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职业线解析:她得罪业界大佬被封杀,为何经纪人还力捧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一季已经结束了,粉丝们还意犹味尽的等着第二季的回归。米琪这个美貌的奇女子,的确担当得起“了不起”这个称号。丈夫出轨她出道,从开始自愿担当丈夫的小粉丝,小助理,到因为失意而怒到酒吧来场即兴吐槽大会后,被苏西发现了她的天赋,愿意当她的经纪人,说服她表演脱口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认为这是个笑话,但翻开为丈夫做的那些笔记后,她发现,她为什么能够那么耐心的为丈夫做笔记、出点子,因为---她喜欢!没错,她喜欢,她喜欢舞台,喜欢脱口秀的感觉,在她的婚礼上她不就自发自愿的精彩演绎了那么一段吗?!生活中的那些不经意其实是自己内心的向往在引导着你,指引你发现另一个真实的自己。

决心做一个脱口秀演员,立下宏愿之后,从小白到职业演员的路还有漫长而艰难的路要走。

这条路如此艰难,对于米琪和苏西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

苏西要学会如何当一个合格的经纪人,她鼓起勇气向业界大佬请教,如何能够捧红一位女脱口秀演员,她指引米琪去寻找稀有的录音资料,带她去各种场合看名家的表演,点评每个人的优缺点,把煤气灯酒吧中最好的时段都留给米琪。

而米琪这边却总有意外,和丈夫分居的她情绪不稳,状况频频。两个人都太急于求成,彼此之间没有充份的沟通和练习,苏西急切的想把好时段都留给米琪,而没有去检查米琪的准备情况。而米琪因为没有充份的准备,一次又一次的尬场。

因为才思竭尽,米琪根据报纸广告购买了熟食店一位骗子帮自己写的段子,演出结果很悲剧,彻底激怒了苏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人大吵一架,最终还是和解。苏西与米琪有点象《破产姐妹》中的麦克斯和卡洛琳,因为生活中那些糟糕的过往,苏西非常排斥与他人过于亲密的关系,对于和善和友好的关系,她非常不习惯。而当米琪第一次情绪崩溃的哭了起来,要求苏西如果想做一个独立的经纪人,那么就要听她诉说她的痛苦,她的个人遭遇,处理她的情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秒还在怒斥米琪必须要成长起来的苏西,看着哭得一团糟的米琪,第一次试着僵硬的抬起双手轻轻安抚米琪的背。在米琪面前,苏西放下了自己用来防御外界敌意和伤害的壳,这一次,两个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经历迥异的女人,才真正意义上的接纳了彼此,成为了好友、搭挡、同盟。

她们一次次的打磨段子,抠细节,根据观众反应不断的调整,终于米琪有了自己的精炼十分钟,也夯实了表演基础和台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西信信满满的开始找业界大佬要求给米琪提供演出机会,并且争取到了为国宝级喜剧女王索菲列侬开场秀的机会。这个机会简值是太好了,如果能为喜剧女王主持开场秀,那么米琪的演艺之路就将一战成名,接下来的表演场所绝不再是阴暗狭小的煤气灯酒吧,而是纽约最豪华、最知名的演艺场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这一次,恩,米琪终究是个不同寻常的女子,这也是最后两集中最精彩最具转折的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大众眼中的喜剧女王,一个又胖又丑又没文化的生活于底层的皇后区中年大妈,经常在舞台上把所有人都逗笑的和霭可亲的女人,在真实的生活中,她却象女王一样耀眼夺目,高挑苗条,大气典雅,她居住在豪华如宫殿的房子中,有成群的仆人和一位精明的管家。她的朋友们都是顶尖的艺术家,家中一器一物都大有来历,出自名家之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享用的食物都是世界各地空运而来,她喝下午茶吃点心时也只是吸一片柠檬汁而已。精致女孩米琪也自叹不如。原来舞台上扮丑扮蠢的皇后区主妇只是一个角色设定,和现实中的索菲列侬完全相反。

那么问题来了,单口喜剧表演这一形式本来就源自生活,真实自然,并带有一些即兴表演的性质。索菲列侬更像是我们今天所说的人设,她这个人设所有的一切都是虚构的,是带有讨好欺骗观众的性质。并且索菲列侬给她的建议是:在喜剧演员是男人主导的现实下,你不能以一个女人的身份达到那个境 界。如果你想在喜剧里有一席之地,把你那个洞藏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业大咖的建议听上去好像既诚恳又很有道理,如果米琪听从了她的建议,然后好好的去表演事先准备好的精炼10分钟,她可以成功吗?

恐怕也是凶多吉少。之前那么多有才华、已经积累了小小名气的演员给索菲列侬主持过开场秀之后,为何都栽了?不仅栽了,从此以后彻底在这个行业里消声匿迹了。难道真的只是索菲列侬的光茫太盛,将他们比下去了吗?

如果他们和米琪一样目睹了真实的喜剧女王,也听到了同样的建议,虽然他们身为男性,但是大咖告诉他们,这些上流社会的观众是不会喜欢你们那种三流场所穷人爱看的表演的,他们愿意付更高的费用看的是我这种经过完全包装过的演艺内容。

大咖的江湖地位无经伦比,小菜鸟们在得知了行业真相后,难道不会诚惶诚恐的回去修改自己早已精炼无比的段子吗?几天之后仓促上台,底气不足,内心迷乱,大场面之下尬场的机率你猜会有多大?再对比下索菲行云流水般的表演,越发显得难看吧,这种大场合之下出丑,基本也就等于上了行业黑名单,前途已经完蛋。

关于米琪公然吐槽索菲列侬的那段,很多人都觉得米琪情商低下,公然暴露别人的秘密,惹祸上身,招来封杀,白瞎了苏西的苦心。我倒觉得这是编剧的精妙之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换别的脱口秀表演者,就算喝多了也不敢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玩笑。

而米琪是之前一直顺风顺水的人,即使婚姻变故,她也依然有强大的家庭可以依靠,她虽然找了份化妆品的工作,那也是随时可以穿高级订制上下班的中产淑女。再加上独具特色的家庭教育,她是个有着明确自我意识和批判思维的人,她不会轻易的被某个人言论所左右,她会思考并坚持自己的判断,并且有点无知无畏,换别人真不敢,可对于她来说,她压根就没想会不会得罪人,得罪人了是不是就吃不上饭了。她在意的是索菲列侬的对错。再加上刚 刚受过她老妈的气,更是即兴吐槽。

你可以说她无知,说她幼稚,可单从那段来说,确实非常精彩。

那么,她闯下大祸,眼看已经没有前途,为何苏西还不放弃,继续帮她争取机会呢?

剧中除了几乎完美的米琪,我眼中最闪亮的女子是苏西。

人人都羡慕米琪,可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看似失败,而且只能靠自己的苏西。

如果命运给你一手烂牌,又给你一点天赋,你该怎么办?

苏西的过去


苏西只是小小的煤气灯酒吧一名普通员工,她只是负责给想表演的人安排出场顺序和时间。她既不年轻,也不美貌,甚至更象个男人婆,她既没有丈夫,也没有孩子,她生活困窘,下班之后只能住在只有一张床的小小房间中,吃着简单的食物。

如果不是对脱口秀的疯狂热爱,一个已经不年轻的女人为何还会栖身于酒吧,打着一份工,只为了不和脱口秀圈子脱离,她已经没有了表演的机会,但却依然不愿游离在圈子之外,脱口秀已经深入到她的血液里。

或许她并没有明确的目标,但是这个女人,一无所有的女人,她没有家世、美貌 、年轻,也不曾得到过多少关爱,她只有一手烂牌,和一点天赋,那么,她只能把自己交出去,献祭给梦想,直到燃烧到生命尽头那一刻,直到那一刻,她对这人世间,也许不留恋,但也不遗憾。

她肯定曾经红过,但是因为某种原因,受到很严重的伤害而无法再登台。虽然她只是个小人物,但依然能随时联络到业界大佬,并且有求必应。只能说明,一是她有足够的专业水准能够赢得别人的敬重,二是业界大佬曾经欠了她莫大的人情。

所以她对于行业内的种种阴暗和伤害了如指掌,她象个老母鸡般把米琪护在身后,极其的护犊子。她对米琪不仅仅是因为那是她的机会,而是她真的欣赏并懂得米琪,能够挖掘出米琪身上独特的价值,在某种程度上,她和米琪是相似的,提倡原创,以抄袭为耻。个性都很直接而不接受虚伪。都具有女性独立自主的意识,米琪是因为在民主良好的家庭环境中成长起来的,而苏西是在残酷的生活中历练出来的。

苏西比很多人更明白这个社会的残酷和黑暗,也更懂得脱口秀的生命力源自哪里?正是源自真实的生活,而不是虚幻的空中楼阁。所以蜜琪的作法虽然带来了严重的后果,但是苏西更看到了米琪的更远大的未来和脱口秀的趋势,她明白谁是对的。

面对如此艰难的困局,苏西再一次显示出她面对黑暗时的机智和强韧。这个女人,生活只要给她一线机会,她就能够想出办法来让一切变好。

在某种程度上,我觉得苏西比女主更为耀眼,因为她的生活中,始终就只有一件事,就是她钟爱的脱口秀。而米琪的脱口秀之路,还很漫长,前方还有很多的挑战在等着她。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做为一部出色的商业剧,剧中人物的关系、矛盾、冲突以及向好或向坏转化的可能性,每一集中的暗线和伏笔都有埋下,未来相信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这部剧和《福克斯医生》快意复仇不同,它是温情的喜剧。

期待第二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