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06)千年?夙世因缘?

简介&目录

《卷一之穿越风波》

前情回顾:

张嫣刚要开口同意,就见老者瞬间躺倒在地,而表情并没有任何不适的迹象。

张嫣黑线,大爷,原来你的职业不是算命而是碰瓷啊,套路真深,佩服佩服!!!

张嫣猛地起身、退后一气呵成,故作镇定:“大,大爷,你这是干嘛,碰瓷吗,我可没有碰你啊,你赖不到我的。”

紧张的环顾四周,呃,除了房子就是树,摄像头没有,大人没有,就连小孩子也没有。真是奇了怪了,每次她下定决心来公园里散步减肥的时候总是被这里的熊孩子吵得待不到5分钟就回去了,怎么今天却连个人影都没有?

为什么,为什么,在姐姐最最需要你们的时候“小天使们”你们在哪里?张嫣仰天长啸,人要是点背起来真是吃糖饼都能烫着后脑勺啊!

月老先是让张嫣伸出右手看她的掌纹,接着又端详她的面部,摇头晃脑掐指测算的,“装得”很是那么一回事。沉吟片刻,得出了结论。

“姑娘啊,你的姻缘到了。”

噗......张嫣一口老血差点喷出......

幽怨地看着他:“大爷,我刚失恋......”

您看我现在这幅样子像是有人爱的吗?拜托您出来混之前好歹也学点专业知识啊,皮毛也行啊。怪不得不收钱,就这水平,收钱不得被人打死啊。

张嫣的表情再次泄露了她对月老的不信任。

月老也不急于解释,慢悠悠地摇着扇子:“你听我继续往下说啊。你近期运气不佳,身体和学业都出了问题。”

忽悠人!张嫣继续腹诽:连续两周没怎么吃东西,晚上想事情失眠,不用照镜子都能想到我现在样子有多病态,有眼睛的人谁看不出来啊。身体出问题这一条,我不服。

至于学业嘛,她一妙龄少女、大好青年,开学季不在学校上课,而是在大街上瞎晃悠,脑子随便转一转都能知道不是请假了就是被学校退货回家了。

再看她精神萎靡不振的样子,被退回家的可能性更大。而且,老头也可以事先向周围邻居打探了解这些事情,江湖术士惯用的招数,所以这一条,她也不服。

“当然这些都不是主要的”,月老继续。

“最令你烦恼的是身边的人事物发生了巨大变化,似虚似实。从未见过的陌生人是你的好友,而曾经亲密的朋友却变成了陌生人,一切的一切都令你无法接受,无法掌控,当然也更加无力改变。”

张嫣瞪大双眼呆住了。这不正是困扰她的事情吗,这个老头竟然全都说对了。这些她只对徐晓筠她们说过,连她父母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别人了。

看来还真有两把刷子,张嫣不禁对面前这个老头进行重新定位。心底的防御也逐渐松懈,迫切的想要追问解决办法,每天这样实在太痛苦了。

可又怕老头是胡乱猜测瞎说的,如果她问出口,岂不是正中他的下怀上钩了吗?不行,再看看接下来他怎么说再做决定。

月老抬眼扫了一眼张嫣,见她表情中多了一分惊讶与放松,满意地捋着他那修剪精致、引以为傲的胡须,心想鱼儿要上钩了。嗯?不对,什么上钩不上钩的,他怎么突然冒出这么个想法,他说的本来就是事实。

月老不紧不慢的继续说:“其实你也不用太过忧心,正所谓人命三分天注定,有果必有因。你命中有一孽缘,已经发生,如果任其发展对你和他甚至是你们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将造成无法挽回的恶劣影响。现在正宫出现,逼退孽缘,避免了悲剧的发生,所以你才会出现在这里。正宫与你有夙世因缘,你们二人经历了种种磨难才换来三世相知相守,此姻缘来之十分不易,姑娘你可一定要把握住,切不可任性胡来啊!”

月老言辞十分恳切,可张嫣却“嗖嗖嗖”地再次竖起了已经缴械的防御系统。

什么夙世因缘,什么三生三世,老头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

坑爹啊!

本以为倒霉透顶了老天爷于心不忍派一大仙来给我开导开导指条明路的,没想到听到最后还是一骗子。你这套鬼话忽悠忽悠小朋友也就算了,居然还敢拿出来骗我,难道说我长了一张很弱智很好骗的脸吗?

张嫣又是气愤又是庆幸,气愤的是骗子就是骗子,无论外表再怎么包装、再怎么富丽堂皇也掩饰不住那颗贪婪的内心。庆幸的是她自己的小心谨慎,还好刚才沉住气没有开口,要是在无意中透漏出什么讯息,老头肯定会逮住机会编排一番然后狠狠敲她一笔的。

强忍住内心的怒火,张嫣尽量心平气和地说:“大爷,你算的可一点都不准啊,什么孽缘正宫的,还扯上什么‘夙世因缘’的事了,您是闲得无聊拿我开玩笑吗?”

谁拿你开玩笑了,我每天忙得要死哪有时间跟你开玩笑。这丫头还真是死心眼,实话跟你说了都不相信。难道自己长得真得很像骗子吗?

唉!月老忍不住又叹起气来。

想想自己堂堂一月老,工资少,待遇低,人家下班我加班,人家休假我还在加班......他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无法享受悠闲惬意的暮年生活也就罢了,不停的加班累成狗不说,还要下凡来假扮什么算命先生,给人家免费做情感咨询。唉,做个神仙有木有这么难啊......

月老越想越觉得自己可怜,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大,大爷...”

张嫣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您没事吧,怎么看着您要哭似的?”

这老头情绪不太稳定啊,不会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吧,刚......

“你才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月老收起泪水,气愤的说道。

不过想想又能怪谁呢,还不都是自己一时贪嘴多喝了几杯闹的,牵错了红线搭错了桥,要不是徒弟及时发现改正过来,他这月老可真是做到头喽。

呃...张嫣傻眼。

他怎么知道她在想什么,难道是刚才她不小心说出来了。张嫣托腮想了一会,不可能啊,明明只是心里想想没有说话啊。奇怪...

月老瞥了她一眼,一秒变高冷:“切,这点本事都没有还怎么在仙界混。”

“什么?仙界?”

糟糕,说漏嘴了。月老意识到不对,立刻闭嘴,摇着扇子装没事人。

张嫣半张着嘴巴,越发摸不着头脑了。大爷,您是来搞笑的吧。

不行,再这样下去可不行!今天还有几千对男女的红线没牵呢,继续耽搁下去保不准他又疲劳加班搭错线,仅这一对就够他受的了,再来一对,他不得疯了!

月老顾不得阻止张嫣那无限扩大的脑洞和奇葩的想象力了,抓住她肩膀站起来,表情异常严肃认真。

“姑娘,你也别管我是不是真的算命先生了,总之我没有骗你就是了,孽缘和夙世因缘都是真的。正宫就在中远大学,你的身边,左手掌心那颗朱砂红痣就是你们的约定记号。”

不等张嫣消化,月老眼中闪着光,言辞诚恳:“这是你用了千年才换来的缘分,千万千万不要错失啊!”

呼!月老长舒一口气,终于都说出来了,感觉整个人都轻松多了呢。

话说这段姻缘也是怪异,红线更改过来后居然仍旧无法令二人走到一起,事情也越发失控。月老无奈,只得擅用法术将她带回二人相识的起点,希望能够挽救他们的姻缘。

至于是否能够成功,他也没有把握。月老还是头一次遇见他都无法左右的姻缘,难道说是因为那个的缘故?

“千年?”张嫣默默重复着,保持一个姿势,呆呆傻傻地坐在那里。也不能怪她反应慢吧,信息量实在是有点大。

用千年修行换来的缘分吗,难道她是妖?

“这也太扯了吧!”想法刚一冒出就被张嫣KO了。

“大爷你......嗯?人呢......”张嫣反应过来,却发现算命先生不见了。

四下寻找,都不见踪影。

奇怪,刚刚就在她面前啊,怎么一愣神的功夫人就不见了。低头看向地面,那些工具啊小马扎啊也都不见了,收拾东西能有这么迅速吗,真是奇了怪了......

她的小马扎倒是没被收走,可能是她一直在坐着的缘故吧。张嫣愣在原地发呆,突然脑袋像被一道闪电劈中,不可思议的喃喃。

“难道说,那老头真是神仙?”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07)可怜天下父母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