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社团-22

           

              第二十二章:勘查现场

        这无疑是一场蓄意的杀戮。

        如果第一次的撞车还勉强说是疑似交通事故,那么第二次的撞车明显说明了这一点,正所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眼前的事实在明了不过了。

        暗处的敌人出手了。杀人灭口!触目惊心的监控画面宛如一记惊雷,惊醒了期待瓮中捉鳖的冯粒粒,同时触发了她的每一根神经。她的每一根神经都开始了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办。她努力思考。

        “林西东被谋杀了!”冯粒粒把监控视频转发到中队群,发了微信信息,同样的事情做了第二次,发给了正在座谈会上讲话的副局长杨云聪。

        杨云聪讲完话,揭开陶瓷茶杯的杯盖,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他端起茶杯,啜饮了一小口自己奉献的西湖龙井茶,但觉茶水香甜可口,入口微干,心中不由得赞叹,确实是好茶。他满意地放下茶杯,脸上露出微笑。他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查看信息。虽然还没有点开冯粒粒发来的监控视频,单单那句“林西东被谋杀了!”也足以夺去脸上灿烂的笑容。他稍稍地稳定了情绪,向几米开外的李彤招招手。李彤小跑到了近旁,弯下腰。他凑近李彤的耳畔,低声道:“林西东被谋杀了。你照顾好这群企业家,别失了礼节。其他事情,我会处理。”李彤大惊失色,重重地点了点头。等李彤再次抬起头时,震惊已经从脸上隐去,脸上重新露出招牌的微笑。

      杨云聪一面坐车往现场赶去,一面通知指挥中心,要求路面上的警察注意发现嫌疑车辆,同时指令刑警大队、辖区派出所、特警、便衣中队,还有合成作战室,火速赶往现场。

        就在杨云聪忙着调兵遣将时,冯粒粒已经驾驶牧马人越野车,现行一步赶到了位于花都路口的大师傅洗车行。

        一辆120救护车缓缓地驶离洗车行,车顶上的警报器闪烁着蓝色的光芒。

        洗车行外面挤满了围观的人群,人们在议论的同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不知道的人一定还以为有外星生物潜进了洗车行呢。

        冯粒粒见了如此盛况,不由得秀眉微皱。她将牧马人越野车斜停在路边,抓起搁在车上的笔记本,轻轻一跃,跳下车。锁了车,她一面高声喊道,“警察查案,让一让,让一让,”一面双手分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艰难地挤了进去。

        “Oh, my god!亲爱的,你终于来了。那个被撞车的司机没有了生命体征。120的医生说,他被撞成了姜饼人。这简直太疯狂了。”安琪一个箭步,冲到了冯粒粒身前,晶莹的泪珠扑簌簌的顺着苍白的脸颊流下,蓬乱的头发耷拉在身后,宛如经历世界末日后的唯一的幸存者。

        “亲,没事了,没事了。”冯粒粒张开双臂拥抱了她,“赶快安排人放下卷帘门。可别因为这件可怕的事情,让我们的大师傅洗车行上了明天的热搜。”

        “谁去关了卷帘门!”安琪冲着围拢在角落里的一群不知所措的工人吼了一声,“能帮帮忙,叫这群拍照的人散了吗?”

      安琪从来没有这样声色俱厉,工人们如鸟兽散,有人去找遥控器关电动卷帘门,有人去央求人群散了。

        “走吧,带我去你家的监控室。”卷帘门徐徐落下时,冯粒粒对安琪说道。

        随着接待大厅的卷帘门嘎吱、嘎吱的落下,发出一声叹息,围观的人群慢慢散去。

        监控室位于接待大厅进门右侧。四四方方的监控室里,冯粒粒坐在监控器的液晶显示屏,足足看了三遍监控拍下的撞车过程。操控田螺车的嫌犯头戴一顶黑色的鸭舌帽,鸭舌帽的帽檐压得很低,瘦肖的脸罩上粉色的口罩,这是一张见不得人的脸。嫌犯虽然白天行凶,大胆妄为,但一点儿也不傻。

        有那么几秒钟的时间,冯粒粒呆呆地望着田螺车上不断旋转的圆通形的搅拌桶,似乎感觉到了电钻刺入心脏的痛楚。好一会儿,她才回过神来。

        杨云聪很快到了现场。紧接着,蹭车的蔡力、李龙,和接到指令的纪大龙从帕萨特汽车上下来。技术室主任张志平一接到通知,庚及带上现场勘查民警黄粱、苏珊和法医江浪也火速赶来了现场。

        随后,情报中队中队长李秋生、打黑中队中队长何春尚各自摔本部人马赶到现场。

        冯粒粒用遥控器开启了接待大厅的电动卷帘门。现场勘查民警黄粱、苏珊开始用照相机照相。随即,两人在接待大厅卷帘门外竖起两米高的蓝色挡板后,麻利地套上蓝色的塑料鞋套,戴上手套,开始进入接待大厅的现场进行勘查。杨云聪、纪大龙等人进了监控室。

        杨云聪等人从监控室出来的时候,现场勘查还在继续,梅赛德斯奔驰外部的勘查初步完成。不过,由于汽车严重变形,前后左右的四个车门无法打开,死者林西东被卡在汽车内部,除非切割驾驶室,否则尸体是无法弄不出来的。

        按照杨云聪的要求,安琪找来几个身形彪悍的汽修工人,将斜靠在墙上的汽车平放在地上。汽车落地时,捡起地上的些许灰尘,同时落下无数颗碎掉的玻璃渣。

        杨云聪套上鞋套,进了一片狼藉的接待大厅,皮鞋落在碎玻璃上发出嘎、嘎、嘎的瘆人的声音。他从黄粱那里要了把警用电筒,仔细查看了扭曲变形的梅赛德斯奔驰。

        梅赛德斯奔驰的左前轮斜趴在地上,前、后的保险杠脱落,所有的车门完全凹陷,驾驶室车门尤其严重,挡风玻璃碎成蛛网,位于驾驶室上方出现一个大洞,锯齿状的大洞边缘满是血迹。林西东的尸体卡在缩水严重的驾驶室里,头部有过严重的撞击,满头满脸的鲜血,弹出的气囊血迹斑斑,失去了它本来的颜色。

        梅赛德斯奔驰有一股混杂着浓烈的鲜血与很重的汽油味的怪味,叫人直犯恶心。

        杨云聪想,这是一位驾车时不系安全带上路的老总。他的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画面:林西东飞出驾驶座,脑袋重重撞向挡风玻璃,随即又弹回驾驶室,跌落在座位上,被挤压成姜饼人。

        杨云聪的耳畔甚至传来了林西东身体被挤压时,一根接一根的肋骨断掉的脆响声,还有那绝望的尖叫声。他不由得背脊发凉,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即便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高端汽车品牌之一的奔驰车,也要牢记不系安全带不上路的忠告。

      考虑到切割驾驶室,弄出林西东的尸体需要时间,逃跑的凶手无疑是一颗随时引爆的炸弹,需要及时抓捕归案,杨云聪决定带领侦查员,移师龙门派出所,开展抓捕行动。

        于是,杨云聪关掉手电筒,转身离开梅赛德斯奔驰车,冲等在接待室外的众人一挥手:“龙门派出所集合!开车的时候大家别忘了系安全带。”

                                  龙泉剑客

                  二O二O年十二月三十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一章:喋血街头 翌日清晨,天公不作美,灰黑色的天空下,淅淅沥沥的下着...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2,711评论 23 157
  • 第十九章:峰回路转 “我觉得吧,现在而今眼目下,冯公安的提议已经是十万...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2,825评论 27 163
  • 第十四章:寻找关联线索 当天下午,冯粒粒和冯琳琳小睡半天后,两人拿着分局的介绍信...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336评论 36 185
  • 第二十章:座谈已准备就绪 会后,纪大龙陪着杨云聪下楼,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气氛活跃...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2,756评论 26 164
  • 第十一章:跟踪 日落黄昏时分,一辆红色的牧马人越野车停在一棵枝繁叶茂...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2,895评论 26 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