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哪里,才能尽快显壮?

原创|大虫增重

如果你已经看过大虫的文章:《怎么练,才能尽快显壮?》

那就明白了我们瘦子,要选择8RM-12RM的重量训练模式才能让肌肉肥大粗壮让肌肉尽快变粗壮

那知道了怎么练,接下来咱么就来看看练哪里。

因为训练的部位,也决定了你能否快速显壮。


『增重练哪里的迷思』

实际上,对于大多数瘦子来说,心里都是比较着急的。

照着镜子感觉自己哪都瘦,尤其细胳膊细腿,像麻杆一样。

大虫曾经也是这样想的,心里很急切。

所以就会产生疑问和奇怪的想法:

既然我手臂太细能不能专门练手臂的肌肉把手臂练粗就可以了呢

肱二头肌发达了就能唬人了不是

想象中,好像真是这么回事。感觉上,如果胳膊和腿在视觉上粗了,不就不瘦弱了。

那是不是新手的第一步,就是拿起哑铃,锻炼自己的手臂就行了呢?

实际上这样的想法不仅曾经的大虫有过刚开始增重的大部分瘦子都有

尤其是很多还在学校的小老弟,毕竟人都是想走捷径嘛,有快捷的方法谁不希望用。

瘦了这么多年,就想一口气吃成胖子,巴不得转眼变壮。

必须先泼一盆冷水

这样的想法,是不实际的,也不是高效的做法。


『练哪里可以显壮』

先跟着大虫来看一张图。

这张图里有一只手臂,你觉得这个手臂粗壮么?

说实话,光看手臂的话,其实感觉并不算很粗壮。

那我们再来看看全身照。

同样的,再看看这张图,如果你只关注他的手臂。

你会发现,其实单独看手臂的话,也并不是很壮。

你会发现,手臂在整个人的整体视觉效果中所占的比重很小

所以大虫直接把结论告诉你

对于整体体态视觉效果影响最大的是大肌群的肌肉

而手臂的肌肉,属于小肌群。

你可能会问大肌群是什么

还是回到上面的几张图去看,你一眼看上去,视觉冲击力最大的部位是哪些?

可能你已经感受到了,铠甲一样的胸肌屏风一样的背部以及宽厚的肩膀

没错,这些部位的肌肉,基本都属于大肌群

光是手臂变粗壮并不能让你整体看上去变壮

当看到壮硕的胸肌时,每个人视觉上都会忽略手臂的粗细。

如果胸部背部的肌肉宽厚发达,整体看上去就会很壮。

因为视觉上,从正面看,胸大肌的体积和面积就是最大的。

看到这,相信你已经明白了,让一个人显得“”的关键,到底在哪。

对男性来说只有你上半身足够宽厚足够粗壮

往下收拢在腰腹处,形成一个倒三角的形状,你就更容易显得“”,并且这样的身材比例也最美。

而决定性因素就是你上半身的大肌群是否发达

其中,胸大肌能使你从正面和侧面看上去很厚

背部肌肉的宽度和肩部肌肉的厚度,也对上半身增宽,形成倒三角有非常关键的作用。

所以,想要让自己体型看上去强壮,我们瘦子训练的重点应该着重训练大肌群

而如同手臂等小肌群,其实在你训练大肌群的同时,就已经跟随刺激到了。

多做多关节运动优先把大肌群的肌肉体积和维度增上来

这是瘦子显壮最快的方法了没有其他捷径

当然了,还有一种捷径,那就是去韩国整形医院,直接皮下填充假体。

但那不属于真正的肌肉,不在本文讨论的范畴。


『大肌群小肌群详解』

我们把人体肌肉直接划分为:大肌群小肌群

先说大肌群,大肌群有胸部肌群背部肌群臀腿肌群

之所以称为大肌群,因为大肌群拥有更大的肌肉量。

大肌群的肌肉量多少,决定了整个人的力量水平,也决定视觉上,一个人的体态看上去壮不壮。

并且大肌群的训练动作,大多属于多关节动作,这使得我们在训练中,往往能也顺带刺激到手臂等小肌群。

再来说小肌群,小肌肉群主要是手臂小臂小腿腹部肩部

顾名思义小肌群的肌肉量没有大肌群多小肌群的训练主要是以辅助大肌群为主

相比于你熟知的肱二头肌,小肌群中对体态壮不壮,最重要的部位应该是肩部。

当然我们也不能只练大肌群,而不锻炼小肌群的肌肉。

但是开篇大虫就已经说了,作为瘦子,既然想要快一点壮起来,那么训练的重点,自然是放在大肌群上。

既然知道了大肌群和小肌群是啥。

那作为瘦子,我们应该练哪里就很清楚了。

瘦子当然是要练胸背这些这样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变壮

不知道怎么练

不要紧,大虫之前总结的文章,已经系统性的介绍过,增重必备的各个肌群部位训练方法:

《增重必备的胸部肌群训练动作》

《增重必备的背部肌群训练动作》

《增重必备的肩部肌群训练动作》

更多问题怎么练的问题关注大虫公众号查看增重方法就好

遇到疑问需要互动微博私信骚扰即可


总结:

对于整体体态视觉效果影响最大的是大肌群的肌肉

光是手臂变粗壮并不能让你整体看上去变壮

瘦子的训练重点应该着重训练大肌群这是瘦子显壮最快的方法没有其他捷径


我是大虫,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把文章分享给有需要的瘦子朋友 :)


更多增重相关文章:

《大虫增重第一课:天生瘦弱的人,可能增重么?》

《怎么练,才能尽快显壮?》

《补剂科普第一课——蛋白粉》

点这里进入:大虫增重课堂

更多增重教学课程,增重干货内容分享。

微信搜索“大虫增重”关注大虫公众号。

增重遇到问题如何制定计划

想和大虫一起努力,变成180的壮汉,秒杀武松制霸景阳冈。

点我或者微博搜索“大虫增重”私信骚扰大虫。

成为像大虫一样帅到不要脸的男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虫身边有遇到过很多朋友,也在健身房见到过一些瘦子,他们每天似乎也很认真的到健身房打卡举铁。 但是一段时间过后,感...
    大虫增重阅读 1,949评论 0 2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80评论 0 50
  • 胸肌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一个大肌群,它训练效果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整个人的体态。 从视觉上说,上半身的肌肉占比最大...
    大虫增重阅读 2,294评论 0 5
  • 大虫以前提过,瘦子要尽快显壮,应该优先练大肌群,多练胸、肩、背。 在文章《增重必备的胸部肌群训练动作》与《增重必备...
    大虫增重阅读 2,421评论 0 2
  • 想要增肌增重,迈出第一步的瘦子,开始重训后首先会遇到的问题,就是练后肌肉酸痛。 实际上,训练酸痛分两种: 一种是训...
    大虫增重阅读 6,8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