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83)哈哈!不是他!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前情回顾:

老者打开古木桌上那本残旧签本,对着签文,摇头晃脑,一字字读来。

历尽艰辛几万年,

这回沧海变桑田。

红豆一颗思无邪,

青丝白发化契约。

“第一百一十八签,上上签。”

老者似乎对这签文很是满意,他不停捋着他那银白的胡须,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

“小伙子,这只签文我很久没看到过了,你的姻缘到了,命中注定的三世姻缘,好好珍惜。”

回来的路上,沐朝夕和张嫣难得心有灵犀地同时禁声,一路无言,安静得出奇。

中远大学,我的身边……

从种种迹象来看,那算命老头口中的夙世因缘就是沐朝夕啊。可是怎么可能会是他呢,她觉得他们是八竿子打不着、完全平行于两个世界的人啊。

刨去花心,正如徐晓筠说的,沐朝夕就是绝世白马王子,那么优秀到无懈可击的富家公子怎么可能会喜欢她这种身材四平、长相和家事均普通的灰姑娘呢…

这个设定开挂的有点让人难以接受啊…

张嫣一边看窗外急速而过的风景,一边不时偷瞟面色凝重的沐朝夕,心里纠结如乱麻。

“红豆代表你们二人的相思,入骨相思化为胎记或朱砂痣。”

沐朝夕回想着解签老人的话,心情低落至谷底。

他的身上没有这些,一个也没有。


回到酒店后沐朝夕还是一言不发,他阴沉着脸吃饭,阴沉着脸看电视,阴沉着脸洗澡。

当然,最后那一项是张嫣猜的,她可没有偷看他洗澡啊,她对天花板发誓!

“少奶奶,少爷没事吧?”

袁管家敲门过来送夜宵和水果。沐朝夕那个样子他是没胆子过去送死,只能从张嫣这边打探消息了。再者,能让他家少爷愁眉不展的也只有眼前这个大快朵颐、毫无吃相可言的女人了。

没有任何悬念的,张嫣,又噎到了。

小脸被憋得红红的,狂灌下大半杯果汁,才将卡在喉咙里的糕点送下去。

“能不能不叫少奶奶啊,你看我又噎到了,会出人命的!”张嫣一脸哀怨地看着袁管家。

“求你了,please......”目光真挚地祈求他。

袁管家嘴角抽搐了一下,尴尬笑笑。

那可不行,这样叫少爷喜欢,而少爷一开心,他就有酒有肉有奖金了。况且这不是迟早的事么,提前适应适应没坏处。

“少爷自打出了寺院就没笑过,在里面遇到什么事了吗?”小袁同志错开张嫣那闪着水花的可怜眼神,将果汁再次添满,递到她面前。

张嫣谢过体贴的小袁,在果汁的勾引下恢复吃货模式,伸出爪子从直径半米的椭圆形果盘里拿起一块菠萝塞到嘴里,嚼吧嚼吧,眼珠转了转,说:

“没有吧,没遇见什么事啊。”

没有吗?可少爷那副生人勿近、违者必死的样子,可不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袁管家瞅了一眼他们少爷,有些担心。

“哦对了!”张嫣倒是想起一件事,让她觉得可能有一点点关联,“你们少爷抽了一支姻缘签,而且是上上签哦。”

张嫣很猥琐地嘿嘿了两声,接着又随口说道:“不知道跟那个有没有关系。”

她的视线从菠萝切换到芒果身上。

嗯嗯,这个大芒果好甜好好吃啊!张嫣鼓着腮帮子,好吃得快要流泪了。

她没心没肺地在果盆里风卷云涌着,完全将月老告诫她的那些话忘到九霄云外。

与其说她忘记了,不如说是不想记起。虽然两个老头说的话出奇得一致,这点让她难以找到借口辩驳,但张嫣就是不愿意相信,或者说没勇气相信。

所以她选择最孬种的方式,把它们统统抛到脑后,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这下袁管家更糊涂了。抽到上上签应该是这个反应吗?那要是下下签,他们少爷还不迁怒无辜把他立刻抹脖给杀了啊…

袁管家这样想着,后背泛出阵阵冷汗,他真是越来越搞不懂他们少爷了。

算了,反正有张嫣在他们少爷就不会有什么大事。此地不宜久留,他还是想想如何保命吧,万一一会儿少爷突然兴起要找人撒气呢,他不是活脱脱的出气筒么。

想到这里,袁管家在确定张嫣没有其他吩咐后,刻不容缓地怯怯溜走了。

钱财乃身外之物,保命最重要!


“你没事吧?”

张嫣一个人消灭掉大半盆水果后,终于后知后觉地感受到沐朝夕的不对劲,拿着从牙齿缝里省出来的半个芒果,过去递给在阳台呆呆出神的室友。

“给,这个芒果可好吃了。”张嫣说着,嘴里还不争气地吞了吞口水。

沐朝夕转过头,朝她浅浅一笑:“你吃吧。”

他听到了张嫣咽口水的声音,真是个小吃货。

“爱吃就多吃点,不够再让管家送些过来。”

在确定自己对张嫣的爱后,沐朝夕变成了一个温柔体贴的大男孩。他宠溺地看了张嫣一眼,然后继续看向远处灯火通明的夜景。

张嫣悻悻收回手。

他好像真的不太对劲诶,如果说他真的喜欢自己,那听到解签老头的话不是应该很高兴吗,怎么反而愁眉苦脸的?

张嫣捧着芒果,榨起可怜的脑细胞。

难道…他是在担心自己不被他家接纳?

废了近半数脑细胞,排除工作学业人事等等种种可能性后,张嫣十分自恋地蹦出这个想法。

嗯,这个有可能。毕竟他们地位相差太悬殊,豪门不是都要找门当户对、对家族事业有帮助的千金名媛吗,她和名媛,半点不沾边。

他应该在发愁这个吧。张嫣这样想着,随即转身跑回客厅果盘边,拿起一把外形很精美的小勺子,插进那半个芒果里,毫不心疼地用力挖了一大勺。

“沐朝夕,张嘴。”她跺着小碎步快速回到阳台。

沐朝夕闻言侧过头,不明白她要做什么。只见一坨明晃晃的黄色东西被递到自己嘴边,然后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是什么东西,便不由分说地被张嫣强塞进嘴里。

“很甜吧。”张嫣有些邀功地笑嘻嘻着说。

被突如其来塞进嘴里一未知东西,任谁都会傻掉吧。

沐朝夕怔了一下,碍于嘴被堵住了没有立刻回答。他的视线从张嫣的脸上下移到她手上,看着她手中举着的银质小勺,结合那坨东西的颜色形态以及嘴里传来的阵阵果香,大致猜到了是什么。

想着应该不是恶作剧耍他,沐朝夕这才将信将疑地将嘴里的东西慢慢嚼了嚼。

果然是芒果,而且,很甜。

“嗯,很甜。”他难得挤出今晚的第一个笑容。

而比芒果更要甜的,是张嫣那铜铃般的得意笑声。他看着咯咯笑得很开心的张嫣,心都融化了。

她就是那太阳,照亮他前方的道路,替他驱走阴霾,给予他温暖。

只是下一秒,张嫣又亲手把他打入寒冰深海。她让沐朝夕伸出双手,翻来覆去很认真地不知在找着什么。

她一寸一寸地找,唯恐漏掉任何地方。

张嫣很想忘记白发老人的话,可是看见沐朝夕的瞬间,那些话就像见到主人的小狗一样,不听使唤地全部欢呼着跳跃出来。固然自己不是很信,心中还是难免会有些忐忑不安。

她在沐朝夕的手上仔细找寻着,别说左手掌心了,就是右手甚至上延到手臂,连颗普通的黑痣都没有,手比张嫣的脸蛋还干净细腻。

啧啧!果然是有钱家的少爷啊!

张嫣对着他的双手慨叹。

沐朝夕不知道张嫣又在打什么鬼主意,但被她的小手主动握着,心里高兴极了。他看着她,眼中尽是柔情蜜意。

“用不着了苦恼了,算命老头说的正宫不是你。”张嫣自以为自己是在替沐朝夕解忧,她大无畏地对他说着,同时自己心里也松掉一口气。

哈哈!不是他不是他,太好了,太好了!

我就说嘛,我何德何能,上辈子做了多少好事才能有这么一顶级配置的男友啊。啊,去掉一块心病,顿时感觉轻松多了呢。

张嫣毫不顾忌形象地嘿嘿贱笑起来。

沐朝夕不知张嫣所说的算命老头是谁,但那句“正宫不是你”他是听懂了的。他不信鬼神,不信命运,可姻缘树与算命先生双重的预言,还是摧毁了他的信心与希望。

他的脸色霎时晴转多云,望着笑得比刚才还要开心的张嫣,愠怒不已。

“张嫣!”

他低声大吼道,俊眉拢起来。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在苦恼什么?你究竟有多想摆脱我?!

张嫣正兀自笑得开心呢,气氛突然地转变将她吓了一大跳。她傻站在那里,弱弱望着沐朝夕,不知道自己哪句话又惹毛了他。

“算了,早点休息吧,晚安。”沐朝夕深知跟她说不清楚,他转身沮丧地走进客厅,往沙发上一躺,蒙上被子睡去。

“搞什么啊?”

张嫣又愣了一会儿,无语地喃喃嘀咕道。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84)月圆夜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