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成为自己,最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一部具有典型时代意义的美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讲诉了20世纪50年代时期生活在纽约的米琪,麦瑟尔遭遇丈夫出轨,人生也因此发生改变的故事。

米琪,麦瑟尔是一位举世无双完美的家庭主妇,与一般家庭主妇不同的是米琪跟黄脸婆,暗沉的皮肤和臃肿发福的身材可一点儿都沾不上边; 她漂亮的会发光,精致得无可挑剔,充满智慧,优雅迷人,肤白貌美大长腿,口齿伶俐,具有超强的人格魅力,而且还是一个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她的人生一直都在自己的严谨计划当中:

六岁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好了以后学习的专业是俄罗斯文学;

十二岁的时候,已经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发型;

十三岁的时候,宣布将要去布林茅尔大学(最著名的大学),也真的去了。

包括上大学到找个一米九五金发帅气的丈夫生两个可爱的宝宝然后做一个完美的全职太太,这一切也都在她的掌握当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丈夫乔尔是服装大亨的儿子,长得也很帅气,在一家公司当副总裁,但梦想着有一天能当一个喜剧演员(stand-up comedy,单口相声)。她也真的有一对可爱的儿子和女儿。

当然她也真的很完美并且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她还是一个对自己要求特别高特别苛刻也特别有恒心有毅力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数10年如一日的管理自己的身材,每天,她都要拿尺子量身材,从脚裸到大腿围,胸围,腰围,并且把数据统统记在本子上,包括在怀孕的时候也是如此。所以近十年里,以及结婚四年,她的身材一丝一毫都没走样。她婚礼时为了能穿更漂亮的礼服吃了三个礼拜的流食,运动学习瑜伽是为了能更随心所欲的吃芝士蛋糕。

而且她为了在丈夫面前永远保持最美好的样子,她从来没有让他看到她素颜的样子,尽管她素颜也已经无比美丽,她每天跟丈夫道晚安后等他睡着就偷偷溜起来卸妆,护肤,卷头发,做面膜然后才入睡,入睡前她会偷偷把窗帘的一脚拉起来,这样当太阳升起的光照到脸上,她自然就会醒来去化好妆再回去假装入睡,当她丈夫一早醒来看见的依然是一个完美无暇的妻子。

她把家里的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家具摆放有序,地板干净整洁,厨房一丝不苟,更是能做出美味可口的食物,出的了厅堂也入得了厨房。

她虽然没有自己去工作,但是家里的一切和乔尔的难题她都能顺利的解决,为了支持乔尔的喜剧梦想,她每天在家当保姆出门当助理还有经纪人,为了给乔尔争取到黄金段的表演时间,她会烤好美味的牛腩送给表演喜剧的地下煤气灯酒吧老板,请求他帮忙。当乔尔在台上演出的时候,她坐在台下鼓掌,一边认真做笔记,一边观察观众的反应,哪一段引发笑点了,哪一段又跨了,然后总结,在回家的路上给乔尔建议,又变身成为艺术指导。

一切都是以家庭和乔尔为主,但是有一天,乔尔在演砸了一段相声以后就觉得生活过不下去了,把失误牵涉到米琪不小心给他准备了一件破洞的毛衣上面,觉得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觉得米琪肯定觉得他很无能,继而又承认自己出轨了女秘书潘妮,收拾衣服拉着米琪的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琪惊呆了,她没有想到自己的丈夫竟然会厌倦了“舒适精致的上西区,永远经典的六套房和教堂里最好的位置”去出轨一个哪里都不如她的女人。之后才又发现他们住的房子是乔尔父亲的,根本不属于乔尔,而乔尔也只是空有富二代光芒的皮囊,裙带关系的公司副总裁,一直以来的赚钱养家凭借的都不是他自己的真本事。最后他们的房子被乔尔的父亲收回去了,米琪的生活突然间发生了巨变,她带着两个孩子搬回了父母的家。可能这也是她人生到现在为止发生的唯一一件计划之外的事,并且一不下心一次就足以改变整个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她并没得到父母亲的理解,他们都觉得离婚是米琪的错,父亲让他穿最漂亮的裙子化最好看的妆出去把乔尔找回来,母亲一边哭泣一边责怪。米琪跑出去喝酒了,醉熏熏的时候突然想起了给乔尔送牛腩的盘子还落在地下酒吧,她到酒吧时为了宣泄自己的情绪不由自主的上台表演了脱口秀,她说她被丈夫抛弃了,她不知道乔尔为什么会出轨潘妮,而老娘这么美这么能干,身材这么棒竟然会输给一个小腿跟脚裸一样大,连铅笔都不会削,长得也没她好看的蠢女人。她说她知道男人都喜欢傻女孩,但她认为乔尔不仅想要个傻的,他也想要自主的智慧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表演让观众笑声掌声四起,也让酒吧的管理人员苏西大吃一惊,并从中发掘了米琪适合表演脱口秀的潜能,随之找了米琪并提出合作,她很看好米琪能走上喜剧之路,她觉得她的表演完全可以甩她丈夫几条街。

米琪宣泄之后并没有因为丈夫的抛弃一蹶不振,放弃生活。相反,她找了份美妆导购的工作,白天上班,每天下班后跟苏西去不同的喜剧表演场所观看表演,观察和揣摩别人的表演,认真做笔记,去卖唱片的音乐客栈买关于喜剧的唱片专辑回家砖研学习,看报纸去应聘,去参加不同的派对,跟苏西去拜访喜剧界的名人,争取更多上台表演练习的机会,有空还要带小孩,就这样每天忙忙碌碌的努力生活着。

当演出不顺利挨苏西骂的时候,黑夜里一个人的时候,特别辛苦的时候她有时会想起乔尔,事实上只要去他们以前一起去过的地方她就会想起他。她对苏西说,当我的人生支离破碎的时候,你还得告诉我我很好,哪怕我不好。但其实这样的她依旧光芒万丈,依旧精致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乔尔带潘妮见了父母,并没有得到父母的认可,慢慢的乔尔也总会想起米琪的好,他回去请求米琪重新来过,但是米琪拒绝了,她对乔尔说,“因为你离开了我”

米琪是一个豪放,自信,勇敢的女人,她的表演每次都带着所谓有伤风化的内涵段子,但她都能大胆无畏的表明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她在台上自信满满的说,

我不明白,因为就算我有工作了又怎么样,如果我离婚了又怎么样,如果我单身了又怎么样,为什么女人要关心别人的眼光和看法,所有的女人,美丽的女人,成功的女人;

为什么女人要戴着面具做人,为什么女人要假装她们本不是的样子;

为什么我们很聪明却要装作傻子;

是哦,我们为何必须装作无助的样子当我们胸有成竹的时候;

为什么我们要假装抱歉的样子当我们没有什么需要抱歉的时候;

为什么我们要装作不饿,当我们很饿的时候。

她吐槽女人的使命:

女人生来就是要当妈妈的,这被看成理所应当的,

因为女人长了两个乳房,对吧?

您的设备已经提前上线,

我是说,有没有例外呢?

假如我们之中的有些人,

天生就是四处漂泊呢?

在乡村的路边饭馆工作,

这辈子都只想和成年人相处呢?

在一个女性想成为一个喜剧演员极其艰难的时代,尤其在脱口秀这种必须把控住全场气氛的现场表演中,她要冒着随时被“嘲笑和攻击”的危险,并且还要巧妙把它转化为一种“幽默风趣”的相声实属不易。她被警察逮捕两次,去华盛顿广场公园抗议,去老人派对努力搞笑卖力表演。她一直都很努力在生活,为了梦想她可以做讨厌的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儿子过完生日派对的夜里,乔尔后悔的对米琪说:

我怎么把所有的事情搞得这么糟糕,我没道过谦是吗?可能吧?

那天晚上我该回来给你跪着,给你买束花,我应该一开始就不要离开,你要明白,你意味很多。

意味着什么?

你遇到那个姑娘,或许她很漂亮,或许她很聪明,或许她很风趣,或许你父母刚好也很喜欢她,说不定你很幸运,她占了上述一两条,而你全部都有,这对我意味很多。

但是,那还不够。

够了,比足够远远超出很多,我爱上了你。

但是你离开了

我从未离开,我不知道我到底干了些什么?但是我从没真正的离开。

但感觉就像你离开了。

我该怎么办米琪,我该怎么办才能?我爱你,你知道我爱你吗?

在米琪重新回心转意原谅乔尔准备和他破镜重圆的时候,小三潘妮去百货大楼辱骂米琪,在米琪把这段笑料当作表演的内容被乔尔撞见时,他接受不了自己的妻子把他们的生活当作笑料曝光在大庭广众之下即使台下都是陌生人,也许正是这个时候她才明白原来是自己一直都不够了解米琪,这个曾经被自己抛弃的女人不管在脱口秀表演还是跟潘妮的对比上,都是那么优秀,而他又做了什么呢?所以他才会在酒吧门口狠狠揍了那个在台下挑衅米琪的混混,在雪地里大声喊着,She’s good. She is fucking good.(她最好,她最她妈的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最好,只是你不配”

最后一刻幡然醒悟的乔尔,其实是一个胆小懦弱的人,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根本承受不住挫折和困难,没有担当,一方面害怕自己的无能没办法在完美的妻子面前立足,一方面又享受像潘妮一样的蠢女人的崇拜,站在生活这艘巨轮上,只能任凭海上的风随意摆布,他有着跟自己本事丝毫不匹配的自尊心,最终回过头才发现了自己的不堪。

只有当他发了疯一样的揍那个挑衅米琪的人并说了“她最好的”那一刻才让人有一丝的心软。

端庄精致美好的可爱公主米琪,以为自己嫁给了一个也同样美好的王子,她梦想着可以在属于他们的城堡里相夫教子,幸福美满的度过一生,但是没想到即使自己已经足够完美,假如这个王子是一个渣男,他一样会出轨,假如这个王子只是徒有其表,那么摘下王冠头衔以后,他们的城堡也会被收走,而出色的公主最后靠自己的坚强勇敢和不懈努力,战胜了生活活成了自己的女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告诉女人,懦弱的男人才需要愚蠢的女人提供自信,他们没有资格享受你的独立和精彩;尽管事事独立,处处周到,完美无暇,但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会感恩戴德;离开谁也得生活下去,也得继续做一个精致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努力成为一个自信独立的女人,最美。

成为自己,最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