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9第七期:春暖花开,四季更新

玫瑰园荟萃2019第七期

本期主题作业:春暖花开,四季更新

本期作业主持人:屈冰

本期玫瑰园之星:南飞雨燕 、独孤若曦  、云中飘舞 、石溪梅 、zero007 、铭帅之念 、付朝兰 、潮汐之旅 、守海入梦 、吉羊玉奕3 、汐水之畔 、雪琴ー山人 、江小然 、落子秋

原创基地
前言(云中飘舞):心还在冬季的严寒里彳亍,推开窗,春天就在那里,只是一个抬手的动作,你就能看到春暖花开的景色。一些花儿总在梦里绽放,而有些梦一直没有醒来。我们都是怀揣梦想的人,走过人生的大路小路,在某一瞬间总会想起那日的天光。更新,是一种人生态度,思考,则是一个向前的姿势……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南飞雨燕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南飞雨燕

春早来  暖还归隐

光阴的黑白琴键落款雨季的悠长

延误在冬季的情非得以重奏最低音

夜的简历上有静与孤独联手的签名

羸弱的花骨朵孕一抿胭脂

一夜夜与春寒料峭的眼眸相映

风挑帘栊

还打不开的芳华就藏进衣香鬓影


不必担心

听  雷声里有昭告天下的许诺

叶子读白云蜜语染青荇

琥珀凝结的时光将春天的故事娓娓道来

宛若

你正温暖 我且清馨


雨一直缠绵悱恻并未惊扰谁

你从森林邮来的花束还在浅睡

向它们送出晚安后我看见

缀在森林沙滩和遥望的路口有千万朵的娉婷

共倚跃于光影交错之上的安静

我们牵手走过

黄是太阳红是玫瑰紫是鸢尾蓝是海魂鹿是轻灵

甜    是风

吹来此刻最简洁的愿景

春暖花开  四季更新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一直在路上,从春天走向春天……

在路上,我还是会不停地更换驿马,并给干瘪的行囊里装满花香,在我疲劳的时候,开启一些芬芳喂养自己。

从春天出发,一直走向春天,这似乎是我余生和自己的约定,没有任何仪式,只有风轻轻走过,玫瑰在时间里静静地唱歌。

我走过昨日的山岗,和一棵大树告别,它是一棵高耸的苍松,是爸爸的化身。他曾经给予过我无数个春暖花开的温暖,包括雨点般的棍棒。我只是很感动,并在感悟中成长,只是我还没有回馈给他一个像样的春天,他就离去了。

遗憾,是复数的泪珠,淹没了光阴的河流。我极力忍住不哭,可是在冰雨的路上,我会更加想念爸爸,想起点点滴滴的曾经,那些温暖汇聚成一股力量,存放在我精神的殿堂。

儿时的春天,总是从门前的一树花开开始。我会每天去数花儿的个数,并把这消息说给奶奶和爸爸听。看着我手中明黄色的花朵,奶奶说,那是刺玫。它真香!芬芳了我眼中的春天。之后,我再也没有折过这些花儿,我怕它们枯萎得太快,我怕春天会悄悄地离开。

无论如何眷恋,春天还是会走远,就像我们生命中所珍视的东西,抓不住的美好总是会溜走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独孤若曦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冷而不寒的冬天,已摇曳着单薄的身姿一步一步地远去。然,春姑娘带着色彩斑斓的妆容,迈着轻盈的脚步缓缓而来。

那个冬天,我从艳阳高照的南方,跨越一千多公里回到飘雪的北方。确切地说,我的家乡并不是在正北方,而是在南北衔接的地方。地理区域在北方,而气温却偏南方。

熟悉的记得,我在一个迷人的梦境里寻觅,整个梦境都那么绿意盎然。我沉醉在宛如仙境的梦中不愿苏醒。然就在黎明时分,被那可爱的金鸡啼鸣声,打破了我的美梦。我懵懵懂懂的醒来。

睡眼朦胧的我站在乡村的那个清晨里,轻轻推开昨夜紧扣的大门。

嘎吱一声,门开了。

一阵徐徐的冷风从门前竹林里吹来。衣着单薄的我,不经意地打了个颤抖。

或许是出于本能反应,我竖了竖衣领,探出脑袋眺望前方。忽然,一只喜鹊飞来,停在枝丫上。站在树枝丫上窜下跳,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

喜鹊的鸣叫,风吹拂竹林发出的沙沙沙响声,小河的潺潺流水声,鸡的啼鸣声,鸭子嘎嘎嘎的叫声,犬吠声,瞬间交织在一起,宛如动听的交响曲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石溪梅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阳光停在枝头 催着小小的骨朵

一只蝶张开薄薄的翅膀

风静静地溜走

撒落点点绿光

睛好的日子

燕子梁上呢喃 泥软巢温


河面有小鱼探头 渔船斜横

一声咏叹

向山的那边唤着回应


细雨微阴

一束春韮青 两盏米酒淳

杏花雨丝透帘来

明前清茶 里巷檐下话光阴

几个老妪

撑伞走过 篮里荠菜花正新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zero007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那年桃花节

我正在埋下第一坛桃花酿

你打马经过时蓦然一回首

刹那间花香鸟语春风十里

此后每逢阳春三月时

我便日日在你经过的那棵树下

就着春风浅尝着桃花酿


今年桃花节

十里春风兴奋地谈论着你

它们说你一定会经过这里

掸去一身冬日寂寥的尘灰

我挖出所有埋着的桃花酿

斟满杯等在你将要经过的树下

春暖花开之时我想与你醉一场


我听到马蹄“哒哒”的声响

你身着一袭黑色衣衫牵着马

不疾不徐微笑着向我缓步而来

慌乱中我打翻了一坛桃花酿

还未饮酒脸色已红神色微醺

你弯下腰端起地上的酒碗时

我们身边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铭帅之念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冬的脚步渐渐远去,春的使者粉墨登场,一个勃发生机的绿色世界,到处春暖花开,气象万千。

汇聚一个冬季的能量,花草在雨水中滋生暗长,一种生命萌动之心,悄悄地越发不可阻挡!

江河解冻,春风和煦,处处洋溢着草香,有名的,没名的,谁也不甘落后,争先恐后地随风而生,在春姑娘的召唤下,浩荡神州,葱茏绿意。

“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道出了无数人对春天憧憬,唱响春的旋律,心随花溢美。

徜徉在故乡的春天,一望无际的绿油油的麦浪,阡陌纵横的田野,泥土气息浓郁,水乡风情河岸尽是春,河水清澈平静,潺潺流淌,一路春的歌声。

每当油菜花盛开的时候,天地间风光旖旎,一幅幅美丽图画长卷在眼前铺开。春天的花海,扑鼻的花香,醉人的金黄,葱郁的绿色,沟边渠旁,点点嫩牙,含苞的花蕾,盛开的花朵,每一朵花都是新意。还有各种各样的花无数的色彩耀相辉映,争艳夺目,赤橙黄绿青蓝紫,万紫千红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付朝兰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多想在春天播种一颗玫瑰,在它盛开的季节让花朵陶醉,看花香迷人谁更妩媚,我知道只有深爱的人才心领神会。

春姑娘迈着稳健的步子,踩在雪花姑娘的嫁衣之上。咯吱咯吱响,她放声呼喊,土地公公,你快醒醒。

小草儿已经闻见春风的味道,摇曳着它的嫩叶,轻轻抚摸着大地妈妈的怀抱,妈妈快醒醒,你听,春姑娘正在把雪花奉送。雪花融化成的水流进你的心中,滋润了我的根,丰盈了麦苗,一切都悄悄传递着春的气息。

小鸟放声歌唱,春风啊春风,春风吹佛湖面荡起连理,杨柳依依,柳芽儿变绿,它们正在迎接返回家园的燕子,衔一滴春泥把巢穴垒砌。

欣欣然,睁开了眼。万物复苏,展开笑颜。迎春花开了,她到处传递正能量。杏花喊着桃花,桃花喊着苹果花,梨花,梨花呼着油菜花。百花齐放,月季,蔷薇都跟上。草莓花在绿叶中躲藏,樱桃花像极了害羞的小姑娘。

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卷,鲜花,小鸟,燕子,喜鹊前来报喜,耕牛已遍地,农民伯伯的赶牛鞭子,也打动成悠扬动听的歌。播种机喇叭自然响起,唱着欢快的歌曲。一曲春的旋律就此拉开序幕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吉羊玉奕3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季节早已将春送达

带了一场冰雪,让春天

乍暖还寒

寒了身,寒了心

那场雪,叫着劲

在与季节作对

该来时,逃的无影无踪

不该来时,却来的那个从容

是什么让你这样任性

背叛冬季的使命

投入春的怀抱

难道你就是这样的秉性

蹭暖吗,还是侵性?

谁喜欢这样的变容

知道吗,你来的不是时候

竟然,经不起一丝阳光

便化为无有


春天,是天经地义的季候

你带着生机,将万物生

柳枝抽牙,小草萌发

燕子找到了回家的路

三月杏花早

四月梨花白

十里桃花,姹紫嫣红

看花人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潮汐之旅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1,一对雨燕,冲破雨幕。剪断简单的心思,惊吓闪电,这是南归的燕子。

春雨漫过河堤,水涨了。种子在雷声中出逃,一切都成事故。包括父亲种的那些桃树,桃红挑落瓣瓣红唇。

蜜蜂尬舞,为了花的诱惑,也为了传说的蜜语。而雨已停,春晖却滑落。砸中池塘,囚禁的鱼找到逃脱的出路。

春风从二月吹向五月。在五月的田埂,有阿妈,阿妹和手中的禾。每天的晨曦,等这田间地头的情景,等待迁飞的白鹭;等人说起希望,在不远的日落背后,和另一个日出一起。

有人说春天是诗,诗情似水。也有人说春天是画,涂满色彩。花蕊调足韵味,以另一种形式出彩。

2,东风绕过五月天,暖意浸在水中。蜻蜓,蛙鸣,只看一池荷花。圣洁,安抚水面不平的波痕。我不知道,荷花的鲜红是否代表夏的火热,但夏天还是热情而来。

听那鼓噪的蝉鸣,从树的深处飘落,那是迫切,充满激情的言语。是的,夏的热度,夏的温暖,浇铸我的淡漠。每根毛孔膨胀,挤出酝酿的理由,催生汗流。那样,我会学着蛙浮,潜伏在清凉的水中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守海入梦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告别了雪花纷飞的纯白

你用涓涓细流唱响思念的节拍

南归的飞燕轻巧地穿过柳梢

尖尖的尾巴裁剪一串串符号

花儿听着情歌醒来

偷偷舒展娇艳与期待

雁学习人的样子

一路飞向幸福的家园

蜜蜂勤劳而勇敢

哪里有花就有它的从前

绿从南方向着北方奔跑

忙碌的农夫伸直了腰

他们世世代代播种着辛劳

一年年的等待

收获着一家人的苦恼与微笑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汐水之畔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不能再睡了,她打花苞里醒来

可以趁着朝霞未淡去

饮下第一口春色

可以呢喃一声

轻若玉露,或者重如沧海


是的,还可以怂恿阳光

亲吻窗台的云松

亲吻迎春花的叶脉,甚至

亲吻墙缝里蚂蚁的一根触角

看落红如雨


云朵儿又长高了一寸

可以用来擦拭苍穹

擦得一碧如洗、晶莹剔透

可以吸引丛飞的燕儿

吟诵诗韵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

大地的灵魂竟如此娇艳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雪琴ー山人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春雨如丝润万物,草色遥看近却无。暖风熏得人思春,晴雨初破冰。春风柔媚多情剪,拟着美眉裁柳叶,红梅俏如美人醉,春风和雨 丝暖,引起春情无限,酒意诗情与琴共,对花红酒香兰幽,美人斜倚我自醉,一杯一诗一歌舞。看着香径蝴蝶飞,秋千荡漾笑语飘,青丝悠扬撩心曲。蟋蟀在吟唱着那爱意,池中曲颈小鸳鸯,昵昵喃喃不离弃。夜静无音娇妻睡,我弄红烛闲敲棋。

骄阳酡红醉女颜,我牵妻手小河边。莺歌燕语响耳畔,看着山凝我们永恒牵手到永远,我指山无陵才敢与君绝,你指河无波才敢与君离,牵手走过,一路依偎一路歌。你嗅芳菲我采花,采花与我妻插鬓边。你掬清泉我祈祷,饮一口儿美丽驻,饮两口儿幸福跟,饮三口儿我们白头老。你我同凌山绝顶,你我轻盈的脚步踩云飞,脸上挂着高兴的虹,手中洒着爱情的小雨丝。

夏之媚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吻一支荷花苞,仔细地看它瞬间绽开,如一绚丽烟花霎时开放。太阳神驾着马车从白云的一边驶向晚霞的另一端,桅子花儿生气勃勃地开,向它展示着美丽,牡丹开杜鹃绽,风卷花海起涛声。花舞蝶恋,水莲花低头,有那说不出的娇 羞。夜来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春暖花开,四季更新》作者:江小然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绵绵春雨

细腻地浸润每一处

软糯的花蕾伸个懒腰

迎接一场洗礼


流浪的白云

和风私语

天晴时吹开一首诗

写满一季眷恋


雨滴垂落

于枝蔓流转方向

寻找一片花心

那里裹藏着春天的梦


轻盈推开窗

掌心握着柔软的天

风把梦吹醒

是一季新的恋歌

《木棉花开,吾心依然》作者:落子秋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落子秋

木棉花从一朵开满全树,春在花的绽放中到来。

犹记着哪一次的萧条里,被一株独绽的木棉惊艳。纯白色的花,装点着枯木生机盎然,为世界敲响一次春的门铃。

高三好像成了一个遥远的地方,永远也不能再触及,心却为一点的相似而触动,引发一串思念的疾病。

年后的高三党便会早早的回到学校,开始最后的冲刺,初四无聊之际,便漫步到了母校,虽没有书声穿耳,却看到一波挥洒着汗水的少年,好像是体育生,在进行着各种训练,反复着,一次次的坚持着,相互鼓励着。

触及了这份情,不愿让它泛滥,便走到另一个地方,学校在不停的改造中,变化不畏不大。

小树林变小了,篮球场变少了,加了一圈跑道,新盖了一栋楼,我想看的木棉花地,变成了另一个小型操场。

犹记得我高三的时候,看着窗前萧瑟的树枝,慢慢的长出一个花苞,绽放,再枯黄,最后掉落。当它泯灭后,百花才开始争斗,我也在这花季中度过了最后艰难的高中生活。

时光早已一去不返,此时的心虽不是拼过高考的理念,依然向着未知的前方攀登,希望想要有拒绝别人和掌控自己的能力,无论风雨,吾心依然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作品)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