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肿瘤医院的故事(11)

周一一早,肿瘤医院又开始忙碌起来。一大早,新的病人又早早预约做入院的一系列准备,抽血、B超、磁共振……小护士们在病房间穿来穿去,脚不沾地。

母亲的病房里昨晚又来了一位四十几岁的女病人,听说周一也要做手术。莫莉很为她们难过,虽说乳腺癌在所有的癌症病中属于治疗效果最好的。但是莫莉知道,乳腺癌里也分很多种,如果是最严重的那种,恐怕最多活一年到两年之间。自从母亲查出是乳腺癌,莫莉咨询过朋友,查阅过资料,了解了很多。莫莉的一个朋友也得了乳腺癌,她经过手术放疗化疗总算恢复地不错,但是她说她的一个病友,三十岁,那么乐观,那么积极地面对疾病,配合治疗……可是疾病不客气,一年半之后,那位病友还是走了……莫莉唏嘘半天,现在依然对这个故事记忆犹新!

莫莉很希望病房里不再添新病人,很希望医院里门可罗雀!

又是一早的查房时间,莫莉自觉地到门外去等,她已经很放心肿瘤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

电梯口依然站满要来治病的新病人和病人的家属。莫莉静静地在一角,扒拉着手机的新闻打发时间。

突然人群自动闪开一个道,莫莉看到柳医生带三个穿白大褂的医生从电梯口出来到病房去了。柳医生穿着白大褂,愈发显得玉树临风,佩戴着眼镜,手很自然地插在上衣口袋里,不苟言笑,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周围的人很自觉地给他们让路,治病救人白衣天使的称呼放在他们身上是太合适不过了!

很快,查房时间过去,莫莉回到病房。莫莉问母亲医生怎么说。母亲想了一会儿,笑着说:“说啥?挺好的啊!”莫莉皱皱脑门,无可奈何,想去问护士,38床的唐大娘家的儿子赶紧告诉莫莉:“医生说你们也可以周三出院的。你母亲同意了的。”“啊?我们也出院?这怎么行,不是说血流量每天低于20ml,我们还是40ml呢!”莫莉急了,她掉头去找住床医生。住床医生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不敢独自担当,只是说:我反映一下。莫莉看看他,不敢指望他,又去咨询护士,护士说:“这个事还得主治医生做主。”可是柳医生去做手术了,莫莉找不到他,没办法只有等明天查床时候问问再说。

邻居38床已经开始准备办理出院的资料和结清费用了。莫莉不想去做,尽管护士也下了出院的通知,莫莉现在就想问问柳医生。38床手术之后住了将近两个周,母亲才住了不到一周,更何况母亲的状况也恢复得不怎么好啊,莫莉想不通。

莫莉现在突然有些后悔,是不是自己处理得哪里不好?亦或是红包太少?她实在不愿意把柳医生在自己心里的美好形象毁掉。可是她突然想起38床的唐大娘的儿媳说,大娘的女儿是哪个地方的区长,她很忙,她找找关系,两个儿子负责照顾老妈……莫莉心里又打鼓了,难怪大娘家可以有人特许家属可以一直陪护,难怪大娘可以一直住到完全符合出院标准才出院。莫莉越想越窝火,她和弟弟说了自己的疑虑,知道弟弟有柳医生的电话,就要来电话。可是莫宁说,柳医生不会接电话的,也许可以短信。莫莉琢磨着该怎么办,一直没动作。

新来的病友下午手术,傍晚已经回到病房。这位病人反应非常强烈,苏醒过来以后,不停地喊:‘’憋气,不行了,不行了!”她的丈夫束手无策,妻子一喊,就去叫护士。护士很仔细地帮她查查,一切很正常,就离开了。可是不到半个小时,她又喊起来,护士又来了,这一次她喊来了医生,医生来看过了,也没啥,劝她坚持下……然后王医生来了,王医生细心地帮她解开绷带,查过之后也没啥,又帮她包好,给她打点止痛药,这个病人总算沉沉地睡了一会儿。

病房里因为她的存在变得紧张起来,那个漂亮的女士反而显得那么安静,38床的唐大娘家在忙着出院准备,莫莉在恼火为什么让母亲出院……唉,这个病房,真是一家欢喜一家愁,一家不知一家苦啊!

莫莉一直盼着柳医生过来检查一下新病号,她也可以借机说说自己的诉求。可是柳医生一直没来,莫莉听小护士说,今天有个重病号,柳医生一直在忙。不过王医生看来也是一把好手,技术看来只在柳医生一人之下,一个马尾辫,戴个大眼镜,素面朝天,朴素近人。莫莉很想和王医生说一下,可是看到她那么忙,实在开不了口。

也不知在忙着啥,这一天很快到了深夜。

莫莉刚想睡,35床又开始哭闹起来,:“难受,憋气,我受不了了!”她的丈夫小声说:“你说,你这么能折腾,可以忍忍么?”“不能,找医生来!”她提高了嗓门。她的丈夫赶快从折叠椅子上起来,“愁死了!”边说边去找医生看。

一会儿,王医生带着护士来了,王医生又给她松松绷带,她还是说不行,要打开里边一层……“你说,你折腾大半天了,其实你的手术做得很成功,没有什么。手术之后肯定会难受的,但是你要忍忍,我给你查过了,一切正常。别人包括这些老人都没有和你这样的。不能松开里边一层,那样出血多,如果引流管掉出来,你还要遭二次罪,你想想,怎么合算?”王医生严肃地半批半劝,丈夫站在边上,一句不敢说。“想明白了,想不明白,我们就再到手术台上一次。”“嗯,嗯……疼!”病人嘟囔着。“都痛,生病手术哪有不痛的。”“忍忍吧,明天就好一些了!”“嗯!”王医生走了,病人也不再叫疼了,她的丈夫小心地放下折叠椅,刚想拉灭床头灯,她又“哼”了一声,“我还是不睡了!”莫莉听到那个丈夫坐在了椅子上……

病房里终于安静了,莫莉又睡不着了,明天,明天怎么和柳医生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个周五的早晨,在肿瘤医院的时间特别好混,上个周五莫莉还在为母亲手术发愁,这个周五,手术以结束,每天迎来过往的...
    青青岛儿阅读 378评论 0 0
  • 莫莉和母亲回到病房时,莫宁已经从家里坐地铁来到病房,莫莉知道弟弟虽是男孩子,并不粗心,莫莉很感动弟弟这么早过来陪伴...
    青青岛儿阅读 327评论 0 0
  • 上海的天气很热,炎热也阻止不了门诊楼里的来来往往的病人。莫莉在扶梯上站稳,看着站着的,坐着的,走着的病人,感慨:有...
    青青岛儿阅读 396评论 0 0
  • 周二,母亲住院开始进入正轨。 一大早,莫莉收拾起折叠椅子。昨晚一晚上她就睡在这个冰凉的铁椅子上,屋里的空调温度也很...
    青青岛儿阅读 510评论 0 0
  • 今天是周五,一早,七点以前,莫莉带着母亲已经来到了肿瘤医院住院六楼。电梯口已经挤满了病人的家属,病人排队却不多。挨...
    青青岛儿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