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07)可怜天下父母心

简介&目录

《卷一之穿越风波》

前情回顾:

用千年修行换来的缘分吗,难道她是妖?

“这也太扯了吧!”想法刚一冒出就被张嫣KO了。

“大爷你......嗯?人呢......”张嫣反应过来,却发现算命先生不见了。

四下寻找,都不见踪影。

奇怪,刚刚就在她面前啊,怎么一愣神的功夫人就不见了。低头看向地面,那些工具啊小马扎啊也都不见了,收拾东西能有这么迅速吗,真是奇了怪了......

她的小马扎倒是没被收走,可能是她一直在坐着的缘故吧。张嫣愣在原地发呆,突然脑袋像被一道闪电劈中,不可思议的喃喃。

“难道说,那老头真是神仙?”

张嫣蹙眉凝思,如果这个老头真是神仙,那他刚才所说的什么孽缘、夙世因缘的也是真的吗?

“千年换来的缘分”是指她和容言吗?张嫣不禁有些美滋滋的,如果真是这样,即便现在容言不喜欢她,命中注定的缘分也迟早会令他再次爱上自己,哈哈,生活终于有点希望了。

“No!他是你的孽缘。”一个苍老阴森的声音从张嫣背后传来。

这个声音好熟悉啊……

张嫣下意识地回头,一张老脸凑了上来,将她吓得往后一闪,“啊呀”一声从马扎上摔了下去。

“姑娘,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孽缘指的是你前任恋人啊。”

月老再次出现,笑呵呵地看着张嫣,轻摆纸扇,想要扇散内心止不住的咆哮。这丫头是不是傻,是不是傻!!自己已经说得如此清楚明白了,她到底是哪点没理解到啊!!!

淡定,淡定!冲动是魔鬼,要保持“围笑”,呵呵!

张嫣揉揉眼,确定眼前的是活人不是幻觉后,惊讶地问:“大爷,你刚才怎么突然就消失了?”

她满脑子都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爷爷是如何瞬间完成打包和转移的,对于月老所说的什么前任是孽缘之类的直接屏蔽在两耳外。

月老继续微笑,心想他可是神仙啊,这些低级的法术还不是信手捏来。刚刚会突然离开是因为土地那个老东西又给他打电话约他喝酒了,月老犹记得上次就是被他灌多了才闹出这么一桩麻烦事,所以这次他打定主意坚决不去。

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土地公,即便土地百般引诱,说什么这次是太上老君攒的局他只是陪衬;即便他说太上老君要拿出一千年的上好琼浆酒待客,什么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即便光是用听得就已经让他口水直流了。

但!是!

月老还是拒绝了。开玩笑,像他这种高尚、纯粹、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有原则的人,说不去就不去!

不过这些可不能跟张嫣说,否则他的那点小九九可就败露了。

“呵呵,刚才突然肚子疼的厉害,去了趟厕所。”指了指身后不远处拐角的公共厕所,又示意张嫣看他脚边的包袱,“怕吃饭的家伙事丢了,就一起带走了。嗯~ ~”

月老揉揉肚子,表情很是愉悦:“现在舒服多了。”

呃...…

仿佛闻到了厕所那醉人的“香气”,张嫣连人带马扎飞快地往后退了退,大爷你真重口味...

唉,原来是这样啊,张嫣叹息,她还以为...呵呵!

自嘲的笑了两声,恨不得狠狠抽自己一个嘴巴子。怪不得老头抓着她不放呢,她果真是蠢得无可救药啊!居然会相信老头是神仙!

仰天长叹,世界上还有比她更傻的人么,估计是没有了吧......

可是,张嫣不解地看向前方,在她的印象中那里没有转角也没有公共厕所啊。难道是最近新改建的,奇怪。

想着自己出来也很久了,不愿再跟这个神经兮兮的老头纠缠下去,张嫣起身告辞。

月老没有拦她,说他也要回去了,还有很多活没干呢,呜呜~ ~

再三叮嘱张嫣让她记住他所说的,遵从命运的安排,不要任性乱来。

张嫣呢,左耳进右耳出,压根没往心里去,转身就把这些话抛到九霄云外了。

PS:张嫣走后,月老连意思性的纠结都没有,拔腿直奔太上老君府,生怕去晚了酒没了。还甚是心安理得的安慰自己:工作是永远做不完滴,可这千年的琼浆美酒不是经常能喝到的,他就去喝一杯,喝完就回去加班。嗯,就这么决定了。

结果......又被土地公灌多了。

......唉,月老啊,你也是没救了......


一路晃晃悠悠走回来,还没进门就听见了哭声。张嫣一愣,她现在对哭声是有条件反射的,脑子里瞬间想起那两次不愉快的经历,心跳骤然增快。不会又出什么事了吧,老天爷你是要闹哪样啊?!

吞了口口水,忐忑地掏出钥匙打开大门。屋子里张妈坐在沙发上哭得很伤心,大姨在一旁垂泪安慰着,张爸则是焦急的不断拨号打电话,所有人都没有察觉她的进门。

“爸妈,大姨,你们这是怎么了,家里出什么事了吗?”

这个声音...…

所有人猛地转头看向这边,“是嫣儿。”

张妈不敢相信的叫道,然后疯了似的跑过去一把将张嫣搂入怀里,哭得更加撕心裂肺。

张嫣懵了。

张妈是很坚强的女人,他们那一辈都很能吃苦,遇到天大的事都是自己咬牙坚持下去,不怎么表露。从小到大张嫣几乎没见她掉过眼泪,更别说哭成这样了。预感家里可能是出什么大事了,急忙追问怎么了?

张嫣不说话还好,一张口张妈哭得更厉害了,上气不接下气的,根本没法说话。

一旁的张爸眼圈也红红的,连老爸都这样了,事情肯定很严重。难道是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出事了?他们身体不是都挺健康的吗?

胡乱的思绪在脑中乱飞着。突然,张嫣心里沉了一下,穿越过来后很多事都变了,难道这个世界的他们得了什么重病?

张嫣不敢再继续想下去,努力克制着,爸妈已经失去理智了,她不能再乱了阵脚。

强忍着随时要夺眶而出的泪水问:“妈,家里到底出什么事了啊,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出事了吗?”

“不是,他们都很好。”

大姨擦干眼泪,长舒口气说道:“你妈回来后看你不在家,四处又找不到你,以为你又去寻死了,这才...”说着,又哽咽了。

原来是这样,张嫣悬着的心这才落下,不断安慰着妈妈。

待情绪都稍稍平复后,在大姨的提醒下,张爸才想起来打电话说张嫣已经平安回家了,叫还在外面四处寻找她的叔伯堂哥们赶紧回来,别再找了。

急忙回来的亲戚朋友们在见到张嫣确实平安无事后,寒暄了一会也就都各自回家了。

一小时后,张妈的情绪基本平复下来了,只是一直抓着张嫣的手仍旧不肯放开。


张嫣问张爸到底是怎么回事,张爸说她自从回来后就一直闷在屋子里不吃不喝的,他和张妈俩人怕她再想不开,就商量着让张妈暂时不去上班,在家里寸步不离的看着张嫣。

今天隔壁邻居李阿姨让张妈过去帮忙,张妈担心张嫣所以不想去,可李阿姨说就十分钟的事,好话说尽张妈也不好推辞,于是就去了。

没想到回来后就发现张嫣不见了,打电话发现手机在卧室,厨房里还有被张嫣吃过的东西。于是张妈就不往好处琢磨了,以为张嫣又去寻死了。

张嫣有点哭笑不得,说谁寻死还提前吃点饭啊,那个节骨眼上哪还有这种闲情逸致啊。

张爸说他也是这样觉得的,也原话跟张妈说了,可张妈说她闺女一向贪吃,肯定是怕在那边饿着,想做个饱死鬼。

呃...…张嫣狂汗,这脑洞...…

怪不得她想象力如此丰富,原来是遗传老妈的啊,今天终于找到源头了。

张嫣安慰张妈:“我就是吃多了出去溜达溜达消化食,本来一会就回来了,没想到路上碰见一个算命先生,死活要给我算命,这才回来晚了。那个算命先生说我面相特别好,是长命百岁、大富大贵的好苗苗。而且老妈你放心啦,其实我上次是去楼顶看风景的,不小心脚滑了一下才摔下去的,不是寻死。”

张嫣说的条条是道一本正经,然而张妈怎么可能相信,知女莫如母,张嫣心里是如何想的没人比她更清楚。

况且失恋的事情在医院的时候代薇她们已经跟她说过了,那个该死的臭小子居然把她的宝贝女儿害成这样,即使自己信佛这辈子她也不会原谅他的。

张妈仍旧紧紧地攥着她的手,仿佛她一松手张嫣就会消失了似的。

看着憔悴的妈妈,张嫣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决堤了。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08)陌生电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