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莫多的礼物31——40

第三十一场  教学楼楼梯口  夜 内

[下课两分钟前欣珏偷偷溜出教室,躲在楼梯口后,盯着316后门。

[下课铃响,面具人第一个从后门出来,低着头径直去了厕所。

[欣珏在楼梯口潜伏了十来分钟。直到教学楼里的人都走光了。欣珏怀疑面具人是不是翻窗户逃跑了。

[面具人从厕所出来,低着头急步下了楼。

[欣珏躲在楼梯后直到楼下的脚步声小了才急急得追下去。

第三十二场  校园路上  夜  外

[欣珏在门口左右张望着,不见面具男踪影。不经意间瞟见树林小路上有一个相似的身影在前行。欣珏快步追上去。

第三十三场  树林小路上  夜  外

[远景  面具人走在前面,欣珏一跳一跳得在路两旁的树后闪躲,不远不近得跟着。

[欣珏脚步慢下来。屏住呼吸。

[前面的面具人放慢脚步,左右望望,小路上没有路灯,面具人摘下面具,拎在手里。头依旧低着。

[欣珏的好奇心更强了。心想到底是一张什么样的脸一定要遮起来。欣珏想直接从林子跑出去和他打个照面,但又怕打草惊蛇,只得在后面悄咪咪的跟着。生怕踩碎一片叶子惊动了面具人。

第三十四场  校外一处生活广场  夜  外

[欣珏眼睁睁地看着面具人过了马路,自己却被晚了一秒的红灯拦住。

[面具人消失在广场人群中。

[欣珏赶到广场的喷泉处时,早已不见了面具人的一丝踪迹。

[各色地灯照射下,喷泉不时变换着五彩的光束,好似在进行着一场场烟花表演。

[欣珏还在面前略过的一张张陌生的面庞上找寻。

[有小孩蹲在喷泉外围调皮得伸手街水柱。有水喷上来溅到脸上时,便咯咯得笑着望向身边的大人。

画外音(欣珏):不知为什么,那天看到面具后的那露珠般晶莹的目光,我觉得好亲切。是认识的人吗?我不确定,但我敢保证,他一定不是坏人。

[两个大学生模样的女孩穿着雨衣尖叫着冲进喷起的喷泉中央。手舞足蹈地开怀大笑。

画外音(欣珏):在无数陌生的面孔中,我找不到那张面具脸。或许他此刻没有带面具就混在人群中。但只要望到那双眼,我一定认得出来。好奇怪。我如此肯定。

[欣珏又围着广场转了四五圈,还是没有面具人的丝毫踪迹。

欣珏:(坐在喷泉旁的石凳上)应该走了吧。(自言自语)或许根本就没进来。(左右张望,失落地垂下眼皮)

[欣珏起身无精打采得往外走。路过一个戴机器人头套穿铠甲服的玩偶人时,玩偶人伸手递给欣珏一只红色氢气球。

[欣珏有气无力得接过线捏在手里,朝他笑笑。

欣珏:谢谢。(继续低头往前走)

[玩偶人擎着大把氢气球望着欣珏离开的背影。(全景)

[特写玩偶人的鞋——黑色马丁靴

广场全景 淡出

第 三十五 场  毕星辉房间  夜  内

[毕星辉正面朝镜子站着,左手里拿着一只小兔子面具,右手里是一只小丑面具。

[毕星辉将小丑面具遮在面前。

毕星辉:(装成小丑的声音)你为什么不开心?

[毕星辉又换上小兔子面具。

毕星辉:(换成小兔子的声音)因为大家都嘲笑我的兔唇。(委屈)

小丑:为什么?

兔子:因为丑啊。

小丑:什么是丑?

兔子:不是美就是丑。像~你!

小丑:你这个人讲话好不走心哦?(生气)

兔子:你丑,你丑,你就是丑嘛!

小丑:哼!你才丑呢!

兔子:你也丑!

小丑:我不丑!

[两个面具唧唧哇哇得在星辉两只手中打了起啦来。(背影中景)

第三十六  场  欣珏宿舍  夜  内

[宿舍里只有欣珏一个人。她坐在书桌前发呆。

欣珏:我为什么要跟踪他啊?(甩头发)疯了疯了!嗯?(看气球)谁给的我啊?

[特写气球上画上去的笑脸。

[欣珏抿嘴一笑。

第三十七场  学校话剧社活动室  日  内

[话剧社成员在穆老师身边围坐成一个圈。

穆老师:这两天的任务就说到这,大家排剧辛苦了。我再说一个事。

同学甲:(拉着长音儿)痛~并快乐着~

[穆老师笑着白了同学甲一眼。大家哄笑。

穆老师:就你觉悟高再接再厉,下午记得把明天要用的戏服去取一下。

同学甲:不~要~

穆老师:不要偷懒!(见同学笑也跟着乐)哦,我刚才要说什么来着?尽插嘴!

[同学轰笑。

同学乙:说再说一个事儿。

穆老师:废话,我也知道我要说一个事儿。

[同学轰笑。

穆老师:收!严肃,哦对了,系里安排了一次孤儿院慰问公益活动,要求咱们社出几个节目。演点关于儿童的话剧,有兴趣得准备准备。当然啦,有童心童趣的同学优先,要不去了光欺负小朋友。觉得无聊可以不去,但先说好阿,要去你就给我活蹦乱跳地去,不许搞情绪破坏哦。

[一个女同学碰欣珏胳膊。

女同学:你去吗?

欣珏:不去!我最烦小孩儿了。

女同学:可以排《小王子》哦!

欣珏:(环视了一圈儿周围的人)这没小王子。(白眼)

女同学:哎!要求真高。哄小孩子而已嘛!

欣珏:(白了女同学一眼)内没追求!

第三十八场  校园操场  日  内

[阳光明媚的午后,操场上闲散得闲逛着星星点点的人群。刚下体育课,操场上的喧闹退了一大半。(全景)

[看台最高层,只有毕星辉一个人坐在楼梯口,眯着眼眺望。从这个位置刚刚好可以眺望到整个校园。

[星辉的膝盖上摊着一对稿纸。凌乱地重叠着,被微风轻轻掀起页脚,像是要偷窥纸上的秘密。

第三十九场  子岚卧室  日  内

[子岚仍旧懒洋洋得摊在课桌上写作业。

[欣珏在桌子另一角拖着腮帮发呆。

子岚:老师,挺拔的反义词是什么啊?

[欣珏没听见,仍旧直愣着双眼。

子岚:老师?(摇着铅笔在欣珏眼前晃)你睁着眼睛都能睡着啊?

欣珏:(被子岚的铅笔敲到了鼻头)啊?

子岚:(得意得傻笑)老师,你是不是那天摔傻啦?

欣珏:(拍掉眼前子岚的手)你才傻呢,我在思考懂吗?太认真了而已,跟我学着点儿。(迟疑)你刚才问啥?(低头拉过子岚压在肘下的卷子)

子岚:(敲着卷子)这个,反义词。

欣珏:挺拔!就是说树非常直,或者说人站的非常直。你说它的反义词应该是什么?

[欣珏挺直背给子岚做示范。

子岚:(眨了眨眼,也学着欣珏挺直背)反义词是~(突然又一下子瘫软在桌面上,弓着背)罗锅!

欣珏:(笑瘫在桌上,伸出一只大拇哥)形象!

子岚:(一本正经地在卷子上画了两笔突然停住)锅怎么写?

欣珏:(猛的站起身)还真写罗锅啊,小心明天去学校老师把你打成罗锅。不对!弯曲!擦了擦了。

            第四十场  子岚家客厅  日  内

[子岚爸妈在沙发里看电视。

岚妈:(发觉欣珏出来)欣珏,明天我们想给岚岚放天假,带他出去一日游,正好他爸爸明天不用出差。你明天也可以休息啦。

欣珏:是吗?真好,再也不用听他在耳边嗡嗡想出去玩儿啦!(转身摸子岚的头)岚少爷,这次梦想成真了吧。

子岚:嘿嘿

岚爸:岚岚,过来(坐在沙发上朝子岚招手)

[子岚边跑边跳得蹦过去,一下子扑在爸爸张开的怀抱里,幸福得傻笑。

岚爸:(两只大长腿向前一伸,像双杠一样把子岚架起来)小混蛋,想去哪玩儿?

子岚:(一边咯咯得笑,一边断断续续得说)游乐园!坐过山车,还有动物城堡、鬼屋!游戏厅!

岚爸:要求得还挺全,太多了没时间,不去了(假装生气)

子岚:(伸长手臂抓爸爸的衣领)不行!不行!(撒娇)

岚爸:(双手架起岚岚举在面前)那你哭一个,哭一个我带你去!

岚妈:你神经病啊。岚岚,别理你爸!(玩笑语气)

岚爸:你懂什么?我这是在培养影帝,影帝要从娃娃抓起!

[子岚趁着有妈妈撑腰,真得嘤嘤得揉着双眼干哭起来。

岚爸:哈哈!OK!过了!再来一条!

[欣珏站在一旁,她很喜欢看子岚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样子,虽然因为岚爸岚妈工作忙这种场景其实很少出现,但每一次之后都会让人产生下一次的期待。她喜欢看岚岚朝爸爸撒娇,更喜欢看岚爸面对岚岚时脸上宠溺的爱。

[被岚妈送出门时,她脸上是微笑的,可当门从她面前关上时,里面的笑声也戛然而止,这注定是不属于她的,脸上不自觉略过的一丝忧伤,写满着憧憬与渴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