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8第一百期:怀念青春

玫瑰园荟萃2018第一百期

本期主题作业:怀念青春

本期作业主持人:王二痞子

本期玫瑰园之星:不俗小七 、南飞雨燕 、相由心生MM 、王二痞子 、吻过地平线_8781 、云中飘舞 、石溪梅 、稻草人_三木老妈 、静若幽莲 、守海入梦 、吉羊玉奕3 、一念花开花满径 、铭帅之念 、汐水之畔 、寒禁 、风萧萧兮cynthia 、陈年旭日 、沐春呓语 、wjshw

原创基地
前言(王二痞子):有人说,人一定是现在过得不快乐,才会去怀念以前的生活。可是,当我们每天周而复始的面对上班的生活的时候,总会想起一段青涩的时光。它可能是你第一次心动的时候,可能是你第一次和朋友组队逃课的时候,也可能是躺在草地上抬头看天什么都不想的时候。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怀念我们的美好青春吧。

《那时候,我还年少》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笔尖画了“楚河汉界”

我以为你是虞姬

结果成了青春记忆


一道彩虹出现在雨后

我驻足,只为了闻一闻稻香

爱情,不过是雨中的味道

那时候,我还年少


在田野间,我总会奔跑

我想跑到天边

看看夕阳有没有笑容


雪落在曾经雨落的地方

融化在记忆中

原来天边没有尽头

那时候,我还年少

《日光倾城,未必温暖》作者:南飞雨燕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认识诗泓姐的时候,夏才伊始,躲不开的白日头,开不败的夹竹桃,流不完的渌江水。

我十八岁,才从技校毕业走向工作岗位。她二十四岁,理工科重本毕业在一工厂当技术主管。她说,你真美,像朵白莲花,我害羞得低下头搓着裙摆不敢回应。

再看她,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丑小鸭。诗泓姐乌亮的长发用白手绢扎一个高高的马尾,眉不描而翠,性感的唇,大眼睛高鼻子配上她的鹅蛋脸,美得张扬,霸气。模特般的身材,牛仔裤,红衬衫,更令她的开朗活泼一览无遗。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渌江边上,晚上常常手拉手沿着河边散步。诗泓姐喜欢吹口哨,喜欢大声笑,喜欢吃甜筒。有一晚上,她说,我今天得奖了,现金一千,我为厂里从省里争取来了一百多万技术改造资金,请你吃好吃的去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握不住的沙不如扬了它》作者:相由心生M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1.

星巴克。丽丽正跟闺蜜端着咖啡走过转角,不料偶遇满面春风的他,在和同事谈事。没有任何波澜和视线相交,丽丽也不想有任何交集,八年来的第一次相遇,就这样擦肩而过。

闺蜜赶紧碰碰丽丽“喂,你初恋耶,也不打声招呼”。“算了,都过去了”。闺蜜还不死心的喋喋不休“你知道吗,他一直在打听你的消息,他娶了个跟你名字一样的老婆,也是你们老家的,上次特意请我老公吃饭说私下让我偷偷喊你出来聚聚……”“好啦,过去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讨论了”丽丽果断打断闺蜜的八卦。

不合时宜的音乐响起“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丽丽无奈的笑笑,心想早已过了打招呼的心境了。

坐下来静静品尝咖啡的浓香,在举杯就口之际,思绪也开始随着咖啡的氤氲飘向遥远的昨天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怀念青春》作者:王二痞子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课本第五页

彩色的纸

被折成飞机

载着少年孤单的心事

和十二行蹩脚的情诗

在空中划过美丽的弧线

飞到摆着几盆紫罗兰的窗台


阳光懒懒的走过云层

和扎着辫子的姑娘一起

躺在青青的草地上

微风走进她暖暖的梦

男孩披着星空做的衣裳


纸飞机载不动沙漏

时光的沙子散在成长的路上

我们在把碎屑拼成一幅画

怀念逝去的青春

《我的青春你来过》作者:吻过地平线_8781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想起那个遥远的故事

仿佛就在昨天

忧伤和欢笑

是青春的主旋

发黄的明信片

字迹早已风干

可那个炎热的夏季

还有骑车的少年

一直刻在记忆的顶端


诺言太轻

经不起大人的三语两言

泪眼迷朦

挽留不住思想的蹁跹

小河边的漫步

自行车上欢颜

青春的盟约

被定格成永恒的照片


再忆起

故事里的男女主角

一抹笑容浮现在嘴边

岁月的风霜刀剑

竟把昔日的伤与痛

化成了缕缕轻烟

红苹果的味道

在舌尖徘徊流连


谁的青春年华

不曾有爱的烦恼纠缠

青涩

经过岁月的发酵

已如老酒

醇美甘甜

再回首

逝去的青春

竟成了一幅如诗的画卷

《最初的爱还在老地方》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那朵荷花真好看,美了我青春的转角

看到那副画的瞬间,我就想到了你。

那个夏日,我第一次看到荷花,与其说是欣喜,不如说是惊喜。

你总是腼腆一笑,帅气的脸上挂着矜持。可你这次彻底放开了,一个箭步你跳进池塘,穿过荷叶丛,将一朵美丽的荷花送到我手中。我开心极了!回你一个极甜美的笑。

你说,好喜欢我长发的模样,所以,我一直为你留着。等你的手指穿过我的发间,弹奏最悦耳的情话。

曾经听人说过,人的头发是三千烦恼丝,而我的长发无忧无虑,像飘逸的云朵,一直飘进你的心海,美了我们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怀念青春》作者:石溪梅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风飘过窗前

像一个没长大的少年

滑着轻巧的旋舞


借着黄昏的微明

翻看一本日记

稚拙的字迹密密匝匝  竟然还有

涂改的斑斑痕迹


褪色的黑影后面

当年的少女想记下什么

黑黑的点点团团

又想掩盖哪些东西


想了半天

毫无所得

打开扉页确认

是我的日记

没错

在深秋的季节里

怀念青春

竟然有了陌生的感觉


那个不算远的

过去时女孩

假如今天  街头相遇

能否认出

二十年后的自己


今天的我

是否让

当年    一脸憧憬的我

满意

《拈一枚恬淡浅笑,念一份温暖安好》作者:稻草人_三木老妈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与同学聚会,话题往往离不开青涩的青春与成长的故事。逝去的时光,尽管已尘封在心底,但却不曾从生命中抹去。

青春,被我们理所当然地安置在了充满无限遐想与各种美好希望的往日时空中,被如水的时光浸泡得一点点溃败,撕裂成支离破碎的片段。

青春的剪影像个温婉多情的少女,站在明媚多姿的阳光下,调皮地朝我们轻轻地挥了挥手,含着不舍与些许哀伤,转身便消失在了一片雾气缭绕的朦胧中,只剩下斑驳的光光点点和站在远方遥望着青春的我们。

人到中年蓦然回首才发现,青春就是这样或那样的,被我们亲手埋葬,或者了无遗憾,抑或伤痕累累。再不舍,再不想,再不愿,青春也与我们渐行渐远,隔着山隔着海,遥遥相对,泪落沾衣襟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怀念青春》作者:静若幽莲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青春的颜色

时间不语

却把最好的青春偷走

残酷的接受不再起波澜的心

无奈的涂抹着岁月刻下的年轮

那时的骄傲

那时的理想

那时的羞涩

仿佛眼前

早已那时

记得那时年纪小

一句短语

一个眼神

一点碰触

就可羞红白色的脸

记得那时年纪小

喜欢白云

喜欢花草

喜欢偷偷看镜子里的自己

想着童话里的王子与公主并不遥远

记得那时年纪小

把秘密藏心里

藏别人看不懂的文字里

却胆怯的不敢和你说上一句话

记得那时年纪小

………………

《怀念青春》作者:守海入梦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梦里一次次回到从前

从前有无法忘记的童年

童年手拉着青春

青春是青梅竹马的诺言

诺言在次次走远

远出了村口的视线

视线里背影翻过了山岗

山岗上晚霞染红了再见

再见是想念却走不回去的从前

从前又一次次再梦中出现

出现的青春是那么暂短

短到你我来不及说一声再见

《怀念青春》作者:吉羊玉奕3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的青春

是蓝色的梦

飞舞在经典的路上

心无杂念,只向着阳光

红色弥漫着前景

撒发着花儿的芬芳


我的青春很浪漫

趟过湍急的河流

爬过陡峭的山岗

踩过荆棘的草岚

留下了苦涩的泪痕

更写下了诗意千行


我的青春没有迷茫

一棵大树繁华了时光

纯洁的心灵

筑起苗圃的篱笆墙

栽培了桃李硕果,满园清香


青春象火一样

燃烧的是青纯

释放的是热量

成就的是辉煌


青春焕发了沧桑

繁华已消散

容颜已泛黄

往事历历在目

始终怀念那段飞跃的时光

《怀念青春》作者:一念花开花满径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四位高中同学中午一起聚餐,三女一男,其中杰和滔儿是一对夫妻。

三个女人一台戏,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滔儿突然问:你们把杰当同学吗?我看了一眼杰,笑着说:我们把他当家属。

杰提议说:我帮你们拍张照片发到高中群里,让她们知道你们聚会了。说是群实际一共才十几个人。建了快一年了也没几个人说话,我常常忘了有一个这样的高中群了。

杰拿着手机帮我们三人拍照,眼睛却盯着滔儿,一拍完兰兰就抗议了:杰照相只看滔的!我接过话说:老公看老婆有错吗?

话是这么说,这两口子感情好得真是没话说。照片一出来果然滔儿就是一副眉目传情的调皮样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怀念青春》作者:铭帅之念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这首歌词无不体现了对青春气息的怀念。曾经的过往,年少的轻狂,追梦赤子情,一路前行,飞向远方。

青春是一条河,平静的水面下总是潜藏着最大能量。风起云涌的时候,搏击水面,涌动青春活力的浪花飞溅,晶莹的水珠,青春的色彩,阳光下熠熠生辉。

我们徜徉在青春的小河中,一任河水洗落身上的尘埃,欢声笑语中随浪游弋。大自然的馈赠,一方水土,不一样的青春。恬静安详的小河,有水平如镜的休闲逸致,有波光粼粼的炫美,有波浪起伏跌宕的动漫,有冰封三尺的心旷神怡。骚动的青春,时刻变换着四季,令人耳目一新,时常想起。

青春是一首歌,歌声里总是充满向往和希望。跳动的音符,优美的旋律,起舞翩翩,歌声响起的一瞬间,活力尽情绽放,青春的气息,歌声里扑面而来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怀念青春》作者:汐水之畔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一)

在收拾书柜的时候,那张发黄的相片从旧日记本里掉出来。

一个细雨中撑着伞的男孩,在照片里笑得灿烂而又阳光,露出一排闪光的牙齿,一对小虎牙在唇角探头探脑。

过塑后的相片背面,一行俊逸潇洒的字依旧清晰——“香儿,无论何时何地,切记在异地星空下有我期待的身影,等你共创美好未来。”

文字底部的落款——1999年9月2日。

呵!我的1999年呵!心底轻轻呼出这句话之后,我的双眼已经模糊了。平静了近二十年,依旧被这段温柔的誓言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青春之季》作者:寒禁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青春是刚刚逝去的秋天

凋零的落叶

扬起的红尘

给了风中的大地

无限种可能

青春是又一个冬季来临

时光以轻盈的脚步

踩过最锦绣的年轮

有的人开始盼雪

有的人开始盼春

青春是一切如春天般

冰雪融化

柳树发芽

万物在一片明媚的阳光下

细语繁花

青春是夏夜的天空

流星一闪而过

璀璨又无迹可寻

只是流星可以期许

青春只剩追忆

《怀念青春》作者:风萧萧兮cynthia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青春是花骨朵

在生命的心田酝酿芬芳

悄然绽放


青春是牛犊

崭露头角不畏虎

敢作敢当


青春是歧路

罗马大道千千万

上下求索


青春是财富

经受磨砺与打拼

渐渐升值


青春是足迹

深深浅浅曾经走过

无怨无悔


青春是通途

凭借执着与锐气

无限延伸

《唯有青春唤不回》作者:陈年旭日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最初的懵懂

一片茫然

映在眼眸里的夜空

总是那么深远湛蓝

用五彩缤纷的云霞

写就春的梦幻

任心绪脱缰放荡

岁月的犁铧

将梦想犁出一道道坎

种了鲜花

也有刺藜滋长

岁月的镰刀

已将青春收割

清风摇落了花瓣

只是季节的使然

最是思念

那片花园舞过莺莺燕燕

纵有不舍

也未曾忘怀

曾相约腻在时光长河

一起数星星数月亮

《怀念青春》作者:沐春呓语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捻一寸阳光作信纸

写满暗恋的情话

让风吹过

你和她牵着的手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伤


捡一片落叶作书签

画上可爱的笑脸

让雨淋湿

眼角深刻的泪痕

青春,是一抹孤独的绿


摘一朵野花作装饰

藏下宏大的心愿

让蜂寻找

书籍里堆砌的秘密

青春,是一曲奋斗的歌


撷一缕清风作伴奏

唱出美丽的憧憬

让梦点亮

五彩的花样年华

青春,是一杯香甜的酒


拾一尺岁月作朱笔

诉说懵懂的成长

让心沉淀

优美青涩的旋律

青春,是一首回忆的诗

《怀念青春》作者:wjshw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那时

我们可以

随意揉皱抛弃一张信纸

轻易决绝说出一句话

毅然转身留下一个背影

孤独无奈唱出几句歌词


如今

我们只能

信纸一读再读,人面不知何处去

话一想再想,更与何人诉

背影一看再看,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歌一听再听,弦断有谁听


所以啊

我把青春装裱起来

挂在额头

却永不再提起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