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 如何做好天赋使命的物质与能量储备

当我们用天赋和天赋对话,天赋与天赋链接之,奇迹就会发生,你的能量自然就会共振,会被带动。

                                      —天心海棠

今天课程之前,我刚好做了一个个案。

我观察到这位案主的能量状态是这样的:很善良,可是往往善良的人也会压抑,内陷。她已经处于内陷乃至塌陷的状态,一个很善良的人会发脾气暴怒,会和长辈起冲突。如果一个人对自己要求很高的话,是难以接受自己这样的状态。这样的能量状态下,会把爱她的人往外推。

处理个案后,怎样调理身心状态更重要。我们的状态由身心灵组成(我们的财富关系也是这三个层面共同决定的),所以我们的个案都是从这三个层面入手的。
每一个人的潜力真的都是无穷大的。

好比任正非,他在创立华为的时候,也发生了一个顿悟:一就是一切。

他当时诞生了一种非常大的谦卑,他相信每一个员工身上都有无穷的可能性。

当你遇到这样的人,会不会觉得,这就是一种巨大的赋能?因为有这样一个人,给你巨大的信任。

这也是我们说的一就是一切,你相信一个人会有无穷可能性,他就会有无穷可能性。

又好比特蕾莎修女,有人质疑你每天救这么点人,有用吗?特蕾莎修女回答:有吗?我的眼力只看到眼前这一个人。

因为她全心全意爱给了对面这一个生命。从这一个点,她创造了自己的一个世界。回到高维,任何一点,都是宇宙的全息。



如今很多人把注意力投射错了方向,投射到问题上而不是解决方案上。

心理学讲,问题背后有好处。

其实,这个问题如果时间足够久,会创造所谓的舒适区。人在这个问题中,可以逃避往前走的压力。

但是,你要有足够的觉察,如果你不想解决问题,就不要议论问题,议论问题就是给问题过多的能量就会耽误你的成长。

我们要成为解决问题的高手,从这个问题上,从自身解决,同时,我们又应该怎样调用外在的资源。外在的变化又怎样给自己怎样的提升——这是成长性的人,如何看待生命中的问题。

此处抛出两个概念:

人生是有重力问题和锚问题的

1.什么是重力问题?

重力问题就好比是:我不快乐,不快乐是因为,这个地球上居然有重力,让我上楼费劲让我走路费劲。其实,如果你对自己的念头统计下来(据说人一天会产生3000个念头),就会发现,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这种没有办法解决也不需要解决的问题上。举个例子,好比小时候父母离婚,已经发生,且无可改变的客观事情,接受比把注意力放在上面好很多。

包括有很多人也会纠结:好比有人有运动员的天赋,可是自己已经40岁了,我该怎么成为运动员?这就是重力问题。那么我们就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这类没有办法改变的事情上。

2.那么什么是锚问题?

锚可以重新提起来,当我们走到另一片海域上,就可以重新抛锚,把船定位到新地方。锚问题,就是我们可以重新去调整的领域的问题。

很多人会把锚问题和重力问题弄混淆。比如,男朋友和我分手了——这是重力问题还是锚问题?

其实,这件事不会永远让你的生命陷入悲剧,如果你把它当做一个可以过得更好重新解决的契机,那么这就是个锚问题。



还记得昨天故事里的做吉他的那位大师吗?他就调整了一个看起来很像重力问题的问题,重新调整了方向。

在我们的个案里,也有一位很强的人,他把自己的问题设置成:一定要有个强大的投资人给他一大笔资源。我当时对他说,从三维角度讲,如果把自己思维的执着提起来,变成,如果我到一家企业,发挥自己的天赋,重新梳理团队,同时再次做好创业储备,会好很多。


如果你对很多问题从高维来看,就会豁然开朗,提出更新的解决方法。

其实如今很多人,都拖着疲惫的身躯和精神,去社会上竞争。

内在没有开发出足够的喜悦,就会问:为什么我总是不快乐?所以,我们把身心储备又一次拿出来讲。

心理学盛行后,还有很多人会把生理问题变成心理问题。

比如,很多人你的身体本来不足以到一定条件,就去辟谷,那么心理到了一定时候就会低落。

因为你身体里没有建立健康的荷尔蒙环境。很多人不懂自己的身体,也不懂心灵的能量,也就不会攒够足够的能量,就会处于不好的状态。


生活中有2种人:

一是生活中啥事没有,就是不开心;

另一种人就是生活中啥都发生了,却每天很开心。

身心如同硬币的正反面,不可能互相脱离。如我们的第二张图,身心灵如何影响生命的如何领域。


如果我们在三维世界中待了很久,建议大家对东方智慧和西方的一些抽象的领域要有更多修行。

如果你的经脉通了,小周天到一定好的状态,就会不怎么生病。当你的大周天、脉轮都很好,你的状态就会非常好,时时刻刻都在和宇宙能量链接,你不会不开心。

当你的身体做不到的时候,头脑上做到,没有用……

练功、打坐、冥想,都是帮我们打通脉轮,打通中脉。因为我的中脉通,所以我才可以实现经常不吃饭,很少生病,对负面能量的消化力很强。

因为时时刻刻用了宇宙整体的电源帮我们净化、赋能。当你与宇宙成为整体生命体,很难不快乐,这种震频下,就愿意去付出,去创造。



能量储备过程中,也可以运用三维世界里很好的方法,比如:象限法。这也是我们这次的作业练习,我们也可以用这个象限图给亲朋好友来一起试试。


可以把我们这两年来参与过的一些事情列出来,然后判断事件在行动当下的感受和对未来的影响。

例如,健身(至少每周一次的积累)、智力的运动(下象棋等)、听音乐会、服用一些让人上瘾的东西(如抽烟、喝酒)、旅游(购物型的还是文化型的)、暴饮暴食、经常去医院接受治疗、跟家人吵架斗嘴、经常出差、冲动型购物、追星、八卦、参加公益活动、参加志愿活动、赌博、练习书法绘画乐器(平均每次半小时以上才可以列入)、读书(网络小说还是经典小说还是让我生命成长的)、追电视剧、准备考试、刷电视剧抖音、学习新知识技能、早起……长时间让自己陷入悔恨状态、在工作场合生活中,跟人发生口角冲突……和智者聊天、写作、参加宗教活动、进行禅修冥想打坐、研究个人家庭投资理财项目、联络感恩帮助自己的人、手机网络游戏、帮助别、陪伴孩子、冷战、定期打扫房间、卡啦OK、熬夜……

你全部列完后,归类,放到象限图里,然后看看这些事件的比例。


1、当下痛苦,未来痛苦:

2、当下痛苦,未来会让我愉悦:例如健身、打坐、冥想

3、当下和未来都令人愉悦:

4、当下愉悦,但最终会带来伤害(痛苦)的事:为什么我又玩游戏一通宵、追剧一星期还没营养……



列完后你就会得到一个自己的人生行动图。

例如我今天的个案,我就告诉ta,你的很多问题在身体上,如果每周去健身房,虽然刚很痛苦,但久了之后,就释放了多巴胺,你的内在是个满足和愉悦的人,这时候,你也就会很容易吸引到愉悦和满足的伴侣。

又好比冥想、打坐。积累多了,就会到C象限(当下享受,未来愉悦)。


今天讲了很多方法(工具)让我们身体的能量储备到达很好的状态。

我们的物质储备、人脉、环境、关系的储备都到达很高的时候,我们的天赋使命就会更好的发挥。

如果我们整体的平衡度很高,很多东西就会自然的生长,也会自然的推动到一个频率匹配的位置。

如果仅仅是吸引力法则,内在不具足,外在也是显化不出的。

储备并不是说抱着这些东西不放,有舍才有得。舍,不是指失去。生命中根本就没有失去这件事。

而是付出——回流——付出——回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