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世界路过6

第六话 你的泪光

心漏跳了一拍,惊讶到了一种程度,赵丽颖咬着指甲,极缓慢地转向陈伟霆,他说的是外星话吗?为什么她觉得只听到音节理解不了句意。惊恐不安的明眸对上深邃认真的瞳孔,赵丽颖的心突然放射性地狂跳,不受控制。无辜的眼神分析着他的认真与玩笑,却发现随即掉进了一池温柔的湖泊,再不挣扎,就要溺毙。

“我喜欢你。”对于表白这件事,陈伟霆是认真的,绝不含糊,因为这是重要而值得珍藏的Moment。而且,一旦表白之后,那就是她的事了,主动权就掌握在自己手中,进可攻退可守。

“我……我要下车,我要回家。”赵丽颖觉得这世界肯定出了什么问题了,这个人为什么突然说喜欢她,心情复杂,开心烦恼担心惊慌五味杂陈,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爸爸呀,快来救救我,我要回家,我要下车。拜托拜托!不要这样看着我,我不是你的猎物,我不好吃。

“回家可以,下车也行!不过,在这之前,告诉我,你这里,也有我吗?”面对她无厘头的反应,陈伟霆一点也不意外,不着急,他有足够的耐心,上天为他们做了最好的安排,他又怎能错过。他慢条斯理地,指着自己的心口,问她,不留余地,让她看清楚自己。

“我不知道……”在他灼热的注视下,她无处遁逃,害怕那失衡的情感,无法掌控的内心。不该是这样的,他怎么可能会喜欢她,他明明说过对她没有想法的。一年了,他在她的世界消失了快一年了,这不足以说明他们之间的不可能么?一瞬之间,世界颠倒了,太不真实,她不敢相信。总觉得是哪里出错了。

陈伟霆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这个固执的笨女人。承认自己喜欢他,有这么难吗?需要这么纠结吗?于千千万万人中相遇,认出对方,喜欢和被喜欢,多么值得感恩的事,为什么视而不见,有什么理由错过彼此。

“不知道,好,那你告诉我,不见面的这么久里面,你会想我吗?”陈伟霆觉得自己像在哄骗一个毛孩子。此时此刻,好想放个捂脸的表情包。他翘起腿,侧身,手肘支在大长腿上,撑着下巴,正好与她平视。不是第一次跟喜欢的人告白,却是第一次不知道告白之后的剧情,赵丽颖,是他预料不到的女人。

“没有!”毫无迟疑,赵丽颖吐出两个字,回避那双半眯着的眼睛,她慌乱的视线越过那张危险的脸,落在车窗外,想确定下还有多久能到家,能挣脱这里诡异的气氛。可是,她却只能从漆黑的车窗上看到自己的照影,她明明就在说谎。想,分开的日日夜夜,在她知道和不知道的时候,在她承认和不承认的时候,她都在想他,想他为什么没有发微信给她,想他为什么没有在微博上和她互动,想他为什么不想她,想他一定是不喜欢她,想他已经和她擦肩而过。然后又想,还好他们没有在一起,因为这个世界太纷乱,如果开始了然后又分开了,那么,她情愿不要经历这样的痛苦。越在乎越忧患,于是,她决定把他关在心门之外,决定不再见到他,决定和他分道扬镳。

故事明明不应该是此时此刻这样的,她无法接受。

皱了皱眉,陈伟霆冷笑了,他放下手和腿,手掌揉了揉面无表情的脸,悠悠地说:“你果然没叫错名字,赵小刀。”再强悍的心,也会受伤,纵使心里清楚,她的言不由衷,可是,却还是觉得失落,被她拒绝的态度刺伤。他不接受这样的答案。

“那请你告诉我,你不喜欢我。只要你说一句,就够了,我就放弃。”陈伟霆在赌,赌她的心,赌她的狠。抓住她纤细的手臂,用了些力道,陈伟霆才不管什么绅士和风度,如何让眼前这个倔强的女人放下对他的防备,不把他拒之千里,才是最重要的。

痛,手臂被重重握住,拉扯着靠近他的胸膛,赵丽颖以为,她听到了陈伟霆的心跳。这样的距离,让她呼吸困难,头脑空白。她说不出那句话,不喜欢。如果不喜欢,就不会难过了吧。如果不喜欢,就可以像其他合作的对手一样,成为好朋友了吧。既不能喜欢,也不能不喜欢,赵丽颖,你真够矛盾的。你究竟想怎样?

车内又恢复了冷寂,赵丽颖觉得再多待一分钟,她就要窒息了。陈伟霆脸上的期待和急切,她又怎么能假装看不到。她只是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很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梦,梦醒了,就可以抹去,不用再让她这么难受纠结。可是,她又清楚知道,这不是梦,命运真是半点不由人,明明和导演开会,怎么开着开着,结果就成了这样,谁能写出这样的剧情,又有谁能教她,怎样演绎这样的急转弯。深吸一口气,她还是开口了,不能允许自己这样懦弱鸵鸟。

“陈伟霆,你突然就说你喜欢我,完全不给我一点心理准备,你要我怎么想?怎么回答你?”赵丽颖看着他眼底的执着,尽量让自己放柔声线,要理智,要讲道理。

“如果你不是一再的躲着我,就不会有我今天的突然。如果你不喜欢我,那又为什么要躲着我?”陈伟霆是骄傲的,不该退缩的时候,他一步也不会退让。爱情,哪里有什么道理可讲。占山为王,突然不突然的,他不管,他只在乎,她心里有没有他,要不要他。低头,就能狠狠地咬住她的唇,吻醒她,可是,他会忍住,这个女人太倔强,必须逼她正视他们之间的感情。

“陈伟霆,你公平一点好不好?如果你真的想见我,喜欢我,为什么没有出现过在我面前。如果你明知道我对你有感觉,却完全不在乎我的感受。我又凭什么一定要喜欢你。为什么我不能阻止自己胡思乱想。”赵丽颖的泪,一颗一颗的滑落,莫名的委屈,可恶的他,凭什么理直气壮的说喜欢她。凭什么明知道她对他有所期待,而却无动于衷。这样的喜欢,又有几分可以相信。这个人,实在是太讨厌了,为什么要让他们之间变成这样。还回得去吗?赵丽颖,回去那个假装强悍,假装不在乎的你。

“你……你别哭。你哭得我心都乱了。我错了,我太自以为是了,我只是还没有整理好,还没有足够的信心好好爱你,保护你,不让你受到伤害。所以我才忍着没有出现在你面前,可是,我不能让你再离我更远了,我怕抓不住你,我怕我再犹豫,你就要去填补你感情的空白了。所以,你能原谅我的迟到吗?”从来就看不得她哭,不管是拍戏还是现在,老九门最后别离的那一幕,他完全投入了进去,她那时的泪,一点一滴都落在他的记忆里,想起来,心都是不舍,所以,拍出来,才那么感动人,因为是真的感情流露。陈伟霆放开她的手臂,温柔地抹去她脸上的泪痕,却止不住她的泉涌,她的委屈,是对他最沉重的审判。

“你混蛋!”赵丽颖其实不想哭的,一哭就弱了,输了,藏不住了。这样刺裸裸的把自己的感情和脆弱放在他眼前,赵丽颖不习惯,不知所措,失去了浑身的刺,刺猬要怎么保护自己。她倔强地背过身,躲开那双温热的手,不让他看见她哭泣的样子。为什么要在她下定决心,忘记他的时候,又来招惹她,她该怎么办。

从背后紧紧抱住她,把她带入自己怀里,怕她难过,怕因为自己的迟疑,还没来得及,就失去了她。好久没有这种心痛和不安的感觉,陈伟霆知道,再也不能放开她了。

“不要哭,丽颖,乖宝宝,不要哭了,你哭得我的心都碎了。”他温柔地哄着心爱的女人,她却因为他的温柔,更加泪如雨下。为何你又来,撩拨我的平静,我们之间,明明不可能。我爱你,陈伟霆,所以,我不要爱你,别让我离不开你,却又不得不离开你。我会受不了的,我害怕失去你,更害怕失去自己。

他的怀抱,让她留恋,也叫她心悸。最怕的,是得到过,却还是要失去。高架上奔驰的车,你能慢一点吗?再给我两分钟,让我把记忆,冻结成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话 你好,好久不见 地点是对方定的,约的是一家日本料理,稍微有点偏僻,据说只接待提前预定。导演和她助手,再加上...
    等猴抱兔阅读 862评论 10 23
  • 第九话 说话不算话 其实赵丽颖还好,她把自己关在家里,闭关,狠狠地研究剧本,领悟台词。这么久,没有他的日子,也这样...
    等猴抱兔阅读 854评论 0 20
  • 第十六话 我不在,你要乖乖的。 “起床了~小懒兔。”修长的身躯侧卧在床上,曲手支着帅若天神的脑袋,清早起床,就一脸...
    等猴抱兔阅读 876评论 2 22
  • 第十话 同行 “我送你回去。”从来没有见过她微醺的样子,怎么说呢?可爱,撩人,还有让他不放心的妩媚,不愿让其他人看...
    等猴抱兔阅读 734评论 3 23
  • 第七话 再见,再也不见! 有时,肢体接触胜过所有的言语。拥抱,不止让身体靠近,也让彼此的心贴近。 没有哭泣,也没有...
    等猴抱兔阅读 599评论 0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