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社团-25

                 

                    第二十五章:追捕

        安装在蒋云龙一家大门外过道上的微型摄像头里,一直没有嫌犯蒋云龙的身影。无独有偶,监控蒋云飞一家的侦查员也没有捕捉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从蒋云飞在红旗大道上抢走保时捷跑车,一路上看似疯狗般的乱窜,行驶路线弯弯曲曲,其实却是只狡猾的狐狸,聪明的避开了大路上的监控探头,分别出现在龙门区的八宝街、连云巷、古树路、深川街,进入锦绣区,龙门区的图侦大队便失去了保时捷跑车的影像。

        追捕嫌犯蒋云飞,需要更多的资源以及警力。

        当日下午,市局图侦支队一大队奉命加入专案。很快,全市各区县的图侦大队全都动了起来。全市数万个的天网探头宛如渴望捕食的雄鹰睁开的一双双眼睛,眼神锐利的俯视大地,开始在全市的各条道路、街巷、角落捕捉那辆张阿生被抢走的保时捷跑车。

        滴水岩市的汽车拥有量非常可观,在全国同级别的城市里遥遥领先,每天在织网似的公路上行驶的车辆数以万计,宛如成群结队的蚁群,密密麻麻。在这庞大的车流中,没有练就一双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要在视频上发现一辆没有特殊标记的保时捷跑车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如果嫌犯伪装了车牌,或者中途弃车,那要逮到嫌犯就更不易了。

        时间悄然流逝,不知不觉中,几个小时过去了。

        白日将尽。

        灰色的天空慢慢爬上宛如黑色丝绸的黑色。全市二十多个区县的图侦还是没有发现保时捷跑车的踪迹。

        会议室里烟雾缭绕,几个水晶烟灰缸里的烟头堆积成小山。专案组的每一个人无不心急如焚,不少人一支接一支的抽烟,直急得抓耳挠腮,却有无可奈何。

        “老子明天不上班,老子明天不上班,爽翻,巴适得板。”犀利的歌声从坐在会议室角落里的冯琳琳裤子口袋里传出来,那是她设置的手机铃声。

        会议室里所有人齐刷刷的回头,眼睛穿透灰色的烟雾望向冯琳琳。她顿觉脸上发烫,忙不迭的对所有人说:“抱歉,只是一条手机短信。”

        “而且是非常大声的提示音,不是吗?”纪大龙语气里满是嘲讽,“故意的吧?抗议今天即将到来的不分昼夜的加班吧。”

        纪大龙的苛斥让冯琳琳觉得自己像一个完全不懂事的孩子,尽管她已经三十出头,而且显然不知道使用手机的礼节。

        “在这样严肃又紧张的专案会议室里,手机应该调成振动,或者干脆设置为静音。基本规矩都不懂。”纪大龙又添油加醋的训了一句。

        “对不起领导,下次一定注意。”冯琳琳一边说,一边从裤包里掏出手机。

        发短信的是偶然认识的外卖小哥阿召,短信的内容不多,就十多个字:“冯警官,听说发生了枪案,坏蛋抓住了吗?”冯琳琳看着短信,考虑要不要将手机设置成静音,这时脑海里忽然划过一道闪电,闪现《福尔摩斯探案》里作为追踪者的那群孩子们。于是,她灵机一动,有了一个有趣且大胆的金点子。她俯身向前,性感的厚嘴唇凑近冯粒粒,把金点子全盘托出。冯粒粒听了频频点头。随后,两人低声交流了片刻。 “去吧,把想法变成行动。”冯粒粒拍了拍搭档的肩膀,鼓励道。

        有了冯粒粒的认可,冯琳琳的胆子壮了起来。她生怕金点子跑掉似的,赶紧向杨局长汇报了她的想法。

        “我原则同意。不过,一定要保证案件保密。把这么一个极度危险的嫌犯哪怕是多留在社会上一小时,哪怕就是一分钟,也有可能再次发生恶性案件。不能再有群众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我们等不起了。你要向我保证,他们见到目标,不能擅自行动。他们只能秘密观察,然后迅速报告,OK?”

        “遵命,杨局。”随即,冯琳琳立即进行了她的部署。她轻点手机屏幕,回了短信,“快了,不过需要你的帮助。”

        半小时后,市局图侦支队一大队传来好消息,嫌犯蒋云飞驾驶的保时捷跑车出现在金沙区和平街和望平街交叉路口。不出所料,车辆的车牌已经被换掉,挂在车上的牌照是一副套牌(假牌照)。图侦民警之所以锁定这辆汽车,是从车上阿拉丁神灯的香水装饰,以及搭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带血的劲霸牌风衣。当然啰,驾驶员的那张横肉的黑脸堂也是重要的参照物。

        沉默的会议室爆发出欢呼声。副局长杨云聪从手提包里拿出两包没有开过的中华牌香烟,丢在会议桌上,安排方大友给大伙儿发上。

        图侦追踪保时捷跑车到了五龙区的彩虹路,再次失去了车辆踪迹。

        大规模的旧城改造,让这个地区的天网探头全部失去了功能,可以说完全的废掉了,宛如警戒的哨兵被挖去了双眼。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尽管金沙区公安分局出动了不少警力,但是依旧没有发现保时捷跑车的踪影,追捕再一次的陷入僵局。

        会议室里没有人说话,几个侦查员抽着闷烟,一片沉闷。

        这时,冯琳琳的裤子口袋里传来“叮”的一声响。她已经删除了谢帝用正宗的四川话演绎的《老子明天不上班》的短信提示音。她赶紧拿出手机查看,是一条彩信。她用玉葱般的手指点开短信照片,赫然出现保时捷跑车的照片。她立即把照片下载,分享到专案的微信群里。

        暗沉沉的天空下,出现一个废弃的小院,砖缝里冒出的无数的杂草正在疯长,锈迹斑斑的铁门敞开着。

        保时捷跑车静静地横在小院的一棵酸枣树下。汽车的驾驶室车门大打开,嫌犯蒋云飞已经穿上了劲霸牌风衣,从敞开的风衣可以看到腰间并排挂着的两颗橄榄绿的手雷。他紧闭双眼,一脸享受,只见他的嘴里含着塑料吸管,吸管连接一个装满液体的塑料瓶,正在“溜冰”。

        来复枪搁在蒋云飞的大腿上,黑洞洞的枪口指向小院的大门。

        “你是怎么做到的?”

        “厉害了我的姐!”

        “冯Sir不得了。”

        这张照片无疑就是一枚深水炸弹,专案群里顿时闹腾起来,各种吹捧,各种表情包,也是纷至沓来。

        “哈,我可没做什么。感谢外卖小哥阿召,都是他的朋友们帮忙。”

        原来,冯琳琳请来了快递小哥阿召来帮忙。不久之后,成百上千的外卖小哥加入了搜索队伍,宛如蜜蜂军团从蜂窝飞出,飞向滴水岩市的犄角旮旯,一条街,一条巷子的寻找。很快,一个外卖小哥在距离彩虹路五条街区的一个废弃的民房的院子里发现了这辆消失的保时捷跑车。

        刑侦局副局长林夏当即下达指令。专案组再次动了起来,围猎正式登场。

                            龙泉剑客

              二O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四章:人脸识别辨凶顽 “妈呀,杀…杀人了,救命啊!”巡警车驶进派出所,还没有...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172评论 25 192
  • 第四章:案情分析会 天气宛如喜怒无常的领导,说变就变,刚才还透亮的天空...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409评论 30 178
  • 第三章:初识女主播 现场勘查结束时,已是下午一点多。 阳光照射,早...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4,015评论 44 196
  • 第十八章:会议上的分歧 “大家有事说事,无事散会。” 这是刑警大队大队长纪...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3,126评论 27 183
  • 第二十一章:喋血街头 翌日清晨,天公不作美,灰黑色的天空下,淅淅沥沥的下着...
    龙泉迷茫一代阅读 2,711评论 23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