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社团-24

         

            第二十四章:人脸识别辨凶顽

        “妈呀,杀…杀人了,救命啊!”巡警车驶进派出所,还没有停稳当,模特雪莉便推开门,跳下车,狂奔进了派出所大厅,吼出声嘶力竭的求救声。

        就在今天早些时候,雪莉还是千人捧、万人追,堪称颜值担当的嫩模,奔逃时却成了暴跳如雷的抱鸡婆。金色的秀发没了飘逸的美丽,早已被雪莉玉葱般的手抓成了蓬乱的鸡窝,白皙的脸孔因为激动、恐惧导致的血液上涌,成了猴子的红屁股颜色,烈焰红唇失去了艳丽之色,几近无彩的黑色,身上的那件绿色阿玛尼牌T恤也搞成了风干后的咸菜,阿玛尼的黑色大喇叭裤的裤脚沾满泥浆,红色的百丽高跟鞋也没有了本来的模样,变脸为泥巴色。

        雪莉紧握iPhone11的玉葱似的手依旧还在颤抖,手指的红指甲盖宛如一颗颗跳动的葡萄。她甚至忘记了此刻正置身于龙门区的第一派出所,无数双锐利的眼睛不解的望着她。警察叔叔看到雪莉的第一眼,似乎已经下了定论,她要么疯了,要么吓傻了!

        雪莉杀猪似的嚎叫惊动了专案组全体人员,全都停下手中的工作。他们全都从办公室跑出来,探寻到底这位漂亮女士遭遇了什么样可怕的经历。

        同一个上午,又一起街头杀人案的发生震惊了全体专案组成员!

        杨云聪随即率领技术室主任张志平等人从龙门派出所出发,赶往红旗大道案发现场。途中,张志平一面请求市局现勘一大队支援,一面通知技术室备勤班的民警及法医立即奔赴现场。

        很快,冯粒粒、冯琳琳姐妹花接手了对雪莉的取证工作。询问室里,冯琳琳端来了自己珍爱的南山咖啡,顿时满屋飘香。她递给雪莉,“喝一口,到了派出所,你的生命安全就得到了保障,就放一万个心吧。你越快越好的配合警方,我们很快就会及早抓到这个混蛋。”“谢…谢了,警官。” 雪莉伸手接过托盘里的咖啡,手仍旧抖动不停。随后,雪莉啜饮了一小口咖啡,味道极好。她随即又啜饮了一口,然后放下咖啡杯。雪莉看着两位美得像花儿一样的女警,脑海里浮现出《陀枪师姐》电视剧里干练的陀枪女警陈三元,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嚎叫声被低低的啜泣声取代,继而是结结巴巴的讲述。

        雪莉的iPhone11拍到的录像记录下了田螺车司机杀害张阿生全过程,枪杀张阿生的嫌疑人驾驶的那辆破烂的田螺车,正是直接将汽车界的坦克梅赛德斯奔驰撞报废,将车里的林西东挤压至死的同一辆车。

        事实再清楚不过了。

        杨云聪当机立断,下令两起杀人案并案侦查。

        传统的命案侦查往外是围绕现场,通过对现场的缜密勘查,提取各种物证,力争获取嫌疑人指纹、DNA等,同时,结合传统走访,塞查案发周边的有案底人员,目击证人辨认,突出嫌疑人,从案到人,突破全案。随着时代的发展,街巷中的探头密布,公安的侦查融入比重越来越大的科技成分,图侦等手段广泛运用,传统侦查逐渐弱化。侦查变得越来越傻瓜模式。

        死者张阿生扯掉嫌疑人的口罩,恰巧曝光了嫌疑人的真容。被雪莉及时地拍下来的那张死气沉沉的脸被打印下来,分发到专案组的每一个人手中。

        经人脸识别技术比对,杀死张阿生、林西东的嫌疑人真实身份出来了。此人乃是有着五次前科,有着十五年坐牢经历,罪行累累的蒋云飞,江湖人送绰号蒋老五。

        经专案组分析,张阿生之死纯属偶然,并非蒋云飞预谋杀人。蒋云飞干掉林西东,逃窜途中,因田螺车的燃料耗尽,随机拦下对面的保时捷跑车,本打算抢走跑车继续逃命。谁知,张阿生仗着有几下三脚猫功夫,平时持强凌弱惯了,不仅挥拳便打,还扯掉口罩,将杀手身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这直接激怒了杀手,于是有了红旗大道的一幕。

        从初步了解到的证据来看,林西东或者说方胜(真实身份,及方达能、朱群芳夫妇唯一的儿子),和杀手蒋云飞并无一丝一毫的交集,更别说有什么深仇大恨了。那么,林西东的死是何种原因所致,既然排除了交通事故,谋杀的可能性完全成立。如果谋杀成立,那杀手蒋云飞背后的雇主又是基于什么原因干掉林西东呢?这依旧是一个谜团,只有抓住蒋云飞,才能解开谜团。

        专案组很快联系上了死者张阿生的家属,了解到被杀手蒋云飞抢走的保时捷跑车并没有安装有GPS全球定位系统。这给以车找人的追捕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另一方面,专案组围绕蒋云飞的社会关系迅速的开展秘密侦查。

        专案组很快查明,蒋云飞有一家五兄妹。老大蒋云成因患食道癌,多年前已病故。老二蒋云海八十年代严打期间,因流氓罪被判死刑,已经执行枪决。老三蒋云凤远嫁他省,已多年未回滴水岩市,和几个哥哥联系极少,和多年坐牢的弟弟蒋云飞更是断了联系。老四蒋云龙因开设赌场,之前一直羁押在滴水岩市看守所,因证据不足,刚释放没多久,目前经营了一家小麻将馆,和八十老母居住在照壁街四十四号自建房。蒋云飞本人早有家室,有妻子方慧,十一岁的儿子蒋冲,以及二岁的女儿蒋萱,住教育街龙湖花园小区。

        专案组摸到的嫌疑人蒋云飞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市局技侦部门还使不上力气,无法锁定其位置。

        专案组决定采取以关系人落地后,守株待兔缉拿嫌疑人之方式,秘密侦控。一组人二十四小时监控蒋云龙一家,一组人直接住进蒋云飞家对面的招租房里。

        在自媒体时代,一部手机就可以玩转自媒体。一个人手机上发布的消息,特别是吸引眼球的,不一会儿就会传到千家万户。枪打响后,飞红旗大道杀人的消息不胫而走,宛如漫天飞舞的雪片,直接惊动了滴水岩市的高层。领导震怒了。光天化日之下,当街杀人!滴水岩市民间到底还私藏了多少枪支?滴水岩市还是一座安全的城市吗?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全还能得到保障吗?

        滴水岩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不敢怠慢,庚及指令刑侦局副局长林夏火速赶往龙门,指导案件的相关工作。

        一张无形的天网正在快速地铺开,张网以待。

                              龙泉剑客

                  二O二一年一月十三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