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61)相亲……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卷二  沐嫣言》

前情回顾:

大家都去跳舞了,张嫣自然也幸免不了地被沐朝夕拽进了舞池。张嫣动作僵硬地挪着舞步,由于不熟练,踩了沐朝夕七八脚。刚开始他还硬撑着装作没事人似的,到后面脸色就不对了。

张嫣烂到家的舞步着实惊讶了沐朝夕。别人都是面带春光地跳着,他的脸却越来越绿。

“蔫儿,你是来报仇的么?我脚都快被你踩烂了。”沐朝夕忍不住了,有些哀怨地说。

张嫣一阵尴尬,但还在嘴硬:“我就这水平啊,是你非要拽我来的,我又没逼你。”其实心里挺不好意思了。沐朝夕很迁就她了,换做自己早就受不了罢工了。

沐朝夕被她一句话堵了回去。得,自己找的舞伴,跪着也要跳完!沐朝夕后悔没有提前对张嫣进行加强训练。

吃瓜群众们全部惊呆了,居然还有看热闹不怕死的人拿出手机将这一幕拍了下来。代薇、李安凡、徐晓筠那边惊得下巴都要脱臼了。

我去!强吻啊!

懵逼中的张嫣感觉到有一条温暖湿滑、像小鱼一样调皮的东东撞了撞自己的舌头,猛然惊醒。用尽全身力气逃脱出沐朝夕的胸膛,恼怒地问他:“你干什么?!”

她的初吻啊!居然当着容言的面被那个垃圾夺去了!张嫣死的心都有了,一时气坏,红着眼跑出了宴会厅。

“小蔫儿……”代薇叫了一声追了出去。

李安凡和徐晓筠互相看对方一眼,随即拿着她们和张嫣的外套,也追了出去。

容言用看败类的目光看了沐朝夕两秒,也走出了宴会厅。

场面顿时尴尬下来。

宁君浩没事人似的问一旁的苏煜:“你说,阿沐这次是不是把张嫣拿下了?”

苏煜叹息一声,懒得理这个感情白痴。

黎墨表示理解地过去拍拍杵在原地的沐朝夕。

沐朝夕此时脑中却全是张嫣噙着眼泪又怒又委屈的面孔,他知道,他这次,可能真的过分了。


那次舞会结束后,一直到放寒假,沐朝夕再也没有出现过,没有电话,没有短信。四大才子好像人间蒸发了似的,全部没了踪影。张嫣坐在回家的火车上,望着窗外白茫茫的大地,心里不停骂着沐朝夕。

这个人渣难道就不应该出面跟她道个歉吗,像个缩头乌龟躲起来算什么?!竟然还让袁管家给自己打电话,说暂时不用去公寓打扫卫生了,年后再去。

怎么,这算是给她的慰问休假?夺了她初吻就消失的干干净净,这个人渣!!!

张嫣很想把他大卸八块,挖出他的心,看看是不是像墨汁一样黑的没救了!

不知这算不算是因祸得福,那天晚上自己跑出宴会厅后容言紧跟着追了出来,一直在她身边,静静陪着她安慰她,两个人的感情火速升温。

加之这段时间沐朝夕的“成全”,没他在中间横插一脚,她和容言多了很多接触机会。

两个人更是一起买的火车票回来。一个初吻换来容言的关心,张嫣算不明白这笔账是赔了还是赚。

“下一站就到C市了,你怎么回家?”容言打热水回来递给张嫣,坐下来对她说。

“谢谢。”张嫣从思绪中被拽出,说,“家里人来接我,你呢?”

“我家就在火车站旁边,走路10分钟就到。”容言说。

“哦。”张嫣点头。

车到站后,张嫣和容言拖着行李箱走出火车站。分别之前,张嫣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了她这一路都想问的问题:“容言,寒假……寒假我可以来找你吗?”

想着一个多月的时间见不到容言,张嫣心里就空落落的。

容言看着张嫣,想了一会,说:“可以。”


张爸把张嫣接回家,一进门张妈就把张嫣拉到一旁,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查验一番,确定她跟上报情况一致,没有在电话里谎报军情,才高兴地让她进了门。让她去洗手洗脸,端上她最爱吃的牛肉锅贴饺子。

张嫣回到家后便彻底解放了,站没站相,吃没吃相。跟容言在一起她要一直挺腰直背做淑女,累死她了。

一口一个饺子嘴巴塞得满满地,口齿不清地夸赞着老妈手艺又精进了云云,张妈被她这个小马屁精拍的笑不拢嘴。

闺女真的好了,好起来了。张妈提心吊胆悬了半年的心,在见到张嫣的那一刻终于平稳落了地。

寒假就是养膘的季节,张嫣吃饱了睡,睡饱了吃。看电影都是抱着电脑躺在床上,总之,能躺着就绝不坐着。若是见她放弃了葛优躺,一本正经地端坐在电脑屏幕前,那肯定是在和容言聊天。

张妈给张嫣送切好的水果出来,回到客厅一脸担忧地对张爸说:“他爸,你说咱嫣儿是不是恋爱了?我看她一直对着电脑傻笑呢。”

张爸看电视看得正入迷,眼睛盯着屏幕随口敷衍道:“闺女长大了,谈恋爱正常。”

“嫣儿才上大二,大什么大。”张妈很不爱听张爸说女儿大了,在她眼中,只要还在上学,就是小孩子,不能谈恋爱。

“你说,会不会又是那个臭小子,把咱们嫣儿害苦了的那个?”张妈想起代薇跟她说过的那个叫沐朝夕的王八羔子就惴惴不安。

电视中的球赛踢得正精彩,张爸没听见张妈说的话。张妈见他不理自己,拿起遥控器把电视关了。

“诶?”张爸一惊,“你关电视干什么?”

马上就要进球了!张爸有些不悦。

张妈白他一眼,没好气地说:“我跟你说正事呢,是球赛重要还是女儿重要!”

“当然是闺女重要了呵呵!”张爸瞅着老婆大人脸色不对,连忙满脸堆笑。“你说闺女恋爱了是吧,今天我去接嫣儿,在火车站确实看见她跟一男生一起出来,小伙长得挺高挺帅。”

“什吗?!”张妈尖叫起来,“你怎么没跟我说?!”

张爸捂着耳朵,后悔ing。就知道不能跟她说,说了肯定是这种反应。

“老张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这么大的事你怎么能不跟我说?!”张妈叉腰质问张爸。

张嫣在卧室跟容言聊天,突然听见张妈的尖叫声,急忙跑出来看发生了什么事。

张妈肯定不能告诉闺女说自己怀疑她跟那个臭小子旧情复燃的事,随便编了个借口把她轰了回去。接着张妈把张爸拽回卧室,详细审问起来。

张爸说:“我也就是去接闺女时看了一眼,等我上前的时候那小子已经走了。看着挺斯文的,应该不是坏孩子。”

“哼!”张妈冷哼一声,“知人知面不知心,咱嫣儿跳楼的事你忘了。”

张妈每每想起那件事就心有余悸,虽然过去半年了,她还经常梦见闺女跳楼的场景,半夜经常被吓醒。要不是他们嫣儿命大,现在……张妈的心又被揪疼。

不行!她一定不能让嫣儿再出事,那是她的命根子!

“以后你给我长点心,闺女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跟你没完!”

“哎呀知道了,别老说这种晦气话。”张爸愁地直挠头。妇道人家就是爱没事瞎捉摸。


腊月二十九这天,是寒假以来张嫣第一次见容言。

张嫣用了半个月时间跟张妈学习织围巾。起初张妈很担心,又怕问得太直白了张嫣反感,毕竟孩子大了有自己的小主意了,问得太多关心反而变成了管束。

只好话里套话地问她要送给谁,张嫣觉得没什么好隐瞒的,就全盘交代了。

张妈在得知张嫣要送的男生是个叫容言的,不是沐朝夕,才放心了一些,但也避免不了旁敲侧击打探对方情况。甚至还怂恿张爸去打听对方家庭情况,看看是不是根正苗红的老实孩子。

“你说什么?他是李丽琴老师的孩子?”张妈有点不敢相信地跟张爸一再确定。

“对,没错,就是李老师的孩子。”张爸脱掉外套挂在衣架上,把打探来的消息一五一十全部交代给张妈。

张爸回来时,张嫣和张妈两人正在客厅看电视,听张妈的语气,貌似认识容言的父母。

“李老师是谁?”张嫣问张妈。

“你这孩子是不是傻了。”张妈皱眉看着她,“初三时教过你你忘了,当时她是你们班主任,还挺喜欢你呢。”

张嫣不说话,默默咬了口苹果。她要记得就怪了,这边的情况跟那边完全不同好不好。在原来的世界容言不仅跟自己住对门,他妈妈跟自己妈妈更是好得像一个人似的闺蜜。

现在居然变成了自己的中学班主任。

唉,说多了都是泪啊!张嫣化失意为食欲,一口咬下半个苹果。

“李老师两口子为人师表,忠厚老实,她家孩子应该也错不了。”张妈自己念叨着。“李老师后来调去市一中了是吧。”

“嗯,咱嫣儿中考毕业那年李老师就调去市一中了,和她先生一起在那教课。”张爸走过来坐下,倒了杯茶水,咕咚咕咚喝下去半杯,看来是打探消息卖了力气了。

“诶,那孩子长咋样啊,李老师年轻时美人一个,她儿子长得应该也挺好吧。”张妈关心起未来女婿了。

张嫣闻言被苹果噎到,猛灌一杯水下去。

“大高个可帅了,我跟你说啊……”

张爸和张妈俩人谈得火热,完全无视这边被噎得不行的张嫣的死活。好不容易把卡着的苹果咽下去,张嫣瞅着亲爸亲妈,心更累了。

这才哪到哪啊,怎么还相上亲了呢……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62)馒头居然嫌弃起包子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