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社团-26

                     

                  第二十六章:收网

        嫌犯蒋云飞随时都有弃车逃跑的可能,一旦弃车,嫌犯的踪迹将更难追踪,抓捕已是十万火急,一刻耽误不得。

        没有时间等来市局特警支队的支援了。迟则生变。专案组等不起。

        刑侦局副局长林夏和杨云聪略一商量,遂决定“就地选材”,从专案组内部确定一名主攻手,一名副攻手,三、五名侦查员组成抓捕敢死队。

        “同志们,嫌犯蒋云飞极其凶残,又极其狡猾。经过大量工作,目前,我们将蒋锁定在了我市敢思巷的一个废弃民房的院子里,但是这个混蛋随时可能驾车逃窜,也随时可能弃车而逃。我们没有等的勇气和本钱,如果我们动作稍微晚点,这只煮熟的鸭子指不定就飞走了。对于这名手机关机,或者说不定他的手机早就被他丢弃在了某个地方,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纯属不带电的嫌疑人,战机稍纵即逝。我们若不及时抓捕,后果不堪设想。但是,这名嫌犯有枪,有弹,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抓捕时,我们只能一击即中。因此,我和杨局商量了,需要组成两组共六人敢死队,包括主抓捕一名,副抓捕一名,参加人员必须胆大、心细,具备丰富的抓捕经验。”

        “我报名。”

        “算我一个。”

        “带上我。”

        “我要去。”

        “必须由我去。”

        “没有人比我更合适的了,我报名。”

        “还有我。”

        “冯粒粒报名。”

        “冯琳琳参加。”

        林夏的话音刚落,会议室里侦查员们已经摩拳擦掌,开始踊跃报名。

        一颗颗火热的心总是深藏于冷峻的外表下,夹带着一柄扬善惩恶的利剑,奔走在一条与众不同的路上,那就是警察。危急时刻,身为警察冯他们,总是满腔热血,没有过多的废话,只需迎难而上,至生死于不顾。

        报名人数达到十八人,经过筛选,确定六人,及冯粒粒、冯琳琳、蔡力为第一组,冯粒粒为组长,主抓捕手;纪大龙、李龙、李波(刑侦局三处一大队民警)为第二组,纪大龙为组长,副抓捕手。

        为了节约时间,杨云聪指令分局巡警大队送来了九二式手枪、催泪瓦斯、防弹衣、头盔,对讲机等装备。领取人快速的在会议室领取了装备。随即,冯粒粒等人蹬蹬蹬的下楼,跳上加满油的两辆民用牌照的黑色帕萨特汽车,风驰电掣般往滴水岩市的敢思巷飞奔而去。

        昏黄的街灯一盏接一盏的向后倒去,飞驰的汽车很快到了彩虹路。

        过了彩虹路,就是待拆区了,没有路灯,没有住户,到处都是被拆得七零八落的房子,以及横七竖八拉着的横幅。

        横幅的内容五花八门,不过都是围绕着抗击疫情展开,诸如“2020年的目标——活着 出门不带口罩,等于在病毒里裸奔 隐瞒病情不报,黄泉路上提前到 出来聚会的是无耻之徒,一起打麻将的是亡命之徒 我宅家,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口罩,我为自己省钞票”。语言生猛,话糙理不糙,句句接地气。

        夜色如墨。

        汽车陷入黑暗中,只有车头灯照亮前方的路。不时的遇到一只田鼠,发出吱吱吱的叫声,忙忙如丧家之犬似的窜过公路,钻入下水道里。汽车不时的碾压过碎砖头、玻璃碎片、竹子、木块,宛如干的竹子遇到炉火燃烧起来,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

        “我们已经过了彩虹路,告诉你的朋友,报告保时捷跑车上的嫌疑人的最新情况。”冯琳琳一路上都没闲着,一直在用微信和外卖哥阿召通信息,敲字的手轻灵若飞天反弹琵琶的玉手指。

        “冯Sir,收到。”阿召立即回了信息,“马上。”

        汽车到了敢思巷的巷口,距离嫌犯蒋云飞停车的民房已经不远了。为了不打草惊蛇,两辆帕萨特汽车先后关掉车灯。除了汽车熄火时引擎的呻吟,四周静悄悄的。

        一条黑影朝汽车跑来,黑暗中,宛如无声无息的鬼魅。冯琳琳跳下车,和黑影迎了上去,手上的九二式手枪的枪头指向前方,手指放在扳机上。其余人也是拔出腰间的手枪,眼神警惕的望向奔跑的黑影。

        “你是谁?”冯琳琳低声喝问。

        “我是阿召的同事小峰。”黑影没有停下脚步,继续朝冯琳琳跑来,“你是冯警官吗?听阿召说你们到了。”

        “是的。我们刚到。” 冯琳琳将手枪插回腰间的快枪套,快步走向跑来的外卖哥小峰,“人还在吗?有没有人守在外面?”

        “还在原地。”外卖小哥小峰已经跑到冯琳琳近旁,“我的同事小张飞躲在暗处监视他,正用一架高价购得的双筒的红外线望眼镜,就连他放在膝盖上的那把黑漆漆的长枪,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前方带路。”冯琳琳左手举到半空中,做了一个前进的动作。车上的侦查员们看得手势,纷纷从车上下来。外卖哥小峰头前带路,冯粒粒、冯琳琳等人紧随其后。她们屏住呼吸,蹑手蹑脚的前行了四、五百米,前方出现一排黑洞洞的瓦屋建筑。

        外卖小哥小峰用手指了指最外面的那座大门敞开的小院,冲六人敢死队点点头。

        冯琳琳打了个OK手势。

        小峰会意,闪到一旁。

        这时,所有人拔出手枪,均是子弹上膛,手指放在护圈内的扳机上,准备随时开枪。

        冯粒粒冲在最前面,双手狙枪快速的靠近小院大门口。她迅捷地探出头来,朝院子里看了一眼,又极其迅速的缩回头。就在探头的一瞬间,小院里的一切尽收眼底。

        此刻,保时捷跑车驾驶室的车门敞开,车窗已经放下。嫌犯蒋云飞仰躺在高级皮座椅上,横放在膝盖上的来复枪在黑暗中发出金属隐隐约约的寒光。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线,脸上露出满足的表情,不时的拔一口冰毒烟雾,沉浸在“溜冰”后,迷幻剂的营造的虚无的幻境中。

        冯粒粒打开胸前的执法仪,先是冲跟在身后的侦查员点点头,随即手举到空中做了一个前进的动作,随后率先冲进了小院。

        冯粒粒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保时捷跑车驾驶室前,九二式手枪伸到放下的车窗外,一声高喊:“我是警察,双手抱头!我是警察,双手抱头!”同样的高喊声在副驾驶外响起,纪大龙已经拉开车门,黑洞洞的枪口指着嫌犯蒋云飞。冯琳琳等四名侦查员也是举枪将保时捷跑车团团围住,高度戒备。

        嫌犯蒋云飞先是愣了一下,含着塑料吸管嘴巴大大的张开,一脸茫然,连接塑料瓶的吸管落在驾驶室的脚垫上。几秒钟后,他似乎从幻境中醒悟过来,双手乱抓,伸向膝盖上的来复枪。

        冯粒粒眼疾手快,扣动扳机,愤怒的子弹从黑洞洞的枪口飞出,随着砰砰的连续两声枪响,子弹击中蒋云飞刚刚抓住来复枪的双手。来复枪从蒋云飞的手中滑落,复又砸在他的膝盖上。

        这时,又是震耳欲聋的一声的枪响从副驾驶室外响起,子弹旋转着从枪膛中飞出,击中蒋云飞的胸膛。随着子弹打中蒋云飞,他的身体在座位上弹起又落下。

        蒋云飞先是瞧了瞧冯粒粒,射出怨恨的光芒,随即他缓缓扭头,望向纪大龙,微弱的说道:“妈的,是你!你想…想…杀人..灭…”

        砰的又一声枪响,子弹再次射中蒋云飞的胸膛,他的身体在座位上弹起又落下,鲜血从子弹洞穿的劲霸风衣中涌出,燃烧怒火的眼神渐渐熄灭,头软踏踏的垂了下来。

                          龙泉剑客

              二O二一年一月二十六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五章:追捕 安装在蒋云龙一家大门外过道上的微型摄像头里,一直...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309评论 33 197
  • 第二十四章:人脸识别辨凶顽 “妈呀,杀…杀人了,救命啊!”巡警车驶进派出所,还没有...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172评论 25 192
  • 第十五章:灵光乍现 斜靠在卧室的床上,冯粒粒打开投影,随即拿起遥控器点击...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359评论 32 193
  • 第十章:认尸 暗灰色的天空宛如一瓶墨汁倒入装满水的玻璃杯中,一滴...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445评论 31 183
  • 第二十二章:勘查现场 这无疑是一场蓄意的杀戮。 如果第一次的撞车还勉强...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235评论 34 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