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世界路过9

第九话 说话不算话

其实赵丽颖还好,她把自己关在家里,闭关,狠狠地研究剧本,领悟台词。这么久,没有他的日子,也这样走过来了。以后,也没有多大差别,只是,心里某一角,空荡荡的,从此以后多了一个窟窿。

接到导演电话,再次走进她的工作室,已经是两天后一个暖风的下午。出太阳了,晒得人骨头都酥了。黑色小挎包,蓝色破洞牛仔裤,白色露肩上衣,下摆破洞,赵丽颖适合这样的小性感。天气真好,窗外,有春天的颜色,绿的,粉的,气息迷人,春意盎然,生命不息。没有时间去悲春伤秋,没有时间去沉沦伤情。收拾起那些要不得的情绪,整装待发。还好,她有热爱的演员事业,有沉醉的精神世界。

“导演,我来了,你……”推开墨绿的木门,赵丽颖下半句话,被倚在窗口的那人收走了。皱了皱眉,为什么陈伟霆会在这里,导演呢?赵丽颖停下脚步,站定,她不解地看着对面的人。似乎,他对她的出现,并不意外。

那身怪异的蓝色在他身上为什么如此的和谐,水兵月,这男人的最爱。赵丽颖转身,却又觉得这样落荒而逃,太没有骨气了,所以,只是站在,不动。心突突地跳着,她告诉自己,冷静,别慌。

“我并不会吃人,要吃也只吃小孩子,所以,没必要看到我就跑。”陈伟霆摊开手,耸耸肩,以示他的无辜和清白。而事实上,是他拜托导演约的人,其实也不是,他只是建议导演,不如找赵丽颖和他搭档,如果,她想要相爱相杀的感觉的话。至于导演是怎么想的,他其实没有什么决定权。现在看来,很明显,导演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导演,很有Sence,赞。

“陈伟霆,我以为我们说好的。”赵丽颖回头,烁大的眼睛里,写满了疑问。那天的心情,那天的难过,到底算什么?以为一辈子就这样两清,怎么才两天,就破除了,这不对呀。

“别问我,不关我的事,我也是来赴约的。”陈伟霆撇得够清的,那是自然,面子里子,都得要。打死不认,耐我何?我才没有说话不算话。

“好,既然这样,我先走了,导演那边,我会跟她解释。”赵丽颖的拗,有时候很让人头疼。

“解释什么?颖宝宝,你来了,我这里有美酒和故事,就等你了。咱能不墨迹吗?来,听姐的,哪儿也不能去,今朝有酒咱今朝醉。”导演一身干练的收身黑西服,齐耳短发扎着半头小辫子,配上她知性的脸,帅爆了。

她的出现,不早不晚,刚刚好,好到让陈伟霆觉得,他要为导演降低片酬,不然都对不起她。

“导演,对不起,我临时有事,先走了,迟点我再约你。”赵丽颖一脸恳切地看着导演,希望她能站在她这边,可是,导演女神明显的,没有接受到她的讯息。揽着她的肩,半强迫地拖着她到沙发坐下。

“那可不行,人来了,就是我的。我不放人,谁也走不了。”有句话叫,导演的地盘,导演做主,她可不是这么好忽悠的人。既然陈伟霆诚心诚意的拜托了,那这个闲事,她是管到底了。关键是,她有眼睛,看得出陈伟霆的真心,当然,还有颖宝宝的心思。

就像她和她的那位,当初,所有人都不看好,觉得那样一个浪荡不羁的男人,和她,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怎么看怎么不合适。可是,七年多过去了,他们,还是将爱情进行到底了。

“可是……”赵丽颖的可是,被导演一个“相信我”的眼神说服了。既然逃避没用,那么,就顺其自然吧。反正心意已定,再不起波澜就是了,当他普通朋友,再不然,当他透明也行。

“来,伟霆,坐过来,我这张小摇椅很舒服的,别人我还不乐意借的,看在是你的份上,借你躺躺。”导演说的是她至爱的黑色按摩椅,她最喜欢窝在里面听着音乐看书,一看就是一整天。

“I like it!”接过导演递过来的红酒,陈伟霆也不客气,他舒服地摊进摇椅里,面对随性的人,最不需要的,就是束缚。放开去享受,这就是他的人生观。如果,赵丽颖能想通,自然再好不过,如果想不通,那他恐怕得像他兄弟说的那样,烦到她无可奈何,自然也就成了。这一次,他有备而来,他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

“来,为了我们的认识,干一个。”导演起意,人生有诸多值得庆祝的事情,需要做的,是发现和感恩。

“Cheers!For US!”陈伟霆坐起来,举杯致意,目光却毫无遮拦地飘向赵丽颖,执着而肯定。

回避无法面对的炙热目光,赵丽颖和导演碰杯,虽然,这样的情景很怪诞,但是,她能理解导演的观点,为了每一次相遇和认识。只是,有些人,有些事,注定无法通行。她认定的事情,别人轻易改变不了。

“言归正传,我找你们来,是有部电影想和你们聊聊。刚启动,现在只是我的一个构思。我一直想拍一部关于圈内人的电影,当然,主题是爱情,也会穿插一些演绎工作的部分,现实和戏剧情节相结合。我想表达的是,卸下光环,明星也是人,明星之间也有最普通最真挚的爱情。我觉得你们很合适,你们觉得呢?”导演觉得,没有谁比他们来演绎这样的设定更有说服力了,就凭他们之间的火花。她是不会下错注的。

“我加入!”赵丽颖的爽快,让陈伟霆侧目,出乎他的意料,完全没有想到她会是第一个举手入会的人,倒叫他心生不安。本来以为,肯定要费一番口舌,加诸一些激将法什么的,才能说服她这颗榆木脑袋。

赵丽颖首先是一个演员赵丽颖,然后,才是赵丽颖,她可以,为了戏,为了一部值得的电影,付出一切,包括时间和心思。导演,制作团队,还有戏,都是一流的。当然,还有对手,撇除一切,陈伟霆确实是不可多得的能激发她潜力的感情戏对手。她有信心,能演出导演想要的电影。而且,说不合作的人是他,又不是她。她这并没有打脸。

“太好了!陈伟霆,你呢?”导演翘着二郎腿,挑着眉看着陈伟霆。

“我本来就在这里面,还用问吗?”陈伟霆回敬导演一杯酒,值得一醉方休的时刻。感谢的话,心照不宣,我的诚意,你会看得见。他失忆了,说过的那些话,他都忘了。脸为什么有点疼,谁,是谁在敲打他的脸,好疼!去!

“好!太值得喝一杯了!来!为了我们的新电影,干了!”导演雀跃地跳起来,举杯!为了自己又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这下子,又一年要沉浸在工作中了。黄先生,我突然好想你了,你快回来我身边,我需要你。你是我的药,是我的港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话 你好,好久不见 地点是对方定的,约的是一家日本料理,稍微有点偏僻,据说只接待提前预定。导演和她助手,再加上...
    等猴抱兔阅读 862评论 10 23
  • 第十六话 我不在,你要乖乖的。 “起床了~小懒兔。”修长的身躯侧卧在床上,曲手支着帅若天神的脑袋,清早起床,就一脸...
    等猴抱兔阅读 876评论 2 22
  • 第十话 同行 “我送你回去。”从来没有见过她微醺的样子,怎么说呢?可爱,撩人,还有让他不放心的妩媚,不愿让其他人看...
    等猴抱兔阅读 734评论 3 23
  • 第六话 你的泪光 心漏跳了一拍,惊讶到了一种程度,赵丽颖咬着指甲,极缓慢地转向陈伟霆,他说的是外星话吗?为什么她觉...
    等猴抱兔阅读 808评论 3 22
  • 10月7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下午,陈伟霆在微博发了位于日本新宿街头的一张照片片。相片里,两个大男生,一样的...
    等猴抱兔阅读 2,667评论 42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