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8第三十五期:关于春天

本期主题作业:关于春天

本期作业主持人:云中飘舞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摇篮,此时的玫瑰园也是星光熠熠……

本期玫瑰园之星:大罗子  不俗小七  金钗银环    双鱼座cy    梵君  若爱咖啡馆  AA龙秀    清风OM    浅浅是水    蓝蓝的子夜爱在阳光  屈冰  早的布布与茶茶  鹿幼幼  童心_8c86  莲花墨  枝上铃铛  折玫人  原始生命  紫罗兰_蒙_自由职业

原创基地

前言:春天,是四季中最美好的时候,就像人生里十八岁的天空,清纯而张扬,散发着淡淡的自然清香,像新鲜的薄荷味道,像栀子花的芬芳涌动。     

  又是一年春季了,漫步在四月的路上,是不是觉得特别美,你会用春的气息为自己酿杯酒,来浇灌灵魂,还是想收割这绿意,让自己的心永远稚嫩。       

让我们在春天里,来书写关于春天的话题,一次春日的旅游,一个花开的心情,一些关于春天的记忆,一些挥之不去的思念等等。

《春风十里》作者:大罗子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埋葬在去年的春天

在青石小巷的苔藓里复活

熟悉端坐的新人

她颦眉且索然

距离春风几公里

额头掉下赞美的词汇

石头路木讷,不奉承

不拢艳丽的春色

眉毛皱起如折叠的纸扇

冷冰骨柄留给忽略的路人

等风来,等天色将晚

一枚灯火涂淡雅的胭脂

她接纳了夜色

月光自负

吝啬的洒落斑斑驳驳

等风来,等披挂月光的人


他很慢

怕踩死脚下的蚂蚁

她饮了一口纯净的月光

良宵夜长,春风十里

不急

《启,四月征程》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扣动心弦的音乐响起,远方的人没有入睡

我用一首歌,书写着远行的轨迹

你的梦里是否很久没有我的身影,那条路上

有没有曾经的风景?树上的标记是否还在


西风吹过,逗留的潇洒在发丝上飘着

青青草原,遍地牛羊还在照片里观望

汽车的鸣笛声,渐渐地从画面外传来

我准备好行囊,一本笔记,还有记忆


天边的晚霞散去,映入双眸的唯美

三分醉意,花前煮酒,留下七分画意

我用双手捧着月光,用力抛向上方

风带着无悔的时光,飘向遥远的前方


我爱这片大地,灵魂与躯体扎根的大地

你的梦里是否出现了我的身影?就像我

在梦外想着梦中的你,不离不弃的依偎

又一次,启,四月征程,梦里梦外的前行

《两棵树的誓言》作者:金钗银环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你站成一棵树

阻挡,雨雪风霜

我目光如藤

缠绕你最美的风景

长久相望的情愫

春日叶子般疯长

一种期盼,枝头飘香

借几缕清风挥毫

写下浓稠的诗句

漾起心头,微波轻舟

靠近你,谱一曲晨昏日暮

迟到的脚步,横亘

日子无法逾越的苍凉

彼岸花开

绚烂一地凄美誓言

许来生之约

无法连理的树

两条相依的平行线

《人间四月天》作者:双鱼座cy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是四月的那一缕春风吹来了你的消息

还是南归的大雁捎来了你的讯息

是北方的远山诱惑着你

还是古城的风光唤醒了你

在这美好的四月的早晨

一位失联了很久的朋友

你回到了我们的生活中

一则新闻消息在我眼前出现

原来徐志摩纪念馆是你的心血

忠实的摩粉是你今生不渝的信念

那个帅气多情有才华的男孩跃然眼前

还记得你的活泼热情爱说笑

喜欢玩闹的你带给我们多少欢乐

记忆中你桌子上凌乱的诗稿

那苍劲有力的字体透着你羁傲不逊的个性

玻璃柜上你写下的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至今还未从我的心上擦掉

你的出现唤回了我们青春的记忆

回想起属于我们的芳华

还记得我们几人一起看夜场的情景

虽然时间流逝已不记得片名

但至今还依稀记得那晚瓜子的味道

不记得四个人一起去吃了什么饭

依然还记得你背上的女孩你们的说笑声

至今还回荡在耳畔……

新闻里你的身影将我从从前拉回到眼前

还是记忆中的英俊模样

平添了一些成熟稳重和儒雅

朋友之间不问名利只关系彼此的生活

身体可好家庭可好孩子可好

保重身体笑口常开

没有一丝的陌生和淡忘

满满的都是美好回忆和向往

相约再见一定要有一个大大的拥抱

相约再见一定喝酒聊天读诗

人间四月天

美好的春暖花开

《桃花语》作者:梵君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梵君

三月

桃花铺满山涧栈道

时光在枝上消瘦

调皮和惰性达成共识

沉溺放肆地醉倒

戾气遁散

羞赧如花瓣,一地嫣红

观念钳制感性

孤廖严守这一片桃林

玲珑心思拂上眉目

窃窃私语

一封来自

时光外的邮件

虚张声势

掌控磁场中的转动

漫步,桃花瓣上篆刻忐忑

掩藏不住的赏心悦目

随一季花香飘向远方...

《春意》作者:若爱咖啡馆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春最不可缺少的是那水,是那花,是那夜。                                                        ——题记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时一江春水向东流。”缘于这愁闷的春水,春天便有了种种多愁善感。不问斜风习习,只为春雨绵绵,剪不断,理还乱,丝丝扣住赏春人的心扉。

花,自是春的灵魂。飘零了整个冬天,终于又停泊在这个温暖的港湾,静静开放,那一缕幽香,那一色素雅,艳丽,无不在倾诉着蕴藏了一季的心语。随风轻送,便是那无限动人的旋律,似乎在迈着轻快的舞步徐徐走近,令人陶醉其中。

白色是纯洁的,如年轻的心灵不带一丝尘垢,但往往也最容易受到伤害。红色的激情,如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奏出的宛如江河的万般变化。

我最欣赏的还是那一抹淡紫色,一如迷茫的夜雨,带着淡淡的忧郁却令人心动不已的美丽。于是,我陷入了一个带有紫色的陷阱,但却迟迟不肯走出,这神秘,这孤寂,已深深地印入了我的心坎。

远处,那满眼金黄色的便是油菜花了。这个春意时节它变得极为普通,几乎是随处可见。也许正是它太普通了,以至于从没有认真地去注意,记忆中也便只剩下油菜花丛中蝴蝶飞飞的片段。

图片来自网络

带雨的梨花容易使人想起欲哭泣的少女,那样的凄凄然,依在了枝头,不剩寂寥。春,也不仅仅只有盎然的生机,还有那孤寂,还有一份漠然的无奈。

春或许是花的专利,事实上也是各色各样的花占尽了这一季的风采,绿叶也毫不例外的被它的光华所掩盖。如果繁花给人的是一种如火烧般的激情,那么绿叶便犹如清泉般凉爽。赏花之余,看一眼那绿叶吧,或许这样你更能品味出春意,更能把握住春的真谛。

红花最终仍然免不了凋谢,就像岁月总会催生人华发,但不管那香魂已消,芬芳已逝去,只要在心上刻下一瓣永远的芳影便已够了。

春最不可缺少的是那水,是那花,是那夜。楼下的绿叶中悄悄地绽放出粉色的唇,微笑着迎接阳光的吻,流水般涟漪与圆润,风儿倾注入妩媚把春意裁成了一张小小邮票寄给了夏天。

当春的月光静静叩响窗棂,夜风便开始随意弹奏着不知名的小夜曲,轻轻诉说着对春的爱恋,心中又萌生出许多个绿芽,我在沉醉中徜徉,倾听天和地对春的情话。

《走进春天》作者:AA龙秀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AA龙秀

2018年2月4日  星期天  立春 晴

一场寒流的逆袭开始渐渐减弱,刚进2月里,风带着剐脸的刺痛,万物在寂静的枯涩中昏睡不醒。河面的冻也在零度以下的夜间成群结集,严寒的冷仍在恶作剧般的兴风作浪。干枝无精打采倍感寂寥,大地到处是一片忧郁的荒芜。

户外的行人们严严实实用大围巾把头脸包裹着,带着帽子和口罩,穿着厚重的羽绒服,活脱脱一个捆绑的粽子。只有两只咕噜噜的眼睛上下吧嗒着,睫毛被鼻子里呼出的水蒸气,凝结成细微的白霜。人们都在畏惧这天寒地冻的冬天,不知道还能持续多久。

在不知不觉中,忽然发现已经到立春了。这两个字眼奔出来,让冬季里被冻得纠紧的心豁然一亮,啊!又是新的一轮春回大地了哟!

今天春姑娘紧跟在艳阳后面,静悄悄地走近人们的身旁,她偷笑着贴近耳边和你耳语,似呼让你闻到了恋人诱人的体香,带给你一份舒心的暖意。

春光咋起,逆寒的梅花在死气沉沉的枯木中破茧而出,她是早春的仙子,担当起报春的代言人。在万物枯竭中冲破前尘的阻隔,进入到新一个轮回中来,给人间增了第一份添姹紫嫣红的美丽。

在梅花仙子的引领下,百花仙子紧随左右蜂拥而至。把大地的春天点缀成万紫千红的人间仙境。

图片来自AA龙秀

每当这时,沉默一个冬季的人们,络绎不绝的走进大自然中,争先恐后的与众花仙们来个亲密接触。

那些胖胖瘦瘦,老老小小,美美丑丑,男男女女,人人都绽开灿烂的笑脸对准相机,不厌其烦的各个角度拍摄,势必想与花仙比美丑的趋势。

此时此刻,他们的心情就像是导演镜头下俊靓的男女主人翁,沉浸在花海里。

真可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心之美不论丑俊,爱美之心不比容颜。西施有西施的美貌,东施再丑也有效颦之心,虽然容颜有别,但是爱美的心是相同的,纯属人之常情。

春天带来的美,让人们忘记了自己的模样参差,给人们的心带来一份真正的美丽。

今年的春比往年来得早一点,还没有来得及饱尝够三九严寒的难耐,新春的脚步就在不知不觉中走近我们的身边。

我迷恋春天,它似恋人深情的目光渗入到心扉,似爱的缠绵在甜美的梦乡里沉醉,似情人甜蜜的亲吻留下永久的回味。春风十里蕴含着每一个温情的一颦一笑。

我走进春天,那里有梅花的柔情傲骨,有康乃馨挚爱的牵挂,有红玫瑰最真的爱恋,有百合醉人的芳香,更有白玉兰的傲然挺立的臂膀。

我热爱春天,春天让我绽开快乐的心情,释放寒冬里捆绑已久的心的枷锁,在明媚的阳光下自由徜徉。

我赞美每一片垂柳河畔,我歌唱每一片梨园春色,我热爱每一片春花烂漫,我描绘每一片青松翠柏。

我愿化作春天的阳光,温暖每一寸冰凉的土地。我愿化作一片春泥,滋润着鲜花的每一份美丽。我愿化作一只妖娆的彩蝶,滞留在春的季节里展翅飞翔。

《春天的早上》作者:清风O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打开门

走进世界的花园

当脚趾落下台阶

我听到鸟儿在歌唱

我听到微雨在召唤

来吧,一起跳舞吧

在这春天的早上

我看到小鸟翘起尾巴

枝条摆动绿衣衫

我听到心儿

彭彭,彭彭

彭彭…

我感觉到双脚飞跃高空上

啊,醒来吧,生命

啊,生命,飞舞吧

为这春天的早上

《桐花》作者:屈冰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  东风恶,欢情薄,一杯愁绪,几年离 索。错!错!错!”                                      ——题记

一·

阳光下高高摆起你的衣裙

风中跳出自己的舞蹈

没人拿你与他花作比

我的心中再容不得谁的影

杨柳只依依

桃花容艳艳

唯你高站枝头

任鸟飞 云追 风吹

高枝知寒

春只知扬州暖

怎知长安街头

有花红

当年少女可在树下笑

从别后 忆相逢

梦中几多花落

只留彩绣

唯今日

一枝花高开

心中无由伤

忆昔伊人可知

二·

何事惹春风

只叫春花舞枝头

风欲罢

树难静

不安是你心

难忘昔日恩

看花满眼泪

共舞杨柳

不与他花争雌雄

高枝寒否

莫把青春枝头空逝去

只留心中容憔悴

君在天涯

比邻几尺

盼望鱼雁消息

花间传送

《献给春天的四行诗》作者:早的布布与茶茶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一 、 悬崖

  别轻易

  和正在开花的紫玉兰或任何一朵春花邂逅

  娇嫩的女子啊!

  轻轻扭动,准会出大事

  就让她们梳理珠贝 端坐在枝头

  朝前或朝后

  一个小碎步就是悬崖

 

二、小桃红

  她系着小桃红的丝巾站在春三月的桃林

  满园的桃花正看她

  他提着一队雄赳赳的蜜蜂灭火器

  走过来又走过去

  东风破

 

三、春雨

  叮当 叮当

  走下天空 吻湿大地

  绿便是绿

  红便是红


  四、春天是清澈的

  当雨走进我的梦的时候

  春天是清澈的

  我想起了谁呢

  樱花阵阵潮红

《春暖花开》作者:莲花墨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从头顶的方向取出一粒种子

属火

从十五的夜晚取出一粒种子

属水

播种于深秋的脊背

乘着枯萎的叶片包裹心思

每一层都篆刻一段心经


臆想朦胧的夜啊!

寒风刺入悲悯的骨头

驼铃渐远……

萌芽的草尖洞穿月色

一朵花轮回分秒的间隙

听电线杆讲诉《守望者》的故事


清风捎来南方的口谕

北上雁阵衔来彩虹色母

撒落蝴蝶蹁跹的羽衣

拂过云层,手中的画笔思索

要用怎样的颜料调配一种蓝

飞鸟成双投影画框中

停留的瞬间

谁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杜鹃花》作者:浅浅是水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浅浅是水

花中西施 爱的天使

春风轻拂娇面,满目红艳艳

细雨渗透羞蕊,唤醒痴痴守候

一个个精灵,满山遍野撒欢


啼叫脆响幽谷,欣喜你的盛开

春日在四月里疯跑,撞碎一地思量

深藏的心事,随着热泪颗颗滑落

拾不起的过往,驻足在你的身旁


姹紫嫣红表白情绪,节制芬芳吐露

只在专属的季节怒放,尽情的表达

喧闹和热情是我的颜色,一道道伤疤

从不知掩饰的结果,繁华而去的黯淡

飘零后甘愿,年复一年循环

化身爱的天使,来成全个个心喜

《写给春天的情诗》作者:蓝蓝的子夜爱在阳光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你总在诗中走进我的世界

久久地微笑着,满目柔情斑斓

看着阳光下的一只蝴蝶

飞过暖暖的风,敲着花蕾的门


你总在春天的诗中走进我的世界

说着花和蝴蝶的蜜语

最轻的一丝微笑,开在纯净的阳光里

荡起眼角的千般柔情


春的芳香从花中吹来

轻轻吹送我的欢喜,从你双唇间划过

你碧玉含羞的脸上,开起了两朵红云

它们悄悄爬上春天的枝头


姹紫嫣红的花向蓝天绽放

翩跹的蝶

轻轻擦过你的睫毛

点燃我火烈烈的,梦一样的情怀


春天撩起爱情的衣裙

在风里唱歌

我们手拉着手,在歌声中奔跑着,嬉戏着

笑语盈盈,一路清芬


爱在花里,在花的蕊里

最香柔的春天给你读最香柔的诗

花儿悄悄地转过身去

娇羞的脸,酥软了路过的风


把春天的颜色画上你眉间

用花露和馨香,用我的含情脉脉

编织成一只蝴蝶,插上你发髻

就那么让它,轻柔,轻柔地随风轻舞

三行诗《春暖花开》作者:童心_8c86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1

那绚烂的柔情

恰如青春的初恋

迷惑了每一根神经

2

那芳香的诱惑

正如法国的红酒

沉迷陶醉无暇诉说

3

那喷薄的绽放

宛如桀骜奔腾的万马

再也无法阻挡

《春天是一座城》作者:枝上铃铛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枝上铃铛

春天是一座城

小小的,娇艳的

那漫山遍野的花儿

像是夜里的星空铺满地

又或许是神女大醉

误把天宫的彩虹打碎

千千万万的碎片坠入城

编织着这城美轮美奂的纱衣


春天是一座城

软软的,流动的

那谱着曲的风儿

吹软了冰河

也吹软了骨头

弄的杏花浅笑

桃花惬意含羞

它撩动着柳的裙

在水畔舞蹈

惹了湖波心久漾


春天是一座城

深深的,寂寞的

城门上的铜绿

一如你锈迹斑斑的心

你时常清扫着落花

却扫不走那摇曳的花影

正如你扫不走

旧时

丝丝缕缕的故事

《第三十八天》作者:折玫人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默默、默陌,

春天的光华里,

慵懒的我,

想搬一把躺椅,

沐浴在阳光里。


就这样,

暂时的忘记,

忘记昨天的点滴,

那不该有的,

都将抹去。


你可能在嘀咕,

我在逃避,

不会的,

我已将那美好的,

都一丝不苟的,

画在心底。


我会带它到未来去,

等到,

停歇了那百年,

千年的风雨,

如果可以,

我会告诉你,

其实,

你一直一直,

住在我的春天里。

《春暖花开》作者:原始生命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一天终究来临

当潜藏的暖流送来消息

便迫不及待地迎出去

被第一声春雷击中心脏

结痂的伤口又流出沉淀的血

我的爱人以这样的方式宣告回归


呜咽的江河

忍受着冰凌的撕裂

告别曾经纯洁的爱情

无法阻止的是岁月的摇摆

留下的、离开的与正在到来的

都有牵扯不断的伤


这条偪仄的通道

拥挤着孤独的灵魂

万物皆有裂痕

那是留给光照进来的地方

生命从来都是残暴的竞争

每缕新芽的背后都有一个严寒的冬天


春暖花开像极了一个美丽的传说

每张娇颜都在粉饰造物者的仁慈

而我不忍看到疯狂的绚烂

繁华后的凋落

谁将主宰又一次轮回

又一次为这圈不住的春天

《春天》作者:紫罗兰_蒙_自由职业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春天是希望

春天是美好

让我们都能嗨喽得住春天

把握得住美好


就这样

一路走来

潇潇洒洒

自由自在


云浅风轻

曼妙诗意


放飞心情

四季飘香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