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7第四十四期:花开

玫瑰园荟萃2017第四十四期

本期主题作业:花开(体裁不限)

本期作业主持人:云中飘舞

原创基地

前言:花开,是一种期盼,是一种心情,是一种喜悦,更是一种美好。

在四季更迭中,你遇见了多少花开,又错过了多少花开,在寻寻觅觅中,你是否嗅到了你可心的那朵花,开放的声音。

在这里,让我们来演绎你眼中的花开,体裁不限,开心书写。

《花开》作者:莲花墨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莲花墨

这个冬天

水培一颗风信子

刚冒出芽尖儿

每天都会如期而至

像对孩子一样

精心呵护

注入爱让你长大

每一次看到成长

都令我感动

会静静的等花开

你若开 春自来

一个关于依米花的爱情故事,微小说《花开》作者:明筱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1~

“姐姐,姐姐等等我!”圆嘟嘟的小男孩追着喊道。

“讨厌鬼,跟屁虫,我才不要和你玩呢!”个头高点的女孩子撇撇嘴道。

“等等我,等等我,姐姐。”男孩子穷追不舍。

你看他们两个孩子玩的多开心,一对男女说道。

要不定个娃娃亲,你看怎么样?男孩子的爸爸说道。

我们是不是高攀了呀!张董。女孩的母亲说道。

哪里的话,你们家丫头又可爱又美丽,是我们才对……

~2~

一转眼五年过去了,女孩十五岁了长相秀丽小家碧玉。男孩也十岁了只是长的比较肥胖。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跟在女孩身后。

“姐姐,等等我。”男孩喊道。

“别烦我,小胖子。”女孩躲得远远的说道。

“姐姐什么时候你愿意陪我一起玩呢?”男孩追问道。

“等我看到依米花开时……”女孩的声音在男孩脑袋里回荡。

你看他们还是玩的那么好,孩子们的父母说道。是啊!你家丫头越长越水灵了。哪里,你家少爷也很可爱呢!

“姐姐依米花是什么?”男孩问道。

“是种很好看的花!”女孩子答道。

“妈妈,你知道依米花是什么 点击阅读全文

《花开的心情》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云中飘舞

夜里十点半,是我喜欢的时间段,仿佛每到这个时候,我的思维就开始启动活跃模式,关掉电视,点上一根烟,静静的坐在这静夜里。

有人说写作是一种病,还真应验了这句话,我切身的体会到其中的含义,尽管我写的一般,但就是很享受写文字的过程,像是我的灵魂都在字里行间跳舞。

整理下凌乱的思绪,安抚下心中的澎湃,将我的文字码起来,让我的心灵去游玩一番。

看到一个朋友说‘期盼一株花开的心情’,这句话虽简单,却充满了人生的哲理。

这句话也很应季,春天来啦,新绿染春,姹紫嫣红已拉开了序幕,一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在这大好的春光里,人们会感叹春天真好!感叹之余,想到了自己,自己的心花什么时候也像这春意一样,开出一份灿烂。

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的脚踝骨折还没有完全好,在家一个来月的休养,让我闷闷不乐,就好像自己是一只被囚禁的鸟,看着别人飞,我很羡慕又很无奈,看着朋友圈有人去这玩,有人去那玩,我的心坐立不安,那日,珍来我家,我说现在我的脚好多了,可以出去逛街了,收拾好我们下楼,一出门,就被院子的一树梨花惊艳到,站在纯美的梨花丛中,感觉自己都是一朵花似的,心儿在花间舞动,我俩相互拍照,美丽的心情如这梨花般绚烂 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花开花落》作者:AA龙秀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AA龙秀

那片花海

唯美的旋律随风飘逸

浪漫的爱

绽放在春暖的艳阳里

深陷旖旎的景色中

鸣唱着甜美的心曲

一片欢心,几分温情

在倒流的时光里沉醉

灿烂的花季

待到寒霜到来时一谢千里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满园美丽的花语

飘零在寒冷的冬季

《花开》作者:梦雪他乡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梦雪他乡

花哀伤地落了一地

带着秋的惋惜远去

星星失去了活力

掉在死水里

快要窒息

打捞不出鲜活的肢体

你说下一次花开

就是相见的时候

时光的年轮

一圈一圈记录了岁月的轨迹

望眼欲穿

不见归来的信息

为了见到花开的艳丽

把花镌刻在杯子里

期盼每天都能在一起

品尝着苦滋味

萦绕着对往事的追忆

思恋成伤

斑驳了岁月的荒唐

《雪花》作者:童心8c86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百花凋谢了

雪花开了

每片都印着晶莹和纯洁

别样的美

等待东风把你融化

你再用生命浇灌春天的百花

《花开半夏》作者:素衣白尘尘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夏天真的远去了,早晚都觉出些凉来。下个月8号就是中秋节了,一年365天,季节更替,时光如沙。傍晚走在花园里,隐隐地闻到些甜蜜的香味,心想是桂花吧,八月桂花香,中秋节是看桂花的时候。找了好几棵桂花树,却只有密密的枝叶,没有一粒粒的小花。转头一看,却是栀子花又开了。这才想起来,花园里的栀子花是小叶栀子,要开两次的,五六月开一次,八月份还要开一次。这次的花没有前一次的多,香味也没有太浓,没有浓烈的阳光照射,花却开得温和,有的半开,有的还是淡绿的花蕾。最爱的是那种半开的,中间六瓣花瓣还紧拥着,周围的白色的六瓣刚好散开,好似一蓬散开的白色裙袂,花开一半,正好。

走上最爱的樱花小道,樱花树的叶子已经在黄了,树上有黄绿的,深黄的叶子。草地上,小道上已然飘了好多樱花树的黄叶,其他的树却都还绿着,丝毫没有秋天的感觉。这样的季节,没有秋的萧瑟,却有花,有黄叶,有绿树,又是一种美好。

春天小道上飘满粉色的樱花,秋天小道是一层的金黄的落叶,我常常痴想,这个扫地的人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爱这些花,爱这些叶,舍不得把它们扫去呢?花开半夏,叶落一秋,各自美丽。

《陌上开花》作者:暖意人生_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新年的鞭炮声

还在广袤的田间地头回响

大包小包的行李箱

纷纷踏上了前往他乡的旅程

廊下的燕子褪去了嘴角的嫩黄

剪刀一样的尾巴在院子里横冲直撞

碗口粗的柿子树从沉睡中醒来

悲伤的表情在嘴角荡漾

北风一走

河边的柳条就发了芽

桃树上的花骨朵也在跃跃欲试的准备绽放

春天来了,希望挂满了枝头

一缕白发在巷子里漫无目的的来回游走

心底的牵挂洒满了每一条小路

陌上花开

千里之外的游子在春寒料峭之际

缓缓归来

《红莲》作者:艺莫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艺莫

放一颗红莲

吸一口灵气

生一水里面

长一片片叶

出一朵朵莲

引一对鸟儿

续一段前缘

红莲河底扎根河面现

花开朵朵红艳艳绿叶片片伴

引来一对鸟儿在这续前缘

《花开》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夜深人静了,人们已经熟睡

蟋蟀的声音在庭院里响起

漫步的猫儿追逐着繁星下的萤火虫

洁白的月光惬意的躺在庭院的上空

被温顺的萤火虫收集在袋子里

将晶莹的光斑,点缀在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上

多么温情,让多少精灵感动

绿叶已经开始安静

蟋蟀与萤火虫依偎在绿叶的身旁

等待着黎明前的花开,绽放

《花开花落》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双鱼座cy

听潮起潮落

观月缺月圆

看花开花落

岁月如梭

穿行于日月变换间

匆匆再匆匆

行走于人间三月天

娇美的面庞如花盛开

无数的风霜催老了岁月

无情的打落一地花瓣

伴世时沧桑花开花落

《奈何花开》作者:妍筱伊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那年的花

风渐渐吹散

化作滴滴悲伤的泪

一颗抱着一颗

从我的眼中掉落

最终无情地吞噬在泥土里

花开总是巧然短暂的经过

凋谢却是无法逃脱的痛苦挣扎

仿佛宿命在不停叨念着魔咒

时光如此地难以被翻动

哪里还能再去寻曾经的美

只有泪光中沉默着沧桑

停在守望的路口

透过微微颤栗的空气

暮然发现不远处有一盏灯火

正在为我闪闪而明

奔向这光亮我清楚地知道

心已经重新开了荒

然而我却很害怕

害怕你的爱像心跳无法真正触摸

害怕你我终将背道远离尘埃飘起来

害怕守来更大的风雪更加难捱的寒冬

害怕把所有的呜咽吞进心里再退还给命运

害怕我身体的伤疤到处都是

我怕 真的很怕啊

每一个明天我都不确定

那份遥远的甜蜜是否还会存在

怎样才能够拥有爱情拥有你

如今我早已深深地沦陷

早已收不住对你渴望的脚步

就这样跌跌撞撞

一步一疯狂一步一迟疑

一步一疼痛一步一行泪

花朵绽放的绚烂黎明

让我欢喜又忧伤

让我歌唱又静默

《菊本自在》作者:一了0820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一了0820

菊本自在

曾经沧海

皇家贡之贵之

文人雅之赏之

村野戏之弃之

一抹心香悠哉

菊本自在

守住清净

不问悲喜

不染尘埃

听风吟唱

心依暖阳

一路向寒

竞自花开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