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牛逼,牛人自来

生活不是电视剧,不是哪个圈子都能像《欢乐颂》一样,五个不同阶层的姑娘,能岁月静好,相安无事的出现在同一个小区里。

现实生活中,安迪和曲筱绡可能出现在同一个小区里,邱莹莹和关雎尔和樊胜美可能出现在同一个小区,

为什么?社交圈不同,生活层次不一样,注定这样的故事只能出现在电视剧里。

但是别灰心,任何事都不是注定的。如果你想改变自己的生活层次,那么就从改变自己的朋友圈开始吧。

首先,走出去,先多认识人再来谈圈子,天天宅在家,难道指望别人来敲门吗?

做全职妈妈的时候,我的社交圈除了家人再无他人,连多年的好友也是好几个月打一次电话,离我家不过几百米的初中同学,也不串门,那几个和我谈人生谈理想的闺蜜也消失了,最好的异性朋友好像蒸发了。

我就像被困在在笼子里的小鸟,虽然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美好,虽然知道感情要培养,但是老娘很累,有空还是先睡会吧!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需要赴一场同学聚会,发现没有衣服可穿,于是我决定约个朋友去逛街,可是翻遍了通讯录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我只好独自去逛街,此时我才发现,我悲哀的连一个陪逛街的人都没有。

而打通我和外界联系的方式,只有去工作,因为圈子不一样,就算我真的去联系那些在上班的老朋友,和他们也没什么可聊的,于是我迅速整理心情,开始找工作,通过工作,我认识了几位还不错的同事,通过参加与工作有关的讲座,我认识了行业相关的牛人,我的世界一下就打开了。

加上进入小灶,认识了400多位优秀的灶友,让我看见了更多人生的可能性,我的世界不再是以前那么一小块土地,好像一下子明亮了起来。

想办法挤进你喜欢的圈子

从我们上大学起,每个人的社交圈层次就已经不一样了,名牌大学的学生社交圈和普通大学的学生社交圈肯定有差距。当然,这不能决定你一生的社交圈,只不过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毕业于一所非常普通的大学,那注定要比名牌大学学生进入更高端的圈子更困难。

好在这是互联网的时代,信息的公开化和平等化让我们接受到的知识都是一样的,不管你出身如何,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更高水平的社交圈。

就像我,作为一个农村妇女,之所以要改变社交圈,还不是因为不想等我四五十岁的生活,变成一个市侩无聊的中年妇女,不是那样不好,只不过是我不满足,不喜欢。

那么好,既然不喜欢,那就走出去,去改变,朝着你希望的方向,走到你喜爱的群里去,你认识什么样的人,你才会在什么样的氛围中生活。

牛人不是遥不可及,只不过你要用跑的的速度才能更快的追上他们的步伐

这个时代,“牛人”已经被吹嘘的过于空洞了,这里说的牛人一定要是真牛人,如果你一味的追求一些假牛人,那么注定你成长的方向是错的。

如果你真的有机会见到真牛人,比如通过付费见面等方式,那么你一定要珍惜机会,见面之前多准备功课,如果见面之前你对眼前的牛人了解不全面,就很有可能在聊天过程中给牛人不认真的感受。

其次,牛人之所以牛肯定比你厉害,但也不要唯唯诺诺,好像见到神一样两眼放光,最好的方式是不卑不亢,真诚对待,尽量把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最后,不管你有没有见牛人,如果你真的希望有天能离他更近一点,离想要的自己更近点,那么用走的肯定不行,必须加速跑起来。

说了这么多,改变朋友圈最重要的是先改变自己,其他不过都是途径和方法,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10评论 4 26
  • 也许最近看的书都和爱有关,就姑且论一论谈恋爱的条件。 如今,找男女朋友要看条件,谈恋爱也要看条件,可是究竟什么是谈...
    九仙月阅读 1,087评论 3 6
  • 转眼已来到世界第二十三个年头,除了不断增长的年龄和体重之外,一无所有。 即没有两坨胸,也没有A4的腰,更拍不出1....
    小小小小小痴货阅读 166评论 0 0
  • 清明节后第一天上班,便听到一个令人震惊又难过的消息。 一位中学女同学,因病不幸离世。 她和我同届不同班,因为她的一...
    祝方婷阅读 7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