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社团-20

         

            第二十章:座谈已准备就绪

        会后,纪大龙陪着杨云聪下楼,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气氛活跃,爽朗的笑声在楼梯间回荡。

        离开分管副局长,跨进自家办公室后,纪大龙重重地甩门关上,大门契合进门框时发出砰地一声。他点上烟,猛吸了一口,随即一屁股跌坐在宽大的真皮转椅里。他紧绷着肥肉堆积的脸,大口大口地吐出一个接一个的烟圈,灰色的烟雾由聚集到渐渐飘散开来。一把手不能掌控一次例行会议,这是不可思议,也是不可原谅的。挫败感将他全身包裹,宛如一张愈收愈紧的网,令他无法动弹,焦头烂额。一个中队长搞得自己下不来台,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刺头非她莫属。香烟已经烧到烟嘴,他浑然不觉。愤怒在不断升腾。愤怒在一呼一吸间传递给这件宽敞的大队长办公室,不断积累,宛如一个即将爆炸的火药桶。

        啪的声音响起,不是火药桶的爆炸声,那是纪大龙从恍惚中醒来,在烟灰缸里摁熄烟头后,抓起烟灰缸甩在地上时的碎裂声。这个鸟巢形状的水晶烟灰缸一直是他办公室里的宝贝,凡是来过办公室的人无不为这独特绚烂的造型啧啧称赞一番。那是他二婚的妻子芸在知名匠人那里私人订制的烧钱货,恭祝他荣升大队长的礼物。他一直把烟灰缸放在办公桌上显眼的位置,但凡有人问起,他就会借机炫耀一番,暗示自己不仅仕途得意,而且婚姻更是不奈。

        望着灯光照耀下,水晶碎块反射出的点点寒光,纪大龙充血的双眼顿感隐隐的刺痛感。他长叹一声,再次跌坐回摇椅里。他忽然想起什么,慌忙起身反锁办公室大门。随后,他掏出钥匙,打开办公桌下面最后一层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部崭新的苹果手机,还有一张剪好的手机卡。手机是某人送的,至于手机卡嘛,当然是没有实名登记的那种。

        作为刑警大队的一把手,要搞到一张这样的手机卡并非难事,即便是黑市弄把手枪也不是不可能。哪个老刑警不是滋养在阴暗面的泥土里,同时以正义化身之形象示人。这是一份从未启用的秘密武器,之前预备时都觉得没必要,没想到手下把自己逼迫到了这般田地。祸起萧墙。历史总是具有相似性,五千年前发生的事情,五千年后继续上演。想到这些,纪大龙手拿银光闪闪的取卡针安手机卡时,不由得一脸苦笑。

        冯粒粒回到办公室,开始着手杨云聪的指令。虽然分管副局长下了死命令,它却依旧不见支援。拥有百人的单位仍然是一盘散沙,为各自心中的蝇头小利,各打各的小算盘。管他呢,各扫门前雪吧。吃地沟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何必呢?尽最大所能,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她想。于是,她先是把蔡力和李龙召回,简明扼要地通报了案情以及今天的会议内容。

        “这次又该我们中队长脸了。”蔡力扶了扶金边眼镜,“往年命案攻坚这样艰巨的专项工作,中队连台汽车都没有,这不明摆着没把我们中队当回事嘛。”

        “粒粒姐,到时抓人的时候是以‘摔杯为号’吗?”不管到了什么时候,李龙总是喜欢耍耍嘴皮子。他脑海中浮现出《三国演义》里,刀斧手听到将帅摔杯子后,提刀冲入营帐乱刀斩杀对方的画面,不由得兴奋地搓着手。

        “我想,林西东无非就是一个棋子,抓他并非难事。当年不就是我一拳把他撂倒的吗?你们做好准备就是。不难想象,林西东背后一定隐藏着巨大的阴谋,这起案件未来的工作,一定困难重重,甚至危机重重。大家务必小心。好了,你们准备吧,我还有许多要忙的。”

        冯粒粒说完,起身离开了中队办公室,急匆匆的下楼去了。

        中队长走后,蔡力和李龙也没闲着。两人检查了手铐、脚镣,考虑到明早可能领用手枪,也提取就知会了卢总管。两人一面做准备工作,一面压低嗓门,争论抓捕林西东时是从背后用抱膝压腹的擒拿招式,还是一脚正蹬直接撂倒对方,或者是抱摔,久争不下。

        冯粒粒离开中队办公室后,先是联系了分局经侦大队内勤陶子,搞到一份龙门区企业名单的电子版。随即,她从众多的企业中选出包括普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十家企业,作为明天早上九点座谈会的参会成员单位。她甩了一份企业参会人员名单和电话给内勤卢总管。随后,她找到办公室主任宋梅,落实了座谈会的会场及分局八楼的会议室。然后,她跑去分局打印室,搞定了参会企业的座牌。她联系装财室,由装财提供茶水、饮料。她联系特巡警大队,搞定了座谈会后嘉宾体验警营文化。

        就在冯粒粒逐一搞定座谈会的诸多事项时,卢总管也没闲着,联系拨出十个电话,和企业的老总一一通话,均表示准时参加明日的座谈会。

        教导员李彤拟好了副局长杨云聪的演讲稿,讲稿足足五页,主题围绕疫情期间,刑侦口如何为企业保驾护航展开。

        临下班时,冯粒粒和大队的技术室的法医江浪,负责指纹比对的陈一静沟通了座谈会后对于林西东茶水中的DNA和茶杯上指纹的提取。

        一切准备就绪,只等瓮中捉鳖。

        尽管天空没来由的变得灰蒙蒙的,冯粒粒离开单位时,依旧心情不坏,甚至嘴里哼着轻快的小调。

        冯粒粒不知道的是,当日下午,一双愤恨的眼睛一直目送她的背影离开分局大院,直至消失在熙熙的人群中,宛如黑夜里杀气腾腾的野狼之眼。

                              龙泉剑客

                二O二O年十二月十七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九章:峰回路转 “我觉得吧,现在而今眼目下,冯公安的提议已经是十万...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2,825评论 27 163
  • 第八章:搜索无果 第二天一大清早,冯粒粒就坐在电脑前忙活了。她将长条形...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2,930评论 34 170
  • 第十八章:会议上的分歧 “大家有事说事,无事散会。” 这是刑警大队大队长纪...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126评论 27 183
  • 第十四章:寻找关联线索 当天下午,冯粒粒和冯琳琳小睡半天后,两人拿着分局的介绍信...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336评论 36 185
  • 第一章:初心不忘 “我现在代表分局党委宣布:为进一步加强刑警大队整...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4,794评论 64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