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世界路过4

第四话 你好,好久不见

地点是对方定的,约的是一家日本料理,稍微有点偏僻,据说只接待提前预定。导演和她助手,再加上赵丽颖,一行三人。在身着柔色传统和服的侍应带领下,闯过幽雅别致的和风庭院。赵丽颖走在后头,边欣赏,边暗衬此行人的品味,就是不知道是不是那种爱装,喝瓶水都要讲究牌子,满口这个不好那个不行的,那她可受不了。不过,只是相陪,也不干她什么事,即来之则安之。

待到侍应拉开推门,越过导演,看到端坐在里面笑着聊着天的两个人,赵丽颖只觉得头皮发麻,恨不得就着夜色,转身消失。其中一人听到响动,正好抬头,对上一双惊慌失措的眼睛,只一秒错愕,那男人继而就温尔地笑着,流光四射。他起身走过来,礼貌地跟导演握手寒暄。

冤家果然路窄,这是赵丽颖此时此刻仅能想起的。万万没想到,随便出来吃个饭,都能遇到陈伟霆。活见鬼了真是。可见,饭是不能乱吃的。

“导演你好,我是陈伟霆,很高兴有机会能和你合作。”不得不说,陈伟霆的气场越来越强了,他和导演握手,绅士而尊敬,优雅而自信。一袭休闲西服,雅痞。估计是刚从剧组赶过来,整体形象相对今天的场合,正式了点,不过,依然帅得让人心跳加速。当然,赵丽颖不会抹黑他的美貌,毕竟是自己看上的。啊!呸!不是,才不是!

导演是见过世面的,大大小小的帅哥美女她身边围绕不少,合作过的也不计其数,所以,她只是微微的笑着,带着赞赏,与他和他的经纪人打招呼。

陈伟霆的经纪人霍小姐,也是个老司机,打完招呼,一眼就看见了导演身后低调隐匿的赵丽颖,即刻显示出主人家的热情,抓住赵丽颖的手暖起场子来。

“唉呀!赵丽颖,怎么那么好,你也来了。实在是太荣幸了,你还是这么漂亮,见到你好开心呀。”霍小姐的港普,那才是正宗的港普,好在赵丽颖是经过专人训练的,倒也没什么。导演在她家那位的锻炼下,也是身经百战的,表示听懂没问题。

“霍小姐,你好!过奖了,我也很高兴见到你。”赵丽颖硬着头皮,祭上最可爱无公害的笑容。一再调和那颗狂跳的内心,忽略某人过于炙热的目光。

“哦!是这样的,我下午刚好和丽颖在聊新电影的剧本,这不刚好到了饭点,所以我就把她给请来了。不介意吧?著名演员,赵丽颖。丽颖,陈伟霆和霍小姐,都不用我多介绍了吧?”导演拉着赵丽颖,对着陈伟霆打招呼。唉~没办法,导演常年旅居美国,纵使回到北京,也沉迷于电影工作,根本没什么时间去关注娱乐圈的是是非非,所以,这两人的合作和绯闻,她是一概不知。她向来活得特别简单,两耳不闻窗外事。

“当然不介意,荣幸之致!你好,丽颖,好久不见。”陈伟霆点头致意表示了解,然后深深笑着,居高临下,直视赵丽颖,对她伸出修长好看的手,眼含深意,等待着她的回应。那眼睛里,分明藏着什么。赵丽颖突然觉得这人很可怕。

“你好啊!伟霆,好久不见。”勉强控制住呼吸,赵丽颖僵硬着笑容,强装镇定,徐徐伸手,放入他宽大修长的手掌中,显得格外小。感觉到一股力量紧紧抓住了她,明明握的是手,却像会被烫伤,心跳更是慌乱。

“哦~你们见过,那太好了,我还怕都不熟,会过于拘谨呢,认识那就再好不过了。”导演的性子,率真而不扭捏,有一说一,本来还担心聊得尴尬,这下好了,认识的,这巧了。

“对,我们之前有合作过。很多次!”陈伟霆转向导演解释道,故意加重的字眼,让导演不禁挑了挑眉,若有所思地打量两人交握的手。敏感地捕捉到一丝异样飘荡在空气中。哦,有情况~真是太好玩儿了,还有这事。那真没带错人来。

“哦~还真巧了。丽颖啊,说起来你该谢谢我,带你来见老朋友了啊。”导演的语气,怎么听怎么不对。导演啊,你这是搞事情啊。赵丽颖心里直冒泡泡,却是敢怒不敢言。谁让自己心虚兼脸皮薄。

赵丽颖打着呵呵,点头虚应着。看陈伟霆完全没有放手的意思,急得欲哭无泪,选择忽略导演八卦的视线,不着痕迹地挣脱那温厚的手心,情急之下,还警告地剜了他一眼。只是她忽略了这种略带娇嗔的眼神,落在旁人眼里,更是死证无二。

陈伟霆也不介意,若无其事地全盘接受,宠溺地笑着,招呼着她们落座。四方桌,导演和霍小姐对坐,当然,赵丽颖就只能对着陈伟霆了。深吸一口气,认命。虽说谈工作,吃饭也是大事。陈伟霆很善解人意的示意上菜,倒是省去了赵丽颖很大的尴尬。她认真地低头品菜,要不然就是专注着手里的茶杯,再不然就默默地听着导演和霍小姐的对话,全程忽略头顶不时投递过来的视线,对于涉及到她的谈话,也是一句起,两句止,天知道,对赵丽颖来说,这顿饭简直就是如坐针毡。

“导演,你和丽颖合作的是什么题材的电影啊?开拍了吗?”声音不大不小,语调不平不高,陈伟霆问得很有技巧,不动声色就把赵丽颖带进了她们的话题中心,一切都状似好奇。赵丽颖却晓得,他绝对是故意的,存心不让她做个安静的美女子,静静地好好吃饭。

她抬头,眯着眼睛,怨念地用眼神狠狠地感谢了下他。只见某人正好整以暇,挑衅地等着她的反应。无聊!赵丽颖才懒得理他,故意对着他甜甜地一笑,不理会他的顿错。赵丽颖转头看向导演,把话语权交给导演。就像很久以前,面对媒体时,把问题抛给陈伟霆去应付一样。

“是一部有关超能力的电影,挺有意思的,过两天就开机了。”聊到电影,导演的眼神都不一样了,闪着光芒。

“哦!上映了我一定买票去看。那预计拍多久啊?”陈伟霆收回视线,饶有兴致地看着导演。

“大概得拍三四个月,还要做后期,希望2017年能赶上吧”这都不是事儿,导演其实又开始烦恼,宣传那才是真正的让她头痛的活儿。

“这样啊!那拍摄周期到七八月就结束了对吧!那丽颖你下一个工作是什么?是电视剧还是电影呢?”冷不防,炸弹就丢到赵丽颖跟前了。砰!炸得她整个傻掉。看着温文尔雅,一脸关心的陈伟霆,赵丽颖怎么觉得他根本就是老奸巨猾呢。

“呵呵~还没定,还在看剧本呢,不着急。”谁让自己下午才和导演交了底儿,只能老老实实回答。欠他的回复,她一天也没有忘记,此刻被提起,整颗心都是虚的,像放在火上烤一样。只希望陈伟霆能手下留情,别再继续这个话题,她实在是,还没考虑好。尤其是在这样突然偶遇的状况下,就这么慌里慌张的,一颗心七上八下的,太煎熬了。从来没有想过,再见面,居然是这样的场景。人生,还真是充满意外。

“哦?!那我们的电影老九门也请你多考虑考虑了,希望不久之后能听到好消息,很期望能和你再度合作呢。”说是考虑,陈伟霆的语气却让人听出了不容拒绝的意味。他凝视着赵丽颖,迫使她看着他。提醒她,她还欠他一个答复。

“一定一定,只要档期不冲突,自然是没问题的,我也很期待。”赵丽颖痛恨自己的言不由衷,可恶的陈伟霆,你到底想怎样。带着一丝困惑和微愠,她对上他的视线。灼热!来不及思考,赵丽颖落荒而逃,生生地躲开了。喜欢的男人就在面前,电力十足的凝望着你,你能怎么办?!这分明就是不负责任的撩啊!谁来救救她。

“哦,你们接下来也有电影要合作啊,实在是太巧了!这个世界好小,都撞一起了,丽颖,还考虑什么,直接就签了得了,这么一大帅哥放眼前,还不赶紧的。”导演看热闹不嫌事大,明明眼见两人已经火光照亮,还添油加醋。赵丽颖哭笑不得,严重怀疑自己碰上了一个假导演。

一餐饭,吃得赵丽颖胃难受,消化不良。所幸,痛苦的时刻总是会结束的,终于挨到了最后,胜利的曙光在望。都送到餐厅门口了,只需要说再见,就能重获新生了,赵丽颖盘算着。加油!努力!你可以的。

“丽颖,你跟导演一起来的吗?我记得你住在朝阳区,我们的酒店就在你家附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顺路送你回去?也好让导演早点回去休息”陈伟霆挺拔的身体不偏不倚的,就站在了导演和赵丽颖中间,很自然的就隔开了她们。也断绝了赵丽颖的奢望,她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希望的曙光一点一点的在自己眼前泯灭,却无能为力地,只能顺从天意。因为她听到导演说了这么一句,那就麻烦你们了。导演啊!你还真是不客气!就这么把我卖了,这样合适吗?临走了,你还对我挤眉弄眼的,那是几个意思,我看不懂。唉!你别走,你要走也把我打包带走好吗?求你了。别留下我对着陈伟霆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话 说话不算话 其实赵丽颖还好,她把自己关在家里,闭关,狠狠地研究剧本,领悟台词。这么久,没有他的日子,也这样...
    等猴抱兔阅读 854评论 0 20
  • 第十六话 我不在,你要乖乖的。 “起床了~小懒兔。”修长的身躯侧卧在床上,曲手支着帅若天神的脑袋,清早起床,就一脸...
    等猴抱兔阅读 876评论 2 22
  • 第十话 同行 “我送你回去。”从来没有见过她微醺的样子,怎么说呢?可爱,撩人,还有让他不放心的妩媚,不愿让其他人看...
    等猴抱兔阅读 734评论 3 23
  • 第六话 你的泪光 心漏跳了一拍,惊讶到了一种程度,赵丽颖咬着指甲,极缓慢地转向陈伟霆,他说的是外星话吗?为什么她觉...
    等猴抱兔阅读 808评论 3 22
  • 番外之厉害了我的星儿~ 坐在台下,隆重而热闹的殿堂。赵丽颖觉得很荣幸,参与这样的盛会,能获得提名,本身就是一种...
    等猴抱兔阅读 1,800评论 24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