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一点点进步,就是一点点落后

消失了半个多月了,突然出现,请不要被吓到^ ^

自从认真对待时间开始,就不再觉得时间过得慢了,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焦虑和一阵阵涌上来的恐慌,以及对过去大把浪费时间行为的懊悔。虽然如此,但是对时间的使用,不得不说依然十分低效,因为焦虑和恐慌本身就会让人无法沉心于某一件事情,那种对快速见效的期盼会搅乱一个人的心神,眼睛盯着一处,心里想着另一处。更可怕的是,在长时间没有取得成就感之后,就会萌生惰意,就想到躺在床上玩手机去了。意志真不是使使劲就能有的。

回想起去年刚刚创建公众号的时候,踌躇满志,发誓要写出一点名堂来,然而,写作的数量越来越少,直到现在已经半个月没有更新了。正如《伯罗奔尼撒战争史》里面所说,“一个事业的开始,总是激动人心的”,但是真正的考验并不在于开始的那一刻,而是刚刚开始的那一段时间。刚开始那一刻可以借着自己的激情,努力冲刺,一旦激情慢慢退去,就会面临真正的考验。直到这时,才会发坚持的道路上有多么困难。如果你实践过,就会发现即使是一个很简单的一个动作,都可能无法坚持每天去做(我曾经想过每天睡觉前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可是没坚持多久)。所以,成功的永远只是少数人,这再自然不过了。一个简单的习惯都难以长期保持的人,又怎能坚持每天读书写作锻炼身体呢?

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大家都喜欢说的话,因为这样给人的感觉是难度很低。所以像《每天学点XX学》这样的书,总是会给人一种轻松的假象。事实上,有多少人能够坚持做到每天看一点都是问题。现在,我十分佩服那些每天能够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非常合理,不仅工作没耽误,还能利用闲暇时间提高自己的人。我想,他们不成功,就有点太不公平了。单从心态上,他们就已经胜我不知多少筹了。

我也喜欢每天进步一点点,但是进步的方向在哪?这确实一直困扰着我,这个时候就凸显出一个人的本领来了。有的人有坚定的目标,有的人左打一拳,右踢一脚,最后也没有打倒一个。而当我坚定信念,想要学习体系化的知识时,就会更加迷茫,因为每一天的结束都会提醒我进展太缓慢,而为了提高速度,就会反复掉进一个陷阱“这个要不要学”,然后就会反复去查其他人的经验,反复给自己制定计划。但是经验看得多了,就浪费了更多的时间。

反复给自己制定计划,是一个极其浪费时间的过程,而且最终也不会有可靠的计划。尤其是今天给明天制定计划,更加不可靠,因为今天热血澎湃设定的目标,明天再来执行的时候,就会感觉落实不下去,因为那种热情已经没有了,那成了昨天该做的事情。这种重复造成的时间上的浪费是很恐怖的,有时候,可能自己纠结了很久,最终也没有决定出什么。就这样,每天消耗的时间,并没有让自己进步一点点,反倒是让自己更加空虚。因为,努力了,却没有任何成绩。

都说不要把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看得太大,我倒觉得,有些差距真的是需要长时间磨炼才能补上一点点的,而当你补上去的时候,人家已经借助自己的优势跑在了前面,所以,很多事情,真的是要趁早~

时间在一点点过去,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理想不知道还能撑得起多久,可我知道的是,如果每天没有进步那么一点,那么自己每天都是在落后的,这种时间累积起来的差距,日后再想用时间去弥补,会越来越难。马上2017年就要过去了,不知道现在的各位对自己今年的表现感觉如何呢?有没有感觉到自己和年初相比已经进步了很多?只能默默祝福大家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