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 一个重生女人的成长史

  最近麦瑟尔夫人特别火,除了复古优雅的服装,实在是一个精致的家庭主妇,遭受丈夫出轨后重生的成长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剧值得一看,毕竟也能让单身未婚女孩们,学到许多成长之道。浅谈几点,如下。

  1.坚持自我,尝试新鲜事物

  麦瑟尔在突然遭遇丈夫出轨后,无疑是很迷茫的。曾经忠贞的爱情不见了,曾经以为拥有的一切也岌岌可危。自己的丈夫(乔尔)其实不会赚钱,房子是他父亲的,吃过一顿家宴以后,老公公要收回房子。

  米琪没有在家怨天尤人,她选择出去,去煤气灯(酒吧名)吐闷,因涉黄被抓进警察局,巧遇著名喜剧演员莱尼·布朗斯并将其救出。和儿子溜公园,对着一群游行的人说,要多读报纸,多看新闻,多关心政治。

  她想要有自己的新生活,于是去应聘小区升降电梯管理员,故意和大叔职员靠近乎,被拒绝了。后来她路过化妆品区,说出了适合顾客的色号,应聘便有了第一份化妆品导购的工作。

  去同事的家里参加party,米琪在人们面前演讲,把搞笑的段子都收集起来做素材。她做了很多没有做过的事情。

  因为有了这些,才有了她的喜剧生活,有了养活自己的工资。

所以啊,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别忘了坚持自我,别压抑自己的天性,去尝试新鲜的事物,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在新的环境中更容易找到新的自我。

2.永远不要失去认真生活的能力

  米琪是个非常精致的家庭主妇,她每天都在丈夫睡去后卸妆,丈夫醒来前画好妆。为了保持身材,每天测量身体各个部位的具体围度。以至于当她要去工作时,父亲亚伯问她,你知道上班要每天都去么,你知道发工资需要银行卡么,你知道上班的路怎么走么?面对一连串的追问,米琪自信的说,我都知道。

  这种自信,来源于每天对生活的认真和热爱。

  乔尔想当喜剧演员,米琪就拿着自己做的饭,去求苏西(酒吧排节目的管理员)给乔尔排合适的时间段。一次又一次,拿着笔记本去记笔记,把好笑的点都记下来,不断修改给丈夫用。(后来成了自己做喜剧演员的素材)

  不得不说,米琪的认真来源于原生家庭,她的父母。米琪的父亲是个大学教授,20年如一日的坚持,终于进入梦寐以求的贝尔实验室。米琪的母亲和米琪一样,每天坚持化精致的妆容,保持身材。每次看到这些画面,会让人觉得生活本来就美好而又简单,这也是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之一。

  哪怕生活遭遇变故,也别忘记认真生活,能把日子过的如此精致,这样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友情和爱情同样重要,这部剧教你经营

  当我看到米琪对苏西吼叫的时候,真的有点泪目了。米琪的泪掉落在精致的裙子上,嘴里念叨的却是,我丈夫出轨了你知道么!当我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当我的生活分崩离析的时候,你应该站在我身边说,你能行!

  这才是真实的友情,未必时刻了解对方,但是当我需要的时候,希望你在,听听我的需求,陪伴我度过迷茫的时期。陪伴本身就是一种温暖了,更何况一同解决问题呢。

  苏西知道,米琪要的不是逗笑化妆品同事们,她需要更广阔的天地。所以当米琪被索亚(喜剧演员第一人)封杀的时候,苏西去求莱尼·布朗斯(之前米琪在监狱救出的著名喜剧演员)帮忙,给她最后一次上台的机会。

米琪拥有第一个喜剧人的黄金10分钟时,苏西和米琪在快餐店哭的稀里哗啦。

真正的友情不是表面功夫,是彼此需要的时候拉对方一把,哪怕是用辱骂的方式让对方成长。可以共患难,也可以一同分享胜利的喜悦,因为我们都想让对方变得更好呀。

4.男女平等是从相互尊重开始的,然后才能各自成长

  乔尔出轨的原因听起来很扯淡,但却相当真实。受不了一个完美妻子对自己自尊心的伤害。害怕因为自己演喜剧出丑,被老婆讨厌,所以他出轨了。

  乔尔出轨后,就在自己家很近的地方租了新房子,和小三秘书住一起。新房子意外的和自己家一模一样,完全复制着之前的生活。米琪问他你不是讨厌那个家么,为什么还要过同样的生活?

  其实,是因为乔尔接受不了自己的老婆更加优秀。中国都解放这么多年了,如果男人们还停留在为了维护自尊和自卑,辱骂老婆的境界上的话,那真是有点可悲了。根据调查显示,女性地位已经居于世界首位了。在婚姻中,如果夫妻双方还不能相互尊重,那么彼此的幸福感就已经落在起跑线上了。

  前阵子,关于‘女德班’火的不得了,究其原因,还是老化常谈的‘男女不平等’,女人们想要回属于自己的权利。如果是为了传承文化,促进发展,首先要做的是为有能力的人提供机会,而不是用三从四德来遏制女性成长,那样做可真是败坏传统文化了,总不能大家都回到解放前,变成‘裹脚’女人吧。

能者多劳,分工合作,相互尊重,互助成长才是现代婚姻的正确相处模式。

看看出轨后的乔尔吧,生活一塌糊涂。米琪的思想已经觉醒,在一次脱口秀上大呼,为什么女性从小就要被教导成为公主?成为母亲真的是女性的天职么?在她成为妻子之前,也是一个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啊!现在的女孩都不想结婚了,你还在考虑怎么找一个保姆么?

如果你没来,我一个人也能活出千军万马的模样,如果你来了,那我们并肩作战,把日子折腾成两个人的盛世,也未尝不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做真心属于自己的完美自我

  米琪去看当时第一喜剧人‘皇后区的索菲’。当她看到索菲的真实面目——不是一个邋遢的中年妇女,也并非住在皇后区。索菲穿着优雅,并注重吃相,临走前还送给米琪一件仅仅穿了两次的皮草大衣,管家对米琪说,送你了,她已经穿过两次不要了。

  索菲建议米琪,你需要自己的特点,你无法以一个女人的身份达到那个境界。

  当米琪反驳,伦尼布朗斯、鲍勃霍普都没有创造一个角色时,索菲说,They have dicks,do you have dick?(请自行翻译)

  本以为米琪会就此听从索菲的建议,毕竟她是喜剧第一人。她偏不,在煤气灯(酒吧),上台就大谈索菲的虚伪,谈及索菲浪费财富,为女仆和管家感到悲哀,他们一定在索菲不在家时,为她的银器和自尊抛光擦亮。

如果一个人的自尊和尊重需要巨大的财富支持,且仅仅需要财富,那该有多可怜。

  曾经网上流传过一句话,越是炫耀什么就越缺少什么,人们不会大谈特谈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如果他足够富有的话。

  索菲还真是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但比起来,人们对真实的渴望和接受,能散发出更强大的力量。哪怕被封杀,米琪还是再次重新登上舞台,并受到欢迎。

《文豪野犬》里有一句话,唯一让故事圆满的办法,就是由你写下的结局,而那个人必须是真实的你。

  做真心属于自己的完美自我,只有那样,我们才能拥有心灵的力量,才能去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除了以上几条,我们还可以学习米琪迷茫中的努力,在不知道如何是好时,做正确的事,她在地铁上努力记住楼层和商品区的名字,看到那一幕,定会给我们增添一份热爱生活的力量。

米琪和父母亲的相处之道,也许能为你解决一些问题,那些关于沟通鸿沟的问题。

  乔尔在失去米琪以后悲惨的生活,大概会提醒男性同胞要做一个忠诚的男人吧。女孩子们也可以学习,米琪如何经营乔尔的朋友圈,一个被几乎所有人喜欢的人,情商必然是高的。

  再者,剧中的穿着是复古女郎的启示录了,想学穿搭,它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剧。

  剧中太多可圈可点之处,对于一个乐于学习的人来说,实在值得一看。

我们无法成为麦瑟尔夫人,但一定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 | 核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