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2】远离这种人,让你运气好十倍

昨天一位朋友说他遇到一些不好的人,心情不太好,但自己消化了。我不知道怎么说,昨晚想了一个晚上,今天一定要写给他。

有些人不是垃圾人,却比垃圾人更可怕,消耗着你的生命,这里面有我遇到的,也有我的好朋友遇到的,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及时甄别,保护好自己的好运气。

一、为什么要远离这些人?

1、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是远离问题。人生何处无陷阱,你遇到陷阱不避开,还跳进去,再各种想怎么爬出来,真不如一开始就避开。

2、好本事好运气,人生才能永开挂。王有龄如果从京城南下的船上没有手不释卷的学习漕运相关知识,再加上遇到胡雪岩,何桂清这两位贵人的好运气,他永远都是那个一直等待提拔的潦倒学士。好本事也是需要好运气辅佐的,二者不可偏废。

3、命好也禁不起作。这两天的李小璐事件,抛开舆论的枪口,我看到的是一个出生含着金钥匙的姑娘,因为不会管理自己,不会避开不好的人,而把自己害了的故事。

好命都经不起作,咱们普通人的运气还是省着点用吧。

二、什么样的人需要远离?

言归正传,如何识别出生活里哪些需要远离的人才是最关键的一步。

我以前不理解致青春里男主说自己的人生就像建一座大厦,每一步都不能走错,现在我突然明白了,好运气也是需要自己保护的。

1、看着老实的老实男比渣男还可怕。

A姑娘肤白貌美,早年丧夫,后面排着队的人追,她却说受够了男人的花心,还是找个老实人踏实过日子比较好。于是自己找了一个话说是妻子死于疾病的男人。

当时大家都说这个男人在妻子死后马上就穿西装打领带穿的很姿势的到处去相亲,这样很不靠谱,姑娘说这是人能马上走出阴影。(去你的阴影,这是你的配偶,你的人生另一半,不是别人,走出的也太快了。)大家都不是很喜欢他。

婚后,平时看着这个男的每天跟在A姑娘的身后老老实实,大家还以为这次对了,其实真正的朋友看的很清楚,这次是真的糟了。

这个男的喜欢健身,每天雷打不动的去健身,说着一口方正的口音,穿着A姑娘洗的干干净净的衣裳,非常受小姑娘喜欢。

每次人家家里遇到搬东西,搬煤气,他都热心的去帮忙,微信电话联系个不停。(事实是在家里A姑娘要他到个垃圾,或者在他面前扫地他都会生气,因为要他做事影响他了)。

A姑娘每天给他洗衣做饭,伺候老太爷一样的伺候着他,他越活越红润,而自己却从一貌美如花老成了苦菊花(脸上的皱纹爬满的就像菊花一层层)。

没有遇到花心人,却花尽了自己所有的心。

这种人看似不花心,却处处去惹别人,惹了就跑。放在年轻的就是十足的渣男,长着老实人的面孔,行着渣男的事,不负责,比渣男可怕多了。

2、不好的家人不要也罢

家人家人,爱护你的家人才是家人,不好的家人不要也罢。

殊不知有些留着同样血液的家人却比没有血缘关系的朋友更让人寒心。

B姑娘宅心仁厚,自己从小家庭条件差,如果不是是亲戚朋友的帮扶,自己无论如何也是读不完大学更何况找工作的。所以她一生的目标就是报恩。自己努力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只要家人遇到困难一定会不管是上刀山下火海都会倾力相助。

可是最近的几件事让她感到彻底的寒心。

原来斗米养恩,担米养仇是真的。

1、她自己工资微薄,对于亲戚家的小孩却非常大方,从小孩读大学开始用自己攒下的奖学金给对方买衣服买鞋子,尽着自己能尽的努力去做。

有一天亲戚的小孩说要去面试要做头发找她要钱,她给了三百五,(她的工资当时只有六百八),让对方在县城最好的理发店做头发,自己转头就挤公交去上班了,忙碌一下午亲戚小孩他人打电话来说自己把钱弄丢了,让她再送钱去。

要知道那可是她半个月的工资,剩下的钱是这个月的房租200和生活费180,可是她咬咬牙想着自己可以在单位吃中饭,那就每天只吃中饭,不吃早饭晚饭也行,就当减肥,她就送去了剩下的180,谁知道晚上亲戚就打电话来骂她说你是要我孩子找不到工作吗,让她做这样丑的头发,舍不得钱就不要装大方嘛。

她的心都是哭泣的。

2、亲戚的小孩工作了需要很多证,亲戚听说她有认识的人可以搞到这个证,于是要求她搞一个。

而实际是去求人办这个证本身就是要交几千块钱,然后还要请帮忙的朋友吃法打点的,她自己一直也很想要这个证,但是一直舍不得钱并没有去找朋友办。

可是亲戚这一开口,她还是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下来,并没有想自己要付出多少代价。

她每个周末都去替比人参加电大的学习和考试赚钱去交费用。

可是人都是贪得无厌的,这个亲戚办了一个又要她一个,办了3个之后又说自己要办,她就说您这样大年纪了办了也用不上什么,这个证并不好办,就不要办了。

谁知亲戚却说不就是钱吗,这么小气,好大回事。

殊不知她搭进去的还有自己的心血和时间,人情。

这样的事就这样隔三差五的发生着,在B姑娘遇到一次工作裁员之后,自己生了病,想在回老家之前请亲戚吃顿饭表示这样多年的感谢时,亲戚的一句话重重的打醒了她。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用请我们吃饭,我知道你就是想要我帮忙,我是不会帮忙的,你屁股一抬我就知道拉红粪绿粪。”

她才明白斗米养恩,担米养仇是真的。

三、如何有效的远离?

1、听大家的评价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个人可以装一次,装不了一辈子,就像到外面找地方吃饭,大家都会选吃的人最多的店,大家的意见不一定客观,但是却可以给你更多的资讯。

2、自己仔细观察

评价都是见仁见智的,要了解一个人还是要靠自己仔细观察。比如一个人接上级电话毕恭毕敬,挂了电话就骂人,这样的人可见只是基于别人的地位而恭敬,最不可靠。

3、看人不只看一天,看事不只看一时

人事人事,人生在世最累的就是人事,花花轿子人抬人,你看的清多少就给的了多少。

这个我在之前的如果觉得自己很笨不会说话怎么办专门分析分析过,有想看的朋友可以看看,这里简单提一下。

(1)勤能补拙。笨鸟先飞早入林,别人休息你工作,你的一万小时当然先达到。2情能补拙。聪明的人那么多,能随时体谅别人,照顾他人的人最容易成功。3谨能补拙。聪明的情商高人那么多,最谨慎的人才是在关键时刻挺得住的。

所以人不看一时,不看一事,人看你的每一天每一件事。

四、远离之后的生活有多好?

运气运气,如果不是天生运气爆棚的人,那普通人的运气就要靠时间来换,时间的本质就是生命。

你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决定了你的下一步怎么走。

所以自己都这样努力,那就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努力呢。

遇到不好的人请避开,减少不当的消耗,这样的运气当然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的我总想这样改变周围的人,看不惯与自己意见不合的人并与他们为敌,这样好累,同时也有点痛苦,经常闷闷不乐[可爱]...
    wuli为梦想fighting阅读 140评论 0 0
  • 你经历过的初恋是什么!是柯景腾与沈佳宜多年以后的错过,还是耿耿与余淮十年的死生契阔。 一个擦肩而过,一个相濡以沫,...
    十壹先生阅读 889评论 10 18
  • 晴空万里的一天,有太多快乐,值得去一一悉数。早晨办公室伴随着青春,智慧的何焱带来的手鼓与《一瞬间》音乐的合奏。批作...
    唯美儿阅读 248评论 0 2
  • 圣严法师 智慧不产生作用时,菩萨和众生是一样的;智慧产生作用时,对菩萨自己来讲是断除一切烦恼,对众生来讲是菩萨普度...
    开福寺法物流通处阅读 318评论 0 0
  • 1我是一条中华田园犬,可能你们人类更喜欢称呼我为土狗。我觉得我一点也不土啊,白底黑斑点,挺时尚。你问我的名字?噢…...
    铁蛋公主阅读 1,416评论 14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