了人。莫莉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可以坐下的地方,就站在电梯边的角落里。

不知什么时候,莫莉站着的角落里挤进来俩个女人,年轻一点的女人使劲地挤着,让年长的女的站稳,莫莉被挤得有些站不稳,抬头使劲看了这两个人。年轻的女人赶紧说:哦,姐,对不起。我让我妈站稳些,今天帮我妈来找柳医生。”看起来又是一个乳腺癌患者,莫莉莫名地替来者担忧了。

“姐,你也是来看病的?”年轻的女的自来熟似的和莫莉搭话。“对,我母亲来看,已经住院了!”“那,那你们也是找的柳医生?““对的,这一层的病房,总共有两个主治医生。不是柳,就是刘,都是(刘)柳医生。”莫莉笑笑说。

年轻的女的朝莫莉这边再靠靠,突然压低嗓门问:姐,你送红包了么?”

莫莉心轻轻地跳了一下,好像被人发现秘密一样,不知她是啥意思?”“哦,我…没有,不需要吧?”

“人家都说需要,我妈才51岁,没想到得了这个病,我今天第一次来。”

“我们明天要手术了,我没送。”

“那赶紧吧,姐。不送不放心啊!”

莫莉没再说啥,不再看手里的手机,一只手不自觉地摸摸口袋里的红包,今天的任务还是有些重啊!她有一搭无一搭地和年轻女的说着,心里一直在琢磨如何能见到柳医生,而且是无人的地方......

一会儿查床结束,家属陆陆续续地进入病房,年轻的女的带着她的妈妈找柳医生去了。莫莉也回到病房,问母亲:“医生和你说啥了啊?”

“说啥了?没说啥。”母亲说。

“医生找家属呢,没找到你,让你找他去。”邻床老太太的儿子加了一句。

“嗯?什么时候,我在外边站着的啊,没人找我啊?”莫莉奇怪地问母亲。

母亲一脸茫然,像做错什么似的,说“不知道,记不住了!”

莫莉无奈,转向临床询问老人家的儿子,那小伙子又补充说:“刚阿姨说你到外边厕所去了,我去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医生想找家属谈谈手术问题,你问问护士吧。”

“我的亲娘啊!”莫莉嘟念着,无话可说。只好去问护士。

一会儿,住床医生带着血压计和记录本来找母亲,:37床,测血压!”

“好的,好的。”莫莉赶快应答。

“血压还是有些高,得过脑梗,有风险,不知道能不能手术,家属下午等通知吧。”住院医师测完母亲的血压。

“请问柳医生在办公室么?”莫莉抓紧时间问医师。

“柳医生上午手术,下午有门诊。”住院医生简短几句话,离开了。

下午2点钟,医院总务部通知37号家属去签字。莫莉问38号床家属,是不是他们也去签过,他们摇摇头。莫莉心被提到了半空中,到底有多严重?

她忐忑不安地来到后楼的医院总务处,里边已经有一个家属在签字了。莫莉默默等待着,这已经是第二次为母亲生病手术签字了,莫莉很讨厌这个签字的重担又落在自己的肩上,无法推卸的责任。

终于等到莫莉进去签字了,接待她的是一个胖胖的男医生。

医生拿出一沓签字文件:“确认名字、病床号、症状一切对号入座。鉴于病人血压高,有过脑梗记录,所以明天的手术有一定的风险,希望家属知道。但是医院的医生会有详细的方案来解决这个事情,也请家属放心。尽管如此,也有可能手术中发生......”医生吧啦吧啦地说着。

莫莉听一句漏一句的,心里说“例行公事,我们哪里还有选择啊!”

“有啥意见?”

“没有。”

“请签字吧!”

莫莉机械地在这沓文件上落笔了。这个字落下,母亲的左乳房明天就要离开母亲的身体了。莫莉感到自己的胸口针扎一样隐隐作痛!莫名地悲哀。

放下笔,莫莉不敢怠慢,还有2个小时,医生就要下班了,可是自己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务必怎样要见到柳医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